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330)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疼。”
    “什么?”谢知有些没听清。
    申珏眼神再度飘远,像一片没有去处的羽毛,谢知不知道他的眼神最终落在哪里,也许他什么都没看。
    “我疼。”申珏轻声说,“你能不能不让我那么疼?”
    谢知这回听清了,他愣了一下,愣完之后当即想讽刺申珏。这只鬼以为自己是谁?他没把这家伙交给了尘那个秃驴,已经算他心慈手软了。
    可是讽刺的话还没说出口,谢知就发现自己被抱住了。那双雪白的手抱住了他,甚至对方的头靠在了他的肩头。
    “你……真是不知羞耻!”谢知立刻就推开申珏了,申珏被推开了也没闹,他只是默默转过身双手环抱住自己的手臂。
    谢知盯着申珏的背影,眼神越来越复杂,片刻,他把申珏拉了过来,这一拉,直接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谢知第一次跟人抱着睡了一夜,翌日醒来的时候,他感觉自己手臂都麻了,正想动动手臂,突然想起了申珏。他转眸看去,发现旁边的那只画皮鬼还在睡,甚至睡得似乎还挺香。
    他盯着申珏的睡容看了好久,最后到了不得不要起床去做早课的时辰,他才伸手推醒申珏。
    “醒一醒,我要起床了。”
    申珏被推醒的时候,眼里还有睡意,看谢知的眼神十分迷茫,似乎根本没听懂谢知在说什么。谢知见状,直接把手抽了回来,他一边揉着手臂一边坐起来,冷着声音说:“我中午才会回。”
    没人回应,谢知已经有些习惯了。
    他起身下床,刚穿好鞋子却听到床上人的声音。
    “寺庙里有香烛,你能帮我带一根吗?”
    谢知拿过旁边的外衣,一边穿,一边说:“我给你带香烛,你拿什么换?”
    “我什么都没有。”申珏声音很轻,仿佛风一吹就能散。
    谢知已经穿好了衣服,他转过身看着已经坐起来的申珏,红唇扯了扯,“那就没有香烛。”
    他说完就走了。
    中午,谢知果然没有带香烛回来,申珏发现后就又躺了回去,他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做。谢知用完膳就把昨日换下来的衣服全部拿了出去,等他再回来,申珏还保持着那个姿势。
    谢知皱着眉走到床边,把申珏打量了一遍,“你怎么都不动一下?”
    “我想要香烛。”申珏没回答谢知的话,只是继续索要香烛,谢知听到就冷哼了一声,“没有,我说了你想要就拿东西来换。”
    申珏听到这话,先是沉默了一会,然后坐起来开始解衣带,谢知见状一愣,“你这是做什么?”
    “换香烛。”申珏头埋得很低,“我什么都没有。”
    “我不要……”谢知的话未能说完,因为申珏直起了身。他把谢知拉了下去,未说的话消失在了空气中。
    ……
    夜里,谢知给申珏带了一根香烛。
    申珏散着发坐在桌前,慢慢吸着香烛气,无形的气飘进他的鼻子里。谢知在旁看着,眉头越皱越紧,因为他发现随着香烛的燃烧,申珏的那张脸越发夺目,就像是一朵本快枯萎的花接受了雨水的灌溉,重新绽放出其娇艳鲜丽的一面。
    香烛很快就燃烧完了,申珏看向谢知,“谢知,我明日还要一根。”
    谢知唇瓣动了动,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沉默地点了下头。
    谢知这一夜没能睡着,可他怀里的那只鬼却睡熟了,他发现现在申珏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除非他把申珏吵醒,要不然申珏肯定是睡着的,好像这个觉永远睡不够一样。
    他忍不住盯向怀里的鬼,见对方睡得香甜,起了恶意,伸手就捏住了申珏的脸颊,他捏的力度很大,足以将一个人疼醒。
    申珏疼醒了,可疼醒之后,他没有发火,只是捂着脸看着谢知。
    谢知对上那双写着迷茫之意的双眼,心里居然涌现出一丝丝愧疚,不过这一点愧疚不足以让他道歉,甚至他还很凶地说:“我没睡着,你倒睡得香。”
    申珏的回答是伸手拍了拍谢知的背,他轻轻地拍,像是在哄人睡觉,谢知不由一愣,随后他扯开了申珏的手,“拍什么,幼稚。”
    说完,他就转过身,背对着申珏。
    可是背过去没多久,他就感觉自己的背上重新落了一只手,那只手轻轻拍着。谢知本想继续发火,可是想一想,又不想跟申珏计较了,他想对方累了肯定会停下来了,只是没想到,这一拍就拍了一夜,谢知不知何时睡了过去,睡醒的时候申珏还在给他拍背。
    “好了,好了,别拍了,我肺都要被你拍出来。”谢知坐起身,没看床上的申珏,直接下床拿着外衣就往外走,洗漱穿衣都是在院子里做的。
    这一日他给申珏带了两根香烛。
    他用午饭,申珏吸香烛。
    谢知吃几口饭,看申珏一眼,见申珏的面容真因香烛的气而变得更加鲜活,还是很惊讶,惊讶的同时也觉得心惊,这鬼果然会迷人心魄,也许初砚就是这样被迷住的。他不能再任由对方这样了,即使林初砚恨他,他也要灭了这只鬼。
    想到这,谢知看向门口的符。
    这符是他那个便宜师父了尘秃驴做的,那个秃驴应该有办法可以灭了这只鬼。
    他应该早点去找了尘,今日就该去,可这一日都过完了,谢知都没去,甚至还继续抱着怀里的鬼睡了一夜。
    六七日之后,谢知每日都会给申珏带两根香烛,申珏中午用一根,晚上用一根。不知是谢知的错觉还是什么,他觉得申珏那张脸越来越好看,好看到让人完全无法挪开视线,而同时他也发现了申珏那双眼的眼珠颜色越来越黑,已经变成完全的黑色。
    皮肤越来越白,眼睛越来越黑,唇色越来越红,申珏已经到了任何人看到他,都会觉得他不是鬼就是妖的地步了,因为他已经不像一个人了。
    谢知给申珏带香烛的第九日清晨,了尘找到了谢知。
    “觉玉,最近寺里似乎有些不太平,你要多加注意。”
    谢知顿了一下,“什么不太平?”
    了尘的双眼已经洞悉了一切,“外客至,寺不宁,你可有什么事要给为师说吗?”
    这一回谢知沉默了许久才说:“我房里有一只鬼,师父,你让他早进轮回吧。”
    了尘闻言摇了摇头,“你放他离去便是,他不是厉鬼,但你再强行关着他,恐要铸成大祸。”
    不行,他不能放那只画皮鬼走,如果他放了,对方肯定会去找林初砚。
    “师父,我不会放他走,要么他去投胎,要么我就关他一辈子,我什么时候死了,他就什么时候自由。”谢知神情认真地说,他见了尘还欲说什么,直接转过了身,“师父,你别说了,你要是怕事,那我就下山,把他带回谢府,关起来。”
    只是谢知没想到他这句话应验得那么快,不对,也不算应验,他只是重伤,并没有死。
    当夜,申珏趁他睡着,把那些燃烧完的香烛签子一根根插进了他的皮肉
    里。
    第一根,插的就是胸口。
    谢知疼醒后,立刻要推开申珏,可他发现他推不开。申珏面无表情地在他身上制造伤口,而同时谢知看到了申珏的左眼开始流血。
    当最后一根签子都到了谢知的身上,申珏左眼的血才停止,他不在意地擦了一下,这一擦,脸上的血迹花了,看起来更加可怕。
    申珏看了下手上的血,突然展颜对谢知笑了一下。
    谢知看到那个笑容,才真正感到后怕。他原先觉得对方很弱,很好欺负,根本没把对方当一只鬼来看,现在他才意识到眼前的人是鬼,是可以取他性命的鬼。
    “是你逼我的。”他听见对方轻声说。
    作者有话要说: 
正文 干掉那个美人(27)
    那个人边说着, 边把香烛签子刺进他的肩头。
    血液源源不断地从谢知身上那几处伤口渗出,几乎要染红他身上的僧袍。最后一根香烛签子都用掉后,谢知看着眼前的这只鬼开始扯自己脚踝上的黑铃, 可是他扯不开, 扯到后面,脚踝处和手心处的皮都破了,他就像没有发现,疯了一般去扯脚踝上的黑铃。
    申珏手心和脚踝处全是血,他扯到脚踝处肌肤几乎没有知觉的时候,才跌跌撞撞下了床。他没去管床上的谢知, 赤足在光洁的地砖上留下一个又一下的血印子, 终于走到了桌前,申珏一把打碎了上面的茶壶。
    谢知捂着胸口的伤,艰难地半撑着身体,他看到申珏去捡地上的碎片, 迅速反应过来对方想做什么。
    正如他所想, 申珏已经开始拿碎片割自己的腿了。
    疯了!
    这只鬼疯了!
    谢知脸色发白,正想说什么的时候,外面的门突然被打开了。他寻声望去, 看到的人居然是许久未见的林初砚。
    林初砚身着一身黑色的锦袍, 长发被同色玉冠束了起来, 原先那张端丽秀俊的脸此时看上去似乎有些不一样了。
    眉眼间温和不复,只剩下阴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