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199)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他语速很慢,一字一句说得慎重:“三年前他在上头投靠的人被送进去判了无期,自己却毫发无损全身而退。这样的巧合还有很多,别和他折腾了,你玩不过他的。”
  我倏地转头看他,不敢相信的睁大了眼睛——杨沉,他怎么会知道我和陆长柏的交易?
  “诈你一诈,被我猜中了?”他抿了抿唇,“我没在你身上装监视器。只不过当时为了把你扯出许家,调查了不少陈年旧事。没想到还没用上,你先……不说这个。”
  “陆长柏在S市,一直没有亲自出手,只是推波助澜。我知道陆惊帆的身份,但他是我爸给我的人,不得不用。你现在突然和他走到一起,肯定是陆长柏指使他找的你,当时我脑子蒙住了,冷静下来稍微想想就知道其中原因。”
  这段话信息量太大,我傻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陆长柏对许家做的事我不甚清楚,只知道二姨的公司事发背后有他的影子:“你爸和陆惊帆有什么关系?陆长柏以前还做了什么?”
  这回轮到杨沉表情诧异:“你连这些都不知道,怎么敢随便进陆长柏那个老狐狸的家门?”
  我面色稍冷:“我又不是你,没有那么多关系,也没想到查这些。”
  更何况——有关陆长柏的那个档案袋,你不是拿捏在手里,从始至终没想过给我吗?
  他叹了口气,难得认真而平和地说:“许俊彦,不要再搅和进来了,你真的不适合。别被他几句话骗了还得意洋洋,他根本不把你当回事,不然何必等到现在。”
  见我垂眸不语,杨沉揉了揉眉心:“他对你许诺了鸿星的股份?还是许家的?你缺钱,我给你行不行?”
  “我不需要你施舍下来的钱,你也给不了我要的东西。”沉默了一会儿后我说,“杨沉,你告诉我这些无非是说这条路危险。谢谢你的提醒,但是……我已经做了决定。”
  ——而且也签了文件。
  他伸手扯住我手臂,固执的问:“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闭了闭眼:“……你不明白。”
  “不明白,不明白,别他妈总用这句话搪塞我!”
  “我不明白什么?我只是想让你别被人骗别受伤!你是不是非要和我对着干?让你离开许家,小心你弟弟和宋城,哪句话你听进去了?我哪一次不是替你着想,结果呢?”
  “许俊彦,看着你被弄成这样我就不难受吗?我的心都要碎了……是不是掏出来给你看你才相信?”
  杨沉执拗的抓着我不放开,他眼圈发红,轻声说:“求你了,不要赌气,听话好不好?离陆长柏远点。”
  我鼻子一酸,紧咬着牙,别过头不看他。
  只会嘴上说着好听而已。等到天亮,他又变回那个傲慢自私、高高在上的男人,而我还不如他脚下的一条狗。
  他翻脸无情太多次,我不会、也不敢再信。
  “许俊彦。”杨沉的声音有些绝望,“难道我会害你?”
  我仿佛看到自己举起尖刀,狠狠刺向他的胸膛。其实我只是笑了笑,体会着短暂而扭曲的快乐,以及长久难以消散的锥心之痛:
  “我变成这样,不就是你害的?”


第197章
  “昨晚你去哪儿了?既没有回我这,也没有在楼下。”
  宋城坐在沙发上,他微微笑着,纤长眼睫挡住眼底情绪,看不出是否真心。
  我犹豫片刻,虽然知道一切都瞒不过他,却仍然难以主动承认——与对待安德烈的宽容不同,宋城和杨沉势同水火,两个人都恨不得一举击垮对方。
  我昨晚哭得很惨,眼皮还有点浮肿。不知宋城是否发现,他招手让我坐在身边,温声问:“俊彦,杨沉几句话就把你哄动了?”
  “没有……我知道他不可信。”
  我移开视线,半边身体被他搂在怀里,心里想着如果杨沉知道我和陆长柏的事,宋城会不会也清楚?可他这些天对我的态度并无不同,我摸不准他的想法。
  宋城低低应了声,他将我压倒在沙发上,手指停在我衬衣领口。这是个含蓄的询问,我嘴唇翕动,什么都没说。
  他慢条斯理的、一粒粒解开纽扣,一边说:“我们明天回B市。”
  “这么快?”杨沉的事轻而易举揭过去,我愣了下,“之前不是说下周?”
  “买张票的事而已。”宋城说,“你有别的事吗?”
  实在太仓促了……我和陆长柏商议的事还没确定章程,他想让我拿到陆家人的身份再走,如果现在离开恐怕又要耽误一段时间。但我昨天才和杨沉见过面,此时反驳宋城恐怕会多想。
  在我心绪纷乱的间隙,衬衫已经被他彻底解开。开了空调的室内足够温暖,然而在宋城的注视下,我暴露在空气里的皮肤却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他的手抚摩我的胸膛,顺着轮廓滑下来,指尖落在青黑色纹身上:“不好看,和你不配。”
  我想安德烈要是听到这句评价肯定会因此发怒,毕竟他一直觉得这个纹身是他的得意之作。
  宋城没再说什么,反而俯身在杨沉留下的痕迹上重新印下吻痕,令我脸颊燥热。我握住他的手腕,不敢太过明显的推拒,嗫喏着说:“我有点累。”
  宋城笑了笑,叹了口气。那双好看的眼睛弯弯,笑容里有点说不清的悲伤:“俊彦,你昨天上午说晚上想吃汤圆做夜宵,我等了你一夜,你却和杨沉在一起……我真不知道怎么对你才好。”
  吃夜宵的事完全是我随口一提,早被抛在脑后。没等我说出道歉的话,他已伸手扶我起来,替我整理的动作温柔细致,我忽然心头一痛,觉得有些对不起。
  这份淡薄的愧疚一直持续到今天晚上。
  宋城带我在外面吃过晚餐,驱车带我去了一处幽静住宅。这栋房子的外装修风格极其现代化,只用黑白灰三色,与周围其他别墅的中规中矩截然不同,显然是房主自己重新设计过。
  我以为他要拜访什么人,问他也得不到回答,只好跟着一起进去。
  一个长发青年打开门,他瘦高伶仃的个子,五官寡淡,嘴唇和眉骨处都打了钉。头发一缕缕染成灰色,在脑袋后面扎着一个小髻,颇有种特立独行的气质。
  见到宋城,他热情地打招呼:“我猜你们也快到了。宋哥,好久没见到你!这几天没怎么收拾,工作室有点乱,你们多担待。”
  我不明所以,宋城牵着我的手,向他介绍:“韩平,这是我爱人,许俊彦。”
  韩平仔仔细细的打量我,然后露出善意笑容,伸手与我握了握:“你好,我叫韩平,平安的平。我和宋哥从小一块长起来的,那是穿一条裤子的交情,俊彦你不用拘束。”
  宋城脸上也有些真实笑意,拍了拍他肩膀:“别贫了,我们明天就走,你赶紧弄好。”
  “我办事,你放心。”韩平咂了咂舌,“那俊彦,咱们去二楼——宋哥你要一起吗?”
  宋城颔首:“当然。”
  韩平的助手之一带我们上楼。我全程云里雾里,直到看到另一个助手做了消毒工作,拉开隔帘露出玻璃门后纹身室的设施时才反应过来,侧头看着宋城愕然道:“你要让我洗纹身?现在?”
  韩平束起头发,正准备带上手套,闻言笑了:“怎么?来之前没说好?”
  我萌生退意,却不想当着宋城朋友的面表现得太过怯懦,轻声开口:“是不是会很痛?”
  “有外用麻药,但是疼痛没法完全避免。”韩平说,“肯定比纹的时候痛一点儿。我技术很好,绝对洗干净,不会留疤。”
  宋城也柔声哄我:“总不能一直留着,迟早要洗掉。”
  韩平抬头示意,几个助手纷纷走到房间另一扇门后整理器械,将空间留给我们。
  “你听到了,用了麻药也会很痛。”我小声说,“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下次再弄,好不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