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26)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御膳房哪里会剩鸡腿,其实是刘安顺把他的鸡腿让给了申珏。
    后来的几年里,申珏偶尔会过来一次,不过那都是要趁慕容修不在的时候 。
    ……
    刘安顺牵着申珏的手往御膳房后面的小屋子里走,“你倒来得巧,我正要吃早饭,你这次因为什么原因啊?”
    申珏想了下才说“殿下把玉玦丢到水塘子里了,让奴才去捡,可是奴才捡不上来,殿下说没捡上来就不许吃饭,奴才实在太饿了。”
    刘安顺皱了皱眉,这宫里虽说是个吃人不吐骨的地方,但也不是这样虐待孩子的地方。他认识申珏有三年了,这三年里,他没见着申珏一次在六皇子慕容修那里吃饱过肚子,他曾想过偷偷把人调出奇章殿,但奇章殿的大太监对他摆摆手,含糊不清地说“这事,您就别管多了。”
    刘安顺不解,“那位主子这么讨厌这孩子,不看见不是更好吗?”
    大太监一脸为难,不愿多说,“别说这事,反正不行的。”他顿了顿,似乎实在见申珏可怜,又补了一句,“您偷偷施舍他点东西吃倒也罢了,切莫让那位主子知道咯。”
    刘安顺只好作罢,但心底对那位折磨人的六皇子一点好印象都没有,年纪轻轻就知道这样揉搓人,长大之后不知道会是什么样。
    ……
    “罢了,你上我这吃。”刘安顺把申珏带到御膳房后面的屋子里,屋子里的桌上正摆着早点。
    申珏看着那早点,眼神不由自主亮了亮。他如今变成孩子,心智仿佛也得到了压制,虽然知道自己不应该用这么直白的眼神看着食物,但他实在忍不住。
    忍着不直接伸出手去拿,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刘安顺轻轻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一下,“去吃吧,吃饱再跟我说话。”
    “谢谢刘公公。”申珏道了谢之后,立刻坐到凳子上,他看着眼前的早点,决定先喝点粥垫垫肚子,他太久没进食,若是一上来就吃太荤硬的东西,怕是胃受不了。
    刘安顺见申珏先去喝粥,眼里流露几分欣慰,又有几分心疼,他进宫前,家中有一幼弟,就跟申珏现在的年纪差不多,什么事都不懂,根本不知道怎么好好照顾自己,但是申珏小小年纪就知道如何照顾自己,受了这么多苦还撑了下去。
    方才申珏说六皇子慕容修让他捡玉玦,听起来轻描淡写的,但让一个这么小的孩子下水,出事的风险不知道有多大。这孩子其实来找他的次数也不多,每次都是实在饿得受不了才过来。
    刘安顺沉思片刻,走到申珏身旁,大手摸了摸申珏的小脑袋,“申珏,要不我想个法子让你来这里当差,你可愿意?”
    申珏咬着勺子转头看向刘安顺。
    刘安顺生了一张白白胖胖的脸,就像个发面馒头,看上去就好相处。他见申珏看他,还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放心,来这里当差,我肯定让你吃饱。”说着,他又嫌弃地看着申珏现在的个子,“你现在也太矮了,可要长个子,要不然矮不隆冬的,以后人家嫌你丑。”
    申珏眨了下眼,就点点头。
    刘安顺见状又摸了下申珏的小脑袋,“行了,你先在这里吃着,我出去下。”
    ……
    奇章殿内。
    美貌少年玉立在殿内,他跟前跪了好几个太监,其中包括奇章殿的大太监卢力。
    “不说人在宫里吗?人呢?”慕容修虽然声音不高,但底下的几个小太监听着浑身都发抖,他们原先分到奇章殿,本以为这位不受宠的六皇子是个好欺负的主,但没几日,他们这些人就尝到了慕容修的手段,从此在慕容修面前大气都不敢出,不过好在平日都有申珏当出气筒。
    卢力在夏末的天气里额头都渗出了汗,“奴才等不知。”
    “不知?”慕容修尾音上扬,他转眸看了眼跪在地上的众人,突然走到了李丰身边。李丰余光瞥见慕容修的衣角,呼吸都一窒,他这口气刚憋着,就被慕容修踩得泄了气。
    慕容修一脚踩上了李丰的背,也不知道他一个十四岁的少年哪来大的力气,竟把比他还大两岁的李丰直接踩得贴在了地上,甚至骨头都疼得厉害。
    “你应该知道吧?人呢?”
    李丰一张脸皱成了苦瓜脸,哆哆嗦嗦地说“殿下,奴才真不知道啊。”
    慕容修微扯了扯唇角,脚抬起来又重重踩下,这一次踩在了李丰的脑袋上。李丰惨叫一声,正要求饶,就听到上方的人说“既然他没回来,你就去帮本皇子把那块玉玦捡上来吧,若没捡上来,你也别上来了。”
    李丰只能应了声,等慕容修松了脚,麻溜地爬起来滚出去了。
    剩下的几个人见李丰被罚去捡玉玦了,立刻把脑袋埋得更低,恨不得立刻就消失在慕容修的面前。
    “你们几个去给本皇子找,找不到申珏,你们也别回来了。”慕容修一字一句地说,眼神里的阴鸷犹如野兽,随时都会从他的眼底爬出来。见人都出去之后,慕容修猛地摸着自己的腹部,他的手微微颤抖,他现在腹部上并没有伤口,可是他总觉得那个地方隐隐作疼,好像前世的匕首还留在他身体里。
    “我累了,所以就在这里结束吧。”那是申珏上一世杀他之前说的话。
    这一句话就像刻在他的心上。
    也许是老天爷看不过眼,让他重生了,他跟申珏的事,只能由他说结束。
    慕容修缓缓闭上了眼,把眼里的野兽暂时封闭了起来。
    ……
    刘安顺来的时候正碰上卢力往外走,他见卢力行色匆匆,顿觉不妙,而卢力看到他,蓦地眼睛一亮,快步走过来,“刘总管怎么有空来我们这了?”
    刘安顺笑了笑,“我还想问你怎么如此行色匆匆。”
    卢力哎了一声,“我们宫里走丢一个小太监,话说上次刘总管不是还想把孩子调您那去吗?您还记得吗?”
    果然是申珏。
    刘安顺犹豫了下,还是说“实不相瞒,那孩子早上去了我那,我来这也是为了此事。不知六皇子在不在里面?”
    卢力见他这样,不由拉了他一下,“您该不会还想把申珏调去您那吧?”他苦着脸忙摇头,“您是不知道方才六皇子发了大多的火,说我们找不到申珏都不用回去了,你这时候去见六皇子不是去触霉头吗?您还是赶紧把申珏交给我。”
    “可是……”
    卢力直接打断了刘安顺的话,“别可是,人是不是在御膳房?您带我先去吧,要不然我真没法交差。您心疼申珏那孩子不急着一时半会,先让六皇子消了气才好。”
    刘安顺想想,觉得卢力说得也有道理,他毕竟是个奴才,而慕容修虽不受宠,那也是正经的主子,他一个奴才怎么敢去管主子的事,此事还需缓缓。
    刘安顺带卢力去了申珏在的屋子,结果他们一进去就看到申珏趴在桌子上,刘安顺吓了一跳,连忙走过去查看申珏的情况,就发现申珏浑身滚烫。
    “发烧了。”刘安顺皱眉对卢力说。
    卢力闻言,两道眉便皱皱巴巴起来,像两条蚯蚓落在了脸上,片刻后,他才道“我先把他背回去,看六皇子怎么说。他现在生病未免就是祸事,说不定六皇子见他生病了,反而不动火了。”
    他说完就过来准备背起申珏,刘安顺伸手拦一拦,担忧道“这孩子不会死吧?”
    “哎哟,我的刘大总管啊,这能不能活还不是看个人造化,您都在宫里待多久,还不懂这个吗?还是莫心软了,越耽搁,怕那位主子就越生气咯。”卢力强行推开刘安顺的手,把申珏背起来就往外走。
    刘安顺看着申珏那瘦小的身体,只能叹了口气。
    的确,在这世上,谁能活,谁不能活,都看个人本事。只是他看到申珏,就想到家中幼弟,忍不住多给几分怜惜。
    ……
    话说那边卢力把人背回奇章殿,也不敢放下,直接背去了慕容修的面前。慕容修正坐在书房里看书,看到卢力将申珏背着进来的,握着书的手忍不住紧了紧。
    卢力先将申珏放到地上,再跪在地上回话,“殿下,奴才在御膳房那边找到了申珏,他现下发热晕过去了。”
    慕容修扭开眼,不去看地上的人,冷淡地问“他怎么会在御膳房那边?”
    卢力道“申珏好像饿坏了,就往御膳房那边去了。”
    慕容修闻言放下了书,他缓步走到申珏身旁,见申珏小脸透着不正常的嫣红,眼角微挑,便顿了下去。他伸手直接摸了摸申珏的肚子,发现那小肚子圆滚滚的,气得他冷哼一声。
    好啊,居然有人敢给申珏东西吃。
    慕容修凌厉的眼神立刻看向了一旁的卢力,“你给他东西吃了?还是谁?”
    卢力暗道一声糟糕,但也不敢撒谎,只能一五一十说了出来,慕容修听到是御膳房的刘安顺给申珏食物吃的时候,脸色明显变差了。
    卢力以为慕容修气的是有人不把他的命令当一回事,殊不知慕容修这番大动干戈的样子,颇有一种他豢养的宠物被外人喂了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