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252)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
    申珏交完任务,就连夜赶回了家,这次任务十分复杂,所以奖励也要多些,连多乐果都有三颗。
    他如往常一样走到门口,打开门,却发现平日早就跑过来的符九阴没有出来。申珏不由一愣,原先无论他回得多晚,符九阴都会爬起来,冲到门口抱住他。
    今日睡得特别熟吗?
    申珏先进了自己的屋子,虽然说是他的屋子,但符九阴常常睡在这里。屋子里没人,申珏转身又去了旁边的屋子,被褥跟他走前的时候一模一样,根本就没人睡过。
    符九阴不见了。
    申
    珏立刻施出寻息术,却发现符九阴的气息就在附近,这结果不由让他一愣,而正在此时,他突然听到隔壁房子传来一声男子的尖叫声。
    申珏眼神瞬变,直接从相隔的院墙飞了过去,他刚落到隔壁黄书生的院子里,就看到主屋的门被打开了,一个红色的小小身影从里面跑了出来,那身影一路不停,朝着申珏这边立刻冲了过来,还用力地抱住了申珏的腿。
    符九阴把脸埋在了申珏的衣服里,不像平时一样话多。
    申珏长睫颤了颤,用力地抿住唇,他摸了摸符九阴不知何时散开的长发,轻声说:“符九阴,你先回家,我待会回来。”
    符九阴不肯松手,申珏只好先把人抱了回去,再折返了黄书生的家。
    等申珏回来已经是一刻钟后,他回屋的时候,符九阴还抱着腿缩在墙角。
    长发散落,衣服凌乱,脸上和脖子上还有不明的痕迹,申珏后面打水给符九阴沐浴的时候,发现他那细细的手腕都被捏青了。
    “对不起。”申珏第一次觉得自己做了最大的蠢事,他明知道符九阴这张脸招摇,却放任对方一个人待在家里,他只想着有结界就足够安全了。他想多做任务,让符九阴快点长大,却没想到让坏人有了机会对符九阴下手。
    其实他是觉得黄书生有些奇怪,可符九阴是什么人?在他的意识里,符九阴始终是当初的符九阴,哪怕对方变小了,依旧应该是符九阴去伤害别人,而不是别人去伤害他。
    可现在申珏才真正意识到,符九阴会被别人伤害,是他没有保护好符九阴。
    申珏跟符九阴道歉了数十遍,符九阴才小声地说:“叔叔,那个叔叔为什么要要亲我?他说是喜欢我才要亲我,可我不想,他就掐我,还脱我衣服。我记得叔叔说不让我打人,所以我只是躲,可他一直追着我,还脱裤子给我看……”
    “别说了。”申珏打断了对方的话,他拿了块布把水里的符九阴包起来,抱了出来,“以后不会发生这种事,我向你保证。”
    符九阴神情恹恹的,把头靠在申珏的肩膀上,“叔叔,我是实在忍不下去,才还手的,你不会怪我吧?”
    “你这次做得很对,我怎么会怪你?”申珏抱紧了些符九阴。
    因为对方出了事,申珏今夜不放心符九阴自己睡了,他把符九阴抱回了自己的屋子,而他本想先去沐浴再回来,他出任务时还在泥地滚了几圈,虽然用了净身术,但还是觉得不干净,可他一走,符九阴就含着两泡泪看着他,仿佛被抛弃了一般。
    申珏没了办法,只能把符九阴一起带去了浴房,他给符九阴准备了张小凳子,让对方在旁边坐着。
    符九阴今夜比平时安静许多,不吵不闹,坐在凳子上只是托着腮看着申珏。
    等申珏洗完了,他主动凑过来牵住申珏的手,跟着一起回屋。
    在床上,申珏虽然很累了,但心里还是忍不住想之前的事。他把黄书生给杀了,但对方是这样的常住人口,就这样失踪了,一定会引起附近的人怀疑,他明日需要变成对方的模样,假意出远门才行。
    突然,符九阴凑近了些,他贴着申珏,微微抬起小脸,“叔叔。”
    “嗯?”申珏低头。
    “叔叔,你以后去哪都要带上我,好不。
    申珏沉默了一瞬,才答:“好。”
    符九阴又说:“叔叔,你抱紧我。”
    申珏照做了,符九阴把脸紧紧贴在他脖子处,像是溺水之人抱着仅有的浮木一般。
    不知过了多久,符九阴才睡着,可中途还做了噩梦,他说的梦话把申珏吵醒了。当申珏听到他喃喃地喊
    着“不……不要过来”的时候,眼神不由一黯。现在的符九阴无论是心智还是身体都还属于小孩,这事全是他的错。
    ……
    接下来的日子里,申珏去哪都带着符九阴,哪怕是去接任务。他本想给符九阴也戴上帷帽,可符九阴嫌闷,申珏只好偷偷把对方的脸变一变。
    符九阴成日赖在申珏怀里,有一次,在路过已经结满蜘蛛网的黄书生房门时,他忍不住露出一抹笑,随后又收紧了些抱着申珏脖子的手,弱弱地说:“叔叔,那个叔叔还会回来吗?我怕。”
    此话一出,当然得到了温声安慰,还被摸了头。
    时间如梭,转眼他们在这个城镇里住了一年,符九阴的第九条尾巴终于长了出来,而他的人形也从五、六岁变成了十四、五岁的少年模样。
    少年的符九阴比小时候少了几分可爱,但添了几分魅惑,眼波婉转时,几乎能看到他最盛时的模样。
    因为符九阴变化太大,申珏不得不又换了一个城镇住,去新的地方,申珏特意观察了下周围的街坊,才定下了房子。
    左边住的是对孤儿寡母,儿子跟符九阴现在的年龄差不多,右边住的则是一个老婆婆,丈夫前年走了,儿女都在外地,所以现在是一个人住。
    因为符九阴长大了,申珏也不再拘着对方,他有意把符九阴养成一个普通人,懂得礼义廉耻,不再像一只动物,但申珏自己也有问题,若非必须,他是不怎么喜欢说话的,符九阴跟着他,也渐渐有些不爱说话,只是一如既往爱黏着他。
    申珏不想符九阴这样,而这时候他注意到隔壁住的那个少年。
    那少年名叫丁和远,因为家境贫寒,所以很小就跟着母亲出来做生意,每天大清早就会出来摆摊,看人总是会先笑着打招呼,申珏和符九阴刚搬过来,他就带着点吃的送了过来。
    “你觉得那个丁和远怎么样?”申珏问符九阴,“你有时候可以跟对方聊聊,或者一起出去玩。”
    符九阴懒洋洋地靠在申珏身上,“不怎么样,看起来像个傻大个。”
    “……”申珏道,“人家会帮母亲做事,是个孝子。”
    符九阴闻言,微微直起身,转眸看向申珏,“我也可以帮叔叔做事,不如我今天就帮叔叔洗澡吧!”
    申珏再一次语塞。
    半响,他伸手推开符九阴一些,“这个倒不用了,我还不老,这个能自己做。”
    ……
    因为申珏时不时在符九阴面前提起丁和远,这让符九阴有些生气,他主动找上了丁和远,想知道对方到底哪里优秀。
    丁和远虽然看到符九阴的脸时愣住了,但反应过来,就很和善地笑了起来,“你就是住在隔壁的那个侄子吧?”
    “你知道我?”符九阴挑起眉。
    丁和远点点头,“我听你叔叔提过,不过你叔叔看上去好年轻啊。”
    符九阴闻言,狐狸眼不由眯了眯,“你见过我叔叔的脸?”
    他可是知道申珏因为头上的龙角,在外面都是戴着帷帽的。
    “上次我爬到树上打枣子的时候看到……”后面的话,丁和远说不下去了,因为他觉得符九阴的眼神实在有些吓人。
    符九阴脸阴了下来,“那你有没有看到什么不该看的?”
    丁和远愣住了,好半天才说:“什么是不该看的?”
    “就是……”符九阴语塞了下,“我叔叔不一样的地方。”
    丁和远认真回想了下,“没有吧,当时你叔叔听到声音转过头,还对我笑了一下,我没看到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还笑了?!”符九阴听不下去了,转身杀回家了。
    翌日,符九阴又来找了丁和远。
    “喂,你平时都做些什么?”
    人人都有颗爱美之心,尤其是丁和远这种少年,面对花容月貌的符九阴,他总是要多包涵一些,哪怕对方总是“喂喂喂”地称呼他。
    “我平时会去帮我娘忙,帮她把这些豆腐卖出去。”丁和远说。
    “卖完豆腐之后呢?”符九阴又问。
    丁和远犹豫了下,慢慢摇了摇头。
    符九阴哼了一声,在他看来,丁和远身上实在没有什么让他学的,为什么他要向丁和远学?
    眼见符九阴又要走,丁和远咬了咬牙还是大着胆子喊着了对方。
    “等等,我……”
    符九阴回过头,“你什么?”
    丁和远脸红了起来,“我有本小册子,你要不要看?”
    十几岁的少年无聊时最容易想什么?显然易见,哪怕是丁和远这样的淳朴少年。他家境贫寒,同龄的人都定亲了,大他一两岁的甚至都娶了媳妇,生了娃,可他什么都没有,他娘有时候夜里会难受地哭,说对不起他,让他连个媳妇都娶不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