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319)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宅子里没人,灯都是黑的。林初砚看着这宅子,无端地叹了口气,随后自己烧了水,沐浴更衣,幸好这里的东西什么都有。
    而等他洗完,从屏风后出来,就看到有人睡在床上。
    他先是一愣,随后轻声走了过去,发现果然是申珏。
    申珏换回了原先住在这里的衣服,他侧身躺着,脸颊处那里还贴着纱布,听见林初砚走近的声音,也不回头,只睁着眼看着床内侧。
    若是没有脸上的纱布,林初砚都要以为是他梦到了以前的日子。那时候他来得晚,通常会把对方吵醒,有时候申珏就躺在床上或坐在床上等他。
    林初砚在床边坐下,伸手理了理申珏散在枕旁的长发,并不言语,他就这样盯着申珏看,直到蜡烛发出“噼啪”一声,他才喊了对方的名字。
    “阿珏。”
    申珏没有应林初砚。
    他在想下一步该如何走,想借林初砚的手杀谢知很难,林初砚的拒绝在他的意料之中。他这些日子一直在慢慢试探对方,现在发现林初砚对鬼的厌恶感好像并没有谢知强烈,但申珏不敢放松,因为万一林初砚跟谢知一样,只是表面和他好,实际在谋划如何杀他呢?
    申珏故意提要谢知的皮,是在测试林初砚的反应,当然他也是真想要谢知的皮。他现在这张皮要修复,很难,除了换皮几乎无路可走。
    他想事情想到一半就被迫打断了,因为林初砚把他的脸强行扭了过去。
    “想什么呢?那么出神。”林初砚的脸在烛火下莹白如玉,他眼神一如既往的温柔,仿佛没有发现申珏是鬼一样。
    “想我的新皮。”申珏的回答成功让林初砚哽了一下,不过他很快就说,“阿珏,声衣是我的好友,你……”
    申珏坐起来的动作打断了林初砚的话,“可是我的脸怎么办?以后都只能这样了,林缈,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爱惜这张皮?你就知道说他是你的好友,那我呢?我在你心里什么都不是吗?那你为什么要我到这里来?早知道我就不来了,反正你不在乎我,我什么都不是,那我就自己去找谢知,让他心甘情愿把皮给我,到时候你也无话可说。”
    林初砚听到这话,愣了一下,“你怎么让他心甘情愿把皮给你?那可是要他的性命。”
    “你可听说过一句话?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大不了我把谢知迷得团团转,那他自然会愿意把皮给我。”申珏的话刚落,林初砚的脸色就难看了下来。
    “胡闹,你骗了我还要去骗声衣,你简直……”林初砚斯文人,想了半天也想不出该怎么骂申珏,只好换了一句话,“声衣脾气不如我,若发现你真实身份,就算是鬼,在他那里没有好果子吃。”
    申珏见识过谢知的脾气,的确比林初砚坏得多,但他装成不信的样子,“我才不信,你就是故意吓我。”
    林初砚拧了眉,“我故意吓你做什么?对了,你方才说要心甘情愿,为何这样说?”
    不得不说,林初砚是个聪明人,一下子就发现了申珏话里的重点。
    要谢知心甘情愿是为了不让申珏手上沾上人命,一旦沾上人命,申珏就会成为烈鬼,鬼差自然会前来捉拿他回地府,所以这也是申珏为什么想借林初砚的手杀了谢知。
    申珏没有特意隐瞒,一五一十告诉了林初砚原因,林初砚听到这话,眉目的郁色明显少了些。因为申珏这样说,就代表着申珏不是烈鬼,手上也没有沾上人命。
    “阿珏,我有件事其实一直想问你,你为什么会主动接近我?”这个问题压在林初砚心头很久了,被一只鬼喜欢,听说实在有些天方夜谭,但申珏接下来的话让他无语凝噎。
    “因为你好看。”
    林初砚不知自己该觉得荣幸,还是觉得荒唐,但转念一想,凡人因皮囊就倾心的数不胜数,鬼估计也有,只是大部分鬼没这份心思,忙着复仇,忙着躲鬼差,而他身边的这个家伙正好是一只贪慕美色的画皮鬼。
    “如果我不是长这个样子,你就不会主动接近我?”林初砚忍不住又问。
    申珏轻轻眨了下眼,红唇翘了翘,吐出让林初砚脸色再度变差的话。
    “当然。”
    这回,林初砚沉默了一会才说:“那你想要我的皮吗?”
    不,他想要皮下的那
    颗心。
    申珏摇了摇头,“我还是更喜欢看你对我笑。”
    这句话让林初砚眼里多了一分暖意,而下一瞬这分暖意就消失不见了,因为眼前的少年伸手捧住了他的脸,“初砚,你一定要好好爱护这张脸,因为我真的很喜欢。”
    这家伙说话的时候,眼里还带着几分痴迷,看来是真喜欢他这张脸。林初砚因为皮囊引来的爱慕者无数,头一回发现自己还能吸引一只鬼,这是应该感到开心的事吗?
    他忍不住拧了申珏脸颊一把,终于找到一个合适对方的词,立即骂道:“小色鬼。”
    ……
    林初砚最后在这里睡了一夜,还是抱着怀里的鬼少年,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胆子竟然那么大,早上醒来的时候还觉得有些后怕,可后来发现申珏早不在床上,也不在宅子里后,后怕没了,只剩下不快。
    他不喜欢申珏总是这样不告而别。
    但令他更不喜欢的是申珏还不告而别了七八日才重新出现。
    出现那日毫无征兆,他挑灯夜读,起身拿本书的功夫,之前坐的椅子上就多了一个少年。
    是申珏。
    申珏坐在他的椅子上,把放在面前的书翻了几页,随后看他一眼:“这上面把鬼描述得真厉害,我都不知道我有那么厉害。”
    林初砚站在原地没动,只盯着对方看,七八日不见,申珏脸上还贴着纱布,看上去倒跟离开的那日没什么区别。
    “你怎么来了?”他说。
    申珏看向他,“想见你。”
    这答案真够坦荡的。
    “那你这几日去做什么了?”
    现在才想他?
    申珏低下头,重新看向书,有些漫不经心地说:“你不让我借谢知的皮,我就去物色其他人了。”
    林初砚眼神沉了沉,“那可有找到?”
    这一问不得了,问出了不少名字,其中好几个,林初砚还认识。他看着申珏眼神一亮,掰着手指,把那些人名一个个数出来,突然想到那日他在吞金楼遇见申珏的时候。
    那时候申珏就是在跟一个人说话,原先他还以为是那个人看上了申珏,现在看来,是这个小色鬼看中了那个老男人,若不是他出现了,怕是要留着口水跟对方回家了。
    “不过……”申珏的眼神就黯了下去,“他们还是没有谢知好看,谢知更好看。”
    “那我呢?”林初砚忍不住问。
    作者有话要说:  砚台哥:我孰与城北谢公美?
正文 干掉那个美人(17)
    若真论相貌, 林初砚和谢知实在是分不出上下,一个是春日梨花, 另一个是夏日芙蕖,各有各的美。
    申珏想了一会答案, 期间林初砚踱步到他的旁边, 那双如水一般的眸子看了他一眼, 又拿起了他放在桌子上的手, “实话实说便是, 何必要思考那么久,我并非那么没有肚量的人。”
    语气温和, 一如既往。说话间,他还捏了捏申珏的指尖。
    “非要比, 我觉得是不分上下, 不过我更喜欢初砚, 谢知……”申珏顿了一下, “我不喜欢他。”
    “嗯?为什么不喜欢他?”林初砚在听到“不分上下”这四个字的时候, 眼神变了变,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申珏自然是不喜欢谢知的, 他皱了下眉, 把手从林初砚的手里抽了出来, “就是不喜欢,我只喜欢他的那张皮。”
    林初砚发现申珏不喜这个话题后,也没有强求答案,说起了其他话题。
    这一夜, 申珏留宿在了林府。
    林初砚将下人屏退后,反锁了门,才转身看向四周,“可以出来了。”
    话一落,他的前方就出现一个少年。林初砚看着对方,平静地上前牵住对方的手,把人拉到床边。
    入睡前,林初砚像是随口提起一般,问道:“明日你还要去物色美人吗?”
    申珏枕着林初砚的手臂,鼻间尽是对方身上的檀香味,他翻了个身,面朝着里侧,“嗯。”
    话音刚落,他感觉到身后的人动了。
    申珏回头,就对上了林初砚的眼睛。
    原来是林初砚半直起了身体,现在正看着他。
    “明日非走不可吗?我想你在这里陪我。”林初砚的声音很温柔,眼神也是,几乎无人可以拒绝,若是没记忆的申珏,见这么一大美人这样跟他说话,早就五迷三道了,可申珏现在有记忆,虽然他的确被对方的美貌晃了下神,但也只是一瞬。
    所以申珏摇了摇头。
    林初砚眼里闪过一丝受伤的情绪,但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摸了摸申珏的长发,“睡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