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195)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头顶上方似乎传来了一声叹气声,随后申珏就被抱住了。
    “没事了,睡吧。”温玉容的声音温和,一点都听不出被拒绝的失落。
    申珏在温玉容怀里寻了个好位置,就闭上眼睡了。往常申珏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都不会看到温玉容,但他这次醒来,发现温玉容居然还躺在他旁边,不由顿了一下。
    他撑起身子,看着旁边的青年,“你今天不用出去吗?”
    温玉容嗯了一声,又说:“休沐,你再睡一会吧,我去做早膳。”
    他起身出去了,申珏看着温玉容离开后,重新躺了下来。
    这一整日,温玉容都在家里陪着申珏,但申珏提出要出去的时候,温玉容以天气炎热为由拒绝了,到了傍晚,温玉容突然问申珏想不想去其他地方住上一段时间。
    申珏听到这句话,先看了下那两只在笼子的兔子,才问:“我们要去哪?”
    “去关中,听说关中有许多美食。”温玉容温和地说,“舍不得那两只兔子吗?那就一起带着吧。”
    申珏却摇了摇头,“不了,关中挺远的吧,路途跋涉,带上它们,它们可能会死的。”
    “那就留在这里吧,我让小原继续照顾它们。”
    小原是仆人的名字。
    温玉容当夜就告诉小原他们要出远门一趟,让小原守在家里,照顾好那两只兔子。小原听到了,连忙比划了几下。
    “听说漠北有名医,我带他去看看,我会留一笔钱,够你生活了,不用担心。”温玉容在跟小原说的时候,换了一个目的地。
    翌日一大早,温玉容就收拾好行囊,带着申珏出门了,不过他们没有直接出城,温玉容先带申珏去了一家客栈,然后温玉容当着申珏的面换了一张脸,然后在把申珏的脸也易容了,这才出发去城门那里。
    城门那里排查得很严格,不许坐马车出城,必须下车,排队一个个出去。申珏和温玉容排在出城队伍的后面,看到前面的守卫拿着画像在对人。
    温玉容看到了,神情不变,只是握了一下申珏的手再松开。申珏看了一眼温玉容,凑了过去,“他们好像在找人。”
    “可能是城中失盗了吧。”温玉容漫不经心地说,又侧过脸理了下申珏脸颊旁的碎发,“热吗?”
    “不热。”申珏说,“只是有点口渴。”
    温玉容听到这话,立刻去拿水囊,但他上了马车找了一圈,却发现水囊不见了。
    “找到了吗?”申珏在外面问。
    温玉容顿了一下,才下车,他看着申珏,“没有,等出城了,我给你去打水好不好?”
    说这话的时候,他眼神一直紧紧地盯着申珏。
    而申珏只是嗯了一声,就转开了脸。
    队伍走得很慢,因为每一个人要经过三个人的检查,时间一长,队伍里就有了抱怨声,但谁也不敢抱怨太大声。日光渐烈,申珏苍白的脸慢慢变红了,被晒的。
    等终于排到他们两个人,那守卫还没对脸,申珏就突然倒了下去。
正文 干掉那个状元郎(31)
    温玉容连忙伸手扶住了申珏, 低头仔细一看, 发现申珏方才还晒红的脸,此时转为了苍白, 他伸手一摸, 发现申珏的额头都是冰的。
    守卫看了下他们两个人,“晕了啊?那先别出城了, 赶紧去医馆看看吧。”
    温玉容眉心拧了拧, 还是打横把申珏抱了起来, 只是还未走开, 一阵马蹄声由远及近。
    只见一锦袍青年驾着马往城门这边而来,而他后面还跟着一队士兵。青年到了城门口, 才拉住了马。
    守门的士兵纷纷跪了下去, “参见世子。”
    青年叫了起后, 目光在排队里的百姓身上扫了一圈, 最后放在了温玉容的身上。他挑了下眉,就翻身下马,走了过来。
    他注意到温玉容怀里的申珏, 大步走过来,看了一眼申珏,就对着温玉容说:“我叔叔都生病了,就别那么辛苦赶路了吧。”
    一句话已道破一切, 温玉容看见面前的申蔚,只能点了下头。
    温玉容把申珏抱上了马车,自有士兵过来驾马, 申蔚的人把马车围在中间,一路监视着往金陵王府方向去。
    申蔚驾马走在最前面,脸上挂着得意的笑,他的人早就把申珏和温玉容的住处监视了起来,他们一出去,就会立刻到王府这边来通风报信。
    他看了下身后的马车,又是一笑。
    到了王府后,温玉容和申珏被人带去了一个房间,而外面则是被王府的亲兵围得水泄不通。
    温玉容出不去,只能跟门口的士兵说:“能给我笔墨,我需要写下药方子,好让人去抓药。”
    士兵闻言却摇头,“抱歉,世子爷有令,在他来之前什么要求都不能答应。”
    温玉容都不用想,申蔚一定是禀告金陵王了,而没多久金陵王就会过来。他转过身看着床上的申珏,眼神变得晦涩难懂。
    一切如温玉容猜想,很快就有人来了,为首的正是年过六十的金陵王,金陵王看着温玉容,笑了笑,“温玉容对吧?本王记得本王跟你爹有过数面之缘。”
    温玉容见状,只能行礼,“晚辈见过王爷。”
    “自称晚辈?怎么不称臣了?”金陵王说。
    “晚辈离京之前已经递了辞呈,算不得官员,所以没资格称臣。”温玉容不卑不亢地回答。他虽然被人关了起来,但也面不改色。
    “可惜啊,本王可是知道你的,素有神童之美名。”金陵王想走到床边,但被温玉容挡住了,他眯了眯眼,“温玉容,你可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知道。”温玉容抬头看着金陵王,“王爷见到皇上不应该行礼吗?”
    金陵王闻言脸色难看了些,但总算没往床那边去了,他静默了一会,对站在门口处的申蔚招了下手。
    “爷爷,怎么了?”申蔚走进来。
    “去请个大夫,陛下生病了,自然要好好看一看。”金陵王说完就走了,申蔚看了一眼温玉容,也跟着出去了。
    大夫很快就来了,看诊完开了一个药方子。温玉容看过那个药方子,才让对方去抓药。
    药送过来后,也是温玉容先尝过之后,再喂给申珏。
    申珏昏睡了一个下午,才醒过来。他看到陌生的环境,愣了一下,才问温玉容,“越泽,我们已经到了下个城镇了吗?”
    温玉容看着申珏脸上的茫然,慢慢地摇了下头,“没有,我们现在在金陵王府。”
    “金陵王府?”申珏皱了下眉,“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
    温玉容没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说:“先不要想这些,饿了吗?我去叫他们送膳食过来。”
    这一顿两个人都吃得很少,夜里睡觉的时候,申珏主动抱住了温玉容,他方才用膳的时候就看到外面乌泱泱的士兵。
    “越泽,他们为什么要关着我们?”
    温玉容单手搂住申珏,手轻轻在对方的背上拍着,“没事,只是暂时关起来,过段时间就好了。”
    接下来的十几日里,他们都是被关着的状态,想要什么都有人送,可就是不可以出去,也没人来看他们。
    直到那日下午,有人如旋风一般闯了进来。
    来人一身玄衣,衣摆处已经风尘仆仆,“陛下!”
    他冲进来就喊了一声,因为申珏和温玉容还是易容的状态,他仔细看了下两个人,就往窗边那个人那边扑过去。
    申珏本是坐在窗边看书,看到来人突然冲了过来,似乎吓了一跳,身体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退。
    师舟从收到密函,就日夜兼程往金陵赶,跑死了两匹马才到了这里。他看到申珏的躲避后,不由神情一痛,目光一转,放在了温玉容的身上。
    “温玉容,你这次私自带陛下离京,可知闯下多大祸事?你明知道这里……还带陛下来这里?”师舟声音冰冷,看温玉容的眼神都带上几分厌恶。
    温玉容看着震怒的师舟,却笑了笑,“那么生气做什么?金陵怎么了?你上辈子不也到了金陵来吧?还引着金陵兵一路进京,师将军现在就忘了?”
    师舟听到这话,第一反应却是看向申珏,见申珏只是看着温玉容,微微松了口气,这才重新提起气跟温玉容说话,“上一世那是上一世的事,能跟这一世相提并论吗?”
    温玉容脸上的笑有些讽刺,却没说话,而师舟见状,也不再跟温玉容说话,他走到申珏的身边,就要去抓申珏的手,“陛下,我们现在就回京。”
    可这一抓却被躲开了。
    申珏眼里全是警惕,“我不跟你走。”他看向温玉容,“越泽,这个人是谁?”
    师舟听到这句话,脸上的表情僵了僵,半响,才说:“你还在生我的气?就因为我半夜离开了?”
    申珏看他一眼,就起身往温玉容那边走,还没走过去,就被师舟抱住了。
    师舟霸道地抱住人,“去哪?不准去他那,他就是人牙子,都把你拐到这里,你再跟他走,还不知道要去哪,你看看你,都瘦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