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干掉万人迷的一百种方法(222)

作者:东施娘 时间:2019-12-17 10:4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穿越时空

    皎洁月色下,申珏的面容比平日少了几分清冷,多了几分柔和。长发如墨,松散垂于身后。乌眉下的那双眼垂着长睫,敛去眼底的冷幽。
    他的红唇咬着一半红莲,手里还抓着另外一朵红莲,晶莹的水珠顺着手腕往下流。
    申珏发现江云迹来了之后,有些尴尬,可又不知道说什么,干脆把剩下一半的红莲也给吃了。吃完了一整朵,他才把另外一朵可怜的红莲放回水里。
    还是饿,想吃东西。
    他转头看向江元迹,还未说话,就看到江云迹鼻子流下两条血流。
    申珏拧了下眉,立刻化为人形,起身准备走过去,“你怎么流鼻血了?可是修炼出了问题?”
    走火入魔的时候是很容易七窍流血。
    可江云迹匆匆避开了申珏,狼狈用衣袖捂住鼻子,瓮声道:“我没事,是……天气太燥,对,天气太燥!我最近有点上火……我……我先回去吃点降火的丹药,明日见!”
    说完,他就跑了,都忘了天水宗的规矩,直接施法跑走了。
    所以没跑多久,江云迹就撞见了宗门里的青善师伯,被罚翌日去守山门。
    青善师伯是过来人,看到江云迹捂鼻弯腰的样子,嗤笑一声,“看来你也到了找道侣的时候了。”
    江云迹啊了一声,神情慌张,“我……我……”
    “我什么我?明日记得去守山门。”青善师伯可没有心情教导年轻人这种问题,他甩袖转身离开了。
    他离开后,江云迹才放下袖子,看了看衣袖处还未完全干涸的血迹,心情十分复杂。
    道侣?
    这世上还没有修士跟妖兽结成道侣的,修士嫌妖兽不通人性,妖兽嫌修士寿命太短,怎么看都是不相配的。
    而且就算他想,对方也不一定同意吧?
    ……
    申珏见江云迹离开,奇怪之外还觉得失望,他刚刚应该问江云迹身上有没有吃的,哪怕是辟谷丹都好。现在他饥肠辘辘,什么都想吃,可偏偏还离不开灵池。
    他身上的伤口还没长全,若是离开灵池,恐有再出血的风险,所以天水宗的掌门对他千叮嘱万嘱咐,让他切勿出灵池。
    申珏重新进了水里,因为没东西吃,他把方才放过的红莲又捞了回来,可吃完这朵,还是饿。
    他没精神地沉进了水里,突然听到了脚步声。、
    那人似乎是故意让他听的,一步一步地加重脚步声。申珏眼神微变,化为龙形,才游出了水面。
    来人一袭红袍,乌发朱唇,妖异精致的面孔上挂着一丝淡淡的笑容,狐狸眼微微弯着,“小臭龙,你伤还没养好啊?”
    此处被掌门设了结界,连江云迹都需要拿玉牌才能进入,但天水宗掌门的结界怎么拦得住符九阴这只老妖怪呢?
    申珏看着符九阴,没后退,“你来干什么?”
    “不干什么,来看看你。”
    符九阴走到灵池旁,弯腰伸手摸了下水,“这天水宗对你还真大方,这灵池里放了不少好东
    西嘛,这样养着你,你怎么这点伤还没好?”
    两次开口,都提到他的伤。申珏心下奇怪,但没说话。
    符九阴在灵池旁坐下,狐狸眼在申珏身上扫了扫,随后,丹唇一勾,“小臭龙,你过来。”
    “凭什么?”申珏回得冷漠。
    符九阴听到这话,忍不住低声笑了出来,“你最好趁我现在还好说话之前,乖乖过来哦,要不然我又要以大欺小了。”后面一句话他特意放轻了声音,眼里夹杂了戏谑和讥讽,“况且我要真杀了你,他们也不敢对我如何,你知道的。”
    此话落,他还懒洋洋地倒数起来,数到“三”,离他很远的青龙才慢慢游了过来。
    作者有话要说:  熬最晚的夜,植最贵的发,大家晚安~
    .
正文 干掉那只九尾狐(25)
    申珏慢慢地游到了池边, 刚游过去, 脖子就被一只手扣住了。
    符九阴的手指在申珏未长好的伤口处摩挲一下,见对方还挣扎, 稍微用了点力扣得更紧了。
    “别动。”他的声音有着隐隐的威胁。
    申珏只能乖顺下来, 以他现在的修为怎么都打不过符九阴,毕竟符九阴不知道活了多少年了,但上次的一架并没有让申珏失望,甚至还让他有些兴奋, 因为他也伤到了符九阴。
    这在之前, 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符九阴摸完脖子上的伤口,又把龙尾捉了过来, 垂眸看了看, 最后看向了申珏的脑袋。
    那双狐狸眼微微弯了弯, 像是随口一说“小臭龙,你的龙角呢?”
    申珏吃了大量的潜龙珠,虽然身体化龙了, 但一直没有生出龙角。那些修士看到申珏,就相信申珏是上古珍兽, 根本没有注意过申珏的龙角问题。
    “生下来就没有。”申珏说。
    “是吗?真可怜。”符九阴不知是信了还是没信, 只是笑眯眯地丢下这句话, “你爹娘是谁?说出来给叔叔听一听, 也许叔叔还见过。”
    不过几句话的功夫,符九阴就开始自称叔叔了,而他的后半句话让申珏顿了一下。
    “我没见过。”
    符九阴闻言轻笑一声, 抬手拍了拍龙脑袋,“没事,以后叔叔带你去找爹娘,这世上的龙可不多,我认识几条,到时候叫他们过来看看你。”
    符九阴是在怀疑他的身份?
    申珏不由抬起头,可没抬起来,又被摁了下去,甚至还被捞到了对方腿上。
    他此时龙身在水里,可龙脑袋被挪到了符九阴的腿上,连抬头都没办法做到,因为脑袋被摁住了。
    符九阴大手摸了摸腿上的龙脑袋,似乎觉得有趣,轻轻一笑,手随后转到了脖子上的伤口上去了。
    “看你那么可怜,叔叔帮你治一治。”
    ……
    申珏被放开后,立刻缩进了水里,而符九阴只一个瞬间就消失在了原地。申珏见他离开,才变成半人半龙的样子,抬手摸了摸脖子。
    脖子处的伤口长好了。
    符九阴帮他治了脖子上的伤,但其他地方没有碰。
    不过符九阴为什么要这样做?
    他想不明白,此时又饿,便先不想了,重新化为龙形,沉入池底睡觉去了。
    申珏在灵池一直养了几个月的伤,其实伤口早就长好了,但三指峰的长老不让他回去,私下给他传音说“是不是傻?灵池里那么多好东西,待的时间越长,你修为涨得越快,还有掌门指导你修炼。”
    申珏有些烦躁地转了个圈,可是他饿,而且呆在这里,他想做些别的事情都做不到。天水宗的掌门早已辟谷,包括掌门身边伺候的小童,所以当掌门知道申珏还需要吃五谷的时候,皱了皱眉,直接动手给申珏辟谷了。
    他认为五谷杂粮会影响申珏的修炼。
    平时只有江云迹过来的时候,会给申珏带吃的。他给的时候还很怕掌门身边的人发现,先左右看看,再压低声音,把藏在衣袖里的用手帕包着的东西递给申珏,“快吃。”
    申珏接过来,发现是手帕里包着的是几颗灵果和一些松果。
    灵果都是由灵力灌注而成,种植较难,市面上卖价挺高的,此果跟五谷杂粮不同,不会产生浊气,不会影响辟谷,可增加灵力。
    “你哪来的灵果?”申珏看着江云迹,据他所知,江云迹家境并不好,是个孤儿。三指峰的长老出任务的时候,意外看到江云
    迹在路上乞讨,见此小儿还算有天资,便带回了天水宗。
    平时他给申珏买普通衣服、粮食都算了,可这灵果价格不菲。
    “我最近接了一些任务,奖励挺丰富的,我看山下有人在卖灵果,就买了点回来,你快吃,看好不好好吃,要是喜欢吃,我下次再多买一点。”江云迹说着,还催促申珏快点吃。
    申珏看了江云迹几眼,才把灵果和松果吃了。江云迹见他吃完,才问“好吃吗?”
    “不好吃,下次不要买了。”申珏声音比之前要冷淡许多。
    江云迹听到这话,眼里的笑一下子就褪去了,如海浪退潮一般,只余下一片散沙。
    “那……那我下次买其他的,好吗?”他语气里带着明显的小心翼翼,“玉倾,你别生气。”
    申珏转眸扫了眼江云迹的右手,衣袖下好像有伤,看不清楚。只一眼,他就收回了眼神,重新入了水,“不用了,我觉得掌门说得对,辟谷对我修炼也有好处,你快回去吧,不是说,还有几日就要去襄平了吗?”
    今年的仙魔斗在襄平举办,从天水宗出发,且需要一段日子。
    江云迹闻言,只能站起来,“那我先回去了,玉倾,我明日再来看你。”
    他说完,期待地看着申珏,却发现对方只是沉入了水底,根本就没有回答他的话。
    ……
    申珏自从发现江云迹过度的关心后,便越发地冷淡了。江云迹不知申珏为何对他冷淡,急得心里上火,可毫无办法,直到他们一行人前往襄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