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86)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这种反差快让我为之战栗,忍不住紧紧抱住他,嗅着他身上清淡的肥皂香气。拥抱的感觉如此幸福,幸福到让我甚至觉得自己是在做一个美梦,几乎要落泪了。
  “君彦,我好喜欢你。好喜欢你为我努力的样子。”他伸手环抱住我,低声呢喃,“再为我……多努力一点吧。”
  倘若能为他吐出一颗华美无暇的珍珠,那许俊彦的一生就是值得的。
  我躺在床上,看着宋澄安静的侧颜,明知时间已经很晚却怎么也无法入眠。
  我看了眼床头的闹钟,已经凌晨一点多。
  工作日我还要上班,今晚留宿这里就代表着早上时间很赶,最近项目又到了关键时候,总在会议上打瞌睡可不像话。
  宋澄已经睡着了。饭桌上时我也听董小茜说过,宋澄最近很忙,公司给了不少试镜的机会,所以在医院没呆多久就得出来。他呼吸绵长匀称,我轻手轻脚下床到外面去,在自己带过来的包里翻找。
  幸好我随身带了安眠药……我找出瓶子倒出两片,犹豫了一下又倒了一片。
  这种安眠药效力很足,平常最多只要吃一片。但我这几天压力很大,经常失眠,想快点入睡还是吃多点比较好。
  因为怕吵醒宋澄,我连水都没敢倒,把苦涩的药片在齿间研磨粉碎咽下去。药粉呛得我想干呕,我闷咳一声,捂着喉咙硬生生忍住了。
  回去悄悄躺回宋澄身边,我在被子下面摸索到他的手,轻轻握住之后闭上眼睛。
  终于可以安心睡着了。
  我梦到自己在天空自由飞行,像是一朵轻飘飘的云。所有痛苦的情绪都离我而去,景色在眼前飞速退后,我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
  我做过许多梦,还是在宋澄身边的最美好。


第95章
  “许俊彦?许俊彦?”
  孙宁伸出手在我面前晃了晃,我猛地回过神,庄林坐在会议桌旁微笑:“小彦昨天没休息好?”
  “啊……不好意思,刚刚走神了。”我揉了揉眉心,歉意的笑了笑,“说到哪里了?”
  “庄总说晚上请大家吃饭,大家最近这么辛苦,我也趁这个机会请你们唱歌好了。”孙宁替我打了个圆场。这几天项目接近尾声,庄林往分公司这边跑得频繁,和大家熟悉了不少,“你有空吗?”
  我犹豫了一下,视线扫过庄林淡笑的脸,看不出背后有什么意图。也不好驳他面子,只能应道:“有的。”
  “那就说好了,王哥负责一下聚餐,待会儿下班就直接去。”
  散会后其他人各回位置,我和孙宁留下来。这算是我们三个的会议,庄林有什么需要直接和我们对接的问题会在这时候指出。
  我悄悄掐了把大腿让自己清醒一点,摊开笔记本准备记录。
  “孙小姐,方便帮我倒杯咖啡吗?”
  庄林彬彬有礼的向孙宁颔首,要支她出去的意思很明显。孙宁挑了挑眉,站起来端过杯子:“当然可以,庄总有什么问题可以先和俊彦说,都是一样的。”
  等她出去之后他活动了下肩膀,显得随意了一些,甚至还笑着向我道:“你们组一个个都能说,每次来听你们开会都得三个小时以上。”
  “因为做了这么久,的确有很多需要讲解的地方。庄林哥辛苦了。”
  “我不辛苦,倒是你这边上班,还要帮育城管那边的公司。”
  庄林的瞳色很淡,即使是带着笑也显得凉薄,被他注视的时候我有些不自在:“我就帮个忙,又没那个本事主持大局,还是听育城哥的。”
  “可别这么说,这段时间育城一点没插手,你不也做得很好?”他看向我,“在分公司没什么好待的,尽快辞职做那边,好歹还能帮你哥一把。”
  “……也得等这个项目结束。”
  虽然我心里的确打算项目昨晚再全心全意做收藏品公司,但这话从庄林嘴里一说出来,就好像我变成了他手里的牵线木偶,凡事都要听从安排,顿时有点说不出的排斥。
  庄林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慢条斯理的开口:“育城前几天去和华星谈一个项目,谈了一天卡在一条无关紧要的条款上,对方死活就是不让步。都是互赢的选择,你说怎么会有这么死板的负责人?”
  他挑起这个话题必然有他的理由,我垂下眼睛,耐心的等他后话。
  “我和对面总监关系也还不错,晚上吃饭的时候谈了谈,他说不是他们故意要这样。”
  庄林意味深长的看着我,下午的阳光从窗户里落进来,他眯起眼睛:“华星的老板叫高星谕,说名字你不一定认识。但他和杨沉是哥们——小彦,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我顿了顿:“利益对杨沉来说永远是第一位,他不可能因为私事这样做。”
  “除非你真的惹到他。”
  他表情平静,甚至还带着淡笑:“育城让我别告诉你,不过我想孩子总有长大的那一天,哪能什么事都蒙在鼓里?你的一举一动不止关系你自己,还会牵扯到背后的其他人。就算不为自己负责,也要为许家负责,这一点你总要意识到。”
  我看着庄林,无力感从身体内部升腾而起,我喉头发紧,嗓子干涩:“这件事……我会解决。”
  “那最好,我相信小彦你可以的。”
  会议室的门被轻轻敲响,孙宁端着杯子从外面回来。她什么都没有问,我们继续若无其事的开会,只是我摊开的笔记本上一个字都没记下。
  庄林只是和我们一起吃了顿饭,之后就离开了。其实他走后大家反而更能放开一点,玩得很起劲。我见他们唱歌玩游戏很嗨,实在没心情参与,唱了两句后便溜出来到外面静一静。
  这家楼上有一个露天阳台,不少人在喝酒聊天。我要了杯啤酒在外面发呆,直到孙宁坐在我对面。
  晚风吹拂,她解开扎起来的头发,随意拨弄了几下,也要了杯酒:“难得放松一下,怎么不和他们一起玩?还是富家少爷看不上这地方?”
  我逐渐习惯她说话带刺的方式,也不觉得生气:“有点累,想休息会。”
  “也是,你工作的时候还挺拼,和我这个工作狂有得一比。”可能是这里的氛围太轻松,她托着下巴,说话的时候不自觉带上一种小女人的姿态,妩媚中有些天真,“喂,许俊彦。”
  “嗯?”
  “这个项目做完,你是不是要走啊?”
  我转过头,稍稍惊异于她的敏锐,却也没彻底承认:“可能吧……这事也说不好,看我能跳槽去哪,许氏待遇也挺好。”
  她笑得眉眼弯弯,语气却还算温和:“都是你家的,你还需要跳槽?不过体验生活差不多也就得了,小职员做着也没劲,我要是你,早就自己开公司当老板了。”
  “哪有那么容易。”我苦笑了下,“你工作能力这么强,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我比不上你。”
  “算啦,别说这些扫兴的,好不容易休息一下。”
  我注视着她的脸,忽然发觉她和叶佳婕相像是因为都是猫一样的眼型,笑的时候有些狡黠,只不过孙宁有种接地气的生动,叶佳婕则精致无暇如同易碎的瓷器。
  但她们努力、上进、坚定,都会有美好的未来。
  发给杨沉的信息都石沉大海,我看了手机好几次,以他暴躁的性格不拉黑我已经是万幸,别提主动回消息。实在不行只能去找杨轲,好在我的自尊早就被碾碎,倒也没有拉不下脸的难堪。
  “许俊彦,干嘛苦着个脸?来跳舞怎么样?”
  孙宁啜饮着杯子里的酒,突然说道。不知何时露台上放起了舒缓的音乐,已经有不少人踏进前面空着的舞池,气氛十分轻快。
  我愣了下。尽管言语锐利,但平常在工作之外,孙宁和我接触时还算十分含蓄。我看着她快空的杯子和因为微醺而泛红的脸颊,颇有点哭笑不得的感觉:“你这是什么酒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