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255)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我装作恍然大悟的模样,慢条斯理地开口:“还是说,这也是一种特殊的情趣?”
  杨沉恼羞成怒,气得要冒烟:“情趣个屁!老子想让你惊喜一回而已!”
  “嗯。”我一再告诫自己别笑,却还是扑哧乐出声,“抱歉……我很惊喜……哈哈……”
  他的脸色顿时黑了,一脸憋屈,又找不出什么说辞掩饰,摔门径直去开车。我心知玩笑开过头,这人在我面前自尊心极强,最后不该取笑得过分明显,令他难堪。
  坐上副驾座位时他还在生闷气,方向盘转得格外暴躁,像个被戳破心事的青春期少年。
  我凑过去问:“怎么?生气啦?”
  杨沉看都不看我:“没有!”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我笑着夸他:“你今天真帅。”
  他反问:“我哪天不帅?”
  首战受挫,我再接再厉:“手表也很有品味。”
  “上次你说像暴发户。”
  “呃,车不错,新买的?”
  他的声音听起来阴郁地快滴水:“这是四年前你和我一起去提的那辆。”
  我句句踩雷,哭笑不得,只好使出杀手锏:“无名指上的戒指真好看,跟谁的是一对吗?”
  话音刚落,杨沉忍不住唇角一翘,又连忙压下那抹弧度,面无表情地说:“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
  我见他语调缓和,强忍笑意,做小伏低道:“怎么样才能让您高抬贵手,放我一马?”
  他哼了一声:“看你接下来的表现。”
  “夫人最近喜欢上绘画,每天都要练一会儿。”
  贴身照顾杨沉母亲的红姑一边引路,一边低声向他汇报近况:“……少爷请的那位瑜伽老师很有用,夫人难得能坚持下来,现在每天跟着她做运动,睡眠质量比以前好,也不怎么吃安眠药了……”
  杨沉认真听着,时不时应一声:“下回去疗养的时候把那个老师带上,花费我来出。”
  说话间已到了书房前,红姑推开门,正要出声,却被他拦下。
  女人穿着一袭淡色长裙,正低头在纸上专心描绘,并未回头。杨沉轻手轻脚地向前走了几句,我听见她柔软的声音:“臭小子,想吓唬我?”
  “妈。”他无奈道,“你听见了?”
  “养你这么多年,你的脚步声我能听不出来?二十多岁的人,还跟没长大的孩子一个样。”
  她嗔了几句,回头对我展颜一笑:“好久没看见俊彦了,过来让我瞧瞧。”
  几年时光过去,我自认已被打磨得面目全非,她却仍然美丽异常,犹如被封存在水晶球中的花朵。
  无情岁月只能消损她的外在光彩,而无损于骨子里的明艳。
  “阿姨好。”我对眼前单薄的女人微微低头,轻声说,“您还是一如既往的漂亮。”
  她握住我的手,笑着说:“好乖,好乖。怎么还叫阿姨?可以改口了。”
  我想不出合适的回答,不禁扭头看向杨沉,他接口道:“妈,他脸皮薄,你别这么着急,迟早也是会叫的。”
  她睨了杨沉一眼:“我和俊彦说话,你不要打岔。”
  “好好好。”他认输地举起手,嘴角噙笑,“我不吱声了。”
  杨夫人指向桌上的工笔画,愉悦地对我说:“我听沉沉说,你学过好多年美术,又在搞艺术品收藏,肯定有眼光。我在这方面是个半吊子,俊彦你帮我看看,哪里需要改正?”
  夸人是个技术活,既要令人听了高兴,又不能显露恭维的痕迹。
  我斟酌几秒,挑拣几个地方详细分析了一番优点,哄得她连连点头:“真的么?我也觉得发挥不错,翎毛这里我勾了一上午。上星期画成了张牡丹,红姑,你收在哪里了?快拿出来。”
  得知画被送去装裱后,她有点失望,想了想后微笑道:“俊彦,沉沉说你毛笔字写得出色,你帮我在这幅上面题首诗,怎么样?”
  杨沉的生肖是属喇叭吗,怎么什么都告诉他妈!我登时汗颜:“阿姨,我很长时间没有练字……”
  杨沉适时插话,为我解围:“妈,你忘了这儿还有个亲儿子,怎么着也该让我先写吧?”
  杨夫人被他语气里的醋味逗笑,笑靥如花:“行行行,你先写。打小就爱争头一个,以后是一家人,可不许和俊彦抢。”
  杨沉接过毛笔,悬肘执笔,一手行书写得极为潇洒。
  杨夫人对自己儿子的字当然是怎么看怎么喜欢,立刻吩咐红姑:“不用染色了,这样已经很完美,拿去一起裱上,挂在我卧室。”
  我不知他竟还会这个,正在目瞪口呆之时,余光看见他满脸得意地向我投来一瞥,顿觉此人幼稚。
  除了这个小插曲,今天总体还算过得和睦。杨夫人爱屋及乌,对我的态度比上次更加亲热,反倒使我略感无所适从。
  我们留了整个下午,她说想在晚饭前喝杨沉亲手做的银耳羹,将他打发去了厨房。我意识到她有话单独对我说,果然下一句听见她道:“俊彦,你跟我来。”
  我随她去了楼上卧室,盘算着待会儿她要是问我杨沉父亲的事,我一概推说不清楚。
  等我坐定,她认认真真打量了我一番,然后轻轻吐出一口气,微笑道:“俊彦,你和沉沉能在一起,我真是打心里高兴。”
  我愣了愣,她说:“沉沉性格倔,经常耍牛脾气,非得配你这种听话又温和的孩子才行。别看在外面多要强多能干,其实他最心软不过,只是不会表达。平常有什么磕着绊着的小事,千万不要跟他吵,你到我这儿来,我好好教训他,替你出气。”
  “沉沉胃不好,这点随我,生冷辛辣一律忌口。他自己不当回事,俊彦,你得多注意点。我这里的厨子做家乡菜比较多,味道偏辣,估计不合你胃口。我过两天让红姑找几个做菜清淡的好厨师送到你那边去,省得你们俩麻烦。”
  “还有,他在外面忙,肯定会有应酬,逢场作戏的事,你不要放在心上。当然,要是弄得太过分,你不能一味容忍,必须让他改正……”
  我不愿驳长辈面子,只好低眉顺眼地倾听,心里仿佛有一万匹神兽草泥马崩腾而过。
  这位风华绝代的大美人,居然以婆婆对儿媳的态度,慈爱地教导了我十分钟如何持家侍夫——问题是杨夫人,其中好几点您自己就没做到啊!
  在我的耐心即将耗尽前,她终于说得差不多,起身进了里间,片刻后抱着一个锦盒递到我手中。
  盒子很大,入手也沉甸甸的,颇具分量。
  她笑吟吟地说:“打开看看。”
  我小心翼翼地开启锁扣,完全打开后有三层,每层的东西各不同:翡翠手镯,翡翠珠链,翡翠戒指和耳坠……相同的是全部碧色浓郁,莹润无暇。
  这样品质的满绿翡翠如今已是有价无市,好大的手笔。
  “这种能传家的好东西,现在不多见了。这一套,还是当年出嫁前爸爸特意送给我的,嘱咐我好好收着,以后也留给女儿。可惜我没给沉沉生个妹妹,用不上。我现在把它给你——”
  我毫不犹豫地拒绝:“阿姨,这太贵重了。”
  “拿着,都是一家人,别推辞。这东西原本放在银行,前几天特意派红姑取回来的。”
  她弯了弯眼睛,撩起耳畔碎发:“也不算给你,毕竟你又戴不了女人的首饰。这个呀,是我提前为我孙女准备的嫁妆。”
  我的声音逐渐发僵:“……孙女?”
  杨夫人没留意我的变化,雪白纤细的手指抚过镯子,脸上有怀念,亦有怅然:“她嫁人那天我说不定都不在了,提前交到你手上,到时候你代我送出去,也让她知道奶奶的好!”
  见我垂下眼睛,她柔声道:“哦,俊彦,你不要误会,你们俩的孩子我一视同仁,自然也有别的好东西留着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