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137)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许育衷从来没有对我这个便宜弟弟如此“照顾”过,一般叫上我的没有好事,我压根就不想去。但总不能强行离开得罪侯广岳,只能跟着他们身后,暗暗祈祷杨沉不要对我离开时间太长产生怀疑。
  “看你和育衷说话,长得又有些像,我以为你就是那个许育城。”侯广岳带我们在一件宽敞的休息室坐下,含笑看向我,“我还想,育衷的弟弟一看就是招人疼的样子,哪有他说得那么不可爱。”
  要是长辈说孩子如此亲昵也就算了,但即使他比我大不少,我们也不至于差了辈分,这话便显得别有深意起来。更何况对面的男人是今天婚礼的主角,薛可茗未来的丈夫。
  我如坐针毡,尴尬的别开视线:“侯大哥真会开玩笑。”
  “小彦比育城讨人喜欢多了。”许育衷难得夸我一次,我却怎么听都不对劲,果然他接着说,“要不然怎么把杨家那位公子迷得五迷三道呢?”
  我挂不住脸面,霍然起身:“抱歉,失陪了。”
  还没出门就被侯广岳一把拉住,他看了眼许育衷,语气不咸不淡,听起来却有警告的意味:“育衷,你怎么对自家弟弟说话的?”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和小彦之间随意惯了。”他装作满脸抱歉,眼神在我和侯广岳之间转了转,露出个奇怪的笑容,“我还有点事要处理,先走一步,待会儿来找你们。侯大哥,小彦还年轻,你多教教他。”
  我万分确定许育衷在“教教他”上咬重发音,顿时浑身发凉,不敢相信的看着他毫不犹豫的离开。
  “只剩我们两个人。”
  侯广岳轻叹一声,手指抚摩我的手腕。我僵硬的回头:“侯先生,今天是你的婚礼,你肯定希望万事顺利。”
  “那你敢说出去吗?”他眼神很深,似乎已经看透了我,“且不论你能不能走出这个门到处宣扬,只要你开了口,不仅自己声名狼藉,大庭广众之下落了侯家和薛家的脸面,哦,还有许家——你觉得你能讨到什么好?”
  我深知正如他所说,就算我在这里被强暴,也只能忍气吞声。哪怕杨沉愿意帮我又如何?我不是女人,进不了杨家大门,他父亲犯不上为了我得罪一位政界新贵。
  但我还是硬着头皮说:“你是新郎……薛可茗要嫁给你了,你怎么能这样对她?”
  “据我所知,薛可茗上学的时候对你做了很多坏事。”侯广岳在我耳边循循善诱般说,“你不想报复她一次吗?这件事只会有我们知道,你睡了她的丈夫,是不是听起来就很愉快?”
  我目光变冷,一声不吭的任由他说。
  许俊彦的出身的确肮脏不堪,但不代表我会用这种下作的手段对待一个女人。而且我不久前才答应宋澄,相信他有办法救我出这个泥潭,何必在这种地方委曲求全?
  我知道万一他无能为力,得罪侯广岳的后果就要自己一人承担,但无论选择哪条路都没有回头的资格,还不如相信宋澄许诺时的真心。
  ——更何况除了信他,我别无选择。
  “侯先生。”我冷冷的开口,“请你尊重一点,在这里打起来想必十分不好看。”
  都是男人,虽然不知道对方底细,但发起狠来我也能给自己争取到机会。之前犹豫着不动手不是因为打不过,而是不想惹怒对方。
  现在我下定决心撕破脸皮,心里放松许多。
  侯广岳仿佛惊讶于我的强硬,神色间多了几分探究:“你不怕?”
  “有什么好怕的?”我趁他不防直接甩开他的手,“你要毁自己名声,该害怕的是你。”
  被他来这么一出,我反而如醍醐灌顶——对啊,我有什么好怕的?左右许俊彦从小到大都是过街老鼠,得罪侯家薛家又怎么样?许家人对我的厌恶再多几分又如何?我的人生还能坏到那里去?
  最坏的情况,不过是个死字而已!
  真到那时,他侯广岳也别想独善其身。以前我容忍薛可茗,是因为对自己的未来犹有期冀,没有决绝的勇气。但此刻我想,侯广岳前途无量,我拉他当垫背的算是赚到。
  “有意思。”他表情平静,“你和我想的不一样。”
  “是侯先生逼我到这一步。”我转身欲走,想了想又冷淡的补了句,“今天的事我不会说出去,侯先生以后请多自重。”
  他没有纠缠,坐回沙发上对我点了点头,好像刚刚什么也没有发生:“是我不对,坐下来聊会儿吧。”
  我一时无语,这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正考虑着是直接走人还是维持表面礼仪和他假客套一番,就看到角落里的另一扇门被打开,进来的人让我愣在原地。
  宋澄坐在轮椅上,一双温柔眼睛里的情绪却更晦涩莫测:
  “正好俊彦在,我们聊聊。”


第144章
  见宋澄进来,侯广岳松了松领带,收起刚刚深不可测的样子。他十足轻松,语带调侃对宋澄笑:“怎么出来了?放心,朋友妻不可欺,没动他。”
  “本来就没打算瞒着。”宋澄笑了笑,抬眼向我,“俊彦,你坐下。”
  难堪一阵凶猛过一阵。我脸颊烧得滚烫,不用想也知道怒火上涌,满脸通红,忍不住出声刺道:“看了场戏,好玩吗?”
  他这番举措,和当年的杨沉有什么不同?
  侯广岳夹着根烟走向窗口,回头虚点点我,眼睛看着宋澄:“生气了,得好好哄哄。”
  “俊彦。”宋澄双眼含笑,像以前一样语气哄我,“坐下来说。”
  僵持了一分钟,最终还是不忍当面给他难堪,我勉强坐下,固执的盯着地面。他轻轻握住我的手,我没抽开,听见他说:“我的确有试探你的心思。”
  我想冷笑,看到他坐着的轮椅,记起这伤是为救我才受的,顿时生出几分愧意,连带着气势也软和下去。烧得正旺的愤怒被一桶凉水浇灭,只剩下恍惚的疲惫和失望。
  他顿了顿,语气诚恳:“我知道会让你难过,但如果不这样做,我会一直想,如果出现手段比我更强硬的人,你会不会像当初对杨沉一样,也对他屈服?我不愿意怀疑你,但实在没有办法才出此下策。俊彦,对不起。”
  我沉默很久,最终说:“不怪你。”
  宋澄……他和杨沉终究是不一样的。当初我对杨沉死心塌地,恨不得把心剖给他看,却被他踩进泥泞,当做玩笑取乐,一步步逼得我无路可走。
  我心里清楚,我对宋澄的所作所为称得上劣迹斑斑,将信任挥霍殆尽。今时今日,只能说是自食恶果。
  他轻轻抚着我的脊背,侯广岳抽完烟坐回来,对我伸出手:“那我也道个歉,这主意我出的,确实不地道,你大人有大量,别跟小宋计较了。”
  话到这种地步,我还能说什么?和他重新握了下,苦笑道:“侯厅长不必这样,我当不起。”
  “别这么生分,还叫大哥,和小宋一样。别是心里还有气,不肯叫?”
  “……大哥。”
  这件事揭了过去。宋澄岔开话题,仿佛随口说:“你想知道我家的事情,怎么不直接问我?”
  我猛地抬头。他知道林雅在调查他,也知道是我让林雅这样做的!
  其实仔细一想不难得知,我早在他面前暴露和林雅认识的关系,当初装作无权无势的青年,尚能说林雅是资助我的“金主”;如今身份摆在明面,林雅调查他是为了谁便一目了然。
  胡思乱想之时,我想起一件事。
  那时候我在宋澄住处留宿,正和林雅聊天,见他回来就藏起手机。他问我能不能让他看看在聊什么,我自持心思缜密,不能被发现的聊天记录删得一干二净,干脆大大方方拿出来任人检查,说是学妹问我毕业设计的事。
  宋澄看完没说什么,我也以为他什么都没发现,只当做件无足轻重的小事。
  现在想来,备注林雅的姓名赫然在聊天界面上,不经意间使这段漏洞百出的谎话越发千疮百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