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204)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说真话。”解沉似乎没了耐心,语气越来越冷。
    申珏不得不重新组织了下措辞才说:“好,我说实话,我在这里呆腻了,我想出去,但一只妖兽在外面很难生存,尤其是没定契约的,而你很强,我需要一个强者。”
    这话说出来,解沉的剑才终于后退。
    “可我为什么要带你出去?还是灵魂契约,如果你死了,那我也会死。”
    “我知道契妖会的规矩,虽然每人只能在这里跟一只妖兽定下契妖,但他们说的都是普通的妖兽契约,而灵魂契约并不在其内,只要你跟我定下灵魂契约,我可以带你去见一只很强的妖兽,在这里,没人能比得过他。”申珏微微笑了一下,“我不会拿自己的命开玩笑,你护住我,我当然也会护住你。”
    抛出一个这么大的诱饵,可解沉的表情还是淡淡的,“你说的是九尾狐?”
    “嗯。”
    “没兴趣,你找别人吧。”解沉拒绝了。
    申珏不禁愣了一下,可解沉的眼神告诉他,没有在开玩笑。所以申珏只能在那把剑的逼迫下,慢慢退出了山洞。
    其实他可以跟解沉打一架,但这一架不一定能赢了,若是输了,轻者受伤,重者就直接死在对方手里。
    申珏看了一眼山洞,抬手捂住自己脖子上的血,慢慢往前走。那把剑弄出的伤口,法术都止不住血。
    走了一顿路后,申珏突然想起捆仙绳还在山洞里,他想了想,还是决定返回。
    申珏重新回到山洞外,没进去,先站在外面对里面喊了一声,“我的捆仙绳还在里面,你把它丢给我。”
    里面静悄悄的,一点声音都没有。
    申珏又重复了一遍,发现还没有声音,眼神有了点变化,随后,他直接破开了解沉重新设过的结界,踏进了山洞。
    按道理解沉的结界没那么容易破,可主人衰弱时,结界自然撑不住。
    申珏一进去,就看到了倒在地上的解沉。
    解沉死死地咬着唇,方才还惨白的脸此时泛着不正常的绯红。他似乎听到有人进来的动静,“唰”的一下睁开了眼,那双冷冰冰的眼睛紧盯着申珏。
    “出去!要不然我杀了你!”语气更是寒冷。
    申珏没走,反而往前走了两步,语气里有着笃定,“你毒发了吧,所以刚才才急匆匆赶我走,双面蛇偷袭你,你就弄伤它的尾巴,我把你人都绑了,你只是把剑吓了吓我,我猜测,你现在应该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吧?”
    话落,被解沉丢到地上的捆仙绳就到了申珏的手里。
    申珏把解沉重新绑了起来,还把那把剑丢到了角落处。
    解沉被重新绑住,表情明显差了许多,他闭了闭眼,才说:“你要么就杀了我。”
    这话说出来,申珏真思考了一下。
    如果他杀了解沉,符九阴就不会跟着解沉出去。不对,没了解沉,还会有其他人,符九阴总会出去的,他在这里陪了符九阴几十年,都没能让符九阴改变,恐怕接下来也很难,可解沉就不一样了,这是让符九阴心甘情愿签下契约的人。
    而申珏,一旦符九阴觉得他不再有利用价值,就会吃了他。
    这样一来,还不如跟解沉签契约,就有的是时间跟符九阴耗,符九阴总不会杀了他,除非符九阴不在乎解沉了。
    申珏想事情的时候,解沉的脸是越来越红,从脖子那里红起,一直蔓延到头顶,甚至耳朵都红透了。他说完那句话就不说话了,目光只看向山洞的一角,不知在想些什么。
    *
    申珏想清楚了,就走到了解沉的面前,蹲了下来。
    “我不杀你,我要你跟我签契约,你身上这个毒挺厉害的吧,如果你想解,就跟我签契约。”
    解沉缓慢地转过头,一双眼不再冷静,甚至有些疯狂。
    “你要怎么帮我解?”
    作者有话要说:  渣作者:朋友,你为什么不答应签契约呢?
    解沉:这是一种常见的美人计加仙人跳,我充分有理由怀疑这是一起团伙作案,马有就是这样失踪的。
    狐狸:不是团伙,是夫妻作案。
    【我电脑今天坏了,所以里面的大纲都没了,电脑明天才能去修,估计修不好了,只能看能不能把里面的东西挪出来。我现在借的朋友电脑,输入法和码字软件都不是我习惯的,所以速度下降了很多,加上没有章纲,所以比往常写得慢了好多好多,希望大家能谅解一下下,我也不想熬夜,哎,大家晚安~】
正文 干掉那只九尾狐(8)
    申珏仔细端详了下解沉的脸色, 又伸手摸了下解沉的脉搏, 发现解沉此时的脉搏居然比之前跳得更快了。
    他想了下,才说:“我自有办法, 你快点跟我定下契约, 我也好早点帮你解毒,放心, 我不会拿自己的命开玩笑。”
    解沉抿着唇, 一时没有说话。
    他虽名声在外, 但实际不过是一个十八岁的少年, 在凡人当中,连及冠的年龄都没到, 更别提在师门中。那些外貌少艾的师兄姐们, 却大多都有五六十岁了。
    虽然性子沉稳冷漠, 但面容上还是显露出了主人的一些稚气。尤其是那双眼, 冷漠之下不失干净。
    过了一会,解沉才说:“好。”
    申珏听到这话,先是盯着解沉的眼睛看了一会, 才不紧不慢地说:“你把你的识海打开。”
    灵魂契约,从开始到结尾,都非常危险,只有足够信任, 才能签定灵魂契约。
    像申珏这种,强盗行为逼人开放识海的,实在稀少。
    打开识海对于任何一个修士来说, 都是一件格外危险的事情,通常只会对自己的道侣打开。
    “你先把绳子松开,我现在中了毒,跑不了。”解沉平静地说,似乎已经认命。
    申珏想了下,才把捆仙绳收了回来。解沉得了自由,并没有去拿剑,而是伸手把申珏扯了过来。
    申珏一愣之下,就要使出法术,而下一瞬解沉的动作把他要使出的法术给瓦解了。
    “你不知道要进入识海要做什么吗?”
    什么?
    申珏看着解沉的额头贴上他的额头,相碰触的肌肤传来了对方身上的热度,申珏这时候才意识到解沉身上有多烫。
    眼前的少年就像个火炉,可他眉眼间透露的情绪却又是平静的。
    解沉贴上申珏的额头后,就闭上了眼。申珏见状,也闭上了眼,而他身上的灵力通过相贴的肌肤慢慢进入了解沉的识海。
    申珏的灵力如一条丝线,慢慢地钻了进去,而申珏的眼睛也仿佛附在了上面,跟着那一条灵力,参观着解沉的识海。
    每个人的识海都不同,通常跟主人的性格有关系。申珏以为解沉的识海肯定是冷冰冰的,可进入之后,却发现解沉的识海四周都是红色的,如火一般的红色,识海最中间放着一个四角鼎,里面正燃烧着熊熊火焰。
    那是一个人识海中最重要的东西——本命。
    申珏顿了顿,才把灵力慢慢伸到四角鼎的旁边。他把灵力变成有形的手,去碰触那一把火。指尖刚碰到,火焰却顺着指尖烧了上来,甚至迅速反扑过来,申珏躲闪不及,只觉得额心剧痛,眼前一黑,等他再睁开眼,他整个人都出现在解沉的识海里了。
    申珏低头看了下自己,还有些反应不过来时,识海中央的四角鼎里的火突然更大了,火焰往上蔓延,最后变成了一个人形。
    是解沉。
    又不完全是。
    火焰变出的人跟解沉长得一模一样,身着黑色的衣服,长发被紫玉冠一丝不苟地束着,他一步步朝申珏走来。
    申珏见状,不由往后退了两步,这不对。
    签定灵魂契约,只需要他用灵力进入对方识海的本命即可,从没听说本命还会幻化成人的样子。
    其实此事跟双面蛇男有点关系。
    蛇性本淫,更别说双面蛇男这种活了好几百年的蛇了,它血液里的毒素没有人能抵挡,即使是少年天才解沉。
    前几世的解沉也碰到了双面蛇男,可他并没有拿剑刺破双面蛇男的尾巴,这一世刺破,是因为他察觉到有人一直在跟踪他,所以想警告对方,才无端惹出这场祸事。
    解沉发现自己中毒后,就把所有的毒素全部关进了识海里,将识海封闭。因为全心对付毒素,所以才倒在了地上,被突然折返的申珏给绑了起来。
    如今申珏要解沉打开识海,里面的毒素早已占据了整个识海,连本命都被感染了。
    毒素尚未清除,又有外力入侵,被感染的本命就伺机等待着,待申珏的灵力一碰,就强行把申珏拉了进来。
    寻常情况下,本命做不到把人拉进来的事情,可中了毒的本命犹如陷入暴怒状态,完全不是申珏所能敌的。
    申珏意识到出了问题,立刻就转身想退出解沉的识海,可他发现识海已经关闭,而身后的本命正步步向他靠近。
    危机在接近,申珏本能地变成了原形,然后迅速逃去另外一个方向,可识海空旷,无门可出,最后申珏还是被解沉抓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