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218)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解沉走上前,熟门熟路把可怜的绿孔雀解救了出来,“我来收拾,它一只鸟肯定不会做这些。”
    符九阴闻言,躺回了床上,只是语气并没有好转,“五年了,连最简单的收拾屋子都做不到,那只松鼠才两岁的时候,就会打理屋子。你师尊养这只废物做什么?还不如趁早吃了。”
    解沉好脾气地笑了笑,他嫌少在外人面前笑,甚至在师尊面前,大多时候都是不笑的,“好了,我待会给你做只烤鸡,你别生气了,它每次看到你就害怕,哪该敢收拾屋子。”
    他突然想到师尊说的话,如果师弟妹顺利的话,这次宗门会来不少妖兽,那些妖兽恐怕都不知道符九阴在天水宗。若是符九阴碰上了那些妖兽,吃了的话……
    想到这里,解沉暂停了收拾屋子的事,先走到了床边,“九阴,过几日宗门会来新的妖兽,你……”
    符九阴一条尾巴甩进解沉的怀里,“不让我吃?那就让他们躲着我点。”
    解沉从袖子掏出一把梳子,熟练地开始给符九阴梳毛,只是梳到一半,符九阴就把尾巴收了回去。
    “好了,别梳了,你去做烤□□。”他语气已经恢复平静,解沉有些不放心地看了符九阴几眼,才转身出去。
    待解沉离开之后,符九阴就有些烦躁地转了个身,无论是人还是孔雀,居然做的还没一只松鼠好。他是不是应该再养一只松鼠?
    其实此时解沉和孔雀都很无辜,解沉生下来就是皇子,天生锦衣玉食,被送到天水宗,也是被当成重点苗子培养,是他成年后,才主动提起不要人伺候。
    生来就是被别人伺候的人,伺候起其他人来,总是有些缺陷的。而孔雀则是更冤了,它跟狐狸本就是天敌,来伺候天敌,自然吓得不行。
    ……
    几日时间匆匆过去。
    前往禁地的天水宗弟子纷纷回到了宗门,只是他们回来的时候,解沉带着符九阴一起闭关修炼了。等解沉他们出关的时候,已经是三个月以后了。
    符九阴闭关了三个月没吃荤,所以解沉出关的第一件事是给对方做饭。专供妖兽吃的鸡鸭鱼都养在后山,解沉拿了绳子和竹篓,只身去了后山。
    他想先去捞鱼,再捉三只鸡。可去到鱼塘的时候,解沉发现鱼塘居然是空的,别说鱼了,连只虾米都没有,他不由拧了下眉。
    最后他只能捉了三只鸡,两只鸭回去,在回院子的路上,解沉碰到一位师兄,便问起了后山鱼塘的事情。
    “师兄,后山的鱼塘怎么空了?”
    师兄啊了一声,“解师弟,你还不知道吧,我们天水宗又来了一只上古珍兽,那珍兽不让宗门养鱼,所以掌门已经不让宗门养鱼了,别说鱼了,只要是水里的,活的,都不能吃。”
    作者有话要说:  【万籁寂静,我的班主任们还没睡吗?】
    ……
    【他来了,踩着“为所有爱执着的痛为所有恨执着的伤”的BGM回来了】
    狐狸:品如?
    解沉:品如回来了?
    某珍兽:呵,请叫我珊珊。
    薛问春:……
正文 第185章 干掉那只九尾狐(21)
    天色渐昏, 乌云蔽日。
    一穿着天水宗弟子服的少年端着食盘走进密林, 直到听到水流声, 才缓下了步子,白皙的面容上先泛起了笑容。
    “玉倾。”
    他一边唤着,一手撩起衣袍, 踩过岸边的石头。这时, 一只手臂搭上了溪水旁的大石头,只见那手臂生得骨肉匀称,一点疤痕都没有, 但手臂的两侧隐隐泛着青色, 仔细一看,便会发现那青色是由青色的鳞片组成。
    手指处倒没有青麟,与常人无异。
    少年看到那只手, 眼睛一亮, 立刻大步走了过去, 声音放得很柔, “玉倾,用了膳食再继续修炼吧。”
    他走近了大石头,同时,石头后藏的那张脸也露了出来。
    少年在看到的那瞬间, 呼吸不由一窒。即使他看过了上百次了,但每次看到对方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一愣。
    脸的主人像是没察觉到少年的发愣,慢慢地游上了岸边, 在一块石头上坐了下来。
    少年的目光顺着对方的脸一路往下看,待看到那条还泡在水里的青色长尾时,轻吐了一口气,又连忙把手里的食盒放到一旁,脱了自己的弟子服外袍,披在了对方的身上。
    ……
    玉倾是他在禁地里碰见的,当时对方便如此时一般,坐在水边,而他刚在水里绞杀了一条水蛇,上来就看到了玉倾。
    他先看到了玉倾的尾巴,以为是水蛇的同党,第一反应就是施法拿剑,可攻击还没落到那条尾巴上,他就被一阵力给吹翻了。
    在水里翻了几个跟头,还打了几个转,玉倾像是在玩玩具一般戏弄他。待他好不容易破水出来,正要施法攻击,就看到了玉倾的脸。
    一阵沉默后,他又掉进了水里。
    而后,他幸运地跟玉倾签定了契约,把对方带出了禁地。玉倾这个名字是他取的,虽然对方当时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蹙了下眉,但还是没有反驳。
    想到这里,少年其实有些尴尬,因为“玉倾”二字已经是他能想到的最好听的名字了,如玉一般,倾国倾城,虽然俗气了点,但他家玉倾的确当得了这个名字。
    就算是解沉师兄身边的九尾狐前辈,在相貌上,也不一定能胜过玉倾,况且他家玉倾性子可比九尾狐前辈强多了。
    这才到天水宗三个月而已,天水宗上下谁不夸玉倾,若不是掌门开口,不让天水宗弟子打扰玉倾修炼,这送饭的活还不知道有多少人要抢着做。
    “玉倾,我今天特意弄了一碗榛子,我看你上次挺喜欢吃的。”少年在玉倾旁边坐了下来,拿过食盒,开始摆盘。
    被唤为玉倾的人没说话,只是看着水里的青尾。
    ……
    申珏在五年前的玄寒之地偷了鲛人一族守护的潜珠,可他后来才知道他吃的并非是潜珠,而是潜龙珠。他当时以为两种珠子大小不同是因为成长的时间不同罢了,没想到是自己弄错了。
    潜龙珠跟潜珠有一个共同点,都会增加修为,但前者效果更为霸道。鲛人一族养了一片的潜龙珠,是因为它们始终认为自己是龙族的后裔,终有一日,它们会变成龙,遨游九天。
    但它们服用潜龙珠之后,除了增加了修为,并没有任何变化。申珏意外吃了潜龙珠,鲛人首领知道后,把申珏带了回去。
    它一直在想外族吃了潜龙珠会不会有变化,此下正好出现了一个偷吃了潜龙珠的外族。
    当然,如果申珏死了,它们就把申珏给吃掉,毕竟还有五只鲛人死在了申珏手里。
    鲛人首领洗掉了申珏身上的禁令,令族人好好看管,在发现申珏没死之后,便让人每日都给申珏喂潜龙珠。
    它们之前有拿鲛人做实验,结果才喂到第十五天,那只鲛人就爆体而亡了,因为身体承受不住那么多灵力。
    这一喂,就喂了四年,每一年申珏的样子都在变。
    原来的松鼠尾巴慢慢消失不见,渐渐变成了青色的龙尾。中途,申珏一直没醒,鲛人首领在知道申珏被喂了一个月的潜龙珠还没死的时候,就开始每日守着申珏了。
    当他见到申珏的样貌开始变化的时候,心情十分复杂,它们一直认为自己是龙族后裔,所以养了一大片的潜龙珠,可它们当中没有人能变成龙,反而一只松鼠吃了它们养的潜龙珠慢慢化龙了。
    养到四年半的时候,申珏终于醒了,此时他已经拥有了一条成形的龙身,只是龙角一直没养出来。
    他醒来的时候有些愣,鲛人一族倒是很兴奋,全族人都围在了申珏的面前,其中鲛人首领上前,跟申珏说了这四年半里它们为了让他化龙付出了多少。
    “你要知道,我们本来可以杀了你,但我们没有,所以现在你醒了,该是你报答我们的时候了。”鲛人首领说。
    申珏看着对方,片刻才道:“你们要什么?”
    “我知道你会很多高阶法术,那些法术你都要传给我们,还有,我们还要修士们的法术功法、阵法,你去弄来,拿给我们。”鲛人首领手心摊开,里面是一颗发着莹光的潜龙珠,“此潜龙珠只有我们才养得出,你虽然化龙,是因为潜龙珠之效,一旦停止服用潜龙珠,你就会重新变回原来的样子,甚至会被反噬,爆体而亡,所以如果你拒绝我们的条件,那你只会是死路一条。”
    鲛人首领在这四年半想了很多,它们虽然很可能无法化龙,但也想学习厉害的法术。学会了,历天劫的时候便会更容易。
    至今为止,它们鲛人还没有能活过两百岁的,都在两百岁之前死于天雷之下。
    如果没有活得久的鲛人,那它们永远都无法壮大种族,只能困在这小小海域之中,而且玄寒之地的其他妖兽都对它们窥伺已久,如果不早日强大起来,那它们终有一天会走向灭亡。
    ……
    “玉倾,你在想什么?”旁边的少年见申珏迟迟没吃,不由担忧地问了一句,“是修炼哪里出问题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