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218)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杨沉顿了顿,倒也没纠缠刚刚那点小事,简明扼要地和我说了下目前的情况——他的人遇到了一些麻烦,因为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近十年,即使有数条人命埋葬其中,也都以各种理由掩盖了过去。
  活着的人要么已经联系不上,要么拿了封口费搬家远走,杨沉派去的人倒是找到了几份档案,却发现这些存案在册的“当事人”全是莫须有的存在。
  以陆长柏的狡猾程度,倘若杨沉手里的证据有一环相对薄弱,也可能会让他找到机会翻盘。
  “而且,我怀疑陆长柏已经察觉到我的动作了。”杨沉揉了揉眉心,“这周末他会到B市商谈一个互联网教育的项目,我爸让我去接待,但是原本不应该由他亲自来的。”
  “陆长柏要来?”
  我挑了挑眉,这消息连他唯一的学生兼助手陆惊帆都不知道,看来我得重新评估一下陆惊帆在陆长柏那里的重量了。
  “是临时决定,刚下会议我才得到的通知。”杨沉啧了一声,“你给的东西我也看了,像这种涉及太多核心内容的文件,一旦拿出去陆长柏就会警惕起来,后面不好下手。先暂存我这里,你别说出去瞎招呼,等到合适的时机再用。”
  我看起来像那种笨蛋吗……然而我早习惯了他这种话里带刺的交流方式,因此不过腹诽几句,并不反驳:“嗯,听你的。”
  不知是哪里顺了杨沉的毛,他的嘴角勾了勾,说话语气也愉快不少:“陆长柏来了我也不怕他,只要花的钱够多,再下点功夫,别说是这些事他的确做过,就是没做过我也能给他找出铁板钉钉的证据来。反正你别参与进来搅和就得了,给我点时间,肯定都安排妥当。”
  “好。”我点点头,“我相信你。”
  相信你的手段够肮脏无耻,有能力与内心险恶的陆长柏抗衡。
  “还有,许俊彦,你离陆惊帆远点儿,他不是什么好人。”
  杨沉盯着我的眼睛,语气一改以往的嫉妒刻薄,反而难得的心平气和:“他连养他这么多年的人都能背叛,很难说以后会不会反咬你一口。他的钱你别沾手,万一留下了什么把柄在他手上,记得一定要提前告诉我一声,别傻乎乎地被他支使。有事我会替你摆平,明白了吗?”
  我没打算把陆惊帆那份复杂而畸形的感情告知别人,何况杨沉也是出于好意,于是再次点头:“都听你的。”
  他凝视了我几秒,突然探身在我唇上亲了一下,没等我做出反应就坐回原位,恶狠狠地开口:“哄我也没用,要我帮忙的时候装得这么乖,等我对你没价值了立刻翻脸不认人,我已经上过几回当,不吃你这套!”
  多亏了那张俊美又不失少年气的脸,杨沉咬牙切齿的模样有些出乎意料的可爱。也许是这段时间实在压抑得过分,我一时脑热,竟直接伸手挑起他的下颌,歪了歪头:“真的吗?”
  杨沉愣了几秒,我没想到自己不经思考的举措如此大胆,也跟着呆了下。
  正在空气凝固的时候,杨柯推门进来,后面跟着侍应生上菜。我趁机抽回手,用余光偷瞄杨沉的表现。
  杨沉不敢相信地连连看了我几眼,好像不知道要摆出什么表情,眉头茫然地微拧着。他平常皱眉就代表不耐烦,因此杨柯小心地打量他表情,问道:“杨哥,怎么了?”
  杨沉回过神,也许是内心觉得尴尬,因此没好气地说:“关你什么事!别瞎问!”
  我没憋住笑,忍不住咳了一声掩盖,杨柯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对我做了个求饶手势。
  时间仿佛回到很久以前,因为杨柯某件事没做好,杨沉厉声训斥他,他转头向我双手合十:许哥,你怎么忍心站在旁边看着,好歹帮我说两句,杨哥最听你的话了。
  那时候我认为自己在杨沉心中如同玩物,杨柯这样说完全是在取笑我。
  现在想来,其实他没有恶意,是我太过自卑才会受伤。
  我眨了眨眼,对杨沉说:“冤有头债有主,你对别人撒什么火?”
  “不对他,难道对你?”他瞪了我一眼,语气有些嘲讽,目光流转间却并无怒意,“我可不敢惹到许总,见你一次比登天还难。也不求你对我好点,别总惹我生气就行。”
  “挺不错,我不用提心吊胆、生怕挨打了。”我调侃道,“请继续保持。”
  杨沉顿了顿,神色略有些暗淡,过了好半天才低声开口:“许俊彦,我不会再动你一根手指,我发誓。”
  杨柯察言观色,发现气氛凝固,立刻笑嘻嘻地岔开话题:“菜都上得差不多,许哥,杨哥,你俩不动筷子我可不敢吃。”
  我弯起嘴角:“我也饿了,先吃饭。”
  晚饭过后,杨沉执意要开车送我。他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情绪低沉,此时像耍脾气似的,固执地要求送我回去。
  我扶额道:“如果我要回宋城那儿,你也送我?”
  他的表情僵了下:“你不是搬回去住了吗?”
  “可不可以不要再找人盯着我的行程?”我无奈扶额,认命地坐进副驾,“算了,和你说了也没用。”
  “我只是想知道你的情况。”杨沉的声音闷闷的,“除了生意上的事情,你什么都不和我说。”
  车内暖气太足,令人有些昏昏欲睡,我的眼皮都快黏在一起:“最近都在照顾安德烈,没什么可说道的。”
  杨沉对我的行程了如指掌,不可能不知道安德烈的病情。果然,他安静了一会儿,然后开口:“世事无常。我认识几个做医疗相关行业的朋友,你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开口。我的确和安德烈不对付,但也不想看你太辛苦。”
  车从路灯旁飞速掠过,我瞥到他侧脸清晰轮廓,从暗转亮,又归于黑暗。
  我轻声说:“多谢。”
  一路无言地行驶,杨沉开得难得平稳,我竟在车上睡着了片刻。等醒来时,车已经开进了小区。
  杨沉将车停在楼下,他单手撑着方向盘,另一只手伸过来替我理了理围巾:“你过年是不是要回许家?”
  我刚睡醒,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点。听见他的话,不禁疲乏地笑了笑:“回都回来了,难免要去走个过场。”
  “你好像很累。”杨沉的手指顺着衣领碰到我的脸颊,轻轻触了下,“看来在宋城身边过得也没有那么好。可是我不明白,既然你想报复他,为什么现在还要和他虚与委蛇?”
  我靠在车座椅背上,闭眼休息片刻,哑声说:“有的事不能让人代劳,我要自己去做。”
  “像你以前对我一样吗?”
  我睁开眼睛,杨沉的瞳仁黑得纯粹,如同被压抑的情绪填满的纯黑色沼泽。
  他装作无所谓地扯出一个笑容,嘴角却弯出苦涩的弧度:“在我以为一切还有可能的时候彻底失去。我对此记忆深刻,因为我从来没有那么痛过。”
  这段过往是我们共同的疮疤,杨沉猛然掀开这道伤口,露出鲜血淋漓的内里。
  “我不是想谴责什么,毕竟当年我有错在先……我只是搞不懂你。一边求我帮忙,说要扳倒宋城和背后给他提供支持的人,一边又收下铭德,继续和他纠缠不清。”
  杨沉握住方向盘的手青筋毕露,语气却克制着保持平和:“许俊彦,你是两面通吃、春风得意了,可我呢?见你一面偷偷摸摸跟偷情似的,我心里就不难受吗?算我求你,看在我这段时间累死累活替你办事的份上,让我心里有个明白。”
  我长长地叹息一声。
  “你要问什么?”
  还没等他说话,一辆低调的黑色轿车缓缓停在他车后,车牌是我熟悉的一串连号数字。
  杨沉显然也看到了那辆车,他指了指后视镜,自嘲道:“挺好,正牌来捉奸了,真他妈的风水轮流转。”
  后面车的车门打开,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男人下车向这边走来。他身姿高大,脊背笔挺,在冷色路灯下犹如青松,是个高腿长的模特身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