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34)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彼此相爱是最重要的,你遇到那个人就会明白。”
  后来杨沉回国我们又纠缠在一起,我真正确定了自己的性取向,便再也没有糟践过女孩子的心意,也从此没谈过第二场恋爱。
  现在想来,在宋澄眼里,我们算不算两情相悦?
  “想什么呢?”
  他在我额头上亲了下,抱着我坐到床上。我发现宋澄真的很爱这些亲昵的小动作,我很少如此和人表达亲密,有时候甚至会被他自然而频繁的亲近行为弄得有点窘迫。
  “想……你什么时候才能成大明星。”
  既然宋澄已经这么认为,我也只有顺势为之,总不能现在告诉他“我不想和你谈恋爱只想打完炮就走”。更何况我对他身上这种持家又温暖的气质颇为眷恋,先混日子当一段时间他的男朋友,也完全不吃亏嘛。
  我靠在他身上,很快带入角色和他闲聊:“等你飞黄腾达了,可不能转头就把我甩掉。”
  “怎么会?”他用下巴蹭蹭我的头顶,“我像我爸,我家的人都长情。”
  “你什么时候才能红啊?”我开玩笑似的说,“我要拉我金主给你投资。”
  宋澄揽着我的手臂紧了下,声音闷闷的:“不是你的资助人吗?”
  “我偶尔也会叫金主,又不是真金主,你紧张什么?”我漫不经心的说,却发现他没有搭话,顿时觉得自己说错话了,回头觑他脸色,“宋澄?我开玩笑的,你别生气。”
  他鼓着脸,过了半晌才说:“也不是生气,就是你这样说我会很难过。因为自己没用,让男朋友过得这么难。”他轻轻握了下我的手,不好意思的笑了下:“不过这也是事实,我的确没什么能力,估计永远不能带你过上好日子吧……”
  “你在搞笑吗?”我提高音量,他抬头看着我,“这又不是你的错,你现在没火,但以后一定会火的,不要这么说自己——我以后再也不说金主这个词了,好不好?”
  他刚刚自责的神情让我的心都酸痛起来。
  我心里一直觉得自己看人的眼光很准——宋澄一定会大红大紫,只是差一个机会。正因为相信他以后能出名,我才会想在这朵花盛开给所有人看之前先偷个香。他这样否认自己的能力,不是连带着否定了我许俊彦看人的水准吗?
  不过我说完倒是有点咂摸出他这话的不同滋味来,抬手搭上他肩膀:“其实你这话还挺……那词怎么说,大男子主义?嗯?我是不是也该说自己没用,不能把男朋友捧红成大明星?”
  他脸色稍缓,眼里含笑道:“原来这样算大男子主义。那你讨厌我这样吗?”
  我忍不住笑意:“不讨厌。”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我很喜欢。”
  我和宋澄聊了一会儿,外面天已经完全黑下来,雨不知何时又开始下。宋澄问我:“今天和我一起睡吧,外面雨下的这么大,你回去得淋湿了。”
  “行啊。”我仰倒在柔软的棉被上,翻了个身就到了床的另一边,“可惜你这里床太小了,有点挤。”
  “等天晴我就去家具市场淘个大的。”我不过随口一说,宋澄却认真规划起来,“我把这边的柜子往客厅挪,卧室放个一米八的床应该没问题。”
  我看着他,心中不可控制的泛起一种莫名情绪,仿佛我不是贪图他肉体,而是真的要在这个窄小却温馨的房子里和宋澄过一辈子。不过这样的生活应该不会太糟,他那么会做饭,又温柔体贴负责任,和他共度一生会让人从心底升起期待。只是这点甜蜜的幻想却又覆盖着一层忧虑的阴影,我心知这阴影从何而来,因此不愿细想下去。
  人活一世,只争朝夕。


第48章
  和宋澄腻在一块的时间过得飞快,临近年关,无论如何不回许家一趟也说不过去。
  我骗宋澄说我同事突发情况要和我换班,所以这几天可能都要去上班。他毫不怀疑,只是心疼的说:“你们过年也要上班吗?”
  “这种私人会所就是这样。”我打了个哈哈,“那我出门了。”
  “待会儿地址发给我,我晚上去接你。”他拉住我胳膊,给我递了个洗好的梨子,“路上吃,这几天听你有点咳嗽。”
  “不用啦,我可能也要连着值夜班,就在那边睡了……”
  我随手接过梨子,没想到入手感觉并非冰冷,而是舒适的温热。宋澄笑了笑:“我放在温水里泡了会儿,不然对胃不好。”
  我低声说了句谢谢,紧了紧围巾推开门走下楼梯,宋澄倚着门对我眨眼:“注意安全。”
  梨子沉甸甸的在手里散发着温度,像一颗心。
  从宋澄那出来,我打车先回家一趟,把身上市场里随便买的羽绒服换成自己平常穿的衬衫大衣,又到桌前挑了块表带上。我算是许家的小辈,暂时还不需要准备红包,但还是准备了几个以备不时之需。
  在回来的路上我就给许育城发了消息,他已经到了,在下面等了一会儿。他靠在车边玩手机,仍旧是温柔儒雅的样子,抬头看到我,笑如春风吹拂:“小彦。”
  “育城哥。”我拉开车门坐进车里,“走吧。”
  “今年气氛可能不会太好。”许育城说,调转车头往许家主宅开,“爸爸还在医院,上面调控政策收的紧,爷爷也心情不怎么样。”
  “舅舅怎么样了?”我问。
  “还是那样子,后天手术。”
  他看了我一眼,眼神带着淡淡的担虑。要不是我早从庄林那里知道他的计划,还真觉得他是个担心父亲身体的好儿子——许育城似乎看穿我的心思,平静的说:“爸爸对许氏很重要,公司的人脉很多都在他手上,我也希望他快点好起来。”
  “万一好不起来怎么办。”我知道大过年的说这个晦气,但在许育城面前没什么好避讳的,“你……对付许育忠,有把握吗?他比你早那么多接触公司事务,舅舅也器重他……”
  许育城微微蹙眉:“还没糟糕到那个地步。”
  “……不过真到了那天,也没什么好怕的。”他微微一笑,“我刚上大学就在许氏兼职,论起来爸爸带我接触合作伙伴的次数还多些。好了,小彦,咱们不说这些。之前我说办的那个投资现代艺术品的计划,你有回去看资料吗?”
  许老爷子就喜欢收藏书画古董,许育城投其所好,联合我投钱办了个艺术收藏品公司。说是联合我,其实我不过负责帮他看看合同和企划文件,白占他一些股份。说到书画古董这些东西,其实大有讲究——上了年级说得上话的老一辈喜欢这些的居多,许家搞了多年的文艺工作,办这个也算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公司除了投资古玩,这段时间也承办了不少现代艺术展。许育城的意思是也要贴近这些二代、三代的喜好,能靠这个和他们搭上关系是最好的。
  “看了。”我说,“我觉得这个展还可以再办得大一些,花半年时间好好筹划,扩大影响力,让别人记得住我们公司,比实施许多次可有可无的小计划有用。”
  “好,我们回去再开个会说一下,我也觉得多投点钱做大点好,现在的年轻人不都有从众心理。”许育城点了点头,“还可以请些明星宣传下。”
  我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低头回复宋澄的消息:我上班了,你记得按时吃晚饭。
  他的消息很快传过来:知道,我晚上去老罗那一趟,你带钥匙了吗?
  宋澄动作很快,趁着前天和昨天的天气好,真换了个一米八的双人床,还给我也配了把钥匙。说实话我接过钥匙时是有些惴惴不安的,可不接又愧对他充满期待的眼睛。
  我回他:带了,早点回来,顺便看看我们上回的照片。
  宋澄:那当然,你忙吧。
  许育城瞥我一眼:“和谁发消息呢?笑这么开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