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114)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我顿了顿:“待会好吗?我饿了,想吃早饭。”
  “那吃蛋糕,你喜欢咸奶油是不是?这家定制的很不错,虽然他们平常不接急单,但我是谁,还不是立刻就送来了?”
  数十层的蛋糕每一层都坐了两个穿着不同衣服的男孩,从幼稚园的围兜到工作后的西装,想必制作者花了不少功夫。
  杨沉切下两块,在上面分别摆上校服装扮的娃娃。
  他递了一份给我:“尝尝。”
  “我……不太想吃这个,有点腻。”我接过来,一口没碰就放在一旁,“就普通的早餐,油条豆浆都行,有吗?”
  他的笑容消失了,他冷冷的问:“许俊彦,你故意的?”
  “没有。”我坦然道,“嗓子干,我就想喝白粥。”
  他沉默了一会儿,我很担心下个动作就是把推车掀翻,然后狠狠给我一巴掌。
  但杨沉只是放下蛋糕,冲着我点点头:“行,我给你定,你先去拆礼物。”
  他拨通电话,我走向客厅,拿起最小的那个礼物盒。
  精致的包装外贴着一张裁剪漂亮的金色卡纸,上面的字迹笔挺潇洒,一看就知道是他写的——“送给刚出生的傻子许俊彦的一岁礼物”。
  我面无表情的把那张纸撕碎,随手撒进满地深红如鲜血的玫瑰花海。
  无聊至极。


第122章
  我侧头问杨沉:“我们要去哪儿?”
  这里地处市郊,车窗外迅速略过两排郁郁葱葱的胡桃树,显得坐落其中的数栋小洋房十分幽静。
  因为之前生日的事闹得有些不愉快,杨沉说话时还绷着脸:“问那么多干什么?”
  我便默默闭嘴,眺望远处景致放松眼睛。
  杨沉似乎对这里很熟悉,停好车后对我抬了抬下巴:“整理下头发。”
  “又没弄乱……”我瞥了眼他的脸色,识趣的装作理了理,“可以了吗?”
  他皱着眉,到底没再说什么。我跟着他下车,在路上腹诽道莫不是带我来见大人物,让他如此在意。但如果真是想引荐我给某位大佬,为什么不提前让我做好准备,弄得这么神秘有什么意思。
  但等我见到那个坐在沙发上的女人时却一时无言,不知该说什么比较好。
  杨沉在后面掐了把我的腰,咬牙切齿的低声说:“愣着干什么,叫阿姨。”
  她听到杨沉的声音,抬头对我笑了笑。
  尽管身形消瘦,那笑容仍然有如春花摇曳纷纷,岁月丝毫无损她风华绝代的气质。
  美人。除此之外我找不出合适的词汇。
  一个……很美的女人。
  我在新闻上多次见过杨沉的父亲,虽然杨叔叔五官深邃端正,想必年轻时也是仪表堂堂,然而完全比不上杨沉出色异常的容貌。杨沉提过他的长相随妈妈,因此我多次幻想过他母亲的模样。可惜他父母离异分居多年,我没有机会得以一见。
  该有多漂亮才能生出杨沉这样的孩子?
  如今当面见到,我才发现她比我想象里的要明艳夺目许多。起码是四十多岁的人了,依旧保养得很好。眉眼简直是和杨沉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每一个角度都似精雕细琢而成,无可挑剔。
  走近后我才看到她神情略微落寞忧愁,令那份脱俗的美貌显出一丝若有若无的苦意。
  “阿姨好。”我微微鞠躬,“我是许俊彦。”
  “俊彦,你好。”她放下手里的画册,对我招手,“坐过来让我看看。”
  我有点拘束的坐到她身边,抬眼看杨沉。他动作随意的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拿起一本杂志翻了翻,问道:“妈,今天身体觉得怎么样?”
  “你来看我,我就很好。”
  她声音十分好听,转过来仔细端详我。在这种目光下我尴尬得浑身发麻,只能保持礼貌的微笑。
  “我听沉沉说俊彦今天生日,中午留下来一起吃午饭吧,我给你做了小蛋糕。”
  我连忙说:“谢谢阿姨,阿姨辛苦了。”
  “辛苦什么?你来才热闹,我一个人在这里住着,都快闷死啦。”她语调天真像个小姑娘,我的紧张感消散不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也是第一次做。”
  “阿姨一看就特别心灵手巧,我肯定喜欢。”
  我顺着赞了句,换来她笑着靠倒在我肩膀:“俊彦嘴真甜,怪不得沉沉喜欢你,我也喜欢。”
  “烘焙这个爱好挺不错,妈你不是爱做这些吗?”杨沉面对母亲的时候格外体贴,耐心得不像他本人,“我请几个老师来陪你一起做好不好?也陪你说说话。”
  “算了。我早上做这些都被红姑念叨了半天,不许我动这动那的,麻烦得很。”她说,“俊彦,你陪我去花园里逛逛,沉沉你不许跟着偷听我和俊彦说话。”
  “好。”他无奈的答应道,“我不会的。”
  我看杨沉没有反对的意思,站起来跟着阿姨往外走。经过他身边时他忽然一扯我的胳膊让我停下:“妈,外面有风,我给你拿个外套穿上。”
  她拧起眉头:“待会让红姑送过来不就得了?”
  “吹了风容易感冒,你又不喜欢吃药,在这等一会儿就好。”杨沉哄孩子似的说,“许俊彦,你跟我去。”
  上楼后他和穿着工作制服的中年女性低声交谈了几句,那女人去拿衣服,杨沉转身严肃的看向我:“记住一件事,待会儿她要是问你和我爸有关的事,任何消息都别告诉她,一律说不清楚就行。”
  我一头雾水:“为什么?”
  “一时半会解释不清,反正你记着。”他瞪了我一眼,“一句不知道都不会说?”
  我讪讪的点了点头,杨沉接过外套和我一起下了楼。他给阿姨穿上外套,低头为她系好扣子。
  他的侧脸俊美干净,薄情而锋利的青年收敛了伤人的傲慢,动作细致,眼神认真又柔和:“妈,你和他就在附近走走,别跑远了。”
  我不禁想,等杨沉结婚后,说不定就学会了如何爱一个人,那时候他也会如此温柔对待他的妻子吧?
  “你怎么比我还唠叨?”她微笑着看向我,“俊彦,我们走。”
  她挽着我的手臂,在花园小径上漫步。
  今天天气也很好,阳光下鲜艳盛开的玫瑰花几乎要刺痛我的眼睛。
  我们随意聊了些家常闲话,杨沉妈妈忽然问:“俊彦见过沉沉的爸爸了吗?”
  这个问题该不该说?好像也不算和杨沉父亲有关的消息……我顿时有些头疼,思考几秒后决定含糊点回答:“只有之前办活动的时候远远见过一眼,没怎么看清。”
  “哦……”她有点失望,“是这样啊。”
  杨沉妈妈停了一会儿,又开始问起我的家庭情况。我简单说了下,她想了想:“我还没听沉沉说这些,你是许家的小孩……那你爸爸是许纪峰?”
  我解释道:“那是我舅舅,我从母姓。”
  “咦?那你妈妈是可妍?”她的表情颇为惊讶,“她不是嫁到国外去了?可我看你也不像混血儿?”
  我的心往下一跌,岔开话题问:“阿姨认识我妈妈吗?”
  “我和可妍同个初中,是校友。”她说,“后来我去英国上学,回国结婚的时候听说她嫁给了一个做酒庄生意的法国人,和我差不多同段时间办的婚礼……不对呀,沉沉是十一月的生日,我六月结婚时刚显怀,你比沉沉大半年,那可妍婚礼的时候可不是快生了?”
  何止快生了,听以前家里的保姆说,妈妈生下我后看也没看一眼,醒来后直接吩咐家人准备出国事宜。
  我勉强一笑:“您问我,我那时候还小,怎么知道?”
  “你瞧我,在这里待久了,说话都颠三倒四。”好在她没揪着这个问题聊下去,“沉沉最近在做什么,你知道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