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2)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没良心,为他我又挨了许育衷的记恨,他不是昨天才学了谢谢的中文怎么说吗?我白他一眼,跟着许育城走了进去。
  爷爷去和战友钓鱼了,家里除了许育衷之外还有一个我不怎么熟悉的远房小姨。她小时候也见过我,但是没对我表现出什么特别的喜欢或讨厌,我也觉得足够——就这样把我当成可有可无的人,总比见我一面就要皱眉好得多。
  “姨。”我叫了声,安德烈也对她点了点头。
  “俊彦。”她也淡淡的,看到安德烈的时候眼睛一亮,“真漂亮,这是安德烈吗?来,过来给小姨看看。”
  安德烈看着我,我无奈的担当翻译:“Elle t’a laissé passer(她让你过去。)”
  “Je refuse.(我不要)”安德烈冷淡的说,我尴尬的看着许育城,他立刻会意的替我找了个台阶:“安德烈昨天没睡好,想先睡一觉。姨,等他睡好了再下来和您说话吧。”
  小姨的笑有点挂不住,但只能说:“行吧……我看俊彦的法语学得挺好的啊?”
  我转头低声让安德烈上楼,他倒还算乖巧,跟着许育城上去了。听见小姨的话,我笑着说:“还好吧,课余学了一点。”
  “也是,毕竟可妍现在总呆在法国,你去看她也方便一点。”可妍是我老妈的名字,我听着她继续说,“你还在读大学吧?”
  许育衷端了杯酒过来,懒洋洋的说:“小彦都工作了,姨你记性不好啊。”
  我的确刚毕业,在许家的一个分公司里当财务助理。许育衷说话向来不怎么客气,我忙说:“刚毕业没一个月,还不算很脱离大学吧。”
  “大学学的什么啊?”她问,“老爷子给安排工作了吧?”
  “学的金融学。”我其实有点不高兴,去许氏公司的确是老爷子要求的,但我也是自己一层层面试上的岗位,被她这么一说像是不劳而获似的,“现在就是一小助理。”
  “助理能做的多着呢,学着点。”许育衷往沙发上一靠,“不然你到总部来,坐我秘书好了,正好我想炒了现在那个秘书,事儿特多。”
  他现在的秘书是舅舅特意安排的,但是许育衷显然并不是会按照期望好好学习公司事务的料。我在心里冷笑,面上还得端着微笑说:“我哪有这能力,别到时候做不好给育衷哥添麻烦了。”
  “随你。”他喝了口酒,不耐烦道,“等你改主意了就不一定还能轮得到你。”
  我心里唾弃许育衷千百遍,客厅的气氛凝重,谁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这时候却听着许育城下楼说:“小彦可厉害了,学了好几门外语呢,以后还能帮公司翻译文件。”
  听见许育城的声音,我的心情瞬间好了起来。小姨也顺势说:“是吗?那俊彦你教我几句吧,你都会什么啊?”
  我感激的回头看他一眼,他对我眨了眨眼微笑。


第3章
  快到午饭时间,主宅才陆陆续续又来了些人。都是从小经常见到的长辈,他们对小时候的我并不如何,但是现在我终于学会虚与委蛇,便和他们挨个打招呼聊天。安德烈一直在楼上不下楼,大家也不觉得他没有礼貌,长得好看的人总是很容易被原谅。
  老爷子是最后回来的,阿姨已经把菜都做好端上了桌。警卫帮他卸下帽子和渔具,他一进来本来在交谈的其他人都噤了声,有的小辈甚至站了起来。老爷子看起来慈眉善目,扫了一眼大厅说:“今天来得挺齐。”
  许育衷站在他身边垂着手,这时候就乖得像个鹌鹑:“爷爷。”
  “嗯。”老人向来隔代亲,许育衷又是长房长孙,说话语气很温和,“老大怎么没来?”
  “父亲去F市出差考察那边市场了。”许育衷说得头头是道,像是很用心在公司事务上似的,“所以没能来。”
  “工作的事是要上心。”许老爷子淡淡的,“开饭吧,都等什么呢?”
  等他坐下之后众人才落座,我也跟着坐下。按辈分许育城坐在我旁边,我低声问:“安德烈呢?不下来吃饭吗?”
  “他还在睡觉,叫了也不回。”许育城小声说,“下午再叫阿姨做点给他吧,他不是不适应这种场合吗。”
  这种表面阖家欢乐实际暗流汹涌的场合,谁会觉得适应?我一直不喜欢主宅压抑的气氛,因为这里的一切中心都围绕着许老爷子,他是这个家庭的主心骨,可以轻易决定每个人的小家庭——许家的一切都得靠他,靠这个在上面“说得上话”的老人。所有人都小心翼翼承他眼色做事,尽忠职守的讨好他。
  而我一直都是被他无视的存在。
  一顿饭吃得索然无味,好在许老爷子上午大概是累着了,吃饭的时候没怎么说话便结束午饭上去午睡。大家这时候才开始聊起彼此的生意,有女眷传谈各家的八卦。
  按规矩我们小辈应该留下来过夜,但是大家显然谁都不想在有许老爷子的主宅待下去,便推说别墅房间不够,并且不打扰老爷子清净休息,要各自回家住。理由都很冠冕堂皇,所以最后除了二姨夫妻俩和一定要留下来的许育城、许育衷,其他人吃完饭打了会儿牌很快就散了。
  “奇怪,二姨为什么要留下来?”我拿了许育城的车钥匙,准备开车带刚睡醒的安德烈回去。在车库我问许育城,“她不是一向和老爷子不对付吗?”
  二姨不遵从老爷子的安排,嫁给了一个许氏公司里的普通职员。虽然舅舅看在她面子上把那男人提拔成了经理,但这么多年她在女眷中算是过得差的,连带着回主宅时也很少和人交谈。
  “有事想求爷爷吧。”许育城倒不惊讶,“听说她老公在外捣鼓制药生意,门道大着呢。”
  “行吧。”我压根就不愿意和许家其他人扯上关系,不过随口一问。安德烈已经坐进车里,我向许育城挥手,“走了,回头把车还你。”
  “注意安全。”许育城笑了笑,温柔的看着我说,“路上小心。”
  高考之后许家给了我一笔钱出去自立门户,我便通过其中一个做地产的长辈拿了一套B市的复式住房。房子地段不错,面积也很大,我这才觉得有亲戚在的确好走路,就算他们不喜欢我,看在我还姓许的份上就得给我点面子。
  因为安德烈突然回国,语言不通不方便安排住在主宅,我那没心眼老妈便打了个电话给我让我带安德烈一起住。其实这么多年她对我不算差,生活费向来给得阔绰,也让我存了笔钱,加上许家给的资金和长辈在价格上给的很大优惠,我能在房价日益高涨的B市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所以安德烈被塞过来的时候我也没什么异议,还顺带当起了他的翻译。
  毕竟再讨厌也还是弟弟嘛。
  我在小区的车库停好车,安德烈蜷在副驾驶座不说话也不下车。他很高却也很纤细,缩成一团的时候颇有点楚楚可怜的味道。
  “Qu’est-ce qui ne va pas chez toi?(你怎么了?)”我问。
  安德烈看我一眼,明明表现的可怜兮兮,表情却还是一样的冷漠。他吐出一个字:“饿。”
  看来这段时间的中文辅导还是有用的。而且在主宅我和许育城都忘了叫阿姨给他做份饭,导致他从早饭到现在一直都没吃东西。我尽量放柔语气说:“On rentre d’abord à la maison, puis je cuisine pour toi.(我们先回家,再做饭给你吃。)”
  他看我一眼,说:“好。”
  这种我说法语他回中文的诡异状态大概是改不了。我无奈的拉开车门请这位少爷下车,然后等电梯的过程中点了个外卖——我不会做饭,顶多点点外卖。等外卖到了,安德烈已经裹着风衣在沙发上打了好几次滚,抗议我点外卖糊弄他的行为。
  我把盘子拿出来摆上外卖,给安德烈放了个勺子:“吃饭了。”
  这些简单的日常用语他听得懂,安德烈慢吞吞的坐到餐桌旁,一字一句的说:“故意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