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53)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我试探问:“那个展览叫什么名字?”
  “叫城市片影……到时候我会带你去——君彦,君彦?你发什么呆?”
  自己的照片在自己公司的拍卖会上展出。我恨不得长长的叹口苦笑几声,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回过神还得装作神色正常的回答:“没什么。到时候再说,我不一定有空。”
  “哎,对了,你怎么在这附近?”老罗兴致勃勃又说了一大堆展览的事,才想起来问我,“你在这附近当服务员?嚯!”
  “……客户丢了东西在我们那,我给他送过来。”我几乎是瞬间就想到一个合适的解释,果然老罗也只是哦了一声不再追问,继续给我说照片的事情。我心不在焉的听着,偶尔啜饮两口摩卡,其实我不太喜欢喝这些,还不如喝点茶来的舒服。
  “咦,俊彦?”王哥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他走到我们桌边和我打招呼,“你也在这?”
  我顿觉不妙,老罗停下滔滔不绝,王哥和他点头示意了一下,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大概是憋了不少话,我还来不及打断他,就听他舒了口气说:“我真佩服你,孙宁那表情你看见没?回回说一不二,这次你说得句句在理,她可算吃瘪了,你这才有副组长的样子嘛!我说你平常就不要让着她,这个项目又不是她一个人的……”
  我腾的站起来,椅子摩擦地面发出刺耳的声音,有几个人转头看向这边。我不用猜都知道自己脸色苍白,仓促的打断他:“王哥,我还有事。”
  他露出一点尴尬的神色,立即接口道:“行,行,你先忙,咱们回办公室再说。”又对老罗说:“你们聊,我先走了。”
  他转身离开,我无力的撑着桌子缓缓坐下。老罗沉默的拿出盒口香糖,自己摸了两粒慢慢的嚼,又递到我面前,全然不见之前的聒噪模样:“吃两粒,你看你吓得,额头都出汗了。”
  我没有接,他收回去咂了咂舌,慢吞吞的说:“哦……刚刚是你同事……副组长,项目……这不是服务生做的事吧?”
  我低着头看他粗短的手指敲了敲玻璃桌面,模糊映出他严肃的脸:“君彦,你骗我你是服务生,我无所谓,反正咱们也就萍水相逢。看得上我呢,你叫我声罗哥,咱们是朋友;看不上我呢,我就是一穷搞摄影的,咱们说不上话。但是你骗小宋……你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么?”
  我抿了抿嘴:“罗哥,我……”
  “小宋不知道这事吧?他这孩子心眼直,对人好就是掏心窝子的好,没欠你什么。”老罗说,“这不好玩,我看人准,你不是什么坏人。但你骗他——你骗他做什么呢?你图什么呢?”
  “我不是故意要骗他的。”解释实在是苍白无力,何况这解释不过是另一个谎言而已,“我只是没找到机会和他说清楚。”
  “那我帮你说……”
  “别!”我急忙拦住他,又低下声音哀求道,“我没想伤害宋澄,他现在在外面拍戏,电话里说不清楚,万一他气出什么事怎么办?给我点时间,我会和他坦白的。”
  老罗本来高兴的脸变得黯淡无光,坐在那默了很久,才说:“君彦,你明明白白的和他解释,小宋不是不讲理的人。你说你一个好好的白领,在这里上班估计待遇也不差,这也不是不体面的事,你说这个谎没必要,尽早坦白吧。”
  他拿着包站起来,显得有点伤心失望的样子:“你仔细想想吧,小宋下星期就回来了。”
  我一个人坐在位置上,等老罗矮胖的身影走远了,才捂着脸低低的笑出来。我不顾周围人异样的眼光笑得越来越大声,最后几乎有点癫狂,服务生都担心的走到我身边:“这位先生……”
  我放下手,又恢复正常平静的模样:“没事。”
  我怎么能坦白?我要怎么向宋澄解释?一个在高级金融圈工作的人,难道会为几万块钱去卖身?
  我不能让宋澄知道。
  绝不能。


第65章
  宋澄:视频吗?
  我手指微顿,转头看了看自己的房间。我大学刚拥有自己的房子,被许家严肃的气氛压抑过久,因为主宅里多是做工精良沉重的檀木家具,所以极其厌恶那种素淡的风格。加上那时候我偏好色彩鲜艳明亮的油画,虽然外面装饰得简洁大气,但下定决心自己的卧室一定要被打造成属于我一个人的秘密花园。
  最终我费了不少钱,把卧室里原来买房时就装好的家具全部撤走,设计成现在看起来有些浮夸奢华的风格。尤其是中间摆着一张柔软舒适的大床,层层叠叠的帷幔垂下来,让人很有安全感。我很享受躺在床上环顾四周的感觉,这件房间里的一切都顺应我的心意,我是自己领地的隐秘国王。
  但是这地方显然不适合和宋澄视频通话,我带上门去堆满了文件和专业书看起来乱糟糟的书房,仔细选了一个合适的角度戴上耳机,才点击了视频的选项。
  宋澄接的很快,有点手忙脚乱的样子,对着我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君彦!”
  “你在哪?”我看他那边有点昏暗,问道,“拍完了吗?”
  “后天我最后一场,之后我就杀青啦。”他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给我看身后不远处灯火通明的剧组,“我们在乡下,他们快收工了,我在田边坐着。”
  “……你瘦了。”宋澄肉眼可见的有点消瘦,眼圈下还有点发青,那边生活条件应该不是很好。我心情复杂,却只干巴巴的挤出一句话,“多吃点。”
  “因为我是临时来的嘛,想尽快入戏,所以晚上看剧本看得有点久。”其实我可以想见他这样认真拼命的人会怎么做,大概是又仔细琢磨了很久整个剧情,明明很多戏份和他没关系,他也不会一眼略过。宋澄从来不多提自己的辛苦,反而念叨起我,“君彦,你是不是没休息好?看起来气色不太好,回去我给你炖汤喝。真是的,我都说了不要再去上夜班,人会吃不消的……”
  “宋澄。”
  我深吸了一口气,叫了声他的名字。他果然停下来,因为太暗他那边看起来有点模糊,我却仿佛看到他在我面前和我对视,温柔又无奈:“怎么了?”
  “不……没什么。”我最终还是无法说出口,无论是谎言还是真相,“只是……很想你。”
  “我也想你。”他唇边漾起笑意,好像还想说点什么。身后有人远远的叫他,他扭头应了一声,站起身对着镜头很轻很快的吻了一下,自己倒先羞赧起来,低声说,“等我回来,给你带礼物。”
  视频被挂断,我长久的凝视着聊天界面,脸颊有点发烫。好像那一下真亲在了我皮肤上,温热柔软。
  谎言总有被拆穿的那一天,我们之间注定无法长久,这一点我很清楚。我想,我和宋澄如果只是有着短暂露水情缘的炮友,我乐于把这个一时兴起的角色扮演玩到极致,给彼此留下足以回味的记忆。我肯定能做得很好,我是一个合格的演员和炮友,我会做的比现在好得多。
  我刚开始捉蝴蝶的时候,总是笨手笨脚的捏着它,把它的翅膀弄伤了。这一幕被某个姐姐看到,她十分震惊的告诉我,只有不善良的孩子才这样做。
  我觉得委屈,在她的命令下只好把费尽苦心捉来的蝴蝶放在花架上,她教育我说现在把它放生也算是将功补过。我恋恋不舍的看着它,低着头揪住自己衣角不敢辩驳。她缓了语气,问我为什么喜欢蝴蝶?
  我说:因为很美,所以想得到它。
  我心里有许多话,怕她觉得我吵闹,所以没有全部说出来。其实除此以外,还因为蝴蝶飞来飞去,大家却视而不见,仿佛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它的与众不同。正因如此我便负担起一种无法言说的责任,务必专一对待这样的美丽,想把它留在掌心。
  这件事那位姐姐无意中在餐桌上说出来,他们看我的眼神很奇怪,我听到有一个长辈小声说:他和他父亲是一样的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