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345)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秦艽靠坐在床上,手里拿着一本书,他看了几页后,抬起眼看向正在帮他按摩小腿的画皮鬼。从他这个角度,能看到对方低垂的长睫,挺拔的鼻梁,以及鼻梁下那张嫣红的唇。再往下,便是修长的脖颈,雪白,白得似乎有些腻人。
    秦艽突然把腿收了回来,见申珏不解地抬头看向他时,他才微微一笑,“申珏,你来这里是为了仙君对不对?”
    申珏沉默了一会,才慢慢地点了下头。
    秦艽把手里的书放下,“这里很多人都是冲着仙君来的,因为若是被仙君看上了,就有可能去天庭,而不用待在阴间这种鬼地方,这里的白日只是比夜里亮了一点点,连日光都没有,花草都是假的。”他说到后面,眼里有几分嫌恶。
    他说这话的同时,往申珏那边挪,不知不觉,两人的距离缩短了许多。
    “但我知道,我们这些人仙君都看不上眼,仙君离开后,我们从哪来的就要回哪里去。申珏,你要不跟我回六殿吧?六殿虽不如十殿,但比三殿好许多,三殿那里有忘川河,吵都吵死了。”
    申珏愣了一下,眼里浮现出了迷惑。
    “跟你回六殿?”
    “嗯,六殿还挺不错的。”秦艽说着话,突然伸手碰了下申珏额角上伤,“你这里还疼吗?”
    申珏还没来得及避开,门突然被敲响了,外面传来鬼厮的声音。
    “秦艽大人,仙君有请。”
    秦艽吸了一口气,神情似乎不大好,他收回手,咬了咬唇才回了一句,“我就来。”回完,他又看向申珏,不容置喙道,“你就在这里等我吧,若是困了就睡我床上,我应该很快就回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正文 干掉那个美人(42)
    但那一夜秦艽没有回来, 甚至翌日他都没有回来。申珏到了翌日的傍晚才知道秦艽已经离开十殿了, 他离开得太匆忙,连房里的那些衣服珠宝都没有带走。六殿的判官把他带走的, 原因不详。
    酃茶告诉申珏这件事的时候,眼神有些复杂,他看了申珏好几眼, 又打开手里的簿子, 看了许久才说:“现在负责打扫的鬼厮够多了,我听说你懂香料, 之前负责仙君衣服和宫殿香料的鬼厮受伤了,这段时间就由你补上这个空缺吧。”
    申珏愣了一下, 还没说话, 酃茶已经叫人把他带去林初砚的宫殿。
    林初砚并没有在宫殿里, 申珏把林初砚要熏香的衣服全部熏完了, 也没见到人回来,便回了自己的住处,洗漱完刚躺下,就被人叫醒了。
    “申珏,你出来一下。”喊他的是酃茶。
    酃茶见到申珏时, 脸色很是凝重, 语气都比往日差,“你今日往仙君衣服上熏了什么香?仙君沐浴完穿上你熏的衣服,现在背后起了一大片疹子。”
    申珏拧了下眉,“我是按照平常惯用的香料熏的。”
    “你跟我来。”酃茶瞪了他一眼, 就转身往前走,方向正是林初砚宫殿的方向。申珏只好跟了上去,等到了林初砚宫殿,酃茶脸色缓和了许多,还转身对申珏叮嘱道:“待会不管仙君说什么,你都不要顶嘴,知道吗?”
    “嗯。”申珏点头,其实他觉得有些奇怪,他用香料之前是特意问过,怎么会让人起疹子呢?
    他们进去宫殿的时候,林初砚穿着白色单衣坐在床边,旁边还站着一个鬼医。鬼医正低声跟林初砚说些什么,听到动静,便回过头,“你们来得正好,我刚刚给仙君开好了外用的药,本该我来帮仙君擦的,但这会子阎王肚子有些不舒服,我急着过去看一下。”
    说着,他从随身药箱里拿了一瓶药塞到了酃茶手里,而酃茶接过来就递给了申珏,见申珏没有第一时间接,眉毛一挑,压低了声音,“今日之事由你引起,难不成你还想着挨了两句训就能回去休息?”
    申珏抿了下唇,把药瓶接了过来。
    酃茶见申珏收了药瓶,眉毛才重归原位,朝林初砚那边走了两步,行礼道:“仙君,今日是申珏负责给衣服熏香,他第一天干这份差事,难免有些纰漏,还望仙君给他一个弥补的机会。”他顿了一下,“依小的看,不如就罚他给仙君擦药,仙君身上疹子什么时候退了,他才能回去休息。”
    昏黄烛火下,林初砚那张脸近乎惑人的漂亮,也许是申珏的错觉,但也有可能不是,申珏觉得魂魄融合后,林初砚那张脸似乎隐隐变了,那双眼好像变成了凤眼。
    “之前熏香的那个鬼厮呢?”林初砚似乎心情不大好,一双眼阴沉沉的。
    “之前那个鬼厮受伤了,所以小的擅作主张,让申珏顶替了他的差事。”酃茶在林初砚面前的神情惶恐而不安,完全不像跟申珏说话时的样子。
    林初砚拧起了眉,半响才道:“罢了,你们都出去吧,留一个擦药的就可以了。”
    此话一出,鬼医和酃茶都走了,酃茶离开之前还给了申珏一个眼神,眼神的意思非常明显,他要申珏不要再惹林初砚生气了,好好伺候。
    申珏看了下手里的药瓶,想了下才走到床边,他也不看林初砚的脸,只低着头说:“请仙君把上衣褪去。”
    话出口,并没有动静。申珏顿了一下,抬起了头,一抬头就对上了林初砚的眼睛。
    林初砚不知道看了他多久,眼神居然比之前还可怕。申珏对上这样的眼神,不由抿了下唇,大概是上次当众找林初砚被打,又几次被对方冷漠对待,他现在面对这样的林初砚,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做什么。
    虽然林初砚和谢知的魂魄融合了,可林初砚还是很讨厌他,应该是因为他破坏了林初砚的劫。
    林初砚不说话,只阴沉着看着他,申珏迟疑许久,才道:“仙君是不想我来擦药吗?那我去把酃茶喊回来。”
    他刚转过身,就被喊住了。
    “你犯下的错,还要让别人替你受罚?”林初砚冷声道。
    申珏脚步顿住,只能重新转回来,“那还请仙君褪去上衣。”
    酃茶说疹子在背后,他只用给林初砚擦后背就可以了。想到这里,申珏都觉得自己有些倒霉,他本想好好表现,好让林初砚早点原谅他,但现在仿佛越做越错。只是他明明是按照以前用的香料给林初砚衣服熏的香,怎么会起疹子呢?
    这一回林初砚总算没有再瞪着申珏,等他把上衣褪去,申珏看到林初砚只有左上肩那里有一块疹子,其他地方并没有,便松了一口气。
    他用手指尖沾上药,将其涂抹上去,很快就涂完了。涂完后,他看了看林初砚,“仙君,药已经涂好了,那我就……”
    “鬼医说这药要半个时辰涂一次,你今日就留在这里。”林初砚直接打断了申珏的话,抬手灭了远处的烛火,只留了床边的一盏。做完这些,他就躺了下去,留申珏站在床边不知所措。
    申珏是真愣了,他看了下手里的药瓶,又看一下已经躺下准备入睡的林初砚。半个时辰擦一次药,看来他今夜都要待在这里了,只是这周围连一张凳子都没有,唯一能坐的就是林初砚的床,但他现在和林初砚关系实在差,若是坐上去,大概会像上次一样被法术打下来。
    想到这里,申珏只好坐在了床角的地上。头两个半个时辰,他尚且还清醒,能看着漏壶,准时爬起来给林初砚上药。
    林初砚趴俯入睡,倒是方便了他。
    到了后面,申珏是真撑不住了,他眼皮子越来越重,后面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了。睡梦中好像有蚊子碰他的脸,他想赶走那蚊子,可怎么都赶不走,最后唇都被蚊子咬了。
    作者有话要说:  住处停电了,所以只能断更一发了,晚安。

干掉那个美人(43)
申珏猛然睁开眼, 却发现外面天都大亮了。他还坐在床角的地上, 而床上的林初砚早不知去向。他撑着膝盖站起来,刚走出寝殿就看到了酃茶。
    酃茶看到他, 神情就变了一下,随后大步向他这边走来, “申珏, 仙君之前说你昨夜伺候得不错, 让你今日不用当值,回去休息一日,不过以后熏香的事,你就不要做了,你会泡阴茶吗?以后你就泡好茶给仙君送过去。”
    申珏愣了一下,他昨夜只帮林初砚上了三次药, 怎么就伺候得不错了?难道林初砚睡熟了,并没有发现他只上了三次药?
    泡茶送茶,这活倒是更能接近林初砚了, 这是好事。申珏不知道林初砚还会在阴间待多久, 但应该不会很久了,如果这段时间他不能让林初砚再爱上他, 对方就会去投胎转世。申珏突然想到秦艽跟他说的话, 十殿的这些美人都想让林初砚把他带去天庭, 他是不是也可以?
    现在最无法猜透的是林初砚的心,申珏觉得在林初砚心里,他的形象实在不太好。
    对于林初砚凡人身份来说, 他变成了林初砚大嫂的模样故意接近在先,掩饰自己画皮鬼的身份,而后又被林初砚发现他和谢知的事情。
    对于谢知这一魄来说,虽然谢知强迫在先,但那是因为他变成了林初砚的模样,后来他想杀谢知,反被囚.禁,而后他重伤了谢知,又让林初砚剥了谢知的皮,皮囊被他所用,谢知变厉鬼回来报复他。林初砚因谢知而自尽,他的任务因谢知而失败,但他也带了鬼差来寻谢知。这一桩桩事情下来,他都分不清到底是他更过分,还是谢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