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323)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官兵敲了许久的门,林初砚的房门才打开。
    他们看到青年从里面出来,先是被对方相貌弄得一怔,毕竟林初砚这张脸也算是名动京城,但毕竟公务在身,再怜香惜玉,也不该是这个时候,官兵很快就把人绑了起来,“走!”
    青年没抵抗,只是在被推着往前走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
    ……
    申珏扮成了林初砚的样子,进了天牢。在天牢里呆了三日,这三日里,只有人给他送饭,其他都没有,他被关在单独牢房,连个说话的都没有。
    被抓进来的时候,他故意散着发,脸上的伤口倒没引起怀疑,天牢里光线昏暗,那些狱卒更是发现不了伤口的异样。
    不过他本以为进了天牢可以自由出入,哪知道林初砚身为重犯,日夜有人看守,根本没办法脱身。
    第四日,申珏终于见到了除狱卒以外的人,可那人是谢知。
    谢知深夜前来,身穿黑色披风,帷帽将那张秾丽妖气的脸掩了大半,他看着坐在墙角的申珏,眼眸里闪过别样的情绪,像是爱恨交杂。
    “林缈。”他以林初砚的名字喊申珏,边一步步走近。
    申珏微不可见地拧了下眉,“你来做什么?”
    他现在并不想见到谢知。
    “听说你要死了。”谢知面无表情地说,同时蹲下身,抓着申珏的衣领把人扯到身边,后半句话暧昧又恶劣,“所以我特意前来干你最后一回。”
    作者有话要说:  好狗血。
正文 干掉那个美人(20)
    天牢昏暗, 谢知那张貌若好女的脸蛋在此地看上去越发雌雄莫辨起来, 只是他眉眼间的戾气太重, 生生压下了那份女气。
    那双上挑的凤眼直视着申珏, 偏茶色的眼球微微转了下,随后红唇分开, 嗤笑了一声,“怎么?被我吓住了?”
    谢知天生蛮力, 非林初砚能比, 申珏被抓着衣领拖过来,连个挣扎的时间都没有。牢房外还站着三个人,申珏想,谢知虽然脾气坏, 但不至于在别人面前碰林初砚。
    “为什么不说话?”谢知见申珏一点都不慌张,眼里的戾气更重。
    申珏平静道:“该说什么?”
    谢知眯了下眼,随后他站起身,将披风盖在了申珏的身上, 又把人抱了起来, 往牢房外走。申珏被抱出牢房的时候, 看到外面那三个人当中的一个主动走进了牢房里。
    而另外两个人把牢房的门重新锁上。
    申珏看向谢知, 眼里闪过惊讶, “那是谁?”
    谢知没说话,只是把申珏的脸摁向自己的怀里,这是不让申珏说话,不让看的意思。申珏想把头扭过来, 他又摁了回去,申珏只好作罢,被摁在怀里,视线受了阻挡,他只知道自己被谢知带了出去。
    等他被放下来的时候,发现此时他和谢知已经待在一辆马车里。
    谢知进了马车里就放开了他,扭头对外面说:“走。”
    申珏在谢知的对面坐下,撩开旁边的车窗,朝外看了一眼,他们现在在天牢的外面,不知道这马车要往何处去。
    “方才进牢房里的是什么人?”申珏转回头看向谢知。
    谢知神情冷淡扫了他一眼,申珏见他不说话,又问:“现在去哪?”
    “问那么做什么?有闲情想这些东西,不如养好精神。”谢知扯了下唇,露出一个讽刺的笑。申珏不懂他这笑是什么意思,而等到马车停下来,申珏发现停下来的地方居然是林初砚当初给他置办的宅子。
    谢知扯着申珏下了车,此时天色已经有了一点点亮。他一脚踢开宅子后门的锁,把申珏扯了进去,驾马车的两个人并没有跟进来,而是守在了后门外面。
    “你做什么?”申珏顿觉不安,他回头望了一眼,发现那两个人居然把门从外面带上了。
    “你忘了我来时说的话?”谢知把申珏扯进主屋。
    申珏曾在这里住过一段日子,对这里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可如今主屋里的摆设全部变了,满眼的红,床帐,床褥,枕头都变成了红色,甚至桌子上还放着一对龙凤烛。
    谢知将申珏拽到屏风后,屏风后浴桶里的水不知何时准备的,看样子似乎已经完全冷了,但谢知并不在意,直接动手解申珏的衣服。
    申珏一惊,一边往后退,一边想挡住谢知的手,可他穿的是囚服,囚服宽松,衣服一扯就可以烂。谢知见他躲,嗤笑一声,直接抓着申珏的衣领,用力一撕。
    ……
    申珏被推进了浴桶里,一桶的冷水几乎让他立刻就想出来,可站在浴桶旁的谢知不让,他守在浴桶旁,就像一只凶恶的野兽,盯着落进自己陷阱里的猎物。
    半响,他见申珏只是环抱着手臂缩在水里不动后,从旁边的盘子上拿过一个羊毛刷,丢进了水里,“刷!”
    申珏抬眸看着他,忍不住想如果他动手杀了谢知会有怎么样的后果。这一想,谢知那边已经不耐烦了,他又把羊毛刷从水里拿了出来,开始自己给申珏刷。
    像刷马匹一样,他动作毫不温柔,申珏虽然是鬼,可只是画皮鬼,画皮鬼这种鬼娇气得很,尤其是那张皮。才被刷了几下,申珏真是疼得眼泪都
    要出来了,可是理智告诉他,他不能杀了谢知。
    鬼杀了人,就会成为厉鬼,成为厉鬼就会被鬼差追捕。林初砚还没爱上他,他要是被鬼差抓走,此境就破不了,他只能重新开始。
    都走到这一步,要他重新开始,他怎么能愿意?
    申珏疼得红了眼,躲又躲不开,一个浴桶就那么大,谢知拿羊毛刷刷他身上的皮,还咬牙切齿道:“让你跟别人在一起,我今日就要好好洗一洗你这脏身子。”
    申珏忍受不住,试图对谢知使用术,可一点用都没有,谢知丝毫没有中术的样子。甚至,他刷到小腿的时候,看到了申珏脚踝上的黑铃,瞳孔一缩,立刻扣住申珏的脚踝,“这是什么?”
    申珏咬着牙,看谢知的眼神已经要控制不住厌恶之情。
    若不是他现在扮演的是林初砚,他真想直接用隐身术离开,可他不能暴露自己是鬼的事情,如果暴露了,谢知就有可能猜出之前跟他在一起的人并非林初砚。
    谢知见申珏不说,自己动手试图将黑铃弄下来,可他都用了匕首,都没能对那黑铃造成一点伤害。足足耗费了一炷香,谢知见还弄不下来,只能放弃,但他的神情变得更冷,看申珏的眼神越发复杂。
    他好像已经把林初砚当成了自己的所有物,如今看到申珏脚踝上的黑铃,便觉得是自己的东西被别人盖了章。
    这一顿澡洗下来,谢知的衣服也湿了大半,不过他没有去管,一手将浴桶里的人抱出来,一手拿过屏风上的红色披风盖在申珏的身上。
    “谢知,你不要再逼我打你一巴掌。”
    申珏这话是为了让谢知想起在林府的事情,他认为谢知这般骄傲的人,之前被林初砚打了一巴掌,如今又被他威胁要再打一巴掌,势必觉得丢人,他想激怒谢知,想让谢知厌恶林初砚。
    谢知的确被激怒了,可怒的方向并不如申珏的意,他非但没有被气走,反而是把申珏扯到了窗下的美人榻旁。
    “我本还想怜惜你一回,看来实在是没必要。”谢知把申珏推倒在美人榻上,雪白的牙齿狠狠地一咬,“你待会打,想怎么打都行,只要你有力气。”
    ……
    有词云:“玉碗冰寒滴露华,粉融香雪透轻纱。”
    又有词云:“西风稍急喧窗竹,停又续,腻脸悬双玉。”
    窗外的日光照进来,申珏连隐身术都施不了,再气再怒也无计可施,在谢知的手伸到他的唇边时,他终究是忍不住咬住了对方的手。
    狠狠地咬,仿佛要咬下谢知的一口肉。
    谢知看着他,那双偏茶色的凤眼在日光下都变得有些透明,即使申珏咬出血,谢知的神情都没有变一下。
    ……
    云消雨散,已是日头高照。
    申珏从美人榻上被抱到床上,他窝成一团,闭着眼,任由谢知帮他擦药,脸上的伤口也被上了药,他弄了个障眼法,让伤口看起来像寻常人的伤口,但这已经是他的极限。
    白日的情况下,他的道行会大大减少,更何况他现在实在难受。鬼和人在一起,本就会吸人的阳气,而谢知还不是普通人,是阳年阳月阳日阳时出生的纯阳之体。
    申珏受不住谢知,可以说现在的他虚弱得随便一个小鬼都可以把他吞掉,这个障眼法都是他废了好大工夫才施出来的。
    “初砚,你不能留在京城,我今夜就带你离开京城,去千佛寺。”谢知伸手摸了下申珏的那头长发,因为触觉太好,他忍不住捞起一把,可青丝太滑,竟从他的手中滑落。他不由一愣,随后看申珏的眼神里更添了几分势在必得。
    申珏听到
    谢知的话,微微睁开眼,“你准备让昨夜的那个人替我死?”
    昨夜进牢房的那个人低着头,申珏并没能看清那个人的模样,如今回想,那个人的身形是跟林初砚有七分相似。
    没了他,谢知居然还能找到其他人替林初砚死,这份心还真够可以的,若他真是林初砚,知道了谢知的良苦用心,怕是都可以原谅方才对方的恶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