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166)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他笃定道:“还有,你不是玻璃杯,别胡思乱想。”


第169章
  我全程沉默的看着宋城替我安排好见长辈该备下的礼物,和我介绍了他父母的喜好,教我如何挑起话题和他们打好关系。
  “不过你这样就很好。”他吻了吻我的额头,“今天全是家人,放轻松。”
  开车的是他父亲特意派来接我们的警卫员,只要降下车窗示意,不必接受层层排查,尽管如此,出入纪律方面比许家主宅也要严格几十倍。
  宋城安抚的碰了碰我手心:“别紧张。”
  在门口笑意盈盈等着我们的是宋城的表姐宋妍,她先前和我见过一面,释放出的善意让之前无形堆积起的压力消散不少。
  “姐,你不用迎到门口。”宋城牵着我的手下车,“弄得这么隆重。”
  “俊彦第一次来,应该的。”她嗔怪道,“是你不会疼人。舅妈可亲自去厨房看着了,你还不去陪她,把俊彦交给我。”
  宋城双眼弯弯:“你别吓到他。”
  他们姐弟关系很好,说笑间宋妍挽过我的手臂,将我从宋城身边带走。他松手前捏了捏我的指腹,我回以颔首。
  宋家整体内饰极其低调,大气又不失简朴,没有任何炫耀奢华的地方。客厅里还坐着一位年轻女孩子,宋城没有说过今天会有其他人出现在家宴上,不免令我有些诧异。
  “这是小丁,丁潇睿,舅妈的得意门生。”宋妍道,“拿了不少舞蹈大赛的金奖,跳得特别棒。”
  那女孩清秀的脸飞上薄红:“都是段老师教得好,宋主任您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宋妍向她介绍我时颇为含蓄:“这是宋城的好朋友许俊彦,在外处处照顾他,帮了特别多的忙。俊彦,小丁从小就跟着舅妈学习,既是学生,也是干女儿。本来今天她剧团排练没工夫来,但舅妈说都是一家人,趁机也让你们彼此认识下,不用客气。”
  丁潇睿站起来和我握手,亭亭玉立,宛如雨后清荷。
  我心底浮上一丝怪异,宋妍却不给我多想的时间,拉着我聊起上次提起的向大学捐赠艺术品的话题,语气亲切又不失热络。
  我用余光瞥向丁潇睿,看见她及肩的长发披在身后,淡绿色长裙衬得肤色雪白眉眼秀丽,专注听着宋妍和我的讨论,模样惹人怜爱。
  但愿不是我想的那样……我在心里无奈道。
  “在聊什么呢?”
  说话人的声音温柔舒缓,自有一种江南烟雨般的似水柔情。我抬头看去,宋城身边站着的一位年长的女士,不用猜正是他母亲。
  宋城妈妈没有他那么眉目深邃,长相更柔和婉约一些。她保养良好,气质温婉,母子俩那双含笑的眼睛如出一辙。
  “阿姨好。”我站起身微微鞠躬,“我是许俊彦。”
  “你好。”她笑眯眯的指了指宋城,“我听他说俊彦很会做饭,看你们聊得这么开心,不知道能不能把人借给我帮忙?”
  宋妍适时道:“我还没尝过俊彦的手艺,求之不得,不知道俊彦愿不愿意露一手?”
  宋城对我轻轻一颔首,我垂下眼睛,脸上挂起合适的笑容:“当然愿意。”
  说是做饭,其实一切都有厨师和佣人,宋城妈妈带着我进去仔细看了一圈准备中的菜色,便拉着我的手离开厨房,要带我参观宋城以前的房间。
  从宋城那里我了解到,他妈妈是个非常典型的小女人,在舞蹈事业巅峰时期转到幕后,大部分重心都在家庭上,对丈夫和孩子可谓是无微不至。
  他父亲比母亲大十六岁,再婚时还带着两个青春期孩子,能将这样的婚姻维持得稳定温馨,感情越来越好,他母亲付出了许多精力。
  我看向身材纤细的女人,正好宋城妈妈也仰头看我,视线相交,她笑着开口:“俊彦是政法大学毕业的?”
  宋城早就将我的背景和经历调查得底朝天,他妈妈会知道这些实属正常。我点了点头,她继续道:“听宋城说,你现在做收藏品展览的生意?做得如何?”
  不提还好,一提勾起我的满心苦涩,勉强笑了下:“这种事做着玩玩罢了,不怎么样。”
  “没关系,你还年轻,当成积攒社会经验的机会,不要放在心上。”她问,“以后想从事什么行业呢?继续创业吗?”
  我摇了摇头,规划未来对现在的我来说太遥远,因为过于虚无缥缈甚至变得毫无意义。
  “我倒是想给你提点建议,不知道你想不想听。”
  “您请说。”
  “宋城从小到大性子强,在外面几年好不容易磨过来。放在以前,他说要把男朋友带回家,我绝对接受不了。但现在实在不舍得他吃苦,只想有个人认真照顾他,别让他天天辛苦还没人陪。”
  宋城妈妈顿了顿:“还有件事不想瞒着你,你今天看到的潇睿,其实是我早早相中的儿媳妇。本来快定下了,可儿女的缘分强求不来,我不会逼迫宋城娶她。潇睿发展得不错,她可以为了家庭退下来,在婚姻中需要有这种牺牲精神——并不是真的牺牲,是为了家庭的长久做贡献。”
  她投向我的目光隐含期待:“俊彦,你脾气性格都不错,宋城又喜欢,虽然不能过正式程序,但我们家不会亏待你半点。你们能好好过,做父母的也就放心了。”
  我懵了几秒,没反应过来:“您的意思是?”
  “我想你们住在这边,你再B市金城两头跑不方便,折腾得很。咱们家物质上不用你去劳心劳力,关键是照顾好自己的小家,对不对?”
  她关切的说:“宋妍现在的大学很不错,工作稳定,离家近。校长和宋城他爸是老朋友,你人又优秀,打个招呼给你安排下工作问题不大,你觉得呢?”
  见我一时无言,宋城妈妈拍了拍我的手背,安抚道:“在学校做的事比较清闲,又有宋妍帮衬你,双休寒暑假可以多陪陪宋城。咱们不住一起,有空可以过来串门,我教你几道我的拿手菜。”
  我构想过各种可能性,唯独没有这种,不禁苦笑:“阿姨,我挺喜欢现在的工作,而且……宋城说过会支持我的想法。”
  “我的儿子我清楚,他更想你在身边待着。”她神情和煦,对我的拒绝也没有不快,“我知道,年轻人总想闯一闯。没事,你慢慢考虑,和他多商量下,什么时候想好了跟我说。”
  我松了口气,连忙说:“谢谢阿姨替我考虑得这么周到。”
  将我的人生安排得如此妥帖,一眼可以望到“相夫教子”的尽头。
  “走吧,他们在外面都等急了。”她温柔一笑,替我理了理衬衫领口,“俊彦,你是个好孩子,我很喜欢。”
  我心神不宁的回到宋城身边,他正在重新修整花瓶里插的花束,层层叠叠的新鲜花枝放在茶几上,散发出淡淡香气。
  “我妈和你说了什么?”他笑着问我,“是不是嘱咐了许多东西?”
  “阿姨说要给我在学校安排工作。”我压低了语调,帮他整理布满枝叶的杂乱桌面,“说这样方便我照顾家庭。”
  “不是挺好的吗?”
  我不敢相信的侧头看他平静的表情:“你也这么觉得?”
  “你之前的工作做得那么辛苦,经常加班,我看着心疼。学校里给你安排份可以打发时间的工作,在宋妍姐身边又不会被人欺负,她可以给你介绍新朋友。”宋城伸手轻轻刮了下我的鼻子,“当然,不想工作的话,我养你也没问题。”
  “不是这回事。”我声音微颤,“我的家在B市,总有一天要回去的。”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用哄孩子般的语气说:“许家没什么东西可留恋,如果你想办展览,过段时间我会给你准备,当作副业。我在这里,你的家以后就在这里。”
  我冷冷道:“如果我非要回去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