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244)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许育忠从小到大将许氏视作自己的未来财产,根深蒂固的观念无法在短短几年内消散。
  他被踢出局后,老爷子受到极大打击,这才轻易松口让妈妈掌权。如今妈妈有意让出执行董事的位置,恐怕他早已抓心挠肺地盘算起来,否则也不会在暗地里搞些小动作,弄得林雅都知道许氏动荡不安。
  不过,许家那群亲戚最懂得趋利避害,哪怕他再名正言顺,一个连亲弟弟都敢下手的人想要重获他们的信任,难度可想而知。
  但如果他有了妻子和孩子呢?家庭于男人而言,往往代表着“收心”“成熟”以及“既往不咎”,有提升印象分的重要作用。
  更何况孙宁肚子里的不仅是许育忠的后代,也是老爷子第一个重孙。只需要创造一个合适的契机,这孩子绝对会得到他的特别青睐,说不定还会作为新继承人好好培养。
  许家无疑是个火坑,可倘若孙宁执意嫁给许育忠,我愿意强忍恶心接过烫手山芋,替她用心周旋。
  这些内情不必多说,我低头注视着她:“如果你想嫁给许育忠,现在的我可以替你实现。你帮我那么久,也是时候允许我为你付出了。”
  “俊彦,你有时候……简直认真得让人难过。”
  过了许久,她开口道:“我收下你给我买的项链戒指、接受你的照顾,因为我知道你想对我好,这些我受得问心无愧。但如果你要‘为我付出’,我只能说,我孙宁,绝不是那种,为了得到谁的感恩才施以援手的人。”
  “我清楚自己的每个选择,救你的时候我知道未来会消耗时间、精力在这上面,没有人强迫我,但我依旧这么做了。你认为我为什么费尽心思帮你复建,为什么鼓励你重新生活?因为我身为你的朋友,不愿看你从此被毁!”
  “怀孕的这段时间里,我并非只感受到了痛苦与不便,也得到了孕育孩子的喜悦,以及一份血缘的延续。就像照顾你的三年一样,我在你身上投入了一些东西,可同时得到了一个真挚的朋友。”
  孙宁看向我,一双眼睛明亮清澈:“俊彦,你已经回报过我了。除我以外,吴医生,颜姐,芮芮,周围所有对你好的人,你也真心对待他们。不要再觉得你应该为谁付出——你不欠任何人。”
  窗外的绿叶婆娑,点点光斑穿过玻璃窗落在她身上,她的脸颊也显现出一种别样的光辉,温柔,平和,充满希望。
  “我不需要你做什么,不在乎嫁不嫁进许家,只盼顺利把宝宝生下来,看他平平安安长大。至于旁的东西,聪不聪明,好不好看,有没有成就——现在着急没用,以后的问题,以后再操心吧!孩子一辈子活得开心,才不枉妈妈吃那么多苦把他带到世上。”
  片刻沉默后,我艰涩地说:“谢谢你,孙宁……你一定会是个好母亲。”
  “但愿如此,我正在学习。”孙宁难得俏皮地眨了眨眼,“我准备让宝宝认你做干爸,过年红包先准备好。”
  “宝宝还没出生呢,你就惦记起拜年拿红包的事了。”
  她笑着抚了抚肚子,眼神甜蜜:“宝宝听到没有?以后零花钱也管你干爸要,他要是敢不给,你大声哭给他听。”
  我不禁微笑,那颗在烈焰岩浆里痛苦翻滚的心仿佛吃了一剂镇定剂,渐渐平静下来。
  
  林雅倚在过道尽头玩手机,我对她颔首,略有些诧异:“怎么还在?”
  “这不是在等你嘛,聊两句。”她和我一起进了电梯,“俊彦,你今天有没有事?”
  我抱歉道:“待会儿要送我弟弟去机场。”
  她点点头:“那晚上呢?”
  “我得去宋城那儿。”
  林雅哼了一声,电梯门合上,我按下按键,从反光的镜面与她对视:“你好像很讨厌我和他在一起?明明当初还很喜欢小模特。”
  “他又不是真的小模特。”林雅撇了撇嘴,“我以为他没有任何背景,处理起来也容易,才建议你和他玩玩,谁知道这么难缠。假如能料到今天,我说什么也不会让你接触他,这人太危险了。唉,都怪我!”
  电梯向下时有轻微的失重感,我笑了笑:“别担心,我自己的问题会自己解决。孙宁这边你多照看着点,我最近可能很忙。”
  “没问题,举手之劳。”
  林雅说完挽上我的手臂,她的眼睛又大又圆,笑起来有种天真少女的灵动感:“那你过两天有空不?我提前预约行不行?赏我个脸呗,我大话已经说出去了,咱俩可是数十年的交情,到时候我连人都叫不出来,很丢脸耶!”
  “这种事我也不确定。”
  毕竟我很快就不在京城了。我刚想拒绝,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要不明天晚上?在都林,怎么样?”
  “好啊!”林雅欣然道,“我带几个朋友过来,你别临时放我鸽子!”
  我连说不会,又说:“你可以早一点来,我有个东西想请你转交杨沉。不过不用立刻给他,大约过两三周时间……我想,到那时他会亲自上门来取。”
  “行。”她对我眨了眨眼,笑嘻嘻地说,“搞得这么神秘,我会很想知道是什么的。”
  我也笑:“相信我,你绝对不会好奇的。”
  电梯门打开,林雅和我告别,我们走向不同方向。


第234章
  “俊彦,我们到了。”
  打开车门,我深呼吸一口气,迈步踏上石板路。
  这个院落背靠绵延青山,占地宽敞,里外收拾得干干净净。
  天井正中栽了树,此时郁郁葱葱,绿意间坠了零星几朵浓淡姝艳的粉花,映着蓝天白云,洒落一地荫凉。
  不错的地方,只是在这里站了十几秒,我就开始想象后半辈子了。
  宋城从后备箱卸下行李,我问他:“这是西府海棠?养得这么好,原主人费了不少功夫。”
  他点点头,走到我身边,仰头道:“原本想早点来,正赶得上花期,应该会很漂亮。但错过了也没关系,我们可以在这儿住到九月份,看它结果的样子。”
  我在脑海中勾勒出累累硕果压在枝头的一派繁荣景象,不由提起了兴致:“这么大的树,果子恐怕得找几个筐来装。不过,我们两个人估计吃不完,放坏了可惜。”
  他笑着看我:“做成果酱,你觉得行不?我没试过做海棠果的果酱,大概都是酸甜口味,差不了多少。待会儿再去拜访一下旁边院子的住户,如果收了果子,也可以分给他们。”
  我迟疑道:“会不会不太好?还是低调行事吧。”
  毕竟我与他刚走没几天,不知旁人会如何反应,我做好了隐姓埋名很长一段时间的准备。
  “这里离京城十万八千里,谁会找过来?”
  宋城两指间夹着新身份证晃了一晃:“而且你是君彦,我是段澄,没人认识我们。我也不舍得让你一直憋在家里,否则和以前有什么区别?你只管大大方方来往,有我在。”
  除他以外没什么人知道君彦这个假名,所以新身份上我的名字依旧如此。而他的艺名宋澄已经被杨沉和其他人知道,有被查到的风险,因此他从母姓,改叫段澄。
  我嗯了声:“总不能空手去,做盒点心?厨房有食材么?”
  “提前备齐了,缺什么我叫人送。”
  我说:“下次我们可以自己买,特意送来……有点大张旗鼓,不太好。”
  “这附近没有超市,得开车去镇上。”
  离开京城后,宋城仿佛也不再是那个深谋远虑的青年,他对我微微一笑:“到时候一起?”
  坐拥美丽景色、不被打扰的代价就是地处偏僻,我点头:“刚才路过镇子里面,我瞟到有几个建筑很有特色,有空咱们去逛逛。”
  他莞尔道:“那肯定。来,带你瞧个东西。”
  穿过庭院,来到后面堂屋。和前头一样的布局,窗明几净,清爽宜人。我跟着他转了个弯,他推开西侧房屋的门:“看这个。”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