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253)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脸颊被人揪了几下,不太用力,也算不上痛。但我已被睡意席卷,因此一把拽过被子蒙在头上,无视他的各种骚扰,顺利进入梦乡。
  再醒来时,天色已晚。
  身体被简单清理过,杨沉还给我后面上了点药,全程没有弄醒我。这点体贴程度对宋城来说习以为常,放在他身上却是惊天逆转,简称这人吃错了药。
  杨沉正架着腿坐在沙发上打电话,见我走进客厅,指了指茶几上的一堆盒子,眼神十分得意,同时还在和手机那头的人交谈:“……嗯,嗯,我知道。不会欺负他的,妈,你瞎想什么呢……”
  原来是他妈妈,怪不得这人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柔软气息,就差给自己围一个口水兜,上书“妈妈的宝贝儿子”。
  我一边听他说话,一边拆开包装盒,看到里面整整齐齐码放着的海棠果,个个饱满,颜色红艳,还挂着湿润水珠。
  我拿去厨房洗了洗,端着果盘回来时,杨沉已说到尾声:“我下周有空……好好好,那我带他一起去看你。”
  随手抓了一个放进嘴里,酸得我直咧嘴,差点被它送走。好不容易平复表情,他正巧挂断电话,抬头看我:“满意了?亏你想得出来,现在什么季节,海棠果还没熟!知不知道你男人找这东西找得多费劲。”
  明明他只要吩咐一句,下面自然有人跑腿。我不戳穿,问道:“你要带谁?去干什么?”
  “带我祖宗!”他没好气道,“我妈回国了,想见你一面,下周末咱们一起吃个饭。”
  我皱了皱眉:“你应该问过我再答应,如果我有安排,时间冲突了怎么办?”
  “你一天到晚又没个正事,能有什么安排?”他不以为然地撇了撇嘴,拿了颗洗好的海棠果,“好吃吗?”
  不管内心怎么骂他,我脸上依旧笑着说:“好吃,特别甜。”
  他放心地咬了一大口,还没嚼几下,脸色骤变,立即抽了张纸将残渣吐了出来:“操,许俊彦,你丫太损了!这他妈叫甜?”
  我顿时心情舒畅,摊了摊手:“我吃的那颗挺好,你运气差,挑的不甜,怪我咯?”
  “行,这盒都是你的。旁边几盒蜜饯,也全是你的!”他冷笑道,“今天不吃完不准吃其他东西。”
  此类威胁我一贯当作耳旁风,压根不耽误一日三餐,气得杨沉吃饭时摔了筷子。
  我取了双新的给他,淡淡道:“我会和你一起去见你妈妈。但如果要做与我有关的决定,我希望你能事先跟我商量。”
  他错愕地和我对视,片刻后低下头,憋闷地嗯了一声:“下次……我会注意。”
  我微笑着,盛了碗汤递过去。


第241章
  育儿嫂手把手教我正确的抱孩子姿势,我抱着孙宁的儿子在房间里转了几圈,她在一旁围观:“你来的正是时候,他刚吃饱,心情不错,不然闹腾个不停,没人敢接近。”
  孩子没满三个月,算不上沉,抱在怀里软乎乎的。我看不出长得像谁,只觉得他模样可爱,极其讨人喜欢:“会不会说话?”
  “哪有现在开口的宝宝。”育儿嫂说,“前三个月,除了吃就是睡,什么也不知道。”
  我问:“大名起了么?”
  孙宁说:“定了,叫孙正谊,小名等你给起一个。”
  听见这话,我随口道:“我哪儿会起小名,想来想去无非是壮壮、明明一类,全都不怎么样,这事儿你可别指望我。”
  说完,我抱着孩子颠了颠,逗他玩:“宝宝的脸肉鼓鼓,和包子一样,来笑一个?”
  “干脆叫包子好了,他生下来就白嫩,脸也圆,的确很像。”
  她拍板决定得爽快,我却傻了眼:“到时候你儿子在外有所成就,回家被你叫做包子,岂不是他一辈子黑历史?”
  孙宁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我在老家时听人讲过,俗名好养活,再说这名字多可爱!”
  我看向正在怀里吐口水的的孙正谊——也是刚出炉的孙包子小朋友,无奈道:“幸亏刚刚没说豆浆油条,不然你妈非得给你改叫点心铺不可。”
  孙宁生完孩子,不像怀孕时那样小心翼翼,闻言瞪了我一眼:“别在那贫嘴,你抱了大半天,胳膊酸不酸?把孩子给闵嫂,他快睡着了。”
  “这才多久,再让我抱一小时都没问题。”
  反驳的话刚出口,我低头看见孩子有些昏昏欲睡,连忙将他递过去。等育儿嫂进了儿童房照顾宝宝,我回头问她:“你真准备……自己养?”
  她顿了顿,慢慢吐了口气:“我也不想让他生活在单亲家庭,但你们家情况太复杂,强行追求父母双全,把他放在那个勾心斗角的环境里,难道一定更好吗?”
  “不提嫁过去有多难,光是未婚先育,就不知道要受多少人白眼。而且许育衷的性格我再清楚不过,他对我不坏,但对这个便宜儿子,恐怕不会太上心。我有自己的事业,养活宝宝不成问题,既然如此,何必去找不痛快?”
  我亦觉得许家并非安身之所,但更担心几年之后,孙宁会后悔眼下的决定。
  “俊彦,我知道你诚心为我考虑,怕我一个人辛苦,才反复劝我慎重。”她对我笑了笑,“可我真的、真的想好了。我不想自己的儿子成什么大人物,只希望他健健康康长大,堂堂正正做人。”
  我半晌无言,尔后摇了摇头,轻声说:“怪我想得太狭隘。”
  正谊,寓意是维护公正,辩正事物本来的意义。孙宁为孩子取这个名字,已无声表明了她的决心。
  “别这么说。”她握住我的手,“有你这样的朋友,是我的幸运。”
  小霍扶着方向盘,回头问我:“许老板,您想去哪?”
  在离开京城之际,宋城为保证我们走得悄无声息,已将一干人等遣散。现在的新司机是我亲自挑的人选,年纪不大,嘴巴却很紧,不会乱说。
  当初许育城托我管理拍卖公司时,他叔叔便替我开车,做事十分踏实。我对这人有些印象,心里也想找知根知底的老员工,便问了他一声愿不愿意过来。
  结果他叔叔腰伤复发,早几年回了老家休息。原只是问一句,没想得隔了两天,他打电话过来,颇有点不好意思地推荐了自己的侄子,说这孩子为人老实本分,请我给个机会,让他试试。
  我对此无可无不可,大不了见一面,不满意打发他去铭德开车。
  说起铭德,宋城离开京城时有意低调行事,没有激起什么水花,旁人都以为他去休假了。也正因此,他被带走调查的事无外人知晓。加上我这个挂名总裁的翘班是常事,所以铭德上下至今还一派平静,倒也省心。
  但留在手里到底是个麻烦,我不想再横生是非,有意将它让给许育城。话里话外暗示了几次,他一直没有给我明确回复。
  没办法,许育城对许氏继承人的执念多年未消,不知何时能意识到自己开创新天地才是正确之举。
  许家已无药可救,希望他快点想通。
  没几日,小霍便从老家来我这报了到。闲谈几句,我了解到他平常只对开车感兴趣,早早考了驾照,跟长辈跑过几年货运,驾驶技术还不错。一听叔叔提到以前的老板招司机,磨了很久终于求来这个机会。
  我笑道:“这份工作可能很枯燥,你熬得住吗?”
  小霍实话实说:“再怎么样也比开货车有意思。”
  我问:“抽烟吗?”
  他点头:“会抽一点。”又说:“许老板,我没烟瘾,也不喝酒。”
  我微微一笑:“会抽就行,免得别人觉得你不好接近。酒,还是不要沾,免得影响判断力,容易出事故。你叔叔教过你具体怎么做了么?”
  他说:“我是来当司机的,司机只负责开车,走对路,送对地方,其余一概不知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