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100)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向文故意地在今夜戴上胸针,因为他知道这时候的毓青已经收到了礼物。他就是要让毓青知道他向文在申珏心中的地位不是那么容易撼动的。别以为自己爬几次床,跟着申珏出一趟远门,就多了不起,终究不过是一个床上的玩意。
    他的眼神里讽刺是那么的明显,让毓青根本无法忽略。
    毓青觉得他白日里的那些欢喜仿佛成了一场笑话,他如此珍视那份礼物,可现在告诉他,是向文挑的。也许申珏根本就是买胸针的时候,随手买给他的,怕别人觉得太厚此薄彼吧。
    毓青沉默了一会,才笑着说:“真好看,公爵对向文哥就是好,真让人羡慕。”
    向文闻言,更加得意,他见炫耀的目的达到了,便不再跟毓青说话。当楼下的金铃声响起的时候,向文率先走上楼梯,毓青跟在他后面。
    向文本以为毓青今夜的情绪不会太好,哪知道对方依旧跟往日一样,根本看不出难过的样子,明明他在看到自己的胸针时,眼神一下子就变了。
    真会伪装啊,难怪公爵都被他骗了。
    向文觉得他有使命在申珏的面前揭开毓青的假象,于是接下来的几日,他每日都戴着他那枚夺目的碎钻胸针,直到有一天,向文发现他的胸针不见了。
    向文急坏了,重复地从他之前走过的地方找了好几遍,可是都没有找到,最后他把视线放在了毓青的身上。
    “是你吧!你拿了我的胸针!”向文瞪着毓青。
    毓青有些诧异地看着向文,“向文哥,你怎么会这样想呢?我怎么会拿你的胸针?”
    “不是你还有谁?这个庄园里只有你跟我不对付,你肯定是嫉妒我对不对?谁让你的礼物只是一对廉价的袖扣。”向文冷笑了一声,“我劝你赶紧把我的胸针交出来,如果我待会从你的身上或者房间搜到,我肯定要告诉公爵,让公爵把你送到法官那里去。”
    毓青闻言只是摇头,“向文哥,我真的没有拿你的东西。”
    “你还装!”向文上前就要搜身,但毓青躲开了。
    他的脸色微沉,“向文哥,你不可以空口无凭地搜身,如果你怀疑,你可以去告诉管家,如果管家也认定我拿了你的东西,你才可以搜。”
    向文拧了拧眉,只好去找了管家。管家听到向文说是毓青拿了胸针,失笑道:“怎么呢?毓青是个好孩子,怎么会拿你的胸针?你再仔细找找,看是不是落在哪里了?”
    “我都找过了,没有找到。肯定是毓青拿了,他要么藏在身上,要么就藏在房里,如果现在不找出来,说不定他就拿出去卖了,那可是公爵买的。”向文急道。
    管家觉得向文实在有些不可理喻,可向文既然话提到了公爵,他也没办法,只好带着向文去找了毓青。
    毓青知道要搜身,表情还算平静,只是对向文又重复了一遍,“向文哥,我真的没有拿你的东西。”
    “哼,搜了就知道了。”向文手立刻去摸毓青的口袋。
    毓青的身上没有,向文又跟管家去了毓青的房间,把房间几乎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那支名贵的碎钻胸针。管家见状,便叹了口气,“向文,既然毓青这里没有,你还是去别处找一找,以后别那么喜欢怀疑庄园里的人。”
    向文觉得就是毓青拿的,可是他现在没有证据。本来胸针丢了,已经让他很难过了,现在管家还帮毓青说话,他更生气了,也没跟毓青道歉,直接出了门。
    管家看到离开的向文,无奈地摇了摇头,他看向毓青,“委屈你了,这事我还是要跟公爵提一提,向文这脾气实在要改一改了,偷窃罪是那么严重的罪名,他就随意盖在别人的头上,实在过分了。”
    毓青轻轻摇了摇头,“没关系的,向文哥……”他顿了顿,“向文哥一向不喜欢我,我习惯了。”
    管家又叹了口气,伸手在毓青的肩膀上拍了拍,便出去了。
    留在房里的毓青看着满地的狼藉,蓦地笑了一声。
    他那双漂亮清亮的眼里尽是冰冷。
    ……
    向文找了好几天也没能找到那枚胸针,而管家还把这件事告诉了申珏,申珏知道后,沉默了一会就把向文喊了过去。毓青是看着向文进了申珏的书房的,向文进去的时候,眼里全是慌乱,可他出来的时候,却像是换了一个人。
    “你在这啊?”向文看到毓青,便大步走了过来,他知道管家是因为毓青才去申珏面前说了胸针的事,“还要谢谢你让管家告我的状,你知道吗?公爵让我不要找了,说明夜就给我买个更好的。”他见毓青脸色微变,更加得意,他凑近了对方的脸,压低声音,“你的奸计没成功,是不是很生气啊?你要喜欢我那个胸针就留着吧,反正也不是公爵买给你的,不要脸。”
    向文说完就转身要走,而身后的声音让他停了下来。
    “向文哥。”
    向文顿住脚步,没回头,“做什么?”
    毓青轻声说:“向文哥说错了,我没有拿向文哥的胸针,也许那枚胸针还是在向文哥的身上吧。”
    向文听了这话,只觉得莫名的诡异,他回头看着毓青,狐疑地皱了皱眉,“你在说什么东西?我身上怎么会有那枚胸针?我都找了好几天了。”
    毓青抿唇微微一笑,眼神格外澄亮,“我只是觉得那枚胸针也许还在向文哥的身上,没别的意思。”
    向文看着毓青的表情,更觉得诡异。
    此时他们两个站在长廊上,而最近长廊坏了一盏灯,还没修好,光线便昏暗许多,毓青此时便站在那盏坏了的灯旁,黑暗隐去他大半张脸,但唇角的笑却又被光照清了,配上他那张漂亮的脸蛋,显得诡异而美丽。
    向文莫名有些心慌,便摆了下手,“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他转过身匆匆离开了。
    只是下楼梯下到一半,他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毓青从黑暗中走了出来,他站在楼梯口,正看着向文。
    见向文回头,毓青唇角的笑意加深,而瞬间,他又敛去了笑意,眼神冰冷地看着向文,微张唇,无声说了一个字。
    向文一惊,可是毓青已经转身进了申珏的书房。他不由往前追了几步,可想到申珏让他去外面寄一封信,便又停下了脚步。算了,就当毓青那个家伙在发疯吧。
    向文习惯毓青的弱小,并不把这个卑微的半血族放在眼里。
    ……
    毓青进了书房后,把泡完的血茶放在申珏的右手旁,装着血茶杯子的精美茶盏上还放了一颗糖。
    “公爵看了这么久的书,休息一下。”他轻声说,又站到了申珏的身后,帮对方按摩肩膀和脖子,只是按着按着,那只冰冷的手就渐渐滑入衣领下。
    申珏蹙了下眉,反手抓住毓青的手,低声说:“别闹,刚刚向文在外面跟你说什么了?”
    他听到点动静。
    其实向文胸针丢失的事情,在申珏意料之中,他都发现向文这段时间实在有些过于炫耀,胸针丢掉是迟早的事情,只不过他不意外向文去搜毓青的房间,意外的是管家会把这件事告诉他。
    管家虽然平时对毓青格外照顾,但并不会因为毓青特意去数落向文的不对,但这一次,管家居然因为两个贴身男仆的事情来找他,显然有些奇怪,明明管家可以自己处理。
    管家处理和告诉主人,是两个意思了。不过申珏准备护住向文,向文虽然平时张扬了些,但心不坏,更何况他胸针都不见了,估计最难过的人是他自己,若申珏再罚他,就显得有些过分了。
    当然这是申珏的角度出发而产生的想法,而申珏这般轻拿轻放,甚至还要补一枚胸针给些向文,落在旁人眼里,就是申珏特意偏袒向文了。
    ……
    毓青的手被捉住了,他也不反抗,干脆从后面单手拥住了申珏,美丽的脸庞上流露几分委屈,“向文哥还是怀疑是我拿的,刚刚还说让我不要得意,公爵,我真的没有拿。”他侧脸看向申珏,眼神清澈,“您相信我,对吗?”
    “嗯,向文他丢了胸针,所以才会这样,你不要跟他计较。”申珏松开了毓青的手,随手拿起茶盏上的糖,“我记得糖早就吃完了,你这些糖从哪里弄来的?”
    其实庄园里没几个人发现申珏喜欢吃糖,申珏也不会特意去吩咐厨房。
    毓青笑了一下,直起身,继续帮申珏按摩,“是我从外面买的,公爵喜欢吃吗?喜欢吃,我下次再买一点。”
    申珏听到这话,却把糖放下了,“不用了。”
    这段时间他吃糖吃得实在太多了,他应该需要克制下自己,而此事也透露出毓青是个心思非常细腻的人,他会主动观察他的喜好,甚至知道了申珏碰跟血液有关系的东西,都会想吃糖。他昨夜在送点心过来的时候,并没有放糖在旁边。
    毓青看了一眼被放回去的糖,眼神微变,但他的动作和语气都不变,“好的。”
    他帮申珏按了一会摩,便出去了,而申珏继续在房里看账本,最近他要处理的东西有些多,他前几世不关心这些东西,这一世处理起来实在有些头疼,他不得不让管家去外面聘请一位专门打理账本的会计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