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312)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正犹豫着,床上的申珏突然爬了起来,他扯过林初砚手里的布巾,开始自己给自己擦头发,擦得十分粗鲁,仿佛跟自己的头发是仇人一样。
    林初砚见状,有些无奈,只能把腰带上的玉佩解下来,“玩吧,但别摔了。”
    递过去的同时,林初砚其实是有些失望的,失望眼前的人再怎么像静荷,也终究不是静荷,静荷并不会强人所难,可当他看到申珏接过玉佩,对他展颜一笑,甚至勾住他脖子,用自己脸颊轻轻碰了他的脸颊后,心里的那点失望又变成了其他情绪。
    如果静荷也能这样抱抱他……
    林初砚不敢想后面的事情,便干脆什么都不想,继续帮对方擦头发。
    擦完头发,晚膳早凉了,对方自然是不愿意再吃,林初砚想叫人去热,但却被拉住了。少年黏黏糊糊地挤进他的怀里,软得像块豆腐。
    “林缈,我困了,你抱我睡觉吧,我冷。”
    ……
    睡到半夜,林初砚被身旁的动静惊醒,他看着旁边人坐起来,眼里还有睡意,“怎么了?”
    话一落,脸颊就被碰了碰。
    是旁边的少年用自己的脸颊碰了下他的脸颊。
    “林缈,我要回去了,你继续睡觉吧。”
    又回去?
    林初砚大脑清醒了一半,他拉住少年的手臂,“夜这么深了,明日再走吧。
    ”
    “不行,我现在必须回去了。”但对方拒绝了他,“林缈,你要强行不让我走,我就再也不来了。”
    林初砚长睫一抖,终是慢慢地松开了手,他看着对方起身穿衣,听着对方出门走远,觉得自己有些可笑,他抬袖盖住了脸,想把脸上狼狈不堪的神情给掩盖住。
    这一切不过是饮鸩止渴,只是这鸩酒都不如他意。
    明日……明日就跟对方说清楚吧。
    ……
    那厢,申珏赶在天亮前回到自己府邸,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身上的皮囊脱了下来,丢尽了准备好的大水桶里,再自己泡进了另外一个水桶。
    这水是他出门前准备的,现在冷得跟冰水一直没有区别,画皮鬼虽然身为鬼,但极其娇气,皮囊娇气,骨骼也娇气,这冰水一泡,申珏冷得上牙齿碰下牙齿,但他还是在水桶里泡了个小半个时辰,才从水里出来,擦干白骨上的水珠,躺到了床褥上。
    他此时并没有什么睡意,心里想着林初砚那边。半夜离开这种事情次数多了,对方肯定会有所怀疑,况且他不能吃凡人的食物,林初砚总会发现他是鬼的,需要想个妥善的法子才行。
    如今林初砚看似惯着他,都是因为他画的这张脸,如果对方知道他是鬼,这张脸也是假的,说不定会干出跟谢知一样的事情。
    他必须让林初砚离不开他,最快的方法自然是跟对方发生亲密关系,但林初砚闲在还接受不了他是男人,所以只能慢慢来。
    申珏想到这里,有些厌恶咬住了自己的手。没了皮囊,便是直接咬在骨头上,他一点点地加重力气,骨头被咬出了声音,疼得他自己受不了,才松开了嘴。
    还是觉得恶心,从心底升起的恶心,所以只能用疼痛去掩盖心里的恶心,可恶心也没办法,总要去做。
    同门师兄为什么能接受跟凡人谈情说爱呢?有趣?喜欢?
    但他没有办法去喜欢境里的人,因为他一开始就是抱着杀了对方的目的,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杀了对方破境。
    但如果有真心喜欢的人,跟对方做这种事应该就不会觉得那么痛苦了吧。
    作者有话要说:  其实认真算,这是第三更。
    引用:“六寸肤圆光致致,白罗绣屧红托里。”——韩偓《屐子》
正文 干掉那个美人(9)
    申珏第二日没有去林初砚那里, 因为前一夜临走前,他注意到了林初砚的眼神, 从睡意浓浓变得逐渐冷静, 这种冷静不仅仅是睡意的逝去,更有其他一层原因。
    林初砚是什么人?
    说白了点, 算得上是天之骄子了,追捧者无数,自己也与人为善, 但偏偏有个不可告人的秘密,他喜欢自己的大嫂。这一点若是被世人知晓, 不仅林初砚要被世人唾弃, 恐怕还要牵连他的大嫂和兄长。
    可以说, 静荷是林初砚身上的一块毒瘤,原先他是把这块毒瘤藏在心里,不告诉任何人,但申珏出现了。林初砚对申珏画出那张脸的痴迷,恐怕让他自己都吃惊了, 若他还有一点理智, 就明白自己应该快刀斩乱麻,断了跟申珏的联系,把这件事永远藏在地下。
    申珏不能给林初砚这个机会, 所以决定这几日先不去林初砚那里。这几日,他无事可做,身为画皮鬼的本能就冒了出来。
    这种本能就跟他当松鼠时, 无法戒掉吃榛子一样,前段时间他忙着处理谢知和林初砚的事情,没时间去看美人,这几天有了空,便上街寻美人去了。
    如今天寒地冻,夜市的行人越来越少,想在两三个行人里找出一个美人,如大海捞针,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申珏无法克制本能,只能前往夜里人最多的风月场所了。
    京城的风月场所通常分为前院和后院,前院只卖艺,后院卖艺又卖身。
    申珏当鬼当了一百余年,府邸的家具都靠偷,哪有什么钱光明正大进烟花场所,所以他用了隐身术潜入了京城最繁华的风月场所——
    吞金楼。
    吞金楼,顾名思义,这里的姑娘少爷身价都很高,跟吞金似的掏空客人身上的钱财。与价钱相配的,自然是他们的相貌,一个塞一个的美。
    申珏用隐身术进去后,却不怎么满意,因为这里面的美人还没林初砚和谢知好看,他也算跟那两个人相处过一段时间,见惯了那两个人的脸,觉得这里的美人美则美矣,但都有些俗气。
    正在申珏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他突然瞥到了一个人。那个人让申珏不由地眼前一亮,因为对方的相貌。
    那个人的相貌,若单看五官,不如谢知精致,若看气质,不如林初砚淡雅,但不知为何,他的五官和气质凑在一起,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让人觉得他就是一位美人。
    申珏盯着那个人发了会呆,见到对方往楼外走去,忍不住跟了上去。那个人去了院子里的水亭,院子里虽然挂了灯笼,但不如楼里灯火通明。申珏不由地走近了些,去看对方,而一凑近,对方的眼神就看了过来。
    “你在看我?”对方轻轻笑了一下。
    申珏愣了一下,往旁边挪了挪,发现对方视线也跟着挪了之后,确定对方能看见自己后,干脆现了身,“你看得见我?”
    那人点了下头,“我天生阴阳眼,所以能看到鬼,你方才躲在柱子后面是在看我吗?”
    对方是个男人,凑近看,申珏发现对方年纪似乎不小了,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下有明显的细纹,但不妨碍他的美,甚至眼角的细纹更为他添了几分成熟的味道。
    “对,我是在看你,我可以看吗?”申珏问。
    男人又笑了一声,干脆对申珏招了下手,“你可以坐近一点看,你是画皮鬼吧?我在书上听过这种鬼,书上说你们最爱容貌,见到美人都会走不动路,但你为何要来看我?”
    因为对方招手让他坐近一点,申珏就真的坐近了,他闻过对方身上的气味了,不像是天师之流,应该只是个生了阴阳眼的普通人,既然是普通人,他就没什么好怕的。
    “我觉得你长得好看,我想画你的皮。”这种话是申珏趋于本能所说。
    画皮鬼就是这样,见到好看的皮囊就走不动路,要不然前几世的他怎么会被谢知迷成那个样子。申珏的理智虽然能控制自己不爱上谢知、林初砚等人,但因为本能,他还是容易被美人吸引。
    当然,恢复记忆的申珏并不想跟这些美人发生些什么,他只是单纯地想把对方的那张脸给画下来,画到自己的皮囊上。
    男人闻言,挑了下眉,随后认真地看了申珏一眼,从上到下,最后把目光放在了申珏的脸上,“你画吧,但不许顶着我的脸去外面做坏事。”
    得了允许,申珏看对方的目光便更加不顾及了,直勾勾地看,连男人脸上皱纹的走向,他都记了下来。
    男人由着他看,甚至还唇角带笑地说:“你要不要上手摸一摸?”
    申珏刚要摇头,就听到旁边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他闻声看过去,意外地看到了林初砚。林初砚几步走到了他的面前,眼睛先往旁边的男人身上扫了一眼,再看向申珏,“你怎么在这里?”
    申珏尚未答话,就听到不远处有人喊林初砚的名字,“初砚,你在那干嘛呢?”
    林初砚今日是被以前书院的同僚拉到这里饮酒,吞金楼除了人美,酒也是一绝,他本不愿意来,可那几个同僚一直要拉着他来,他不得不来,加上他的确不想待在府里。因为一待在府里,他就会忍不住想静荷,以及申珏。
    他有意跟申珏说清楚,可对方迟迟不来,他心里的意并没有随着时间的逝去而坚定,反而变得摇摆不定。心里烦闷,只好出府,只是没想到他居然在这里看到了申珏,甚至对方还跟一个明显年纪比他长了十几岁的男人坐在一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