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限定冤家(6)

作者:叶栀酒 时间:2022-06-27 07:42 标签:甜宠 年上 轻松

  虽然他爸没怪他,他也给自己做了思想工作,吃一堑长一智,下次肯定不能再输给陆知宴,但是真看到这条新闻挂在财经新闻板块上时,心里还是会觉得有些不爽。
  他爸说得对,他是天生的商人,所以总是容易把利益放在第一位,所以往往会忽视掉自己的合作方也是商人,和自己有着同样利益至上的准则。
  而陆知宴不同,他白手起家,甚至从高中开始就是靠着奖学金和各种比赛的奖金读下来的,他的脑子里对于赚钱,始终是足够即可,不必贪多的观念,这是裴熙南第一次觉得他不算太好的出身也是优势。
  算了,事已至此,想再多也不能重新来过,还是把心思多放在自家酒店的经营上面比较重要。
  “这个月收益怎么样?”
  “比上个月还增加了五个点,而且这个月初您提出在自助餐里增加菜系之后,光是餐饮费就比上个月翻了一番儿。”
  裴熙南听了安吉的话,满意地点点头,增加菜系其实是他一直想要着手去做的,甄选厨师就选了几个月,一道一道菜品尝才选出那么几位来。
  像裴氏这种高档酒店经常会有外国顾客,所以一日三餐通常以西餐为主,想方设法在吃得方面上也变得高级起来。
  高级代表什么?代表着贵。
  普通顾客承担得起普通标间的费用,吃一顿饭却要思索良久,并且西餐对于有些顾客来说,实在是不对口味。
  于是裴熙南在这方面创新,新增了各地特色小吃,二十四小时供应,种类更多,也更接地气,外国友人明显也更喜欢这种,会给他们更加新鲜的体验。
  因此改变餐食之后,餐厅里几乎每天都是满的。
  “不错。比我想象的还要好。”
  安吉最知道老板喜欢听什么,趁机说到,“裴总,我今天还听到有客人说咱们裴氏的三餐比卓宴的好吃呢。”
  “是吗?”裴熙南挑了挑眉毛,嘴角不自觉扬起来,却又故作谦虚,“哪里哪里,咱们也就一般般啦。”
  安吉面上微笑,在心里翻了一个大白眼子。
  试菜阶段裴熙南挨个尝过了,正式开始出菜之后他却没空再去吃一次,今天刚好有空,裴熙南看了看时间,挥挥手让安吉去忙他的事情,盯着时针走到十二点,拎着西装外套下到二楼——公共餐厅。
  人果然比他往常每次来的时候都多很多,裴熙南慢悠悠地在中餐区挑选了想吃的食物。
  盘子换成饭碗,刀叉换成筷子,整个餐厅的氛围感觉都不一样了,
  空位置不多,裴熙南端着饭菜找了半天才终于找到一个空位,还是刚刚吃过的顾客走了之后留出来的,服务生很快过来收拾干净,裴熙南才撸起袖子准备吃饭。
  他吃饭从不狼吞虎咽,总是充分咀嚼后再咽下肚子,这个过程中他往往会看两眼手机或者东张西望看看周围,此时此刻他选择了后者。
  看着自家酒店的餐厅里人来人往,难免会觉得很有成就感,裴熙南没忍住扫荡了两圈才继续低下头来吃饭。
  一筷子米饭送进嘴里,他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身影。
  嘴里的饭瞬间就不香了,裴熙南抬起头来仔细辨认不远处自己刚刚扫过两遍的背影。
  蓝色卫衣,白色牛仔裤,本来就高,又穿上了厚底的马丁靴,在旁边人之间直接高出来一节。
  不是陆知宴还能是谁?
  裴熙南恨不得他是嘴里的饭,他亲爱的对家——陆知宴陆总,大中午的从十二公里之外的卓宴总部办公区来到了裴氏——吃饭。
  他是脑子有问题吗?
  裴熙南用筷子戳着碗里的饭,他觉得他应该去算一卦,自己是不是最近印堂发黑诸事不顺才会走到哪都能看见陆知宴。
  陆知宴还在菜品区选菜,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后射过来的快要刀了他的目光,盘子里看起来已经有四五种菜了,不过每一样都不多。
  大概一分钟之后,陆知宴才夹完最后一道菜拿到收银台付了账,他端着盘子巡视周围,看起来应该也是在找座位,裴熙南赶紧把头低下去,避免一不小心和他对视。
  然而半分钟后他看着一步一步朝自己走过来并且已经准备坐在自己对面的白色牛仔裤,恨恨地抬起了头。
  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但是陆知宴选择忽视,他故作惊讶:“哦,竟然是裴总啊,好巧。”
  “巧、吗?呵呵。”裴熙南冷笑两声,筷子磕在碗上发出声响,像是在宣泄不满,也像是在催促自己对面的人赶紧离开。
  然而陆知宴好像浑然不觉一样,把盘子里每一个菜都尝了一口之后,点了点头,“听说裴氏改革了餐厅,我过来尝一尝,想学习学习,确实不错。”
  你礼貌吗?我们是对家哎!裴熙南脑子里一千个疑问号,他实在是不理解陆知宴的脑回路,这种想法是可以直接对着他的死对头说出来的吗?
  “陆总这么厉害,还需要来向我们裴氏学习吗?”
  “哪里哪里,裴氏才是业界龙头呢。”
  如果是别人这么说,裴熙南可能还会回复一句“承让承让”然后回夸对方一句,但是到了陆知宴这里,他只说了一句,“知道就好。”
  陆知宴听出来他阴阳怪气,笑了一下没再接茬,低下头看着餐盘,换了话题,“这奶油鸡不错。”他又抬眸看了一眼自己对面的餐盘,“裴总也爱吃啊,好巧。”
  谁愿意和他巧?裴熙南坐他对面真得没有胃口,刚好旁边有人走了留出来一个空位,他赶紧端着盘子换了个位置,走之前还不忘记瞪陆知宴一眼。
  这一顿饭简直吃进去半肚子气,裴熙南越想越憋屈,先是在酒会上出糗m'm嚯g e氵夭艹冫欠结果刚好被陆知宴看见,回家之后想放飞自我又莫名想起他的脸,结果第二天到健身房就撞见真人,回了家又被通知自己的生意被他抢了,当然这都可以不要紧,最要紧的是知道被抢了生意之后又被人免费听了一夜春宵。
  他只是表面上无所谓,其实已经尴尬死了,陆知宴又偏偏要来他的地盘坐在他的面前吃个午饭。他多希望有的时候生活可以像朋友圈,想拉黑一个人就拉黑一个人啊。
  再和陆知宴见几次,他都怕他折寿。
  陆知宴在吃饭上很克制,每样都尝了几口就放下了筷子,他看着裴熙南气鼓鼓的背影,竟然觉得裴大少爷有点可爱。
  明明也是可以独挑大梁的小裴总了,跟他作对起来却像个争强好胜的小孩儿。
  小孩儿还挑食呢,一盘子里只有奶油鸡一个菜。
  陆知宴揉了揉自己无意识扬起来的嘴角,拿起筷子又夹了一块鸡肉放进嘴里,好吃但是略微甜腻,他不爱吃甜食,所以其实并没有很合他口味。
  他来裴氏也完全就是临时起意,说什么过来学习学习其实都是逗裴熙南的,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是进了大厅之后突然想到秘书之前提过裴氏的餐厅加了很多新的菜系,所以才上来尝尝的,没想到还真得好巧不巧让他碰到了微服私访的裴熙南。
  这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
  他站起身把盘子送到清洗区,离开了裴氏。
  中午时间有些堵车,还好今天没有什么着急的工作需要处理,可以在路上多耗一会儿。等得无聊了,他打开抽屉想找一块儿口香糖,却发现了上一次酒会之后放在车上一直没拿回家的方巾,他拿出来展开,因为一直堆在抽屉里的原因,方巾上多了许多褶皱,不过仍然可以看出它的昂贵。
  陆知宴翻到背面,上面还留着一个浅浅淡淡的口红印记,是上次从裴总脸上擦下来的。
  然而他车上关于裴熙南的东西其实不止一个方巾,抽屉里面还有两本金融杂志,用密封袋装着,一本是第313期,封面是他,一本是第314期,封面是裴熙南。
  南南:印堂发黑我才天天看见你。
  宴宴: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


第6章 阿宴相亲
  八月的G市热气逼人,阳光灼辣晃眼,陆知宴把空调开到最大,拿出墨镜单手戴上。将两本杂志扔到旁边的副驾驶位,在此起彼伏的喇叭声中,终于向前挪了两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限定冤家

上一篇:我想不到

下一篇:引爆热搜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