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104)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像是总也走不完似的长廊,脚下过分柔软的地毯让我有点稳不住身体,身边的两个人一左一右,近乎挟持似的走在我两侧。
  终于进了电梯,上升的失重感让我有一瞬眩晕,心底的后怕渐渐涌了上来。
  因为一个电话就让孙宁将我送到约定的地点,因为看不见只能无条件信任来接我的人,未免有些冒险。可来不及反悔,很快到达楼层后电梯打开,我听到面前一个沉稳的男音。
  “许先生,我是杨董的秘书,请跟我来。”
  “抱歉,我的眼睛……”
  我的话刚出口,那男人就伸手体贴的扶住了我的胳膊:“小心。”
  我向身侧传来声音的方向笑了笑,好在他走得不算快,我还能跟得上。
  “请稍等。”
  大概是到了门前,他停下来敲了敲:“杨董,许先生带到了。”
  “进来。”
  杨沉父亲的声音略显低沉,我顿了顿脚步。秘书带我走了进去,让我坐下后又将倒好的茶放在我手边,悄无声息的离开了。
  “许俊彦是吧?”和杨沉的暴脾气不同,他父亲说话慢条斯理,甚至称得上平缓,“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杨沉的父亲。”
  “杨叔叔您好。”我只能靠声音判断方位,向那边笑了笑,“您叫我小许就好了。”
  “小许。”他关心的问,“过了这么久,你眼睛的后遗症还这么严重?医生看了怎么说?”
  ……他知道。
  他知道我眼睛的问题,知道我和杨沉高中的那些事。
  “医生说没事,小问题。”我艰涩的说,“谢谢关心。”
  “没事就好。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
  杨沉父亲这种大忙人此刻竟像闲聊似的向我问话,我越发如坐针毡:“做点艺术收藏品相关的事,最近在办展览。”
  “我听杨沉说你也是学金融方面的?怎么去搞艺术了?”
  “帮我表哥的忙,也不算很跨行。”我解释道,“我只是负责公司事务,并不是去创作。”
  他沉吟片刻:“你哪个表哥?”
  “许育城。”
  “哦……”他没多问什么,“不错,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去做自己的事业,很好。你舅舅做了大手术,这几天身体怎么样了?”
  “好多了,医生说再修养一段时间就能出院。”
  舅舅的情况我都是听许育城说的,好在我平常有留意过这方面的事。就算我对他感情不深,于情于理也该知道些,被人问起也不至于答不上话。
  “之前我在国外谈事,虽然很记挂,但没机会去探望他。你回去帮我问问你舅舅什么时候有空,这多年老友我也去陪他聊聊。”
  我连忙站起来:“好,一定。”
  “别这么客气。”他说,“坐下说话。”
  杨沉父亲态度越和蔼,我的心里越没底。
  按理说他应该已经知道了我和杨沉的关系,却能如此平静的对待我——我是绝不相信他们这一辈人已经思想开放到如此地步的,因此估计坏事都在后头。
  寒暄过几句,杨沉父亲终于切入正题:“你和杨沉关系怎么样?”
  我忽然觉得这些问话似曾相识,毕竟我刚刚还旁敲侧击的问过程贺云,心情顿时复杂又好笑。
  “还行……”
  如果我们之间那些纠缠不休的烂事都拿出来,一五一十的算起我和他谁辜负谁多一点,估计这辈子都难以理清。
  难道要我告诉杨沉父亲,你的儿子不仅脾气暴烈,而且昨天还半强暴了我?更何况我也并非没有狠狠报复过杨沉。
  在这种场合下, 我只能云淡风轻的说一句不错。
  “估计你心里有数,也厌烦了这些弯弯绕绕,我们敞开天窗说亮话。”他温和的笑着说,“杨沉将来是一定要结婚的,这是我作为父亲对他的期望,社会也需要他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儿子、丈夫和男人。”
  我默默听着,他停了停,继续道:“你们家对你的要求可能比较宽松,但你要明白,再宽松也不能胡来,有些场面上的过程不得不走,免得让别人议论。说起来我也算你的长辈,所以跟你说这些话,你是个好孩子,希望你分得清轻重利弊。”
  “……嗯。”
  理都让他说完了,我还能说什么呢?
  “杨沉的脾气不大像我,更像他母亲,有时候比较急躁。可能他做过一些不好的举动,但我想他并不是故意如此,这一点希望你能原谅。当然,我也会替他补偿你。”
  “杨叔叔,谈不上什么原不原谅。”我听得浑身尴尬,“我和杨沉之间的问题已经说开了,都是过去的事,不用什么补偿,更不用您替他做什么。”
  空气安静了一会儿,他慢慢开口道:“是吗?那你现在的态度是……?”
  “我和他早就分……断了,彻彻底底。”
  我舒了口气,伸手拿过手边的茶水润润嘴唇。
  我心里清楚他说这番话不过是怕我以后再纠缠杨沉,早早表明反对的态度死了我的心:“您放心,我有我自己的人生规划,不管杨沉是结婚还是怎么样全跟我没关系。一来我们之间没有感情,二来我不是吃回头草的人,实在犯不着再和他藕断丝连。”
  “好,好,好。”
  我听见杨沉父亲起身的声音,随即肩头被人用力拍了拍。他赞许的说:“你比杨沉那小子有魄力得多。对了,我听说你最近在办个什么展览?”
  我一听这事有戏,立刻说:“是,您有兴趣吗?”
  “什么时候?”
  “展览是五月六日下午三点开幕,晚宴在六点半,您如果来那真是荣幸至极。”
  “好,我让秘书和你联系下具体安排,去看看办得怎么样。”
  我总觉得杨沉父亲说出的话似乎有点意味深长的含义,但无论怎么想都没有深层意思,只能理解为我想多了,笑着回道:“肯定不会让您失望。”
  杨沉父亲也没有多和我闲聊,谈完之后便吩咐一位助理送我回去。
  因为邀请到了他参加展览,我连日来因为感情问题而阴云密布的心情都不由自主放晴,甚至还主动和送我的那位女士沟通:“杨先生一直都很忙吧?”
  “是。”她说,“杨董的行程安排很满。不过您放心,参加展览那天下午是空出来的。”
  “这么巧?岂不是占用了他的休息时间?”我颇有点受宠若惊,“真是不好意思……”
  她一边扶着我进电梯,一边说:“没有,杨总很早就说了要安排这件事,您进去之前他还在和杨董讨论呢。”
  我花了一点时间处理这句话的信息。
  电梯下降的几秒钟内我的灵魂似乎也脱离了身体片刻,头皮一阵阵发麻。
  “抱歉……麻烦你再说一遍。”我听见自己的声音,“你是说,杨沉也在刚刚我们会面的房间里吗?”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电梯缓缓停下,站在我身旁的助理用一种柔和的声音读出我的宣判书:
  “当然,杨总当时就站在杨董身边。”


第113章
  杨沉,他会怎么样?他又想怎么样?
  除去听到这件事时的震惊,我浑身上下只残余灵魂被拉扯过度的疲惫。
  助理安静的开着车,正是下班高峰期,车流里有人不耐烦的按喇叭。我慢慢揉着眼眶附近的穴位,安德烈说这样有助于缓解眼球压力,视力能恢复得快些。
  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做不了,我的心情越发烦闷。
  尽管知道自己在回去休息的路上,我也很难高兴起来。归根到底,是因为我并不喜欢安德烈的别墅。
  太安静了。
  太安静了。
  安静得令人发狂。
  安德烈替我处理事务,不常呆在这里。管家行动极其小心,仿佛一个游荡的幽灵,只有靠日式推拉门轻微的响声才能判断她是否进入房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