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349)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投胎对他根本没有意义,他又不是真正的画皮鬼。他思考了六日,比起没有记忆浑浑噩噩活着,他更愿意当他自己。
    忘川河水静静流淌,墨雾腾绕,哭声萦绕于耳边。申珏望着那河水,慢慢往忘川河里走了一步,第二步,第三步……
   “阿珏!”身后好像有人喊他。
    申珏听到声音,回过头,看到了正往这边飞的林初砚。他从未见过林初砚脸上出现过这么焦急的神情。
    不过一会,林初砚已经到了忘川河边。
    “阿珏,你上来。”他对申珏伸出手,眼里的担忧和紧张无法掩饰。
    河水已经漫过申珏的脚踝,他感觉到有东西在啃噬他的皮肉。
    申珏看着伸过来的手,不仅没有握住,反而往后退了一步。
    “别退了!”林初砚几乎是吼出声,他眼睛转为赤红色,“你先上来!好不好?”
    “陆之道跟我说即使是仙也没办法把进入忘川河的鬼拉上来,果然是真的。”申珏轻轻笑了一声,说着,他又往后退了一步,“我不想欠你任何东西了,皮我不要了,头发我也不要,投胎我更不要,但是我不知道我该怎么还给你,想来想去,只有忘川河能把这些东西都还给你。”
    话落,申珏闭上眼,伸开手,往后倒去。
    申珏沉入水中后,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一堆东西撕咬着,疼痛让他忍不住牙关打颤,喉咙里都发出呜咽声。发出后,他才发现这声音跟他听过的哭声极其像。
    但疼痛并没有维持很久,因为那些东西很快就离开了。他听到耳边有很多声音,它们笑着叫着。
    “又有仙人跳忘川河了,这可是隔了几百年的美味啊。”
    “仙人的味道真不错。”
    “让开,让开,我也要吃一点。”
    “……”
    申珏感觉到自己的腰身上多了一只手,他不由睁开眼,就对上了林初砚的脸。林初砚现在实在不好看,全身上下都被黑气啃噬,他没有挣扎,没有试图赶走那些黑气,只是看着申珏,直至完全被黑气啃噬完,消散在水中。
    他最后的时候跟申珏说了一句话。
    “一朝潜入梦,此生不愿醒。”
    这是林初砚在除夕那夜写在孔明灯上的那句话,只是孔明灯被谢知烧了,所以孔明灯并没有把这句话带给上天听。
    申珏重新闭上眼,忘川河里多了一滴泪。
    他终究是赌赢了。
    佛经说:“一切恩爱会、无常难得久、生世多畏惧、命危于晨露,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情爱二字,本就是自寻苦恼。
    只有无爱,心中便无惧。
    他绝不会惧,不会!
    作者有话要说:  引用:“一切恩爱会、无常难得久、生世多畏惧、命危于晨露,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佛学著作《妙色王求法偈》

若有来生(1)
    “若是前生未有缘, 待重结、来生愿。”
    ——
    京城下了半个月的雨, 雨水连绵不断,把原本繁华的京城都弄得气氛沉闷。许久不见金乌的人们, 脸色都犹如天色一般,灰蒙蒙的。
    京城申府。
    一只白软的小手探出了屋檐外,晶莹的雨水滴落在手心, 微凉的触感让指尖都不由一抖。只是还没接多少雨水, 那只手就被抓了回去。
    “小珏,怎么又玩水?仔细受凉。”说话的人是个唇红齿白的少年, 那少年蹲下身,抽出手帕, 仔仔细细把小手擦干净, 又把小手的主人一把抱了起来。
    小手的主人是个约莫四五岁的男童, 他被抱起来后, 眼神往外看,“表哥,我想去花圃。”
    少年抱着男童走过深红色长廊,雨水流到了长廊两侧的地砖上,少年不得不低头注意。他听到男童的话, 有些漫不经心地问:“为什么要去花圃?”
    “里面的花要死了。”因为年纪小, 男童说起话来,听上去总是偏软,跟他的脸一样,白嫩软绵的, 如食尚楼卖到一金一个的白玉馒头,摸起来软软的。
    少年抬起头看向男童,轻轻叹了口气,“可是小珏去了花圃也没用啊,花跟人一样,有自己的宿命。”
    “宿命?什么是宿命?”男童偏了下头,那双如黑葡萄的眼睛里尽是疑惑,而就在少年准备回答的时候,不远处的声音打断了他们。
    “小艽,小珏,准备用膳了。”
    少年和男童同时寻声望去,看到站在不远处的衣着华丽的妇人时,脸上都荡出了微笑。
    “小姨,你怎么亲自来喊我们?现在下雨,天气可凉了。”少年迅速往那边走。
    妇人温柔一笑,“我在府里也没什么事,来叫你们权当散散步了。”说话间,她目光看向被少年抱着的男童,“小珏,怎么又让表哥抱着你?不害臊。你阿爹给你请的夫子就要到了,可不许再那么爱娇了。”
    “小姨,是我要抱小珏的。”少年笑着说,“趁现在我还能抱得动,多抱抱,再过几年,小珏长高长大,我可抱不动了,估计也不让抱了。”
    妇人嘴里说着男童爱娇,待会用膳的时候,又要让男童坐在她怀里。
    用完膳,男童没多久就困了,就被奶娘牵着手回屋午休去了。他睡到一半,被外面突然加大的雨声吵醒。
    大雨瓢泼,噼里啪啦砸在地砖上,仿佛要把地砖砸出一个坑。男童揉了揉眼睛,爬坐起来,又想起花圃里的花。
    他想去花圃,但又想到自己表哥说的。
    “……花跟人一样,有自己的宿命。”
    可宿命是什么?
    人也有宿命,那他的宿命是什么?
    这个问题他没能想很久,因为他父亲回来了。申父生得高大威猛,一回来就喜欢用胡子扎自己这个小儿子,常常把男童从梦里扎醒。
    “小珏,见到阿爹高兴吗?”申父大手揉着男童的长发,最后揉成了鸡窝头,又转到了脸上,等揉红了,旁边的人实在看不过眼,出声制止,他才停下来。
    “父亲,小珏脸嫩,经不住你这样揉。”说话的是男童的兄长申泽,相貌酷似申父,不过性格要沉稳许多。
    申父见自己的小儿子脸确实红了一大片,尴尬地咳了一声,但这实在怪不得他,他这个小儿子太乖巧了,怎么折腾都不哭不闹,只会睁着那双黑葡萄的大眼睛看着他,即使疼都不说。不像他大儿子,小时候就喜欢跟他顶嘴,现在长大了,还开始教训他了。
    他咳了几声后,想起了自己的正事,“小珏,阿爹给你请了一个夫子,才华和相貌都没得挑,阿爹和你哥哥都看过了,觉得你一定会喜欢他的。”
    男童听到这句话,没什么很大反应,只是点了点头。这幅乖巧的模样,瞬间让申父又要下魔手,好在的是旁边的申泽迅速把男童抱了起来。
    “小珏,哥哥带你去吃点心,今天哥哥在外面给小珏买了很多好吃的点心。”申泽边说,边叫奶娘进来帮穿衣服。
    ……
    夫子翌日就到了府里。
    他到的时候,男童正蹲在地上,观察从土里爬出来的蚯蚓。
    “你在看什么?”温润的男声响起。
    男童没回头,声音很软,“蚯蚓。”
    “为什么要看蚯蚓?”
    “阿爹说蚯蚓可以分成好几段,我在等。”男童说完,意识到这个声音很陌生,虽然很好听。他转过头,先看到是一双腿。腿太长了,他顺着往上抬头,抬到头都酸了,才勉强看到说话人的脸。
    是一位青衣客。
    那青衣客身形颀长,肤色莹白如雪,青玉鲛布覆眼,挺拔鼻梁下的唇嫣红如西府海棠。
    男童见其貌,愣怔了一下,而这时因为仰头过度,竟重心不稳往后摔去,幸好青衣客立刻伸手护住。
    男童看着近在咫尺的脸,眨了下眼,语气慢吞吞,“你是我的夫子?”
    “嗯。”青衣客唇瓣微抿。
    不知为何,男童感觉到对方的身体在轻颤,像是紧张,又像是悲伤过度。他想了想,对方应该是紧张吧,毕竟要给人当夫子。
    男童安抚性地说:“不要害怕,我很好教的。”
    说话间,外面突然响起了一声雷声,男童自幼不怕雷,所以还转过头去看,可他发现抱着他的人颤抖得更厉害了。
    “夫子,你怕打雷声?”他转回头,见对方不言语,思忖片刻,伸出两只小手捂住了对方的耳朵,“这样就不怕了。”
    又是一道雷声。
    “轰隆”——
    声音之大仿佛要劈开天地。
    男童捂着青衣客的耳朵,一边说:“夫子,我叫申珏。”
    他想分散对方的注意力。
    可随着这句话落地,他瞬间被抱紧了。
    不知为何,他觉得抱着他的人就如京城的这场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