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97)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我忍俊不禁,抚摩了下图片上他的手指,仿佛隔着屏幕都感觉到了温暖。
  手机的光线照亮了满室昏沉暮色,我低低叹了口气。
  在停车场时正巧吴冕打电话过来,问我最近怎么样。我充满歉意的告诉他我这些天非常忙,这周也不会去咨询了。
  “没关系,俊彦你没必要抱歉。你的努力会得到回报的,预祝这个展览办得成功。”
  “谢谢你。”我说,“你的邀请函我让助理送到你办公室了,有时间过来给我捧个场呗。”
  “你这么说,我肯定要去。”他轻声说,“俊彦,你听起来很疲惫,晚上休息得怎么样?”
  “有吗?”我干笑两声,打开车门坐进车里,“睡得……还好。反正也不能更坏了。”
  “你在路上吗?我先不打扰了。”一辆车开过去,吴冕似乎听到了鸣笛的声音,“你什么时候有空告诉我一声,我过去找你聊聊,不耽误你工作,这样好吗?”
  “吴医生,其实你不必这样费心。”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他说,“好了,注意安全。”
  吴冕的电话刚挂断,宋澄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君彦?”
  我按下免提,开车出停车场:“怎么了?”
  “小茜说之前拍摄有几个镜头要调整,我晚上得出门一趟。”
  方鸿远动作很快,和我聊完没几天就安排好了事宜。宋澄为此做了一桌菜,告诉我他不需要去拍网剧了,有个业界知名的mv导演来亚娱谈合作看中他,让他去做男主角。
  我早知这个消息,还是笑着恭喜他。那天宋澄和我聊到很晚,我们愉快的畅想未来。他说这些好运都是我给他带来的,自从遇到我后一切都顺利了——无论是当模特还是演员。
  我侧头看着他英俊眉眼,心情略微苦涩,却仍然觉得一切值得。
  回过神,我连忙答道:“好,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鱼汤在锅上热着,你先吃饭吧,不用等我。不说了,那边催得紧,我要走了。”
  我忙了一天又累又困,说句话都得勉强提着口气,听到他的声音才觉得轻松点。一听到他说要挂断电话,顿时有点不舍:“再聊一会儿行不行,车上也可以聊天吧。”
  “好。”他顿了顿,语调依旧温柔,“君彦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
  “其实也没事。”我反倒不知该说什么,讪讪道,“今天上班挺辛苦的,唔,然后我们办公室有个小姑娘喷了很好闻的空气清新剂,我问了牌子,下回我们也买一个。”
  “嗯嗯。还有吗?”
  “……没有。”我的心情低沉下去,手指无意识的敲打着方向盘。
  “剩下的等我回来再聊,先不说太多。”一向平和的宋澄现在的语速都比平常快一点,想必是有点着急了,即使如此他还是对我说,“我会想你的。”
  我暗自滋长的火气瞬间就消了。
  宋澄对工作很认真,这点我不是早就了解了吗?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地方,他执着追逐梦想的样子在我心里发着光,不该因此和他置气。即使知道宋澄看不到,我也努力笑了下,小声回道:“我知道啦……”
  没有回答,我侧头看了一眼,放在副驾驶座上的手机通话已经挂断。
  “……也会想你的。”
  我掏出钥匙,打开门,换上居家拖鞋,在餐桌的椅子上放下包。外套随手脱下搭在椅背,空气里是鱼汤浓郁的香气。生活了这么久我对这间房子足够熟悉,先去阳台收起晾干的衣服。对面楼栋的声控灯坏了,漆黑的楼道入口像张开的嘴。收下的衣服搭在客厅的沙发上,暂时不急着叠起来。已经洗干净的碗筷放在桌上,我把宋澄的放进橱柜里,给自己盛好饭。没有开灯,我坐在黑暗中,对着视线里模糊的汤碗发呆,最终慢吞吞的伸出汤匙。鱼汤味道鲜美,我勺起一块鱼肉放进嘴里。常吃鱼的孩子聪明,我从小就不擅长吃鱼,常常被鱼刺卡到,因此十分愚笨。宋澄知道这件事后没说什么,只是细心的选用刺少的鱼做菜。我草草咀嚼就咽下,毫无防备的被一根短刺卡到喉咙。那根鱼刺扎进口腔深处的软肉,取不出来也咽不下去。因为刺实在小,小到让人觉得为此大费周章都有点可笑,我便忽略它的存在,忍着疼痛匆匆吃完饭。洗碗的时候被它折磨得心神不定,失手摔了一只碗。
  碗的碎片躺在水池底部,在无声的黑暗裂出一道触目惊心的白。我依稀记得这只碗花纹独特,是我们刚在一起时宋澄特意给我买的,方便我来这里吃饭。它对当时经济窘迫的宋澄而言十分昂贵,但他还是买了。原来买回来之后也不过是盛着饭菜的普通陶瓷。
  我听到滴答水声,便伸手去关水龙头,才发现是自己的眼泪。


第106章
  “君彦,你还没睡?”
  宋澄回来的时候是深夜一点,他轻手轻脚的开门,发现客厅的灯还亮着时明显的怔愣了下。我捧着已经冰冷的橘子水抿了一口,对他说:“等你回来。吃点东西吗?我给你做。”
  “都这么晚了,你去休息吧,我自己来就好。”他的眉眼在暖色灯光下格外柔和,“你明天还要上班,别太辛苦。”
  我站在他身边沉默,宋澄开锅烧水,越过我头顶取挂面时顺手揉了把我的头发:“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很想你,一个人吃饭没意思。”
  我抱住宋澄,脸埋在他胸膛闷闷的说。
  “也是事发突然,下回和你一起吃晚饭,好不好?”
  “你今天很开心吗?”
  “还好……工作嘛,就那样。”气泡从锅底翻涌上来,宋澄将面条下进去,声音带着点不易察觉的笑意。因为我挡在身前动作有些别扭,他无奈道,“去睡觉吧,或者你要吃点吗?”
  “不用。”我恢复了若无其事的样子,“你吃吧,吃完早点睡。”
  在我进卧室前宋澄忽然叫住我,他顿了顿才问:“君彦,今天小茜和你联系了吗?”
  我平静的和他对视:“没有。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就是她手机不知道丢在哪儿了,我想万一是被偷,骗子借她的身份和你发消息你千万不要信。”宋澄对我笑了笑,试图消散自己的紧张神色,“不过说不定明天早上就在公司找到了。”
  “真可惜,让她报警吧。”我说,“我困了,晚安。”
  “晚安。”
  我合上门,看着宋澄的身影和客厅里温暖的光消失在愈来愈小的缝隙中。打开手机,和林雅的聊天界面上编辑到一半的消息尚未发出,我却感到一丝迷茫。
  “[草稿]方便帮我查一下宋澄今天晚上的工作安排吗?他的经纪人叫董小茜。”
  我最终还是删掉了这条草稿。
  是否真的去工作又有什么重要?他仍然紧张我的反应,仍然在乎我,这就足够了。宋澄离家出走来做演员是何等艰辛,虽然我们说着要共同分担困难,但他一直只在我面前展现轻松的一面。他也是有喜怒哀乐的人类,也需要自我调节的私人时间,我应该理解而不是怀疑。
  我没有多少称得上恋情的经历,一直以来在每关系中又都表现得很糟糕。唯独对宋澄,我想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想把心底最柔软的东西都献给他,做他以为的那个温柔、善良、单纯的君彦。
  我该做个体贴的恋人,我一遍遍的对自己说。
  那天晚上我睡得很不好,梦到自己找不到出口,疯狂奔跑时被无处不在的锋利刀刃割得鲜血淋漓。随后意识晃晃悠悠飘到上空,发现那刺伤我的迷宫全貌竟然是几个笔迹潇洒的汉字。我拨开眼前云雾努力想看清,却在这时猛地惊醒。宋澄在我身边睡得很熟,他呼吸均匀,朦胧的晨光描绘出他的轮廓。
  我头疼欲裂,闹钟显示是凌晨四点半,那字迹还在眼前挥之不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