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63)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是挺巧的。这不是听说你那公司展览一向办得不错,我和我哥们来看看。”我顺着他目光看到站在一幅画前停留的男人,是和我见过几面的林雅哥哥。他看得很认真,根本没注意到这边,陈蔚海耸了耸肩,“结果他太入迷,把我一个人搁在这里,一扭脸就看到你了。”
  他说着转头看向那人的背影,脸上却是无奈又纵容的笑意。这感觉我很熟悉,每次我自告奋勇要尝试新菜谱的时候,在旁边无可奈何的宋澄就是这样笑的。我忽然意识到什么,微微一笑:“林雅哥哥好像很喜欢那幅画,他手里好像是待会儿拍卖的介绍。”
  陈蔚海嗯了一声:“那个画家画过他以前喜欢的漫画。”
  “陈哥待会儿参加拍卖会吗?”
  “应该会,今晚也没什么事。”他问,“怎么?”
  “这幅画待会儿我和他们说一声,就不上台拍了。”我说,“陈哥义气帮我一回,我送给你也是礼尚往来。你要是真把我当朋友就收了,一幅画而已。”
  陈蔚海充满兴味的挑眉看我,我惴惴不安的和他对视——虽然听说他脾气很好也玩得开,但对他会不会收下我也还是心里没底。过了半晌他轻声一笑:“谢谢。不过我有表露得这么明显吗?”
  我呆了半秒迅速反应过来他说得是什么,摇了摇头:“那倒不是。但陈哥你肯定听过一句话:世界上有三种东西是藏不住的,咳嗽、贫穷和——”
  “好了。”话未说完,他伸出一只手指抵住我嘴唇,柔软的指腹在我唇瓣上一掠而过,“当做一个秘密。还好俊彦你看起来嘴巴很紧,不然我还得敲打你一番。”
  “我以为你们……”我愣了下,陈蔚海凝视那男人的眼神太过直白,让我以为他们早就在一起了,现在只好尴尬的打个圆场,“抱歉,毕竟陈哥你这么帅嘛。我不会说出去的。”
  陈蔚海笑得有点狡猾,嘴角上扬的时候略微有些痞气,很无所谓的看向另一侧:“是我一厢情愿。”
  他说话时很坦然,却让我心里生出几分近似怜悯的情绪,或许因为在他身上看出过去苦苦单恋的我的影子。便忍不住劝道:“喜欢要说出来,不然对方永远不会明白,自己也会很辛苦。”
  如果我当年直白的告诉杨沉我喜欢他,一切会不会不一样?结局如何我不知道,但我确信的是如果我那样做了,我的青春起码多了那么一点点可以怀念的勇气。
  “哪有那么容易,两情相悦是很难的。”陈蔚海调侃道,“万一遇到彼此喜欢的人可千万要珍惜。让一个完全没感觉的人爱上你,比登天都难。人类都登上火星了,我这边还没影儿呢。就当做前辈的悲惨经历给你的经验吧。”
  单方面的喜欢是月亮围绕地球,再怎么环绕,也只能引起对方的一点潮汐变化,他的太阳一出现,眼里就没了自己的身影;相爱却是两颗流星相撞,碾碎彼此又因引力重新糅合为一体前行,与此同时万千流光倾泻而下,亿万分之一的几率才会遇到如此绚烂的一幕。
  要珍惜啊……有的人一辈子都遇不上另一颗流星。
  学姐的形容仿佛和他的声音重合,在我耳边回响。我讪讪的笑,嘴上却说:“我明白了,谢谢陈哥。”
  “说这些扫兴,行了,今天谢谢你的画。”陈蔚海鼓励似的拍了拍我的肩膀,转身准备离开,“有机会请你出来玩。”
  “好。”我点了点头,“再联系。”
  我向另一个方向走去,无心再看那些展品,低头匆匆发消息安排了画的事,转头去找老罗。
  老罗看到我也没说什么,他和几个朋友聊得正火热。我参与不进他们的谈话,对接下来熟得不能再熟的拍卖会更没兴趣,找了个由头让自己出来透透气。
  外面的空气还有点冷,展馆灯火通明,我走得远了点才找到稍微幽僻点的巷子,又去买了一包烟。淡青的烟雾从嘴唇间吐出,我靠在粗糙的墙壁边,出神的盯着指间一点忽明忽暗的亮光。
  其实我已经被医生叮嘱过很多次要养生,减少工作压力,注意休息不能熬夜,更别提抽烟喝酒。他说我现在的身体在严重亚健康的边缘摇摇欲坠,加上眼睛的后遗症,再糟蹋就真是完全不想要未来好好生活。我实在想不出自己年纪轻轻捧着保温杯早晚散步的景象,也不打算按他说的这么做。
  我早就没有未来了,还怕抽根烟吗?
  今晚要和宋澄摊牌吗……我苦笑了一下,猛地吸了一口,却被呛得练练咳嗽。我初中就开始偷偷尝试抽烟,在洗手池边抽完之后烟头扔到马桶冲掉,用书包里带的薄荷味漱口水冲去身上的味道,若无其事的和教导主任擦肩而过,仍然是那个内向腼腆的好学生。
  后来觉得这也没意思,既不能改变现状,也不能让我得到真正的解脱,和酒精一样只是暂时的麻痹剂。
  我很久没抽烟,现在倒像个新手。何况才感冒痊愈没多久,被这么一折腾,嗓子又有点疼起来。我自嘲的笑了笑,把手里快燃尽的烟捻灭,和刚拆开的烟盒一起扔进垃圾桶,毫无留恋的转身离去。
  错失某颗星辰也没关系,毕竟我只是烟头上那一点廉价的火光。
  因为展品档次不高,等我在外面溜溜达达许久回到展厅坐下的时候那张照片已经被拍走了。正值休息时间,场上有不少人在交谈,老罗满脸通红,我低声问:“怎么样?”
  他紧紧握住我的手,强忍激动的压低音量:“五十万!”
  “什么五十万……?”我瞪大眼睛,“卖了五十万?这么多?”
  五十万对我来说不多,但让我惊讶的是这幅作品居然被叫到这个价格。虽说最后能被选入拍卖的展品质量不会太差,最次也会被主办方收购,但这个远高于预测的价格还是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要知道我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这幅作品预估的成交价也不过是五到十万,一向少有高于这个估价的。
  而且刚开场一般参与热情还不是很高,要不是我就是幕后老板,我简直要怀疑是公司请的托,还是演技不好的那种。谁非要这么浮夸的用高价收购一副普普通通的作品?
  “谁买的?”我问,心里盘算着是不是恶意抬价之后拒付。但考虑到拍卖也是私人邀请函制,应该没人这么无聊来砸场子,估计那人是真的很喜欢刚好挥金如土,“你记得是几号拍下的吗?”
  “一百零叁号。”老罗一把抓住我的手腕,欣喜之情要溢出来了,他眉飞色舞的说,“这个老板这么欣赏这幅作品,说不定待会儿还会来和我们见面,你可别急着走……唉,要是小宋也来就好了,刚好帮他介绍介绍……”
  我皱起眉。虽然一个号码实名对应一个人,但拍卖会总有几个号码属于那种想默默拍下不被打扰的“无名氏”,一百零叁号就是其中之一。他们的信息由主办人负责保密,如果泄露可以按照合同追责这场拍卖的主办人,违约金极其高昂。更重要的是会坏了在圈里的名声,除非有足够的利益作交换,很少有人会自断后路泄密给别人。
  麻烦的是这次展览全部都由许育城经手,而主办人不出意料应该是庄林。
  是谁……买下了这幅作品?


第75章
  不出所料,拍下这幅作品的幕后买家并没有见老罗,这让老罗有点失望。但他很快就打起精神来,哈哈笑着说:“这些老板都很神秘的,没关系,这个价格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了!”
  他定了酒席准备无论价格到底都用来庆祝拍卖。这下卖了五十万爆了个大冷门,又去工作人员那里确认了买家没有拒付,心里有了底。钱虽然没拿到手,但老罗已经豪情万丈起来:“走,吃饭去!”就不容反驳的拉着我去了饭店。
  宋澄打电话来说刚和朋友分开,现在正往我们这边赶。老罗一上桌先不计前嫌的和我碰杯,一张胖脸笑得眼睛都看不见,连声说我是他的贵人。我尴尬的捏着酒杯,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