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340)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阴茶,顾名思义,阴间特有的茶,专供鬼差。
    申珏垂眸看了一眼后,就看向面前的人。这里似乎是男人的府邸,进来时,一路都有小鬼给男人行礼,口唤“判官大人”。
    “你是判官,那你之前说你有阴阳眼,是骗我的?”申珏问。
    男人坦然地点了头,随后又道,“因在凡间,不得暴露身份,才出此下策。”
    申珏沉默了一下,又问:“那你刚刚为什么要帮我?”
    男人闻言,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申珏,“你此行目的为何?你应当知道,进了阴间,就再也出不去了,除非转世投胎。”
    “知道,但我”申珏顿住了,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说。
    倒是男人直接挑明,“你是为了林缈来的,对吗?”他见申珏没否认,继续道,“但你恐怕要失望了。”
    后一句话,他的声音比之前都要沉重,甚至里面有着怜悯。
    申珏轻轻拧了下眉,“什么意思?”
    男人此时看申珏的眼神都带上了怜悯,“你可知林缈的身份?他是天庭的仙君,下凡是为了历劫,但下凡时出了意外,身体里跑出一魄,竟也投胎成人,于是为了让魂魄融合,林缈除了要历本身的劫,还多了一道情劫,这样他的那一魄才会回归身体,但现在你横插一脚,毁了林缈的劫,他便要再历一次,想必很快就会去投胎了,不过他应该会在投胎前把他那一魄给吸收了。一旦吸收,他就会彻底变回原来的样子,心中只有历劫。”
    “你应该猜到了,谢知就是他的另外一魄,所以变成鬼后,寻常鬼差都奈何不了他。也因为如此,林缈对你动心,谢知也会受到影响,但你此番铸成大祸。”
    “你毁了仙君的历劫,运气好,他不会同你计较,运气差,他可能会让你堕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
    作者有话要说: 
正文 干掉那个美人(37)
    此言让申珏如置身冰窟。
    仙君历劫?这竟然与他的破境十分相似。
    “那他现在恢复记忆了吗?”申珏问。
    男人道:“照时辰看, 现在想必已经恢复了记忆。仙君身份尊贵, 此下阎王正陪同身旁,谢知那一魄应该很快就能被带来阴间。”
    申珏听懂了男人的言下之意, 林初砚是下凡历劫的仙君,凡间的二十几年在他的记忆长河里不过是须臾之间,况且林初砚是要历劫, 但申珏毁了他的劫。
    申珏这一路走过来, 只为破境,没成想能在轮回境中遇见一个跟他极其相似的人, 不对,并不像。
    林初砚在境中是身份尊贵的仙君, 来到阴间都有阎王亲自陪同, 而他不过是一个差点杀了天帝幺儿, 被罚受刑的仙人。孰贵孰贱, 一眼就能看破。
    申珏低下头,盯着面前的阴茶。阴茶里倒映出他的脸,雾气让眉眼变得模糊不清。
    “你如今进了阴间,虽我同你有缘,也不能放你离去, 这段日子你便先在我这里住下, 等那边商议结束,你自有去处。”男人说。
    “去处?什么去处?”申珏抬起眼,“被打入十八层地狱?还是投胎转世?商议?谁来商议?”
    男人虽然温和,但话的意思并不温和, “都有可能,但你肯定无法再去人间,你这段日子的所作所为,功业簿上都有记录。至于商议,你就不需要知道了。”
    话一落,他抬了下手。
    只听到“咔哒”一声,申珏发现自己双手上多了一幅镣铐,那镣铐通身黑色,足足有一掌宽,但很快,那幅黑色镣铐就在他手腕上隐没不见,不过申珏能感觉到那幅镣铐还在他的手上,因为重量还在。
    “这个不会对你平时造成太大困恼,但会让你无法离开阴间,如果你试图离去,镣铐会生出绳索,将你绑在刑罚石上,到时候会有万箭穿心之刑。还有,这幅镣铐也会在你试图接近仙君的时候,会让你感觉到疼痛,这些时日,你还是先安分下来,不要想其他事了。仙君他意在历劫,你若是冒然前去打扰,也是自讨苦吃。”
    申珏咬了下牙,“如果我不呢?”
    男人叹了口气,“我这番行为是为了你好,你已经走错了路,切莫再行差踏错。”
    申珏没有再说话,转头看向外面的忘川河。男人的府邸就在忘川河畔,故而窗外便是忘川河,河面上黑雾腾绕,累累白骨沉于其中。
    突然,申珏看到了一道身影直冲忘川河,跳了下去。
    不过眨眼间,那道身影就被河水吞没,河面上多了一幅白骨。
    “很多人来到这里会想不开,所以忘川河下的白骨越来越多。”男人的声音再度响起,“但他们都错了,跳忘川河不会魂飞魄散,反而魂魄一直被囚在忘川河里,生生世世都要在这里,你听到哭声了吗?那是忘川河里发出的哭声,当他们看到放不下的人坐船渡河的时候,就会哭,因为他们放不下的人早已忘了他们,也不知道他们跳了忘川河。”
    申珏没有应声,只是站了起来,走到窗边,目光放在忘川河上。方才那幅白骨已经渐渐被河水淹没,如果不是申珏亲眼看到那人跳河,恐怕都不会知道忘川河里又多了一幅白骨。
    许久,申珏才转过头看向男人,“你放心,我不会跳忘川河,但你让我什么都不做,我也做不到,如果你觉得我冒犯那位仙君,想罚就罚,但我还是不会什么都不做。”
    男人像是猜到了这个结果,神情并不惊讶,只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不再说话。
    ……
    男人姓陆,名之道,他似乎很喜欢凡间,时不时就会去凡间转一圈。申珏虽然暂时住在他的府邸,但除了第一日看到对方后,后面都没有再见到对方。
    府里的小鬼对申珏的突然出现并不惊讶,甚有大胆的,直接跟申珏说:“我们大人是十殿判官里最穷的,府邸都是最差的,但平日里最喜欢捡一些可怜的鬼。去年捡了一个被丈夫杀的女鬼,那女鬼想不开,始终认为丈夫是误杀,想返回人间再续前缘,后面她丈夫也死了,来到阴间,两人对薄公庭,女鬼知道是他丈夫外面有人故意杀了她,根本不是误杀,她伤心之下直接跳了忘川河。说来,这些年大人捡的鬼基本都跳了忘川河,你该不会也跳吧?”
    “不会。”申珏愣了一下才说。
    那一日陆之道已经警告他了,跳忘川河解决不了任何事。
    那小鬼松了一口气,“那就好,我们大人住哪不好,偏偏喜欢住在这忘川河畔,我这些年听从那里飘来的哭声都听烦了。”
    这些日子,申珏一直想找到林初砚,但阴间不是他随便逛的地方。陆之道给他的镣铐似乎会让那些鬼差不捉他,但并不允许申珏到处逛。申珏想打听林初砚的事,可每次刚开口,那些鬼差都赶他走,若是问鬼,那些鬼都不知道。
    转眼间,申珏就在阴间呆了一个月,呆了一个月后,他终于再次见到了陆之道。
    陆之道这日穿了蓝色公袍,看到申珏的时候就先微微一笑,“你住在这里可还习惯?”
    “还好。”申珏注意到他的打扮,“今日有什么事吗?”
    陆之道说:“无事,只是到了例行汇报的日子。”他说完就准备往外走。申珏看着陆之道,忍不住在对方经过他的时候,拦住了对方的去路。
    “陆大人,你能告诉我……初砚现在在哪?他去投胎了吗?”
    陆之道被挡住去路,不由拧了下眉,申珏见状,虽觉歉意,但他现在真的知道林初砚的消息,“我知道我很烦,但你能不能告诉我他是投胎了吗?”
    如果林初砚已经投胎转世,那他在这里就没有任何意义。
    “没有,那一魄还在人间,尚未被缉拿,所以仙君并没有去投胎。”陆之道终于开了口,待他看到申珏明显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却摇了摇头,“但仙君如今性情大变,我还是那句话,劝你不要自找苦吃。”
    申珏只注意了前半句话,没把陆之道说的后半句话放在心上,“那意思是他现在就在阴间?他在哪里?”
    陆之道沉默不语,申珏看着面前的蓝袍判官,抿了抿唇,整理了下措辞才开口,“抱歉,但我真的很想见到他,哪怕是一面。”
    “如果他跟你所想的完全不一样呢?你还要见?”陆之道沉声道。
    申珏没有犹豫,“是。”
    最后,陆之道还是告诉了申珏林初砚所在的地方。
    林初砚身为仙君,如今住在十殿,十殿的判官把自己的住处给了林初砚暂住,自己去了九殿。
    十殿位于阴间的最里面的一殿,据说十殿也是最繁华的一殿,无论白日深夜,都是一片歌舞升平,有些鬼来到阴间,若是被各殿的判官看中,可不去投胎,就像陆之道府邸那几个小鬼。
    不过,陆之道是三殿的判官,府邸就在忘川河畔,周围除了哭声,再无其他。就像那个胆大小鬼说,陆之道是十殿判官里最穷的判官。
    因申珏心意已决,陆之道还给了申珏一块玉牌。有了玉牌,申珏就可以进去十殿。
    “我还是要提醒你,此番一行,恐怕不会合你心意,但无论如何,你可别想不开去跳忘川河。现在外面的人都笑话我,说我看中的鬼都跳了忘川河,像极了凡间欺男霸女的恶霸,被欺辱的鬼不堪受辱,怒跳忘川河。你再跳,我这身冤名就洗不掉了。”陆之道虽是笑着说这番话,可眼里并没有笑意,相反的是,里面有着担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