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70)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他低垂着漂亮的眉眼,现在显得有点手足无措的温顺:“哥哥,我担心你……”
  “有意思吗?”我想牵起嘴角扯出冷笑,却不想被他知道刚刚无助的流泪,转过头时只觉得无力,“让开。别逼我动手。”
  “我不是真心的,我只是——”
  安德烈觑到我的脸色,抿了抿嘴没再说什么,我走过他去客厅穿上外套,俯下身换鞋。他只穿着宽松单薄的睡衣,露出白皙的脖颈和美貌的脸蛋,执拗又楚楚可怜的样子:“哥哥,这么晚了你要去哪?”
  “别叫我哥哥,我不配。”
  我不去看他那幅伪装出的脆弱假象,穿好鞋之后拿了钥匙就出门。在门闭上前我回身,安德烈站在阴影和灯光交界处,定定的看向我。他在光里的那一半如此明亮,像闪闪发光的天使。我看不清他处于黑暗的另一半神情。
  也不想看清。
  吴医生的车开进小区时我正在抬头看月亮。
  深蓝的夜幕上挂着一弯黄澄澄的、轮廓明晰的弯月。
  我忽然觉得这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模糊的。唯有月亮,月亮与它的光辉、与这天空、与世间所有仰头的凡人,都锋利而冰冷的永恒分割开。它如此坚决如此美丽,在这个深春的夜里漠然俯瞰一切卑微的爱恨离别。
  吴医生匆匆忙忙下了车,他让我坐进车副驾。车里暖气开得很足,我穿得太少,早就冻得浑身冰冷。他从后座拿了毯子递给我,表情担忧:“冷不冷?”
  我麻木的摇了摇头,没拒绝这份善意。他发动汽车,自然的说:“诊所已经关门了,我带你去我住的地方,可以吗?”
  我看着窗外没回答,他便不再多问。吴冕有一种特殊的气质,他和曾经我信任的那个女医生很相似,温和坚定,询问的神情中不自觉带着一点悲悯。这种近乎怜爱的情绪不易察觉,也很难在其他人身上见到,或许是因为他们曾经太多次为患者感到过悲伤。
  路灯的光在我脸上快速略过,在这个温暖狭小的空间里,我盖着柔软的毛毯,被迷茫和疲惫淹没。
  “……我做错太多事了。”
  吴医生的声音沉稳可靠,他语气带着安抚:“每个人都会犯错。包括你我。”
  “可……我做错的太多、太多。”每吐出一个字都会抽走我一部分力气,但我仍然想说点什么,“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俊彦,如果你愿意告诉我,我会尽我的可能提供一些帮助。”他在红灯前停下,恳切而温柔的看着我,“背负着问题前行太辛苦了,我想帮你承担一些,好吗?”
  我没说话。并不是故意不答,只是我觉得好累。说话也累,思考也累,呼吸好累,活着好累。要是能就这样一睡不醒,不要面对这一切就好了。
  “只当做一次朋友间的闲聊。”吴医生大概是留意到我的疲倦,他轻声说,“我们说点轻松的,做个假设:如果重来一次,什么糟糕的事情都没发生,俊彦你想怎么活?你想要用新的一生得到什么?”
  我坐起身,强迫自己很认真、很认真的去想这个假设。
  如果属于许俊彦的二十二年只是一场幻梦。
  如果有全新的人生。
  “我想……想要好多东西,说不清。”
  即使是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也很难坦然的说出答案。
  我想逃离许家,想摆脱他们嫌恶的眼神,想光明磊落的长大,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想不被伤害,想不再满嘴谎言肮脏不堪到自我唾弃,想活着正常人的一生。
  我一直性格安静,甚至到了孤僻的地步。曾经有个很喜欢我的小学老师,她见到别人课间都扎堆玩耍,只有我坐在班上默默看书,便问我是不是被欺负排挤了。我说我不喜欢和他们一起玩,只喜欢独处。她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有时候不必管别人的想法。
  也是她告诉我,要做个诚实善良的人。我想做这样的人。
  简单的原因是这样的人很好。深层的原因是我功利的心态,因为这样的人会受欢迎,因为他们会被人喜欢。
  我希望自己深情、温柔、不计回报。但我没有做到,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有多自私多残忍,在不断下坠的过程中还牵扯拖累着别人。因为想要报复,因为一时兴起,因为无法放手,他们一个又一个被我拉进痛苦的深渊。
  我知道我错了,可一切都来不及。我想补救,却只做得越来越糟。这到底算是善良还是恶毒?或许是因为无论是哪一种都不够纯粹,我才会如此痛苦。
  而被爱的渴望,即使在痛苦的泥沼中,仍然醒目的存在着。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最难以启齿的不过是……
  我想被爱。
  我张开嘴没有发出声音,吴医生扶着方向盘,对我长时间的沉默毫无怨言。他耐心而轻柔的,像哄孩子似的说:“没关系,咱们慢慢的,一个一个列出来。我在听。”
  我侧头看他,慢慢露出一个绝望的微笑。
  在这个世界上,你怎么可能——怎么可能阻止灵魂的坠落?
  吴医生拿出钥匙打开门,侧身让我先进去。这间公寓地段很好,风格简洁干净,只不过沙发背上放着一些没收拾起来的外套。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对我说:“家里没怎么打扫,见笑了。”
  有人在身边陪伴劝慰,我已经平静很多。我坐在沙发上看看四周,有点惊讶:“是我冒然打扰……吴医生一个人住吗?”
  他把衣服拿进衣帽间,又去厨房给我倒了热牛奶:“是啊,单身汉嘛。”
  这在我意料之外。毕竟吴冕已经三十好几,工作出色长相不赖,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单身的样子。而且他身上可靠温和的气质,我总觉得是来自于幸福圆满的家庭。他在我对面坐下,解释道:“我离过一次婚,前妻带着女儿住。”
  原来如此……我讪讪的说:“你女儿一定很可爱。”
  “她很黏人,和我很亲。”吴医生流露出温柔的神情,他拿来一个相册,给我看照片,“每个月都要我陪她去游乐园。”
  我点了点头,他女儿大概三四岁的样子,举着棉花糖甜滋滋的笑,小脸圆乎乎的很可爱。收回视线时我无意瞥到旁边另一张照片,里面的女孩瘦骨嶙峋双目无神,一眼看去像个骷髅,吓了我一跳。
  “这是我的一个病人。”吴医生注意到我的讶然,他低声说,“已经去世了。”
  “抱歉。”我垂下眼睛,“她为什么……会这么瘦?”
  “……青春期厌食症。她是个很讨人喜欢的女孩,走的时候才十七岁。”吴医生的声音很轻,“她一再和我说,以后要是我再遇到相似的病人,一定要把她的事情告诉他们,让他们认真治疗,别最后变成这样。那时候她只有三十几斤,请我给她拍照,就有了这张照片。”
  我定睛再看才发现这张照片是拍立得拍的,照片里的人皮肤斑驳头发稀疏,完全看不出是个青春时期的女孩。可她还是带着淡笑,甚至对着镜头艰难的比了个V字。
  面对这个渴望活着却已经逝去的生命,我不知要说些什么。吴医生体贴的拿走相册,把热牛奶杯递到我手里,他温声说:“任何问题只要没有到无法挽回的地步,我们就该再努力一把,不是吗?也许过程很困难,但如果放弃,就再也没有愈合的可能了。”
  “上次你说,有时候痛苦会占据你的一切。我想如果心是一个容器,我们是不是可以每一次都放出一些不好的情绪,再放进去一点好的东西?一开始很难全都说出来,那我们从最表层开始,一点点治愈你的伤口。”
  吴冕伸出手覆上我的手背:“俊彦,你可以只说你面对的最简单的困扰,我们从最容易的问题开始解决。相信我,我会做最忠实的听众,好吗?”
  “我……”
  我闭了闭眼睛,滚热的温度顺着玻璃杯传到我掌心,最终抬起头和吴冕对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