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191)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因为她性格像林小姐吗?”宋城若有所思,“你和林雅也是高中开始成为朋友,她们俩性格一样活泼……”
  “不。”我打断他,“我没有为任何人找替身的爱好。”
  别以己度人——余下的半句被悄悄吞下喉咙。
  他顿了顿:“我也没有这个意思。一直以来只有这种类型的女生能成功接近你,我想弄明白为什么,因为我好像不再能吸引你了。”
  我的视线落回宋城好看的脸上。他眉眼深邃,鼻梁高挺,瞳仁是温暖的深棕色,卸下阳光单纯的笑容后有种成熟男人的强硬与柔情。
  他用指节抵住眉心,轻声说:“我经常想,如果没有另外两个人从中作梗,我们怎么会走到今天的这一步。”
  “……这完全不像是你会说的话。”
  宋城一向运筹帷幄,牢牢掌控着自己的人生,果断坚决得不近人情。无论是离开家庭追求梦想,还是为了权力返回原路,他都没有表现出丝毫犹豫。
  如今突然听到他说这样的话,我有种神祗跌入人间的不真实感。
  “俊彦,我在你眼里到底是什么样子?”
  宋城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唇角勾起的弧度既悲伤又无奈,声线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不会痛、不会后悔、不会难受,难道我是假人?”
  他深吸了一口气,闭了闭双眼,嘴唇紧抿,封住所有未知情绪。
  再次开口时,语气已恢复了先前的平和:“我……和你见面后失态了好几次。俊彦,我不是在责怪你,抱歉。”
  冰山露出水面的只是其中极小的一部分。
  我忽然想到这句话,手指心不在焉的触碰手机屏幕,不小心滑到童心琪发来的语音消息。女孩的声音闷闷的,带着鼻音:
  “大叔,忘了告诉你,我不是请假出来玩,是离家出走。”
  这下好了,不用再尴尬的面对彼此。
  宋城和我几乎同时站起身,我还没说话,他已经拿了件外套递来:“今天降温了,穿上再出门。我开车送你过去。”
  需要承认的第二点是,和利己主义到极致的杨沉、安德烈比起来,宋城多少保留了几分对他人的尊重。
  当然,他和我之间发生的那些事除外。
  “谢谢。”我找到童心琪之前发的定位,颇觉棘手的揉了揉眉心,“她大概和家里闹了矛盾,唉,青春期女生……”
  童心琪和我约在一个公园见面,去那的中途堵了会儿车。长久的等待令车内气氛有点沉闷,我想起一件事:“你住在S市这么久,什么都不做吗?”
  宋城笑了笑,手指敲着方向盘:“我休学了两年,回去得先把大学读完,去年才毕业。现在的工作是特意找一位叔叔安排的,想留在你附近,远远看着你也好。”
  我在心里算了下,我和孙宁搬来新小区后“君先生”便出现在了身边,时间正好对上。
  尽管以他的身份,大可不必像个普通人一样自力更生。但正因背景特殊,低调做人反而是最好的选择。
  树大招风……被许育衷和二姨拖累的许家就是个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准备回去的时候告诉我,我来接你一起回家。”
  到达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多,车停在公园附近,宋城伸手替我打开车门,注视着我下车。直到我走出去很远,仍然感受到那股脉脉温情的视线粘附在背后,难以摆脱。
  童心琪坐在公园湖边的长椅上,她穿着校服,手里捏着一块喂鱼的面包。她的眼圈微红,仍然仰着头对我笑:“大叔,你来得好慢。”
  “路上堵住了。”我在她身边坐下,“学习太累了?”
  她耸了耸肩,装作无所谓的模样:“还行,我大学准备在国外读,比其他同学轻松。”
  陪她看了一会儿波光粼粼的湖面,女孩小声的哼起了歌,心情似乎有些好转。我说:“休息休息也好,别勉强自己。家还是要回的,离家出走后没有生活来源,你打算去哪里?”
  童心琪在兜里掏出一张卡,夹在白皙纤细的指间晃了晃:“我爸给的零花钱,攒了六十万,够咱们俩用一段时间了。”
  “你还想带着我一起?”我不禁莞尔,“我很荣幸。”
  她撅了噘嘴,直白道:“我喜欢你呀。我听黄头发的那个小哥说你要辞了便利店的工作,正好可以跟我一起走,我养你。”
  “你还小,有些事想得有些简单。”
  我斟酌着话语,生怕伤害她的自尊心:“财不露白,怎么能这么轻易的把自己有钱这件事说出来?我们认识的时间很短,你不够了解我的为人,万一我是坏人,你岂不危险了?”
  童心琪一声不吭,我回忆起她语音里提到的伤心事,轻声说:“你觉得父母偏爱姐姐,不来看你乐队的演出。具体情况我不清楚,不过……那天我可以来当观众。你现在走的话,乐队没有主唱,其他同学怎么办?”
  “不弄了呗。”她垂着头,赌气似的将面包全部扔进湖里,“反正本来就只有我一个人在认真准备。”
  “这样啊。你真的很辛苦。”
  我想了想,抬手揉揉她的头顶,被她抓住手指,紧紧握在柔软的手心。
  泪水在她的眼眶里打转,童心琪脸颊涨红,一字一句说:“我相信自己的判断,你肯定是好人,不然不会对我说这些话。你觉得我们才认识,但其实我暗恋你很久了,是你一直没注意到。”
  “你……”我被她的表白震到,“我没什么值得你喜欢的……我比你大那么多,又没有正式工作,你怎么会……”
  “你长得好看,气质也好,对人特别温柔,和我同龄的那些男生不一样。我经常看到没人的时候你在店里读书,而且外语说得那么流畅,不去别的地方工作肯定有自己的理由。”
  她用手背拭去眼泪:“姐姐做什么都比我好,她身体差,所以我妈大部分时间都在陪她!我爸也是,一天到晚给我打钱,根本不问一句我过得好不好!”
  我只见过童心琪的父亲一面,依稀记得是个态度开明的中年男子,看她的眼神也充满宠爱纵容。
  “我小时候就决定好要嫁给什么样的人,大叔,你完全符合我的想法。可能你现在还不喜欢我,但总有一天会喜欢的。我没有开玩笑,你带我私奔吧!”
  童心琪的声音很大,惊飞栖息在周围树上的飞鸟。好在今天是工作日,公园里人少,我们坐的地方又比较偏僻,这才避免了被路人误会。
  阳光穿过枝叶间隙落在我们的身上,我拿出纸巾,擦掉她脸颊上的泪痕,思绪却飘飞到很远的地方。
  也许她会遇到真爱,但不是现在,不是和我。
  眼前的女孩单纯热烈,家世诱人。她年轻又天真,怀着盲目的爱意,宛如任人采撷的花苞。只要错听一句心怀不轨的引诱,便会从此坠进万劫不复的深渊。
  我从未如此清晰的意识到,任何一个正常的成年人,在这种情形下都该严词拒绝,将驶错方向的小船导回安全的港湾。
  ……可是父亲,当年的你,做出了什么样的选择呢?


第191章
  沉默是一种婉拒。
  童心琪的眼泪砸下来,她将脸埋在屈起的双腿间,挡住哭皱的鼻头。我轻轻拍着女孩的后背,感受到她身体的颤抖,心底有一丝怜惜。
  过了好半会儿,她哭够了,接过我递来的纸巾,用力擦了擦脸:“对不起,我说那些话是不是很幼稚?你以后别躲着我。”
  “不会的。”我温声说,“我青春期的时候也做了许多疯狂的事,喜欢就是喜欢,感情不需要遮掩,我觉得你很勇敢。不过以后做事可以想得更周全一点,免得被人骗。”
  童心琪侧头盯着我,她睫毛上还挂着一点泪水,笑容却单纯而明朗:“大叔,你人真好,长得也好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