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338)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字面意思。”谢知回话语气也很凶,“算了,先渡阴气吧,你这张脸最好给我快点好。”
    这一渡,申珏的牙齿还被撞了一下,疼得他倒吸了一口气,谢知也没好到哪里去,可眼里却浮现了笑意。
    随后的几日,谢知的阴晴不定越发严重了,他经常在申珏睡着的时候,把申珏给喊醒或者推醒,申珏困倦,只能敷衍地应两声,不应还好,一应又要被渡阴气,一渡还很久。
    可如果申珏不应,谢知就一直叫他。
    时间转眼过了一个月,加上之前的半个月,申珏足足在谢知身边呆了一个半月了,他脸上的伤好得七七八八,现在只剩下极浅的印子。
    其实按照第二种方法,申珏的伤好不了那么快,可谢知隔三差五会用第一种方法,申珏自然不愿意,两人打得凶时,宅子里的小鬼都被吓得躲到了柴房的灶台下。
    申珏捂住肩膀,靠着墙壁,看着不远处的谢知。他左袖到左肩这一块的衣服都被那厮扯烂了,谢知每次到了这个时候,就跟发疯了一样,不对,跟看见肉的野狼一样,现在还眼神直勾勾的看着他,仿佛都冒着绿光。
    这种打架的结局通常都是申珏输,不过谢知也会吃点亏,比如脸上挨了几巴掌,几脚,这都是常事了,但申珏挣扎得太凶时,谢知也很烦,不得不软下语气,放下身段哄一哄对方。
    鬼最在意的是鬼气,画皮鬼还看重美貌,故而谢知在提出让申珏渡鬼气给他时,还极力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
    他相貌本就生得秾丽,平日随便穿什么都够好看的了,如今这仔细一捯饬,真把申珏看呆了几次,而谢知趁着申珏发呆,立刻就能顺杆爬。
    ……
    谢知身上的鬼气越来越重,重得小鬼都开始不敢接近他了,申珏当然注意到谢知身上冲天的鬼气,不过这就是他现在还待在谢知身边的原因。
    申珏在发现如果无法解决谢知,他可能永远无法破境的时候后,便开始设计,让谢知一步步走进他的圈套里。
    鬼气交换,这种条件是申珏佯装生气时,故意诱导的,他指责谢知就知道欺负他,表面说是渡阴气,实际上他想做什么,他们两个都心知肚明。
    申珏闹得那么厉害,谢知大概是被皮相所惑,竟主动提出交换鬼气。
    这样一来,申珏身上的鬼气少了大半,而谢知现在身上的鬼气重得寻常小鬼都不敢接近他,只要再过些时日,鬼差一定会找上门。
    眼见着脸上的伤好得差不多了,申珏也准备找机会离开,不过谢知几乎一天都在阁楼里,申珏想离开并没有那么容易。
    正在申珏心里越来越着急的时候,某日白天,谢知突然推醒了他。
    现在的谢知其实已经很少在白天喊醒申珏了。
    申珏睁开眼,入眼的光线让他不由眯了下眼。窗户被打开了,日光没了阻碍,直接照进了屋子里。谢知逆光而坐,脸上的表情有些模糊不清。
    “阿珏。”谢知喊申珏。
    申珏拧了下眉,以为谢知又是要渡阴气,心里烦闷,便转过身,冷声道:“关窗。”
    谢知沉默了一会,还是起身去关了窗,等他回来,申珏已经拿被子蒙住了头。谢知就站在床边,盯着床上人看了许久。
    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那双凤眸里的情绪渐渐变得复杂,甚至到了可怖的地步。
    ……
    等申珏睡醒,已经入夜。他起来的时候,谢知表情如常地坐在书桌前,申珏想起白日那奇怪的事,不由看了他几眼,见无异样,才绕到屏风后,沐浴更衣。
    在谢知身边,他习惯睡前和睡醒都沐浴一次。
    等他衣服穿好出来,谢知突然出现在他面前。那双凤眸微微上挑,上下打量他一番,“洗完了?”
    申珏嗯了一声,准备绕过谢知,但才走了一步,手臂就被抓住了。
    “阿珏,你那么久没见林缈,不想他吗?你不想看看他现在是什么样子了吗?”
    谢知轻声道。
    作者有话要说:  引用:
    1“转星移玉漏频,已三更,对栖莺。历历花间,似有马蹄声。”——五代和凝《江城子•斗转星移玉漏频》
    2“晚来弄水船头湿举棹,更脱红裙裹鸭儿。”——唐代皇甫松《竹枝词》
    感觉我祸害的诗人越来越多,对不起!!!

正文 干掉那个美人(35)
    申珏闻言, 扭头看向谢知。
    谢知很少特意提起林初砚, 这话实在古怪,他问的是林初砚的近况。
    “他怎么了?”申珏惊疑不定地问。
    谢知红唇勾了勾, “带你去看看他,好不好?”
    虽然他问的是好不好,可是并没有给申珏选择。申珏被带进了之前他和林初砚住的宅子, 宅子跟他一多月前离去前似乎并没有区别, 唯一有所不同的是,申珏注意到房中桌子上摆了一个花瓶, 花瓶的花是绢花。
    谢知把申珏拖到桌子前,一手拿起花瓶里的绢花, 唇角扯了扯, “还真有闲情雅致。”说完, 他看向申珏, “阿珏,林缈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我们在这里等他好不好?”
    申珏本想问他到底要做什么,可张嘴,回答的却是“好”。
    谢知轻笑一声, 像是完全没有看到申珏眼里的震惊, 他伸出手扶住了申珏的腰,微微用力,把人抱到了桌子上,又抬手将桌子上的茶盏全部推倒在地。
    申珏想说话, 却说不出,甚至只能看着谢知做那些动作。
    这是摄魂术!
    摄魂术跟迷魂术其实差不多,只是中了迷魂术的那个人被迷了心智后,当时是没有神志的,只能跟随施术者的心意去做事,而摄魂术中术后,神志清晰,能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发生了什么,但依旧一举一动只能由施术者的心意,无法违抗。
    申珏没想到谢知现在居然能对他施出摄魂术。
    他极力想挣脱控制,可是没有用,他还是只能坐在桌子上,看着谢知伸手碰了碰他的脸。
    ……
    他好像听到有人进门的声音,可是他连头都无法偏过去,只能看着眼前的谢知。谢知凤眸上挑,眼角留有情意,红唇分开,以不低不高的声音说。
    “阿珏,喜欢吗?”
    “喜欢。”申珏即使想咬住牙关,不让这两个字说出口,还是说出去了。
    谢知低笑一声,手指轻轻抚过申珏的眼角,“我和林缈,你更喜欢谁?”
    “喜欢声衣。”申珏眼神里全是挣扎,可话依旧清清楚楚,“声衣才能让我快活。”
    甚至话落,申珏眼睁睁看着自己主动搂住了谢知的脖子,以唇去碰触对方的唇,谢知故意避开,他还去追寻,寻了一会,失败了,他听见自己发出令人恶心的撒娇声。
    “声衣,亲亲我。”
    谢知闻言,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为什么要亲你?”
    “因为我喜欢声衣,声衣,原谅我,我是太喜欢你了,所以才让林缈杀了你的,这样声衣才会跟我在一起,永永远远在一起。”
    申珏搂着谢知脖子的手猛地握成拳,指甲几乎都要掐进肉里,可仅限如此,他无法反抗。
    “那阿珏动一动。”谢知唇角带笑说。
    ……
    绢花放进了另外一个花瓶里。
    申珏终于能偏过头,他看到站在不远处的林初砚。他已经许久没有见到林初砚了,对方清瘦了许多,几乎像个披着人皮的骨头,若认真说起来,这屋子明明只有他是人,可林初砚却是最像鬼的那个。
    原来是山做眉,水化眸的翩翩公子哥,如今山是枯山,水是死水。他定定看着这边,对上申珏的视线时,那双温柔的眼里不再有笑意,而半响后,他唇边渗出红色。
    申珏目光顿变,他看着林初砚从站着,到慢慢弯下腰,看着对方唇角的血越来越多,最后衣襟上都沾满了血。
    血之多,让申珏以为他要全身的血都要吐出来。
    到了这一刻,申珏顾不得太多,只能用力推开谢知,却没想,跳下桌子的时候,他腿一软,跌坐在地。
    申珏以手撑地,咬了咬牙,才站起来,他脚步虚浮地走到了林初砚面前,还未能说话,就听到了林初砚的声音。
    “你真让我恶心。”
    林初砚的声音很轻,但很清楚。他抬起眼,看申珏的眼神从之前的漠然到现在的厌恶,也许还有其他。
    “初……砚,方才我是……”申珏一伸出手,他面前的人先动了。
    林初砚往前走了一步,一手抓住申珏,一手从花瓶里抽出了绢花。他看到那朵被摧残过后的绢花,眼里浮出了泪,下一瞬,绢花上红色星星点点。
    他手一颤,绢花落了地。林初砚笑出了声,他从低声笑,到变成大笑。随着笑声,他一脚踩上了绢花。
    “冬日无花,我怕你回来觉得房中无生气,特意编出绢花,没想到这绢花还有如此妙用。”林初砚抬起眼,看申珏的眼神由厌恶转恨,“你们让我觉得恶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