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13)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摄政王见状,简直要失笑了,这个申珏倒真是好本事,杀了人,可他们这边都弄不清他是怎么杀了人。
    摄政王自傲惯了,觉得这次是彻彻底底被申珏打了脸,于是也懒得掩饰了,直接带人去了慕容修的宫殿。慕容修看到他的时候,愣了一下,便挺直了背,“没有通报,你怎么就来了?”
    摄政王看到站在慕容修身后的申珏,冷笑一声,自己挑了一张椅子坐下了,“本王来陛下这里,什么时候通报过?倒是你身后这个奴才,为什么见了本王不行礼啊?”
    慕容修听见摄政王的话,便知道对方这次是冲申珏来的。他皱了下眉,想说些什么,衣袖就被人轻轻扯了一下。
    他回头,看到申珏对他轻轻摇了摇头。
    慕容修知道申珏是要他不要跟摄政王正面起冲突。
    他抿了下唇,只能什么都不说。
    申珏松开了慕容修的衣袖,恭敬地跪在地上,“奴才拜见摄政王。”
    摄政王冷眼看着他,方才申珏和慕容修的一番动作都落入了他的眼中,“跪那么远做什么?跪到本王跟前来,爬过来。”
    慕容修闻言便目光不善地盯着摄政王。
    申珏倒是听话地照做了,他一路屈膝前行,刚爬到摄政王的跟前,心窝子就挨了一脚。
    摄政王用了力,申珏被踢得翻了过去,一口血直接吐到了地砖上。
    “倪信严,你在做什么?”慕容修没想到摄政王居然当着他的面就对申珏动手,气得手都在抖。
    摄政王目光从申珏身上收了回来,他看到慕容修脸上丑陋的疤痕时,眼中便是一黯,但嘴里却说:“本王在教训一个狗奴才,陛下心善,若是见不得,本王可以出去教训。”
    “朕的人现在也由摄政王来教训了吗?”慕容修快步上前,挡在了申珏身前,“你要教训他,不如先教训朕?你要杀他,便先杀了朕吧。”
    摄政王蹙了眉,眼神冷淡下去,“陛下在说气话吗?还是陛下真的可以为了一个奴才不要皇位了?”
    慕容修眼神不躲不闪,甚至笃定得很,“朕护申珏护定了,若是摄政王不满意,想换了朕,朕也绝不后悔。”
    摄政王气笑了,“慕容修,你真是好样的,那我今日就让你看看,我能不能动他。”他扬声怒道,“进来!”
    他话音落地,慕容修就从袖中拿出一个匕首,对着自己的脖子。
    “朕说过了,要杀他就杀了朕。”
    慕容修仰着头,白皙的脖子如天鹅颈,看上去不堪一折,但他还是仰着脖子,眼神执拗而疯狂。
    申珏躲在慕容修的腿后,偷偷探出头看了摄政王一眼。
    他这小动作自然被对方捕捉到,不过申珏并不害怕,甚至还伸出手指擦了擦唇瓣上的血。
    申珏对摄政王甜蜜一笑,还用舌尖慢吞吞地舔掉了指尖的血。
    明明是一张极其普通的脸,此时看上去却惑人得厉害。
    摄政王直到此时此刻,才渐渐反应过来他做错了什么。他居然让申珏在慕容修身边伺候,申珏像是趴在慕容修背上的恶鬼,躲在暗处,看着他们斗得死去活来。
    这个恶鬼不怀好意,是他之前眼拙,小瞧了对方。
干掉那个皇帝(14)
    听令进来的人看见这一幕都愣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为首的那个人犹豫地喊了一声:“王爷?”
    摄政王此时心情正暴躁,听到这声音,直接炸了,“滚出去!”
    那些人立刻听话地又退了出去。
    “慕容修,你今日护着他,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摄政王丢下这句话就转身走了。
    他一离开,慕容修才把匕首放了下来,他连忙转身去查看身后申珏的情况。
    “申珏,你怎么样了?”
    申珏对他虚弱一笑,“陛下怎么能用匕首这么危险的东西?陛下下次不要再拿那东西威胁摄政王了。”
    慕容修见申珏衣领血迹斑斑,却还在担心他,不由皱眉道:“你还担心朕?先担心担心你自己吧。”
    慕容修立刻宣了徐御医为申珏看诊,等徐御医看诊完毕,慕容修迫不及待地问:“他如何?”
    徐御医低着头,斟酌了一番才开口道:“申公公的伤伤及心肺,微臣待会就开药,让药僮每日煎药给申公公送来。”他顿了一下,又道,“不过申公公再这样受伤下去,怕是最多活上三五载。”
    慕容修瞳孔微缩,“你说他只能再活个三五载?”
    徐御医道:“若不受伤,按时吃药,延绵益寿倒没多大问题,只是申公公的身体一直就没好全,总是反复受伤,旧伤未愈,又添心伤,长期以往,定是不行的。”
    慕容修闻言转头沉默地看了看躺在榻上的申珏。
    在徐御医来之前,申珏就疼晕过去了,现在还没醒。
    申珏身上的伤都是因为他。
    明明说自己怕死,但每一次申珏都拦在了他的面前,替他挡住了摄政王。小时候也是,他做了错事,申珏这个奴才就替他挨罚,申珏从来没在他面前说过疼。
    慕容修现在才知道,对方已经为他受了太多伤,甚至可能活不长了。
    现在想来,他这一生,陪他时间最久的居然是申珏,申珏几岁就跟在了他身边,那时候走路都还有些走不稳,便追着他后面喊殿下。他长了申珏几岁,即使跟对方一起长大,但他却只把申珏当一个奴才看待,对申珏并不算上好。
    可申珏却差点为了他付出了命。
    慕容修何尝不知道,他现在虽然贵为皇帝,但若换了一个皇帝,现在伺候他的人也能好好去伺候下一个皇帝。那些对他父皇恭恭敬敬的人现在不就赶着去拍摄政王的马屁了吗?
    人都是自私的,为自己而活的。
    只有申珏不一样。
    “你尽全力为他医治,朕不会再让他受伤的。”慕容修一字一句地说想,像是承诺。
    听到这话的徐御医暗暗皱了下眉,他其实更担心慕容修,只是他不能说。罢了,只要慕容修想要的,他尽力去做吧。
    ……
    申珏的住处被火烧了,梁荣讨厌申珏,也不给申珏另安排住处。不过这对申珏也没什么影响,因为慕容修直接让申珏住在了他的寝殿。等慕容修沐浴完,申珏还可以用慕容修的浴池沐浴,这般的受宠,简直是第一人了。
    夜里,申珏睡在脚踏上,现在不用等慕容修睡熟,他就可以躺下了。
    因为慕容修说他要养伤,不能熬夜。
    因为疼痛,申珏实在有些睡不着。他只能睁着眼,看着静静燃烧的蜡烛。
    火苗忽瘦忽肥,时不时东倒西歪。
    慕容修也没有睡,他在床上躺了一会,又坐了起来,一把撩开了明黄色床帐,“申珏,你上来睡。”
    申珏愣了一下,扭过头看着慕容修,“陛下?”
    在夜里,慕容修脸上的伤疤似乎也没有那么明显了,隐隐露出原先秀丽漂亮的模样。他那双美人眸坚定地看着申珏,“你伤口疼,睡那不舒服,朕的床很大,睡两个人也绰绰有余。”
    申珏摇了摇头,“奴才身贱,怎么能睡皇上的龙榻?”
    慕容修闻言,却是皱了皱眉,他拍了拍自己身旁的空余位置,“朕让你上来睡,就上来睡,朕明日还要早起,你准备跟朕讨论这个事情到几时?”
    申珏还是说:“陛下,这……”
    “上来!”慕容修直接打断了申珏的话,他无视申珏脸上的为难,又催促道,“快点。”
    申珏见状,只好爬上了慕容修的床。他只靠着床边坐下,脸上尽是为难和忐忑。慕容修往里面挪了挪,示意申珏睡里面来。申珏抿了下唇,小声地说:“陛下,奴才睡这里就可以了。”
    “睡那里,晚上摔下去再吵醒朕吗?”慕容修冷声道,“你要不往里面睡点,干脆我们就换个位置,朕睡外面。”
    申珏听了这话,只能往里面挪了挪,只是床上只有一床被子,现在是由慕容修盖着的,申珏自己有被子,只是那被子一般都放在脚踏上,拿上来怕是会弄脏了慕容修的床。
    正在申珏犹豫不决的时候,慕容修主动分了一半被子过来。
    现在已经入了深秋,温暖的被子一下子盖住了申珏的身体,让他都有些恍惚。
    “别傻愣了,不盖被子是想生病吗?”慕容修的声音在申珏的耳旁响起,“你这么大个人,还照顾不好自己吗?”
    申珏悄悄用手摸了摸柔软的被子,恍惚的神情渐渐退去,他低声道:“陛下为什么要对奴才那么好?”
    慕容修分了被子过去后,自己也躺好了,这是他第一次跟人同床共枕。
    其实他也弄不懂自己今天为何突然要申珏上来睡,也许是听到申珏时不时翻身的动静,知道对方因疼痛睡不着,也许是他太寂寞,天天孤枕到天明,也想要一个人来分担了。
    不管他是因为什么原因,申珏上来之后,他感觉到被窝里另外一个人的温度,却没有不悦的想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