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193)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他对我露出的笑容比之前真实许多,明朗得像一片灿烂阳光,让我也忍不住笑了笑。
  笑他从始至终并不懂我,他不承认这个世界根本不存在破镜重圆,不承认被摔碎的杯子,永远不会恢复原本的形状。
  宋城,我不要你步步为营不失分寸的感情,我要你方寸大乱,放下理智,像曾经的我一样被玩弄、被控制,亮出软肋,直到走入爱的泥潭。
  我只会变得锋利,尖锐,残忍,像一地碎片,亮晶晶的铺满地面。
  习惯了探囊取物,不如尝尝火中取栗的滋味。


第192章
  我从宋城的住处出来,手里提着保温盒,里面装着他给孙宁准备的晚餐。孙宁已经回来了,她坐在餐桌前发呆,微卷的栗色长发披在身后。
  “你今天下班很早。”我将餐盘端出来,“我在别人家蹭的晚饭,这个你先吃点,要是不合胃口我再给你重新做……”
  “许俊彦。”她打断我的话,将一份检查报告摊在桌上。涂着深红指甲油的十指搭在下颌,几个呼吸起伏后她缓缓开口,“我怀孕了。”
  我怔了下,这个劲爆消息砸得我晕头转向,条件反射地冒出一句:“我的?”
  孙宁凝固的表情被打破,眼里染上一丝无奈:“你在想什么?怎么可能?”
  “那是谁的?”
  我紧紧皱眉,想起她前几天反常的茫然神色,忽然福至心灵,脱口而出:“许育衷——”
  我不清楚他们俩何时见过面,这其中有太多我不了解的事。孙宁没有回答,也没有反驳,算是默认。她端起汤碗吹了吹热气,轻声说:“我不打算打掉。”
  “许家的情况有点复杂。”我艰涩地说,“许育衷的婚事大概率会由老爷子或者我舅舅决定。”
  她淡淡笑了笑:“和他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大不了生下来我自己养。”
  “他知道吗……你怀孕这件事?”
  “不知道。”孙宁摇头,“知道了也不会怎么样,这个孩子恐怕不会被承认。你们家他做不了主,以前不行,现在更不可能。”
  我沉默了一会儿,心口发闷,本能的握拳重重砸了下桌面,震得碗筷叮当作响。片刻后回过神:“对不起,我不是针对你。我只是……”
  我只是感觉很——无力。
  想让她不要什么事都自己忍耐,多少依靠我一点,别将我视作孩子。可是一个无权无势、甚至没有正常身份的成年男人,似乎还不如一个幼童。起码后者能随时给她拥抱,不必小心自己是否越界。
  孙宁越是独立,表示出无所谓的态度,甚至反过来安慰我,我越是感到深深的愧疚。自尊仿佛被架在火上炙烤,反复灼痛。
  “……你想和他在一起吗?”
  她绕到餐桌另一侧,纤细手指搭上我肩膀:“俊彦,这不是想不想的问题,你们家的事我们都明白。”
  尽管曾经发生的丑闻让许育衷的地位受挫,但许家长孙的身份仍是一份不错的筹码,加上相貌和花言巧语的本事,说不定能骗到某位天真千金的心。
  “一个名义上的身份也不值得我争来争去,从一开始我就没想嫁进许家,我攀不上这高枝,也不想攀。当然,我更不愿意插足别人的婚姻,他要结婚我就和他断了,反正孩子是我的。”
  孙宁爱许育衷,但爱得很清醒。
  “我知道你们俩关系不好,他还害你出了车祸。”她摇头,“我应该说抱歉,作为你的朋友,继续和他纠缠不清。”
  “暂时不要和他说。”无数念头在我脑海里闪过,“工作别那么拼,该忌口的地方也多注意,照顾好自己。我去B市的这段时间你先搬到颜姐家,她是……过来人,懂的肯定比你多。”
  孙宁的表情有些诧异,我说:“你已经帮了我很多,让我为你做点什么。”
  撕开鲜亮外皮,联姻也只是一场交易,那么说不定我可以和许育衷谈谈。
  不过……现在属于我的筹码还不够。
  我需要更多。
  包间里陆惊帆依旧一副冷淡模样,一丝不苟的暗色衬衫,墨色眉眼在毫无血色的脸上格外鲜明,显得病弱气息愈发浓重。
  他会不会突然倒下?那时候我需要做什么?要不要提前问问他速效救心丸放在哪?直到我坐到他对面,脑子里还盘桓着数个问题。
  “你会主动联系我,真令我意想不到。”他面无表情的抬眼看我,“在我公司楼下堵人,何必这么麻烦?”
  我用茶水润喉,扬唇一笑:“陆先生真会开玩笑,你又没有给我留电话号码,我也是无奈之举。”
  这话完全是扯淡,有个万事通宋城住在楼上,我可以直接询问生父的情况。甚至安德烈、杨沉中的任何一个人,对我生父的了解估计都远胜于我。
  但我还是选择靠杨沉提起的一点零星信息找到陆惊帆的母校,再一步步查到他公开的公司信息。好在他过于优秀,无论在哪都会留下痕迹,虽然费时费力,却不至于无迹可寻。
  陆惊帆对我的态度与他人截然不同,这令我窥见可抓住的契机。
  他和杨沉是合作伙伴,天资优越前途似锦,除去明面上涉足的行业,恐怕暗地里有更多资源。如果有机会为我所用……想到这里,我放低态度,耐心请他告诉我生父的事。
  我的父亲——他称为陆老师——这让我多看了陆惊帆一眼。他和我对视,语调毫无起伏:“我是孤儿,陆老师一直在资助我,所以上高中后我改了他的姓。”
  “你是他的养子?”
  “不。”陆惊帆平静道,“老师已经有你这个儿子,不需要养子。”
  “如果你是我哥哥就好了。”我心想,这样我可以放心的利用你,“毕竟你这么出色。”
  他垂下眼睫,似乎想起了什么,表情微微动容,又很快恢复冷漠:“我只是老师的学生。许俊彦,请你不要再说这种莫名其妙的话。”
  据他所说,我父亲根本没有做错什么,完全是妈妈一厢情愿缠上他,又被许家恶意陷害,丢了公职、声誉尽毁。
  他是单亲家庭长大,唯一的家人因为他的事奔波许久走投无路,郁结于心去世了。正因如此,我父亲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接受后来许家的示好,宁可被诬告判刑,也不让步半分。
  出狱后他在B市被许家人阻碍,处处找不到工作,不得不背井离乡来到沿海地区重新开始。
  尽管喜欢教书育人,但因为有案底,无法继续做老师,于是开公司做相对熟悉的教育咨询行业,一步步走到今天。
  鸿星教育……这个名字我很熟悉,如今街上随处可见它的广告,而且吴颜芮每周的课外辅导班就是由它的子公司提供。
  只是我怎么也没料到,我的父亲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
  “之前你在B市,老师对许家那边插不上手,但你这几年能安稳生活,全是他在帮忙。”陆惊帆说,“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老师已经……结婚了,不过一直没有孩子。师母是非常善良的人,他们俩一直希望和你团聚。”
  大概是很少一口气说这么多话,陆惊帆说完后略有些喘息,他看着我,等我回应。
  而我的回应是:“哦,我知道了。”
  见我反应平淡,他微微蹙眉:“你没什么要问的?”
  “你说得很清楚。”
  ——陆惊帆也只比我大五岁,他知道的大部分过去都是父亲告诉他的,恐怕美化了相当一部分,否则不至于和我从许家获得的信息不对称。
  以前我很在乎过去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是不是强奸犯的孩子,父亲和母亲到底有没有相爱过,现在想来都极其可笑。
  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别人轻飘飘的几句话,一份记载着所谓真相的文件,根本无法改变我早已定格的扭曲人生。
  我耸了耸肩:“所以,我什么时候可以和他见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