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225)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她和许老爷子一向对我不甚喜爱,态度也一如从前,没什么变化。但是其他人的姿态转化之大,让我领会到什么叫做天壤之别。
  这么多年许家虽然不会少我的吃穿,却几乎没人给过我好脸色。如果说长辈们平常将我视为透明人,那么在新年的这一天撞到我,于他们而言就是招惹晦气。
  曾经下撇的嘴角或鲜明或隐晦地扬起,说过“滚一边去”的嘴巴吐出关心的语句,一双双对我嫌恶紧蹙的眉毛都舒展开,仿佛皱巴巴的纸被无形的大手强行抹平。
  那只手的名字是金钱与权力。
  室内温暖得近乎闷热,我借口去卫生间,穿过人群走到后面的花园里。刚刚在客厅脱了外套,身上只穿着一件毛衣,寒风骤然扑在我脸上,一冷一热,激得我哆嗦了下,忍不住咳了两声。
  肩头忽然被温暖的热度簇拥,我愣了愣,发现是不知何时走到我身边的妈妈,她从管家手里取了围巾为我戴上。她的个头比我矮不少,替我整理时有些吃力,我连忙低头,妈妈平静地说:“这么大的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出来也不多穿一件。”
  “医院的负责人和我说了安德烈的事,你翅膀硬了,直接把人带走的事也做得出来。”她眼睫微抬,语气淡淡,“既然你愿意照顾他,那就随你。”
  我听不得她这种漠不关心的话,对我冷酷也罢了,毕竟我的出生并不光彩;可安德烈明明是她最宠爱的孩子,她怎么能如此残忍地伤害他?
  “居然有你这样的母亲。”我喃喃道,“安德烈被毁了,你难道不心痛吗?”
  “俊彦,你弄错了一点,不是每个母亲都一定要爱孩子。我把你和安德烈带到这个世界来,是想把你们打造成完美的艺术品,不是为了爱你们。”
  “我们不是你的作品。”我知道无法说服妈妈,因此只能苦涩微笑,“即使你想让安德烈变成你想要的样子,也不应该把他逼到这种地步。”
  “安德烈父亲的家族有家族遗传的精神分裂症,他的祖父、姑姑都是疯子,他也迟早会疯,和我对他的治疗没有关系。”妈妈看向我,“怀孕、生产、把一个孩子养育到二十岁,哪一步容易?所有付出毁于一旦,我怎么会不心痛?”
  也许因为对自己的孩子毫无爱意,她能轻巧地用几句话将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我凝视着她小巧精致的脸庞,鼻腔间萦绕着她身上的甜蜜香味。
  多么美丽,多么自私。
  这个女人爱自己胜过一切。
  越过她的发顶,我望向前方灯火通明人声喧嚣的主宅。今夜的这里终于像是我的“家”,每个人都对我分外亲切,提起我小时候的趣事和成绩如数家珍,仿佛我真的是他们看着长大、寄予众望的优秀晚辈。
  我不觉得扬眉吐气,我只觉得恶心。
  许家的每个角落、每个人,由里到外都腐臭至极,从未如此令我想要呕吐。
  “妈妈。”
  我叫她,即使她从未回应。
  “我长得不好看,性格优柔寡断,什么都做不好,不符合你的要求,是个失败品。”
  她给我戴的那条围巾太紧,连呼吸都被束缚住。我伸手将围巾扯下,深深吸了一口冷冽的空气,声音轻得要消散在空气里:“妈妈,你不应该生下我的。”
  你不该不负责任地将生命带来这个残酷的世界,更不该将我生得如此正常,倘若我和你、和陆长柏、和许家人有半分相似,我便不会感到痛苦。
  “这有什么应不应该,你都长这么大了,我还能把你变回去不成?”她皱了皱眉,“俊彦,你虽然不聪明,但在我身边好好培养一段时间,也不会表现得太差。”
  我没回答,随手将围巾抛给站在不远处的管家:“上次答应你在许家过年,现在节过得差不多,我先走一步。有什么问题再和我联系,如果没事……”
  我停了片刻,对她微微一笑:“……就别来了。我和安德烈,都不想见到你。”
  尽管拖着一条残疾的腿,转身离开时我仍然尽力加快步伐。我想起安德烈在昏暗的房间里说他很害怕,他被妈妈死死抓在掌心,他不愿意被困在笼中保持完美,做人像画里没有瑕疵的模特。
  他一遍遍地重复爱我,潮湿泪痕布满面庞,像小狗一样呜咽,紧抱着我不肯放手。
  我穿过花园,满院的山茶花被照料得很好,在冬季里仍然娇艳夺目。几年前也是在这里,绿叶托着红色重瓣花朵,安德烈站在花间对我露出笑容,美得像一幅油画。
  哥哥。他对我伸出手,我们一起离开这个地方,走得远远的,再也不要回来——
  八岁那年我站在楼梯转角的阴影处偷看。
  女人走过来抬起我的脸,手指白嫩柔软,身上有股香甜的气息。那双漂亮的杏眼里满是审视,仿佛在看一个物件,而不是多年后重逢的亲生儿子。
  我不要你做我的妈妈。
  许可妍,你真可怕。


第218章
  司机送我回到宋城的住处,我下了车,通过落地窗看到客厅的灯亮着,心里翻涌出一阵酸涩情绪。
  想进门的时候发现从许家出来得太急,大衣落在了沙发上,钥匙自然也不在身边。我按了门铃,宋城很快打开门,见到站在门口的我后怔了几秒,一把将我搂进怀里,语气又急又气:“你不要命了?正月里多冷你不知道?”
  等我裹着毯子坐在沙发上时他的语气还有些恼火:“司机做事不仔细,车上有外套也不知道拿给你——”
  我说:“别瞎埋怨人家,他跟我提了,当时车里暖和我没穿。后来下车想早点见你,把这回事给忘了。”
  宋城敛了冷硬神色,无奈地刮了下我鼻尖,又亲了亲我稍显冰冷的唇,起身说:“我去盛点汤给你喝,暖暖胃。”
  我拉住他的手,仰起脸看他:“暂时不想吃东西。在我身边陪我一会儿,行不行?”
  宋城叹了口气,他本就比我高半个头,加上我生病后身体瘦弱,竟能被他整个抱在怀里。我没有反抗,顺从地依偎着他,感受到手掌下紧实温暖的肌肉。他吻了下我脸颊,柔声问:“心情不好,是因为你妈妈还是许老爷子?”
  我笑起来:“你对许家的事比我还熟,不如猜猜看?”
  他认真道:“我猜是你妈妈。”
  “为什么?”我歪了歪头,“看我最不爽的其实是爷爷。”
  “因为俊彦你只会被在乎的人动摇。”宋城看着我,那温柔的眼神背后有藏不住的悲伤,“我想这两个人中,你不太可能在意许老爷子对你说的话。更何况许家已经不在他手里了,他没必要特意得罪你。”
  “你猜对了。”
  宋城宽大的手掌顺着我的脊背慢慢抚摸,充满安抚意味。他贴着我的耳畔,声音低沉:“发生了什么,可以和我说吗?”
  本来没有必要谈起这些,但不知为何,很久以前的事从我的嘴巴里跑了出来。
  我的出生、我在许家受到的轻视白眼、许育城半真心半利用的援助、妈妈冷淡的态度、还有安德烈……略去了部分宋城大概不想听的部分,我几乎将自己的成长经历像条鱼一样拎出水面,明明白白开膛破肚,剖开来摊在他面前。
  如今我能笑着告诉他,深深刻在我骨子里的卑微来自何处,是什么塑造了我的自轻自贱,为什么过去的我那么渴望被爱。
  孤寂的童年,扭曲的青春,挥之不去的阴影,永远缺席的父亲母亲。
  我在黑暗中长大,无法拒绝任何一点光明。
  只有爬出深渊的人才能坦然回过头张望,原来有一天我也可以轻易将曾令我饱受折磨的一切说出口。
  我觉得心情轻快,宋城却一直沉默。
  “小时候总希望妈妈能对我好一点,什么都愿意为她做。其实她的爱没有那么重要,我居然到现在才放下。”我感慨道,“以前的我真蠢。”
  宋城说:“俊彦,你不是蠢,是太心软了,以为她和你一样会被感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