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350)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道不尽的愁苦悲凉。
    作者有话要说:  引用:“若是前生未有缘,待重结、来生愿。”——乐婉《卜算子•答施》
    正经引用~
    写这一章的时候一直在听《幻昼》这首纯音乐。

第305章 若有来生(2)
    新夫子姓谢, 眼睛曾受过伤, 畏光,即使是阴雨天也要青玉鲛带覆眼。申珏端坐在书桌前, 看着对面的青年。耳边的声音不快不慢,和雨声混合在了一起。他听着听着,忍不住趴到桌子上。
    授课的声音骤停。
    “阿珏, 你哪里不舒服吗?”
    一只微凉的手伸了过来, 探向他的额头。
    申珏想了下,摇了摇头, “夫子,我没有哪里不舒服, 只是我……我困了。”后面三个字, 他说的时候脸还微微红了一下。
    谢夫子顿了一下, 随后如海棠般秾丽的唇荡开一个极轻的笑容, “抱歉,是我讲太久了,那……”他看了下外面,“要叫奶娘进来吗?”
    申珏缓慢地眨了下眼,“我可以在夫子这里睡吗?”
    他觉得对方屋子里的香味很好闻, 淡淡的。
    “好。”谢夫子很快就答应了, 而后他叫奶娘进来帮申珏脱鞋脱外衣。申珏睡进了谢夫子的被窝里,鼻间都是他喜欢闻的香味。不知不觉他就睡着了,等再醒来,发现外面天都黑了, 不由有些害怕地抓住被子。
    “奶嬷嬷。”他喊奶娘。
    脚步声很快传来,但出现的人不是奶娘,而是谢夫子。谢夫子看到床上明显害怕了的申珏,立刻弯腰把人抱了起来,“没事,我在。”
    刚说完,就感觉到自己的脖子被两只小短手紧紧抱住了,怀里的孩子似乎真的很怕,被他抱着,还极力往他怀里缩。
    谢夫子身体明显一僵,但很快他就放松了下来,还抱着申珏去点了灯。点完灯,他才坐回床边,帮着穿衣服,不过没穿鞋子。申珏有了灯,就没那么怕,看着地上的小鞋子,想去穿,可是脚还没下到一半又被抱了起来。
    “阿珏,饿吗?我这里有点心,吃一点吧。”谢夫子轻声哄道。
    申珏不想吃点心,但又觉得拒绝不好,便点了点头。
    ……
    外面的雨声渐大,申珏吃点心的心思被雨分走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他又在想奶娘怎么还不接他,所以他的心思几乎没有放在点心上,小手虽然拿着点心,但半天都只吃了一点。
    但没过多久,跟申珏又短又肥的小手形成鲜明对比的手伸了过来。
    那只修长莹白的手正捏着一块玫瑰酥。
    “阿珏,来,张嘴。”
    申珏经常被申母喂饭,听到这句话,习惯性地张开嘴。等咬下后,他才意识到喂他吃东西的是自己的夫子,他不由抬头看了下对方。
    因为坐在对方的怀里,他抬头,需要把头抬到几乎跟地面平行才能看到对方的脸,“夫子,我可以自己吃。”
    只是一句极其普通的话,他却发现对方唇边的笑瞬间消失了,甚至唇都抿紧了。即使是尚且年幼的申珏都察觉到谢夫子情绪的不对。
    他想了想,重新说:“我好像不能自己吃了,夫子能喂我吗?”
    好吧,那个温柔的笑又重新出现了。
    被喂完了一块玫瑰酥,申珏终于看到了奶娘过来了,他不由眼睛一亮,但还是极力按耐住自己的喜悦。他有些不习惯坐在谢夫子的怀里。
    用晚膳的时候,申母像往日一样抱着自己的幼子,只是今日多了一个问题,“小珏,你喜欢新夫子吗?”
    申珏想了下,就点了下头。
    申母闻言,莞尔一笑,“喜欢就好,我们小珏以后要好好跟夫子学习。”
    申珏等着申母的下一句,但一直没等到,不由问:“娘,下一句呢?”
    “什么下一句?”申母眼里有疑惑。
   申珏表情正经,“娘不应该说我要好好读书,以后考状元吗?”
    “你阿爹是状元,你哥哥是状元,就不需要你来考状元了,你就好好长大,喜乐长安就是娘对你最大的期盼了。”
    申珏闻言,慢慢点了下头。
    喜乐长安。
    他知道了。
    府里的人都很喜欢谢夫子,申珏也是喜欢的,只是对方太喜欢喂他吃东西了,有些东西他从来没有在府里吃过。一开始他不习惯坐在对方的怀里,后面就渐渐习惯了,甚至到了后面还在对方的怀里睡着了。
    半年后,他已经完全习惯趴在对方身上睡觉了,申父知道后,很是惆怅,私底下跟申母抱怨,说小儿子不愿意跟他睡,倒是在一个外人怀里睡得香甜。
    申母笑话他,“你总是喜欢拿胡子扎他,他怎么会喜欢跟你一起睡?我看夫子对他好,他喜欢夫子,这是好事,你这也拈酸吃醋,日后小珏长大了,跟我们不亲了,那你怎么办?”
    申父听到这句话,长长地叹了口气。
    “真希望时间走慢些。”
    还有一个人跟他想的是一样的。
    那个人低头看着怀里的幼童,抬起的手想碰触对方的脸颊,可又犹豫了。他反复犹豫,怀里的申珏不知什么时候醒来了,黑葡萄的眼睛蒙着一层雾气,象征着主人还未彻底清醒。
    申珏看到了青年抬起的手,慢吞吞地眨了下眼,然后主动凑过脸,碰了下对方的手。碰完后,他抬起头看着眼前人,“夫子,你是想捏我的脸吗?捏吧,他们都喜欢捏,我习惯了。”
    青年顿住,好半天才轻声说:“我不捏,我怎么舍……”后面的话他未说尽,而申珏也没有注意,因为他那时候正好打了个小小的哈欠。
    ……
    纵使申父想时间走慢些,但时间还是转眼即逝,一晃眼,十年过去了,申珏十五岁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是美人副本的番外,跟主线没什么关系,主线会在这个番外结束续上,也就是到天庭副本了。
第306章  若有来生(3)
周围鼓吹喧阗, 人影憧憧。
    锦衣少年望了下窗外的月亮,半响转过头对还在嬉闹的同伴说:“时间不早了, 我先回去了。”
    “别啊, 申珏, 这才戌时, 你怎么这么早就回去?”旁边的人立刻道, 还想伸出手想抓住少年的手臂, 不过还没碰到, 少年就躲开。
    “我每日都要回去写一篇文章,不能再玩了,你们继续玩吧, 我先回去了。”少年站起身, 直接转身走了。
    留下的诸人看着锦衣少年离去的方向,不知是谁先叹了口气,接下来大家都纷纷叹了气。
    “今日还不容易才把申珏约出来,还没玩上一个多时辰,他就要走了。”一人道。
    另一人说:“习惯就好, 听说申珏自幼有个夫子, 那夫子就住在申府,对申珏很严格,所以申珏每日在入睡前还要写一篇文章才行。”
    “这要求也太严格了吧,还每日写,难怪我家申珏总是长不胖,那小脸蛋瘦巴巴的。”
    这话一出, 周围的人立刻唾弃道:“什么叫你家申珏,真是厚脸皮,申珏连话都不跟你说几句。”
    虽然他们讨论的人早已经离去,但他们依旧乐此不疲,甚至还心里隐隐叹息,方才没能多看对方几眼。
    因为人人都知道,申家阿珏,年方不过十五,已经名动京城,甚至有诗人专门为他写诗,夸其容貌远胜仙人之资。申珏就读的书塾本是京城里十分普通的书塾,并非官府亲办,可就因为申珏入读,闻名而来的人数不胜数,最后这般普通的书塾最后集聚了京城里侯门贵府的公子哥们,甚至还有好多人想读都读不了。
    而即使这样,还常常有人溜进书塾,试图看到申珏,若是能攀谈一二句,便是更好,只不过与申珏容貌一样出名的,是他的性子。
    冷冷清清,不愿多同人交往。
    ……
    “二少爷,到了。”
    随着外面书童的声音,轿子里的少年缓慢地睁开了眼。他方才被劝了酒,如今有了些醉意,先头还好,现在觉得头有些晕。
    他抬手抚了下额,才掀开帘子下轿。因为到府的时辰已经不早了,加上他现在饮了酒,身上有酒气,申珏沉思了片刻,就对旁边的书童说:“你待会去跟夫子说一声,说我今日不适,就不过去写文章了。”
    “是,二少爷。”书童立刻道。
    虽然他决定不去谢夫子那里,但还是去了一趟申母的院子。申母见申珏脸颊绯红,身上酒气略重,还来请安,心疼得不得了,立刻叫小厮把申珏扶回去休息。
    申珏回到自己院子后,先去沐浴,沐浴到一半,书童跑回来说谢夫子过来了。他本是坐在浴池里,听到这句话只能起身穿衣。
    “阿珏,你哪里不舒服?”申珏一进书房,就听到屋里人焦急的声音,而就这句话的时间,那人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
    十年光景似乎并没有在眼前人身上留下任何印记,申珏看到对方,甚至会有一种恍惚感,仿佛自己还是四五岁的时候,在那个漫长的雨季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