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116)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杨沉紧抿着唇,脸色很不好。那双曾令我着迷的眼睛黑得纯粹,仿佛一片无法捉摸的沼泽。
  他缓缓开口:“我们一直都是这样相处的,我以为你明白……有时候我脾气冲,一时控制不住做了伤害你的事。说的有些话不是真心那么想,我很在意你。”
  “我明白,你在意我,毕竟一条狗养上这么多年也有感情,何况于人。但我始终想不明白是,凭什么我要被你这么轻贱。我也是人,我的心也是肉做的,即使我爱你,也不代表你可以肆无忌惮对我做任何事。我不是你的狗,就算你给它起了那么愚蠢的名字。”
  氯化钠,每次我牵它下楼的时候都想笑。
  “我从来没有把你当狗!”不知这句话戳到了他哪根神经,杨沉的怒容竟有些狼狈,“许俊彦,你要我说多少次,我想和你过一辈子,我没在开玩笑!”
  “过一辈子?和一个不懂尊重为何物的人吗?你自己不觉得荒诞?”
  杨沉深吸一口气,恨声道:“我发誓,从今天起不会再做任何不尊重你或伤害你的事。”
  “真的?”
  “说到做到。”
  “我想要什么,你也会给我吗?”
  “当然,别说你生日,就是平常你要星星我也能找人给你摘一颗。”他收敛了怒气,语气也柔和许多,“有话好好说,以后我们好好的过,嗯?”
  我勾起嘴角,看向他的眼睛。像从前一样,嗔怒和动情时都格外漂亮:
  “那我想知道关于我父亲的事,请你告诉我。”


第124章
  他沉默了几秒,我也不说话。
  坐得很近,对望的时候,却仿佛离得格外遥远。
  “我本来就没打算瞒着,总有一天会告诉你。”杨沉终于开口,“但不是现在。”
  上颚的细碎伤口还没好,我的舌尖稍一略过,尝到血的味道。
  “为什么?”
  “因为你会走。”
  他说完就一言不发的调转车头,我立刻反应过来他话里的意思。如果告诉我的话我就没有理由留在他身边,所以不愿意说。
  这算不算是杨沉在我面前第一次如此明显的示弱?
  车开了很久才停,他没有下车,握着方向盘不知在想什么。我连看一眼到了哪里的兴趣都没有,踌躇半天还是扯出一个笑,尽力做出最真挚神情:“我不会走。”
  杨沉侧头看我,那张俊美得出奇的脸上仿佛被蒙了一层灰尘。
  “所以告诉我也没关系。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刚才说要什么都会给我……”
  “许俊彦。”他的声音很轻,“别说了。”
  我尴尬的闭上嘴,不免有点泄气。看着他打开车门下车,我心底暗藏着的怨怼又浮出水面。
  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他,如果一开始就没有遇到他就好了。
  “你知道这是哪儿吗?”
  我下了车,他站在旁边语气平常的向我介绍:“我父母在这里的结的婚。”
  这里的建筑有些年头,一栋西式教堂伫立在附近鳞次栉比的居民楼中,居然显得十分和谐。外面的牌子写着文物保护建筑禁止入内,杨沉却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钥匙,径直打开了铁门。
  “只要想做,没什么办不到的事。”他对我说,“我小时候这附近是个很大的公园,我妈经常带我来这里钓鱼,拆了建房子真是浪费。”
  B市寸土寸金,恨不得把能用的土地都利用到极致,要是处处有公园才奇怪。我虽然这样想,到底没说什么,跟着他穿过院子走进教堂内部。
  教堂内部宏大而空旷,一排排长椅许久无人落座。好在总体还算整洁,并没有堆积杂物,午后阳光透过彩窗玻璃投射下来,灰尘在光束里沉浮。
  我不知杨沉带我来这里是什么意思,干脆自己站在布道讲台前欣赏内部雕像,也看得津津有味。直到杨沉搭上我的肩膀:“高中的时候,我给过你一枚戒指,还记得吗?”
  “……我的记性还不至于差到这都不记得。”
  那是高三下学期刚开学。他到教室一坐下就漫不经心的推给我一个礼物盒,又故作神秘的让我带回去再看,我推拒不了,只得收下。
  回到家后我拆开包装,发现里面是一枚朴素得过分的戒指。银圈上镶刻着素雅的花纹,大小可以调节,中间嵌着一枚很小的钻石。
  看到不是以前那些让我无论如何也要还回去的贵重珠宝,我心里反而踏实了点。戒指虽然朴素,戴上后倒也显得优雅。不过我没有戴这种东西的兴致,试了试就放回去,之后搁置在了某个储物柜里。
  “我爸从部队转业后前途也不算十分光明,在那时候遇到了我妈。”
  杨沉抬头看向彩窗,阳光照到他脸上,将发丝映成琥珀色的明亮色泽:“外公在南方任职,看中他有才能会变通,帮了他很多。后来他顺理成章和我妈谈恋爱,用那枚戒指向我妈求婚。”
  我没想到这枚戒指如此重要,更没想到这种重要的东西他竟随便给了我。
  “我小时候大半时间是在外公身边,直到我上小学时他去世,我爸才把我接回来。你说我妈那么好看,外公对他恩重如山,我爸做了上门女婿,外公怕他面子上过不去,还让我随父姓。我原本不明白,他有什么不满意?后来我想通了。”
  “人就是这样,他不想要的东西,就算再好也没有用。”杨沉低头和我对视,“许俊彦,我以前计划过很久,想在这一天,在这里这里向你求婚。但我们最终却到了这种地步。”
  他安静的凝视着我,表情有一点熟悉。
  我抬眼看他,忽然明白这种熟悉感从何而来。
  这表情我曾见过一次。高中的某一天,我被他在脸上手腕上画了恶作剧般的涂鸦,撑在洗手台前拼命用水清洗,搓的皮肤红成一片还留有淡淡的黑痕。
  那时候我真的爱他,可也是真的很痛。
  最终我放弃了,伸手抹掉脸上的水准备回教室,抬头时镜子里的表情清晰落进眼里。
  和他此刻如出一辙。
  “你喜欢在图书馆二楼靠窗的地方看书。”杨沉缓缓说,“旁边是报纸借阅室,有一次来了很多新报纸,看管的学姐搬不动,你过去帮她忙,和她一起吃午饭。外教和你搭讪要你的联系方式,你也没有拒绝。你经常去交流小组分享读书笔记,有个国际部的学弟故意总分在你那组,你还和他一起在操场打羽毛球。”
  我努力的回想,却发现这些事不过是生活里的鸡毛蒜皮,在记忆里模糊成一片,不知道他为何提起:“你说的这些……我根本不记得。”
  “但我记得。许俊彦,我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你。”
  我回过味来,原来要打回忆牌。可惜我们之间并没有多少美好过往可以怀念,有的只是伤痕累累鲜血淋漓。我顿觉荒谬:“现在说这些有什么意义——”
  “我明白。”
  杨沉深深的叹了口气,又笑了笑。
  那笑容苦涩沉痛,完全不像以前骄傲薄情的他。
  他站到我面前,伸手抚上我脸颊。刚刚被我训过一次,这回的动作很小心,却实在过于小心翼翼。
  我垂下眼睛,瞥到他纯黑的腕表,游移至白皙手背上的青筋。这双手真漂亮,骨节分明,手指修长有力。扼过我的咽喉,牵过我的手,给予我短暂的欢愉和长久的折磨。
  “我不知道怎么办,好像我做什么都弥补不了。”他低声说,“许俊彦,我不是真心想伤你,我只是……不相信你会那么爱我,总想看看你能为我做到什么程度。”
  那间满是镜子的房间,四面八方都能看到我赤裸的身体。耳边回响着嬉闹和嘲笑,一切都好像水里的倒影,扭曲成五光十色的波纹,我浸没在水底,快要窒息。
  那时杨沉就坐在隔壁,站在岸边俯视着我。
  他看着,看着,一直看着。
  看着我伸出水面的手慢慢沉没,看着我被铺天盖地的流言蜚语吞噬,看着我的梦在聚光灯下被撕破,看着我跪在他脚边像一条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