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351)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我没事,只是饮了酒有些头晕。”申珏说。
    谢夫子明显松了一口气,但他还是拉过申珏的手臂,“我会一点推拿之术,能缓轻头疼之症,你就这样睡,明日会头疼的,我帮你按按。”
    申珏想说不用,可看到对方的脸,拒绝之话便说不出口了,只能由着对方牵着他走到椅子上坐下。
    微凉的手按上他的太阳穴,再往百会穴,几个回合下来,申珏觉得自己的头果然没那么晕了,只是越发地困倦了。他勉强地抬着眼,没一会眼皮子又垂了下来,他知道谢夫子在跟他说话,可他已经有些听不清了,到后面便什么都听不见了。
    他好像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一只狗,那只狗很热情,朝着他脸扑过来,亲他,拿头蹭他,他想推开都推不开。
    ……
    申珏睁开眼时,已经是翌日清晨,他在床上躺了一会,才慢慢坐起来,撩开床帐,扯了下床帐旁的金铃。不一会,就有小厮端着水进来了。
    “我昨日怎么回屋的?”申珏现在只有在书房里被谢夫子推拿头部的记忆,根本记不得自己怎么回来的。
    小厮麻溜地伺候申珏穿衣,一边说:“谢夫子把二少爷抱回屋的,二少爷昨日睡得可沉了。”
    虽然申珏幼时常常睡在谢夫子的怀里,但他听到这句话,神情还是有些尴尬。毕竟他这个年纪已经可以议亲了,同他一个班好几个人已经订下了亲事。
    “若有下次,你一定要叫醒我。”申珏对小厮有些慎重地说。
    小厮点了头,但又露出为难的笑,“可是二少爷,我昨日也想喊醒二少爷,但谢夫子不让。”
    “没事,若是夫子生气了,自有我同他赔罪。”申珏从小厮手里拿过腰带,自己系上。
    ……
    没了聚会,今日申珏回府的时辰早了很多,他先陪申母用膳,申父和申泽最近官事缠身,每日都回来得很晚,他表哥秦艽五年前考上了状元,如今正在外地担任地方官员,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回来小住几日。
    用完膳后,申珏才去了谢夫子的院子。他到的时候,对方不在书房,而是在庭院里,于是他转路去了庭院。
    满院的秋海棠,花簇锦攒,极艳极妖,他要寻的人一身淡青色衣袍站在其中,月光落了对方一身,像是为其编织了一件会发光的外衣。
    那人微微弯腰为花浇水,倒印在地上的清瘦身影与花影交错。
    “夫子。”申珏出声。
    那人闻声回首,见到是他,唇边荡出一抹清浅的笑,“阿珏,你过来。”
    申珏听话走了过去,只是刚在对方旁边停下脚步,鬓间就多了一朵秋海棠。他愣了一下,随后想把秋海棠拿下来,可手还没摸到秋海棠,先被另外一只手抓住了。
    “别急着取,我想多看一会。”对方说。
    申珏听了这话,只觉得难堪,他又不是女子,为何要鬓间戴花,尤其是谢夫子如此看着他,虽然对方鲛带覆眼,但他还是觉得很怪异。
    可谢夫子教他十年,在他心中如师如父,对方的话,他已经习惯去听,所以即使觉得难堪,申珏也只是半侧过脸,过了一会,实在受不住了,才轻声说:“夫子,可以了吗?”
    作者有话要说:  不是所有海棠都没有香气,像前文出现过的西府海棠就有香气,然后秋海棠有一万多种,但我也不确定西府海棠算不算秋海棠里面,不过西府海棠属于乔木,我还是喜欢灌木海棠,所以改了。
    明天会多更一点。
    隐姓埋名的某人:其实我不想当你爸。

第307 章若有来生(4)
“申珏?申珏?”
    正趴在桌子上的少年被声音打断了思绪, 他顿了一下,才起身转头望去, 发现是平日跟他还算得上关系尚可的几个人。那几个人站在一起,见申珏回头, 便说:“申珏,明日就开始休沐两日,我们准备明日去城外的月峰山庄玩一玩,玩个两天, 那里有个很大的跑马场,一起去吧。”
    京城里侯门贵府的府邸多半是皇帝亲赏,有规格要求, 一般只有亲王府才能有跑马场,寻常勋贵家族府里鲜少有一大块空地来做跑马场,故而很多公子哥们都会选择去城外的月峰山庄骑马游玩。
    申珏听到这话,本想拒绝,但不知为何他又想到昨日夜里的场景。他去找谢夫子, 对方在他鬓间别了一朵秋海棠,虽然他后面取了下来, 可这举动依旧让他觉得不对劲,而且当时谢夫子的举止也很奇怪。
    他看到谢夫子的手抬了起来, 仿佛想抱他, 可抬一半又停了下来。申珏本对这些事情没那么敏感,可是他自从入了书塾后,借各种由头接近他的人实在太多了, 甚至他还碰见了一个特别恐怖的人,那个人比他稍长两岁,是敏王府的世子。那人曾当众拦下他的马车,当时他以为不小心撞见了,便让车夫往旁退让,可对方非要下车跟他道歉,还强行上了他的马车,看到他时,眼睛眨也不眨,目光灼灼,最后故意装站不稳,摔到他身上,他想推开对方,还被对方搂住了腰。
    若非那日他兄长申泽的马车恰巧从旁经过,恐怕他要脱身就没那么容易。但后来,敏王世子愈演愈烈,还闯进他的私塾,点名要他出来。此种难堪之事,对方不知做了多少桩,最后还是他阿爹亲自去了一趟敏王府,这事才消停下来。
    昨日之事是否只是他想多了?
    可即使这样,申珏还是暂时不想见到谢夫子,所以面对同窗的邀请,他想了下还是点头答应了。
    书塾放学,他回到申府,就告诉申母他明日要去城外的月峰山庄。申母知道申珏是跟同窗一起去,欣然应允了,只是让申珏带厚衣服去。
    “城外可比城里冷多了,你要多穿一点。”申母起身,“我去给你准备衣服。”
    “娘,我自己……”申珏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申母把申珏摁坐回去,“不许,娘亲帮你准备行李,对了,糕点那些东西也要带,我明日早上给你做好,你和你的同窗一起,让他们也尝尝为娘的手艺。”末了,她捏了捏申珏的脸。
    申珏只好作罢。
    他在申母这里用晚膳,如往日一样去了谢夫子那里,他把功课做完,瞥了眼正在帮他批改功课的谢夫子。对方低着头,鸦青色鲛带覆眼,带尾随着乌黑的长发垂落,鼻梁下的唇不点而红。
    “夫子,我明日要去城外的月峰山庄,明日和后日都不在府里,就不来夫子这里了。”申珏斟酌了下措辞,才说。
    只这一句,就让对方迅速抬了头。
    “你要去月峰山庄?为何?”谢夫子秀气的眉头微微拧起,语气和神情都透露出主人的不赞同。
    申珏顿了一下,“跟同窗去骑马,我也许久没去玩了,所以想同他们一起去玩。”
    “骑马太危险了,而且月峰山庄跑马场的外围并没有圈起来,很容易迷路。阿珏,再想想好不好?你想玩,夫子陪你去其他地方,你想去书画铺子吗?”谢夫子伸过手抓住了申珏的手,又道,“阿珏,乖,那么危险的事情不要去做,若你真想去骑马,夫子也可以陪你去。”
    申珏垂眼看了下自己被握住的手,“夫子,我已经应允了别人,你曾教我君子一言九鼎,我不能食言。”
    谢夫子唇抿紧了,半响他才收回手,“罢了,你既然已经答应了旁人,那就去吧,但我只一句,一定要注意安全。”
    申珏笑了笑,“我会的,夫子别担心。”
    谢夫子也笑了一下,只是幅度很浅,并非真心笑。申珏只当没发现对方的不赞同,翌日还是去了城外的月峰山庄。
    城外的月峰山庄较远,他们一行人到的时候已经是正午,来不及休整,立即用了午膳。申珏让书童把申母做好的糕点拿出来,刚介绍这是由什么做的,那些公子哥就把糕点都分完了。他看了下空了的食盒,愣了下,随后忍不住笑了一下。
    周围突然响起吸气声,申珏不明所以看过去,就看到发出声音的少年此时涨红了脸,见他看过来,更是扭开了脸,这下子连脖子都彻底红了。
    “你怎么了?”申珏忍不住问道,“不舒服?”
    “他没事。”旁边的人立刻说,“申珏,你别看着他,他就没事了。”
    申珏愣了会,随后才哦了一声,把视线收了回来。
    用完午膳,他们就去挑了马匹,申珏选了一匹枣红色公马。他选的时候,不少人劝他,“这马有些烈性,申珏你换一匹吧。”他们要他选一匹还未成年的母马。
    申珏直接翻身上马,看着下方的人,“不用了,我很喜欢这一匹。”
    他不喜欢那些人觉得他很柔弱,他也是个男人。
    月峰山庄的跑马场很大,正如谢夫子所说,跑马场的外围没有被围起来,紧连是一片山林。山庄主人特意叮嘱,让他们别往那里去。
    “那里是出了名的鬼打墙,我们本来是把外围围了起来,但围了没多久,就有野猪过来撞墙,也不知是什么原因,天天来,最后只能把外围拆了,此后才没有野猪来。”
    申珏往山庄主人说的那个方向看去,隐隐约约能看到一片山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