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354)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申母不知道申珏在那里经历了什么,兴致勃勃问申珏那里好不好玩,申珏真假参半糊弄了一番。
    但申母的问题虽然难回答,可再难没有林初砚那件事难。
    他的夫子不仅是鬼,前生还同他是一对,这让他该如何自处?
    他一直把对方当长辈。
    申珏想到这里,就忍不住叹了口气。罢了,顺其自然吧。
    虽然说着顺其自然,但申珏还是渐渐跟林初砚疏远了。他不再每日都去林初砚的院子,申父申母等人问起此事,他只说近日书塾功课繁重,所以减少了去林初砚那边。
    至于林初砚,他并不会问申珏为何来的次数越来越少。
    他只是每日都在等申珏,从天明等到了天黑,又在黑夜里枯坐到天明,开始新一日的期盼。
    他的阿珏今日会来吗?
他的阿珏今日也没来。
    他的阿珏明日会来吗?
    他的阿珏明日一定会来。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竟转眼间就过去了三年了。申珏虚岁十八了,申府开始忙碌申珏的未来亲事。
    自从申母透露要准备申珏的亲事,上门的媒婆数不胜数,旁人是一家有女百家求,到了申府这里,竟然成了一家有儿百家求。
    甚至求的也不止是家中有女儿的,家中只有儿子都来了。
    申母第一次听到有男人要嫁给自己儿子时,檀口半张,好一会都合不上。
    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后面,申母已经可以面不改色了,只是夜里还是忍不住跟自己丈夫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嘛?来提亲的男方比女方还多,我们以后这个儿媳妇到底是男是女,我都不敢保证了。”
    申父此时倒十分平静,他问了有哪些男方过来提亲,然后一一否认。
    他摇摇头,“这些男人都配不上我的小珏。”
    申母点了下头,“那我还是再研究研究京城家里有女儿的吧。”
    “我觉得你应该问问小珏的想法,他喜欢谁就娶谁。”申父顿了下,“若是姑娘家,我没意见,若是大男人,要先过我这一关,像敏王世子那样的,绝对不行。”
    申母闻言,忍不住笑了一声。原来她这个丈夫是最看不惯两个男人在一起的,还一度怀疑过她侄子秦艽对小珏有不轨之心。
    “对了,你之前不是说小艽可能喜欢小珏吗?要不让他们在一起?”申母故意逗申父。
    哪知道申父只是脸色变了变,嘴里说:“这不是不可,不过需问问两个孩子的意见,不过我舍不得小珏去秦艽那里,离京城太远了。秦艽要是想嫁给小珏,必须先调回京城。”
    此话一出,申母都不由思考这个方案的可行性。
    秦艽是她看着长大的,知根知底,聪慧善良,最主要对小珏好,若是他们在一起,她也不担心小珏以后受伤害。当然,小珏也是个好孩子,若是要跟一个人在一起,定会对那个人好。
    于是第二日,申母就在申珏请安的时候,提起了这件事。
    申珏听到申母想把他和秦艽凑在一块,立刻摇了头。
    “你不喜欢你表哥?”申母问。
    申珏又摇头,“喜欢,可只是弟弟对哥哥的喜欢,而不是其他喜欢,娘,你就别瞎忙活了,我觉得不成婚也挺好的。”
    “可是不成婚的孤寂,你能忍受吗?不提你朋友以后要成婚,就比如我和你阿爹,我们走了以后,谁来陪着你?你哥哥毕竟有自己的娘子,以后还会有自己的孩子。你现在不觉得害怕,是因为我和你阿爹还在,可有一天我们都走了呢?哥哥也比你大很多,如果哥哥也走了呢?你在这个世上就你一个人了,谁来陪着你走完这一生呢?”
    申母的话并没让申珏害怕,只是让他想起一个人,不,一只鬼。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对方了,那只鬼在这个世上寂寞吗?
    没有家人,没有朋友,守在这小小府邸里,为了一个忘了他的人。
    申珏长睫一抖,突然转过身朝外跑去。
    “小珏,你去哪?”申母在后面喊,“跑慢些,别摔着了。”
    申珏没有回答,只是飞快地朝林初砚的院子那里跑去。
    一路上,他遇见了很多人,那些人跟他行礼,他都没有管,他心里只有一件事。
    他此时想见到林初砚。
    冬日的寒风刮过他的脸,冻得脸颊生疼,衣摆滚滚,可他无心注意,穿过长廊,路过花圃,他终于到了林初砚的院子。
    院门同往日一样大开着,申珏走进去,院子也跟他一年前来时一模一样。
    只是院子里太.安静了,仿佛没人住。原来这个院子有仆人的,可是申珏都走到林初砚的房门前,都没有看到一个仆人。
    房门虚掩,申珏犹豫了下,还是抬起手轻轻推开了门。
    屋子里是刺骨的寒冷,居然比外面还冷。申珏记得林初砚极其畏寒,平时到十月就要穿得很厚,更是早早地在房里烧了炭。
    他踏进房里,房里也是静悄悄的,如外面一样。申珏走到内间入口,终于看到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可也被内间里的场景吓了一跳。
    一地的黑白墨画,数都数不清,而画上的人全是他。
    那个人站在桌前,还在低头作画,丝毫没有发现申珏的到来。
    申珏看着那些一幅幅画,不由深吸了一口气。过了好一会,他才轻声喊对方。
    “初砚。”
    只一声,林初砚的笔就顿住了。
    申珏看着那个人僵硬地抓住头看向他。林初砚没有戴鲛带,灰白色的凤眸定定地盯着他。
    一年未见,林初砚的脸色变得很苍白,从原先的莹白变成了透明那种白,仿佛他随时都会变成一阵烟,消失了。
    俄顷,申珏看到那双灰白色的凤眸流下了一行泪。
    世人总说男儿有泪不轻弹。
    ……
    几十年后。
    阴间。
    三殿判官又捡了一只鬼回来,众小鬼纷纷劝那只鬼不要试图跳忘川河,为了警告那只鬼,它们把自己知道的故事都讲了。
    其中提到一个仙君和一只画皮鬼的故事。
    “这忘川河可是跳过不少的鬼和仙,可只有这两个从忘川河里出来了,但出来的时候太惨了。”小鬼甲摇摇头。
    小鬼乙点点头,“是啊,那个仙君先出来的,他能出来还是因为他是天帝的小舅舅,身份无比尊贵,可再尊贵,从忘川河出来也再也当不了仙君,成了一只无法投胎,夜夜都再受一次忘川河噬骨之痛的鬼,只要记忆在,噬骨之痛就会重复。”
    小鬼丙叹气,“这还不是最惨的,那个仙君当初为了一只画皮鬼跳了忘川河,即使出来后,也不能放下那只鬼,于是他每日都拿着寻魄灯,跳进忘川河里去寻那只画皮鬼已经七零八落的魂魄,魂魄都被咬碎了,不知道被分成了几千份,但最后还真让仙君把那只画皮鬼的魂魄寻齐了,可仙君的眼睛也伤了,再也看不到颜色。”
    “但这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那只画皮鬼魂魄拼好后,因无法忍受噬骨之痛,夜夜以泪洗面,仙君不忍心画皮鬼受此罪,抽走了画皮鬼的记忆,从此以后无论画皮鬼轮回多少世,都不会想起他们之前的事,甚至以后的事也记不住。画皮鬼没了记忆,就闹着要投胎,仙君拦不住,就让画皮鬼去投胎,他再去凡间陪着,可是在凡间,仙君夜里噬骨之痛只会更痛,而且因为进了几千次忘川河,仙君已经受不住凡间的冷了。”小鬼丁哎了一声。
    “你们在说什么?”
    陆之道一走进来,就看到他府里的小鬼围着他刚领回来的新鬼。
    小鬼齐声道:“我们在拿仙君和画皮鬼的故事告诫他不要跳忘川河。”
    陆之道无奈一笑,也懒得管那些小鬼,只是看向新鬼,“申珏,到时辰了,该投胎了,走吧。”
    ……
    我曾想推开你,因为我猜到接近你的结局定是万劫不复,可我还是失败了。
    作者有话要说:  砚台哥:阿珏没来的第一天,想他。阿珏没来的第二天,想他想他。阿珏没来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
310章
   数不清是第几次站在前世镜前, 申珏看着前世镜里的场景快速变化, 慢慢转开了头。他转眼看向周围, 这里是阴曹地府, 他每次入新轮回之前必来到的地方。
    “申珏仙君, 仙君。”远远来了一行人, 为首人是面红长须, 手持半人高判官笔的男人, “恭喜仙君,此番总算是轮回结束了,现下仙君是准备在这里逗留几日,还是直接回天庭呢?”
    申珏认出这个人是谁,一位姓许的判官。
    “我直接回天庭, 我师父来了吗?”申珏问。
    许判官点了下头, “快了, 老祖的书信已到, 说是再让仙君等一盏茶的功夫。”
    明明千年的时间都等过了,这一盏茶的时间在此时看来却无比的漫长, 漫长到申珏心都跳快了一些。他知道他将做什么,而他做的一切无论成功与否,都会连累自己的师父和师门,所以他需要先做一件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