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42)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所以申珏和柳玄这两个后来者,自然受到了先来者的排斥,而且申珏和柳玄性格都不大讨喜,申珏沉闷,柳玄嘴笨, 两个人根本融不进他人已经建立好的圈子里。
    此时申珏受伤,是被推进湖水里, 如果不是柳玄发现及时,立刻喊来了巡逻的十绝岛外门弟子, 怕是申珏当场就会丧命。不过申珏被救上来之后,昏昏沉沉一直病着, 柳玄这几日觉也不敢睡,一直守着申珏,生怕对方就这样去了。
    他们两个一起长大, 算是相依为命,柳玄比申珏还大上三个月,他把申珏当亲弟弟一样对待。
    此时,他看着申珏闭着眼躺着, 轻轻叹了一口气。
    而申珏则是在脑子里梳理记忆,现在他和柳玄已经在十绝岛呆了大半年。
    还差三个月,他便十八岁了。
    按照前几世的记忆,他满十八岁没多久就被送到了桑星河的床上。
    相比他,柳玄的命倒是好上一些,他被赏给了十绝岛的右护法,那人后面似乎是真心待柳玄的,起码在申珏还活着的日子里,柳玄时常是笑着的,只是总是为申珏担心。
    十绝岛的人都知道岛主对桑星河的心思,申珏被送给桑星河,怕是活不了多久。
    ……
    柳玄守着申珏守了好一会,突然听到外面有了声音。
    “柳玄!你在吗?”
    柳玄眼睛微微睁大了些,看了下床上的申珏,见对方还闭着眼,这才静悄悄地起身出去了。门外是另外一个天罗体,名叫季涟。
    季涟是为数不多愿意接触他们的人。
    “季涟,你怎么来了?”柳玄怕吵醒里面的申珏,声音都压得特别低。
    季涟看了眼被柳玄轻轻阖上的门,低声问:“申珏醒了吗?”
    “醒了,不过这会子又睡了。”说到申珏,柳玄的神色便黯淡了下去。
    “醒了便好,你且放宽心些,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季涟把手里的东西递给申珏,“这是一点补品,你煮了给申珏补补身体。我瞧他弱不禁风得很。”
    他说到这里,脸泛了点红,“我们天罗体最要紧的说白了还是那具身体,他们都喜欢挑强壮的,经得起折腾的。”毕竟跟天罗体交.合得越多,就越利于修炼。
    当然也有一些人,格外喜欢秀美柔弱的。
    柳玄听到这话,脸也不禁一红,他们虽深知未来的命运,但对这种事还是格外害怕的。柳玄想了想,“听说十绝岛也有女子,若是有女子看上小珏也不一定。”
    季涟闻言忍俊不禁,“女子怕是更会觉得申珏弱了,他那身板怕是比练武的女人还柔弱,跟寻常女子还差不多,不过若是跟了个寻常女子,那女子也护不住他。”他顿了顿,“还不如跟个厉害一点的男人,起码还能保住命。”
    ……
    申珏并不知道外面的两个人在议论他,他躺久了觉得有些口渴,便爬起来去倒水,不过他这幅身体倒是真真的柔弱,刚下床就倒在了地上。
    声音惊动了外面的两人,柳玄脸色一变,连忙转身冲进屋里,见到申珏软绵绵倒在地上,惊呼一声,把手里东西随便往桌子一放,连忙上去搀扶。季涟跟在后面,见状也过去扶人。
    申珏被两人连搀带抱地带上了床,柳玄检查了申珏有没有地方受伤,又心疼地揉了揉他的膝盖,“你怎么自己下床了?你这几日没进食,哪里还走得动路,膝盖疼不疼?”
    申珏疲惫地坐在床边,心里有些烦躁自己这具身体,真是比上一世还不如。
    季涟站在一旁,倒是仔细地瞧了瞧申珏,说实话,他觉得申珏和柳玄二人被众人排斥也是有理由的,因为即使在天生貌美的天罗体里,申柳二人的相貌也是极为出色的,若是在黑市拍卖,也会拍出极高的价钱。尤其是申珏,他还没见过比申珏长得更美的天罗体了,若他是寻常男子,并非天罗体,怕是也会为申珏动心。
    只不过这个申珏存在感太低了,总是勾着脑袋,躲在柳玄身后,导致人们总是容易忽略他,但只要注意到了申珏,下次就没办法把眼神从申珏的身上挪开。
    不过申珏美则美矣,性子沉闷不说,身体还这么柔弱,不知道能活多久。
    “我没事。”申珏低声道,他动了动膝盖,不想柳玄碰他。
    申珏记忆一恢复,便又找回了些当仙人的习惯,素来不爱人碰触他,也不喜欢别人如此服侍他。
    不过柳玄误解了,他以为申珏是心疼他,怕他累,不要他揉,所以反而紧紧地抱住了申珏的腿,“小珏,别闹,我帮你揉揉,要不然变成淤块可不好。”
    申珏拧了下眉,只能作罢。
    季涟在旁笑道:“你们兄弟还真是感情好,真羡慕啊,可惜我没一个哥哥或弟弟,要不然在这里也算有个伴。”
    申珏没搭理季涟的话,因为季涟这人表面看起来和善,实则却不能算个好人,当初申珏被选上,有他一半的原因。
    当初岛主亲自选人,众人皆知是为桑星河而选,根本没人愿意去。
    岛主当时挑拣了一番,本来就要点另外一个人的时候,季涟突然从后面轻轻推了申珏一把。申珏虽站稳了,但也踉跄了下,便引起了岛主的注意。
    岛主是个心思细腻之人,他一眼就看出了里面的猫腻。
    他知道申珏是被人推了,而且申珏差点摔了的时候,一旁的人几乎都眼睛一亮。岛主发现之后,干脆点了申珏上前,便发现队伍中除了一人露出惊诧、悲痛的表情之外,其余人皆是庆幸,甚至松了一大口气。
    申珏不讨喜。
    岛主在心里想,一个在众人面前都不讨喜的人自然是理由的,洽洽的是他正好要找个不讨喜的天罗体,若是讨喜,岂不是把他的心上人给迷走了。
    ……
    申珏不理季涟,但柳玄这个傻子会理。
    他对季涟笑了笑,“我跟申珏一起长大的,我们早跟亲兄弟差不多了。”说到这里,柳玄突然叹了一口气,“只是以后就可能要分开了。”
    天罗体跟了主,就成了私人物品,拥有天罗体的人基本不会让天罗体随意出来,因为怕天罗体被杀。所以即使在一个岛上,柳玄和申珏见面的次数可能也不多。
    季涟眼珠子转了转,突然道:“我听说岛主就养了两个天罗体,若你们跟了同一个人,便不用分开了。”
    “跟同一个人?”柳玄愣了愣,他倒是没想过这个法子。他看了看申珏,又看向季涟,“可是这种可能性太低了吧。”
    “倒也有可能。”季涟说完,突然转身去了门口,他探出脑袋在门口看了看,见外面没人,才关了门走回来,“你们知道这岛上住着桑星河桑大侠吗?”
    “桑大侠?”柳玄和申珏消息闭塞,这个时候还不知道桑星河在十绝岛上。
    毕竟岛主当初绑走桑星河时,做得非常低调,甚至岛上许多人都不知道被岛主绑上来的男人是著名的江湖君子——桑星河,只知道易水阁住着岛主心爱之人。
    十绝岛的人都不知道,季涟却知道桑星河,就这一点看,便知道他并不是表面那么简单。
    “桑大侠怎么会在十绝岛?我上岛之前听说他失踪了。”柳玄说到这里,捂住了嘴,眼里露出惊讶,“难不成……”
    “对,桑大侠失踪,正是跟十绝岛有关。”季涟小声地说,“听说桑大侠就住在岛的最高处易水阁那里,你们看啊,岛主都找了两个,桑大侠这般聪慧的人,他找两个,不是很寻常的事。”
    一般的人有一个天罗体已经够了,但有些练武奇才会养两个天罗体,让自己的内力增加得更快。
    申珏听到季涟的话,忍不住看了季涟一眼,原来季涟这么早就露出了狐狸尾巴,可惜原来的几世,他和柳玄都没看出来。
    “桑大侠被囚十绝岛,岛主怎么会让他有两个天罗体呢?”申珏轻声道。
    季涟没想到申珏突然说话了,他扭头看向申珏,见申珏一双蓝眸情绪淡淡地看着他,不由心里打了下鼓。他斟酌了一番说辞,才说:“我见岛主并没有杀桑大侠,怕是对桑大侠十分器重,日后若桑大侠归顺十绝岛也不一定,而且依桑大侠的武功,保护你们两人绰绰有余了。”
    柳玄听到这话,不由心动了,正想说点什么,就听到申珏先开口了,“既然季大哥把桑大侠描绘得那么好,季大哥怎么不跟着桑大侠呢”
    季涟早就想好了说辞,忙道:“我随便跟什么人都可以啊,只是你们不是想在一块吗?寻常人可养不了两个天罗体,内力增得太快,而自己无法疏通,则会爆体而亡的。”
    申珏瞥了眼依旧心动不已的柳玄,淡淡道:“是柳玄想,我不想,我觉得还是分开得好。”
    柳玄猛地扭过头看着申珏,一脸受伤的表情,“小珏。”
    申珏不看他,只看季涟,“我倒是想跟季大哥一块,若是我和季大哥能一起跟着桑大侠就好了。”
    说到这,他露出一个极其乖巧的笑容。
    季涟一噎,而柳玄则是突然站了起来,眼睛红通通地往外走去。他没想到自己一心想跟申珏在一块,申珏却半点都不念着他,这才多长日子,便已经黏上了季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