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209)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我们本该如此,我们终会如此,我已经写好了复仇的剧本!
  宋城他不能这样……这样正常地爱我。
  我感到了恐惧。


第205章
  林雅和我年龄差不多,时常将奔三挂在嘴边开玩笑。只不过她顶着一张俏生生的小脸,一派青春靓丽姿态,丝毫不见改变。我原本约她出来谈薛可茗的事,林雅说前几天做了医美项目还没恢复,不方便出门,请我直接到她家来。
  我愣了一下,问具体位置在哪。林雅的语气听起来十分诧异:“不是吧许俊彦,这都忘了?你明明来过好几次。”
  我连连道歉,说以为她已经出去独自住了。林雅家不缺钱买房子,我也很难想象她这样事业有成的都市女性还和母亲哥哥住在一起,毕竟当年我一攒够买房的钱就立刻从许家主宅搬走,快得像逃难。
  凭着残缺的记忆还能找到林雅家的别墅,这一点令我颇为自豪。开门的是她哥哥楚息,我和他没什么交集,只是有过几面之缘,但这个男人给我的印象还不错。
  当然,现在的他在我眼里多了一层神秘色彩——热衷于收集京城各种内部新闻的尹文君告诉我,林雅能有现在的人脉和资本,固然离不开她亚娱千金的身份,却也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她哥的支持。
  再怎样低调,只要生活在圈子中,想瞒得密不透风就几乎不可能。
  尹文君满脸严肃,仿佛不是在和我说小道消息而是分析国家大事:楚息的确是个没背景的普通人,但他和温家的继承人关系亲密,亲密到对方愿意冲着他的面子力挺林雅。
  我忽然想起当年在美术馆的那场展览,陈蔚海告诉我他暗恋楚息,鼓励我追求喜欢的人。现在再回忆当初他凝视楚息的眼神,心里涌出一阵物是人非的悲伤。
  “啊,你是许俊彦,对不对?”楚息看了我一眼后竟能准确地叫出我的名字,令我颇为惭愧。如果不是看过资料,我几乎忘记他的姓名,“小雅在楼上,估计还没起床。这大冷天的,快进来喝杯东西暖和下。”
  “谢谢楚哥。”
  京城最近降温,我自知身体情况糟糕,也不多客气。别墅里十分暖和,我脱下大衣围巾挂好,见林雅哥哥对一个中年女性说:“阿姨去叫小雅起来吧,客人来了还在赖床,多不像话。”
  “哥,你说我坏话我可听到了!”林雅在楼上大叫,“我在敷脸,俊彦你体谅一下,马上下楼!”
  “这丫头,越来越懒了。”他无奈的笑了笑,转头问我,“小彦你喝热茶还是咖啡?我给你冲杯热可可?”
  “喝热水就行,谢谢楚哥。”
  楚息端了水过来,我站起来双手接过,他笑着摆手:“不用这么客气。”
  因为林雅还没下楼,我和楚息坐在客厅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顺便仔细观察这个男人。看来看去我也只觉得林雅兄妹的相貌都生得养眼,妹妹精致,哥哥俊朗,不禁在内心感叹好看的人都是扎堆生长。
  可惜,陆长柏的基因不差,妈妈更是难得一见的美人,唯独我长相普通能力平庸。
  林雅下来的速度比我想得快,我们去她的书房谈事。她形容自己的脸浮肿得可怕,我横看竖看,也只看出她脸颊白里透红,十分健康。
  薛可茗搞出的那些事说完后,林雅如我所料地显现出异常亢奋的劲头,将做完医美的脸彻底抛之脑后。她在书房里转了个来回尚未平静,反复和我确认是否有把握,看起来恨不得绕着故宫跑三圈抓住所有人说一遍薛可茗马上完蛋了。
  这时楚息上来敲了敲门,抹灭了林雅推开窗户大喊大叫的可能性。他看起来有点局促,对林雅没头没尾地说:“我走了,他来接我了。”
  林雅的脸色立刻就不好看起来,我意识到这是他们家的私事,立刻以待会还有约为理由避了出去,将书房留给这对兄妹。
  刚走下楼梯,我看到一个高挑挺拔的男人熟门熟路的在客厅沙发坐下,抽出一本书边翻边等。我们俩的视线无意中碰上,面面相觑的同时看起来都非常迷惑。
  他感到迷惑可能是因为我这个陌生人出现在这里,而我迷惑的点在于这个人的长相实在美丽,加上无形中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气质,几乎有种非生命体的错觉。
  不过这种容貌超越了性别的界限,反而有些女性化,失去了男性独有的张力,因此不能勾起我的非分之想。
  但我很少见到能和安德烈的艳丽程度相提并论的人,于是在告辞前又抬头多看了两眼。
  如此惊鸿一瞥留下的震撼太大,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猜测他到底和这兄妹两人是什么关系,以至于在吃晚饭时忍不住就对宋城说:“我今天看到一个长得特别漂亮的人。”
  宋城替我盛汤的动作一顿:“你不是说去找林雅聊天,怎么,一起去亚娱看新人了?”
  仔细一想,以那人的容貌说不定真是个明星,可惜我对近几年的娱乐圈称得上孤陋寡闻,不然可以去要个签名。
  余光瞥到垂眼安静吃饭的宋城,不免联系到他的演员梦,我在心底叹了口气。
  “怎么不说话?”他夹菜的动作停了停,“真有那么好看?让你这么牵挂,连饭都不想吃?”
  我刚打算解释,忽然发觉宋城抿着唇,脸上浮现出淡淡失落神色,醒悟的同时又不太敢相信:“你吃醋啦?”
  宋城眉头微挑:“不可以吗?”
  “没……就觉得挺稀奇。”
  能不稀奇吗。我在内心腹诽,之前我和安德烈在房间里温存,他还能在客厅坐着喝茶不动如山。
  宋城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没答话,只是摇了摇头,笑容里有些自嘲。他又给我添了小半碗汤,我连连摆手说差不多,再喝吃不下饭了。
  “再喝一点。”宋城目光炯炯的盯着我,语气确切,仿佛精准数过我咽下的每一粒米饭,“俊彦,你比昨天吃得少。是不是菜不合胃口?”
  “没有,很好吃。”
  我硬着头皮接过汤碗,小口小口地抿下去。倒也不是不好喝,而是宋城往里面加了许多滋补的药材,所以回味鲜美之余还有点微苦。
  我最怕的就是这种中药味,宁可咽一把药片也不想进行“食补”。
  不过这汤食谱称得上秘方,原料复杂到让人头皮发麻的地步。看在宋城那厚厚一大本笔记的份上,我怎么也得赏脸。
  宋城见我喝完,轻轻舒了口气:“我让叶志凡把你明天的行程空出来了,咱们再去秦老先生那里看一下,好不好?”
  我本想苦着脸,又觉得这样做像无理取闹不去看医生的小孩子,只好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因为流鼻血到昏迷,宋城对我的身体健康重视得有些过度。医院那边给出的检查报告如我所料,小毛病不少,但绝对没有什么重症。我无可无不可,宋城却满脸沉重地说,西医不一定准确,他要带我看中医。
  于是他开始多方联系,现在我喝的汤的食谱正是他亲自问一位名医讨教来的。那位老大夫实在高龄,家里人拦着不让他再为病人劳神。
  宋城费了很大劲打通关系,拿到食谱后又觉得光食补不够,软硬兼施地磨了很久,终于成功说服老先生出山给我看病。
  我对他如此大费周章的行为完全摸不着头脑,见宋城忙得脚不沾地,甚至荒诞地想:他是不是希望我检查出点毛病来?
  第二天上午,宋城开车带我去了那位老先生家。秦老先生住的地方是个胡同中段里一个不大四合院,收拾得干净整洁。车停在胡同口进不来,好在我们已经来过一次,对这里算是熟门熟路。
  老先生发须皆白,慈眉善目的模样,笑眯眯地询问了我几句。我一一回答,余光瞥到坐在旁边的宋城。
  他今天特意戴了一副眼镜,神态专注认真,更显得气质如松。老先生给我诊脉时他就坐姿端正笔挺地等待,手里拿着笔和本子,看起来恨不得将每个字都记下。
  上次秦老先生没有给我开药,这次诊脉结束,他写了份药方交给自己的关门弟子,让他熬一周的量再分装好,方便我们带走。我看着那张药方,喉结滚动了下,联想到被未来一周的生活,不禁在心里感到一丝悲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