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164)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寻常男人,再怎么风雅,也不会细致到脚上去,脚底板总是有些陈年死皮,但申珏的足是真真的嫩。温玉容方才擦拭的时候,指尖不小心碰到了几回,已经有所体会了。
    申珏故意将脚踩在了温玉容的肩膀上,遗传了佟梦儿的凤眼微微一挑,“爱卿这张嘴是当真会说话,哄得孤都差点开心了,只是你刚刚违背孤的命令,就是大不敬,你说孤该如何惩罚你?”
    温玉容垂眸敛容,平静答话,“臣任由陛下处置。”
    ”那孤还要好好想一想。“申珏说到这里,没忍住,抬手打了个哈欠。过了一会,温玉容感觉到肩膀上的脚已经移开了,再过了一会,殿内彻底安静了。
    他维持这个动作许久,才微微抬起眼,一看,发现方才还要处置他的人此时已经钻进了被窝里。
    温玉容顿了一下,才把水盆端起出去了,等他出了大殿,才轻轻叹了一口气。
    这样的君王对大魏来说,毫无裨益。
    ……
    申珏是真想处置温玉容一回,因为他觉得师霁有些古怪,可是他精神太差,还没想好什么办法,就觉得寒冷冻骨,便先缩进了被子里,结果一进被子就昏睡过去了。
    等再醒来已经是返程的路上了。
    佟梦儿坐在他旁边,见他醒来,便抬手给他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 乖乖儿,醒了?起来吃点东西好不好?”
    申珏摇了摇头,不让佟梦儿扶他,自己坐了起来。也许那温泉真有点效果,这次睡醒,他似乎觉得身体舒坦一些了。
    他撩开车帘往外看了一眼,发现已经入夜,只是不知道是什么时辰了。
    “母后,儿臣睡了多久?”
    “不久,才两个时辰。”佟梦儿说,“母后本想着你还能再睡一会,马上就到宫里了。”
    申珏放下了车帘,眼神落在佟梦儿身上,“母后当真觉得温玉容和师霁二人对儿臣的身体有裨益吗?”
    佟梦儿闻言,神情闪过一丝尴尬,她怎么会不知道申珏是什么意思,可为人父母,最希望的是孩子身体好,哪怕是再荒唐的法子。
    总要试一试,万一身体就好起来了,若是可以,她真愿意把申珏的病全部移到她的身上来。
    “珏儿,母后知道你不喜欢他们,但试着接触一下好吗?“佟梦儿伸手拉住了申珏的手,”如果没有效果,母后就立刻把他们赶出去。“
    申珏看了佟梦儿一眼,慢慢把手缩了回来,“母后想让儿臣怎么试?”
    佟梦儿挤出一个笑,“原先那些日子,你总是见他们不到一盏茶的功夫就把人打发了,这次听母后一回,每人轮流一天在你身边陪着,可好?也不用做什么,就让他们在旁边站着当木头也是可以的。”
    申珏沉默了许久才说:“儿臣可以试着跟他们相处,但母后答应儿臣一件事,所有事都由儿臣说了算,母后别插手。”
    “行行行。”佟梦儿一口答应了。
    ……
    跟佟梦儿预想的不一样,申珏是把两个人一起叫来了御前伺候。申珏靠在榻上,有小太监按脚,而温玉容则是捧着书念,至于师霁,他在投壶。
    “你们一个作为孤的伴读,一个作为骑射师傅,在其位谋其政,总该做点实事。”申珏这样说。
    申珏自己醒了睡睡了醒好几回,但不许那两个人停下来,一整天下来,温玉容口干舌燥,捧书的手都在发颤,而师霁倒还好,只是也有些神情疲倦,投壶的准头越老越差。
    等到日后西下,申珏才叫了停,不过他只让温玉容停,“你今日乏了,明天再过来吧。”
    温玉容行了礼,只是退出去的时候忍不住看了一眼还在投壶的师霁。
    此时已经摆了晚膳,因为佟梦儿答应不插手,今日都没有过来。
    师霁投了一天的壶,早就饥肠辘辘,闻着饭香味,肚子都忍不住咕了一声,可申珏仿佛没听见,挑挑拣拣地用着膳,没吃几口就停下了玉箸。
    他微微转过头,看了看师霁,“师霁,饿了吗?”
    大概是将门子弟,师霁说话都有些直来直去,不想温玉容那边婉转。
    “饿了。”师霁诚实地说。
    申珏笑了一下,“那你回答孤几个问题,孤就赐你用膳如何?”
    “陛下请问。”
    “这桌子上有十八道菜,你说出温玉容的一个缺点,就能吃一道菜,说吧。”申珏眼睛盯着师霁看。
    师霁似乎没想到是这种要求,怔了一会才低下头说:“微臣不知温大人有什么缺点。”
    “不知道?那你饿着吧。”申珏冷下了脸。
    等申珏沐浴回来,师霁还在投壶。他又问了一遍师霁,师霁还是说不知道。申珏便叫人把投壶拿进内殿,就放在他的龙榻旁。
    “继续投,投一晚上。”申珏对师霁说,他知道自己精神不好,所以叫了一个守夜小太监进来,”你今天就盯着他投壶,不准停,知道吗?“
    小太监惶恐地点点头,“奴才知道了。”
    申珏这才回了床,果然他一沾着枕头就睡着了,等再醒来已经是翌日天光大亮。他在床上躺了一会,才掀开床帐,师霁此时还在投壶,眼睛一片通红,手更是抖得厉害。
    小太监在旁守着,小心翼翼帮师霁捡箭。
    申珏默不作声地看了师霁一会,叫人把温玉容喊进来。
    “温爱卿,你说出师霁的十个缺点,孤就放师霁回去休息。”
    温玉容早就知道师霁昨夜在这里投了一夜的壶,他沉默一瞬,便说:“固执,死板……”他的话都没有停顿,一路说了下去。
    说到十个,他才停了下来。
    申珏满意地点了下头,“果然还是温爱卿更得孤意。”说到这里,他眼神嫌弃地看了一眼师霁,“你可以下去了,什么时候学会说话了,再来御前伺候。”
    师霁投壶的手微微一顿,过了一会,他低头跟申珏行礼告退。
    第三日,师霁才重新出现在申珏面前,他跟申珏行了礼,就站在那里,似乎在等申珏提问。
    申珏扫他一眼,“学会说话了?”
    “嗯。”师霁点头。
    “那你今天说说孤的十个优点吧。”
    准备了一通话还连夜补过课的师霁:“……”
    过了好一会,师霁才干巴巴地开口,可怎么都凑不到十个,温玉容在旁看了都皱眉。
    申珏眯了眯眼,“说不出来?那站着想吧。”他转头又看向温玉容,“温爱卿,你过来。”
    他对两个人说话的语气简直是极和极。
    对师霁冰冷冷的,没一点笑容,对温玉容便是温声细语,还会笑。
    师霁站在原地,只要微微抬起眼,就可以看到申珏靠在温玉容的身上,仿佛跟没骨头似的。
    温玉容其实也有些不适他跟申珏的距离太近,可他发现申珏就是喜欢靠着,要么靠着软枕,要么靠着人,似乎只要可以靠就行了。
    对方身上的龙涎香一阵阵地往他鼻子里钻。
    除了龙涎香,还有浓浓的药味。
    他在御前伺候了一段时间,看到了申珏每天要喝多少药,可他发现申珏喝药都没有叫过苦,即使有蜜饯,申珏都不吃。
    “这话是什么意思?”申珏突然伸出手指着书上的一列字。
    温玉容很快就解答了,只是说完就发现肩头一沉。他余光瞥过去,发现刚才还醒着的人居然就睡着了。
    此时殿内只有他、申珏和站着的师霁。
    温玉容不敢动,只是头微微转过去看着师霁。
    师霁也抬起了头,他看着枕着温玉容肩膀睡着的申珏,无声地说了一句话。
    温玉容轻轻摇了摇头,但师霁已经走上前来,他直接把睡着的申珏从榻上抱了起来,就往内殿里面走。
    温玉容被他举动吓了一跳,连忙跟了进去,就看到师霁把人直接扔在了床上。
    “你疯了?”温玉容压低了声音,急忙忙走到床边,见人没醒,才松了一口气。
    师霁看着他,“放心,我扔之前特意点了睡穴,这个病秧子醒不了。”
    “可这才太鲁莽了,你可知道他身上多一处伤,太后都会怀疑吗?”温玉容皱了皱眉。
    师霁嗤了一声,“怎么会?他好歹也是个大男人。”
    温玉容脸色沉了沉,上前卷起了申珏的衣袖,果不其然上面已经多了一块青印。
    师霁见状,也皱了眉。
    温玉容叹了口气,“你是不知道他这身皮肉有多嫩,怕是比跟孩童有的一比,总之,你日后不要那么鲁莽,今日之事,我会担下,你先出去吧。”
    ……
    申珏醒来之后,先是感觉到身体莫名地疼,可是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床帐就从外面撩开了。
    温玉容那张脸露了出来,他温温和和地看着申珏,“陛下醒了,要不要吃点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