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184)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我对他这种立刻打脸的行为一时无言,童心琪笑得东倒西歪,捂着肚子直锤桌面。眼见排队的都付过款,暂时没有人来结账,我摘下身上围裙和严襄换班,简单收拾了下随身物品出了便利店。
  晚风阵阵吹拂,童心琪故意走得很慢,我同样不想在女孩面前暴露自己残疾的事实,因此默契的没有说穿。她表情愉快,一点也没有被我刻意保持的距离影响:“大叔你周六有没有空?我办的乐队那天晚上表演,有几张票发不出去,你能不能来捧场?”
  我无奈扶额,尽量无视她的星星眼,岔开话题:“你一个高中生,平常专心学习。”
  “全面发展嘛。”她拆开刚买的糖果,猝不及防往我嘴里塞了一颗,“草莓味,甜不甜?”
  舌尖触到甜蜜的味道,紧绷了一天的心情稍微松快了些,我调侃道:“糖怎么会不甜。”
  童心琪盯了我几秒,突然哇哇大叫:“大叔,你笑起来超好看,快去当网红!我给你拍照,只要好好经营账号,你肯定能火的。就刚刚那个角度,再笑一个!”
  我对她一惊一乍的行为满脸黑线:“别闹了,快回学校。”
  “我没有开玩笑。”她认真的说,“我认识的同学都说你有气质,打扮一下绝对能吸引粉丝。在便利店干活多累,大叔,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转行?”
  “转行?去娱乐圈?”我失笑,“我哪够格?”
  “不是娱乐圈,是网红,网红主播!”童心琪解释了一番,“这两年火起来的一种新兴职业,通过直播赚钱,你平常都不看这方面的新闻吗?”
  我确实不太关注这些,耐心听她说完,顿时有种和时代脱节的感慨。童心琪见我不语,估计以为我在考虑,热情道:“是不是心动了?我叔叔是开文化公司的,回头帮你问问具体情况,放心,我这个中介信誉良好分文不收,童叟无欺。”
  “不用不用。”我连忙拒绝,“别费心思了,我对这种事没兴趣,你好好上课。”
  “大叔你总叫我学习,像我爸那一辈的人。”说话间到了学校门口,童心琪和我分开,对我挥手,“别忘了回去看周六有没有空!线上聊!”
  高中女生实在是精力旺盛,得找个合适的时机和她彻底说清楚才行。我摇了摇头,继续往地铁站的方向走,直到一辆跟在身后的黑色幻影进入视野。
  我停下脚步,趁晚自习下课外出的学生陆续回到学校,这段路人不算多,昏黄路灯下影子被拉得很长。说不清自己在等什么,等那个人下来,等一场无意义的爆发,等这一切走向我期望的终点。
  然而和我预料的不同,车里的人一副我不说话他也不下来的样子。这场无声的对峙僵持得有点久,久到我的左腿开始隐隐作痛。
  我深吸一口气,走到车旁,伸手敲了敲驾驶座的车窗:“我说,都这样了,躲着藏着多没意思。”
  车门开合,身材高挑挺拔的男人站在我面前,还是我熟悉的俊美眉眼和耀眼容貌,浑身上下的气势已经截然不同。
  如果说从前的他是暴烈的火,现在便如同涌出的岩浆。明明滚烫到危险的程度,却仍然在面前寂静着缓缓流动。
  我忽然后悔起自己冒失的举措,想往后退一步以离他远一点,仅仅是站得这么近,就足以让我呼吸一窒。
  “……杨沉。”我干巴巴的开口,“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他对我微笑,甚至称得上罕见的柔和,可眼底幽黑一片,仿佛深不见底的旋涡。杨沉将每个字都咬得极轻,含在舌尖似的,吐字时带着晦涩的深情,以及其他我分辨不出的疯狂情绪,“许俊彦,我真的特、别、想、你。”
  糟了。


第185章
  我侧头看驾驶座的杨沉,他抿着薄唇,看起来既正常又不正常。
  正常是因为他除了刚见面时的语调意味深长,之后说要送我回去的话却非常和缓,半点看不出要暴起的迹象。我心知拒绝可能会刺激到他的神经,便顺从的上了车。
  不正常的是……杨沉表现得太正常。
  三年前以死亡为借口消失的前男友终于被找到,再次出现在面前时应该是什么心情?反正以杨沉的性格,绝不会是现在这样。
  更何况他的眼神仿佛要将我吞吃入腹,如同一张细密晦暗的网,我被紧紧笼罩其中。
  “系好安全带。”杨沉瞥我一眼,又移开视线低声说,“你瘦了很多。”
  我浑身汗毛尽竖,宁可他此时对我大喊大叫,也好过风雨欲来的平静。突然来这么一出,我简直不知道要怎么回答——除去互相嘲讽伤害,我和他甚少有其他相处模式。
  “听歌吗?”
  或许是意识到车内气氛太窒息,杨沉随手打开音乐。空灵哀婉的女声在空间流淌,旋律格外熟悉,听了一会儿我辨认出这是我们中学时代火过的一个女歌手唱的。
  车辆在路上快速行驶,我和杨沉都没说话,歌曲切了一首又一首,都是数年前的曲调旋律。我觉得奇怪,他以前对这种流行乐极其不屑,见我听还会出言嘲讽品味低俗,什么时候换了风格?
  杨沉将额发梳上去,露出干净的侧脸轮廓,显得比以前成熟许多。从下颌到喉结的线条一如既往,流畅而性感,让我恍惚一瞬:“喜欢吗?”
  我斟酌片刻,含糊回道:“还好。”
  “当时你走了之后,我收拾出来一个你的手机,不知怎么落在我那儿了。”他勾唇笑了笑,“找人恢复了下内容,倒腾出来的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短信、通话记录、笔记、一些照片……哦,还有歌单。我很好奇这些歌到底怎么样,就复制了一份,没事听听。”
  他说:“以前看不起是因为不了解,其实挺不错,对吧?”
  “这么多年,都是过时的东西了。”我读懂他的言外之意,淡淡道,“我无所谓,你喜欢就好。”
  杨沉安静了一会儿,窗外路灯从眼前晃过,明暗交际的过程让我脆弱的眼球有些刺痛。我揉了揉额头,在便利店忙了一天有些累,忽然感到自己的手被轻轻握住。
  他的手指修长漂亮,指节处带着一层薄茧,指腹柔软而干燥,近乎小心翼翼的贴着我的掌心。我抬头瞥他一眼,发现杨沉单手扶着方向盘,丝毫不见心虚,满脸坦然。
  我没有抽回手,扭过头叹了口气,闭上眼睛。
  杨沉送我到小区楼下,我下了车,他也跟着下来,一副跟我跟到底的模样。万幸孙宁要到很晚才回来,否则我真不知道如果她在家,面对这种情况会不会抓狂。
  是安德烈开的门,他穿着睡衣,露出很大一片赤裸胸膛,大概是刚洗完澡,嘴唇和脸颊都泛着淡蔷薇粉色,冲淡了苍白瘦削的阴郁感,格外春意动人。
  说起话来也是软绵绵甜蜜蜜,甜的能把人溺死:“哥哥,你回来了……”
  只是这份春意在看到我身后的杨沉时烟消云散,安德烈挡在门前,投下一片阴影,语气陡然刻薄锋利:“哥哥能进来,你这种和我们无关的陌生人不行。”
  “先进去说,对门还住着人。”
  我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安德烈僵持几秒,不情不愿的让开了。我不动声色的打量这两人表情,杨沉对安德烈的抗拒漠然以待,视线扫过屋内摆设,却对安德烈出现在我身边并不惊讶;安德烈全身的刺竖起来,像只龇牙咧嘴的小兽,然而只有鲜明的厌恶,并无半点诧异。
  他们之间必然有种我不了解的联系,起码知道彼此的到来。
  我心底有些不舒服,奈何安德烈今天意外的乖巧,甚至替我和孙宁收拾了客厅,叠好的衣服放在一边。桌上是他准备的夜宵,尚且热气腾腾,充满温馨居家气息。
  “哥哥要先吃饭还是先洗澡?浴巾我帮你拿进去了,我下午做了你喜欢的树莓蛋糕,放在冰箱里,待会吃点面条垫垫肚子再吃。”安德烈拉着我说话,黏糊糊的撒娇,“我是不是很听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