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127)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到了。”
  坐了这么久的车,大家下来后纷纷活动手脚。董小茜和张哥打了招呼,我取了行李箱,跟在她身后向村庄的另一头走去。
  这里的建筑没怎么翻新,在外观上显得有些破旧。她轻车熟路的推开院子大门,和里面坐着的一位奶奶大声打招呼:“阿婆,我回来了。你和宋哥吃过了没有?”
  “吃啦,我给你留了饭在灶台上。”
  当地人方言气息浓重,模糊能听个大概意思。董小茜带我去房间放东西,房间的角落堆满杂物。因为背阴,白天也需要开灯。
  她转头满含歉意的说:“君彦哥,实在不好意思。昨天我和他们商量收拾房间的事,都说没有空房间,只能让你临时住这里。”
  “没事没事。”我赶忙摆手,“我觉得挺好。”
  “宋哥就在隔壁,你先和他聊聊,我帮你把被子之类的弄好。”
  我迟疑道:“你一个人行吗?”
  “完全可以,这也不是什么体力活,我房间就是自己收拾的。”她捋起袖子说,“你和宋哥说话吧,他闷了那么久,看到你肯定很高兴。快去快去。”
  我无奈的笑了笑,转身向旁边的房间走去。门半掩着,我轻轻推开,看见宋澄靠在床边看书。
  他的房间一样有些暗,床头的台灯开着,在深邃眉眼下投下深深阴影。平常从不戴眼镜的宋澄现在鼻梁上却架着一副,他拧着眉,好看的脸上显出忧虑的神情。
  在昏暗逼仄的房间里,英俊的男人低头在光下看书,像一幅画。
  我默默看了一会儿,出声道:“这样对眼睛不好。”
  他合上书摘了眼镜,抬眼看向我。唇边带着些笑意,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我没放心思在书上。”
  “你的伤怎么样?”我走近他,“节目不是还没开始,怎么会受伤?”
  他微微一笑:“发生了点小意外。腿有点摔伤,但已经快恢复了。”
  “你可真能折腾自己。”他比上次见面时瘦了许多,我坐到床边,心疼的话却难以说出口。无意间看到那本书是《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不禁低声道,“也够耐得下性子。”
  “反正也没什么要做。”他碰了碰我的手背,眼神安静,“虽然知道小茜是关心我,但让你从B市赶来,实在……是不是很累?”
  我摇头。
  自从知道过去的那半年不过是互相欺骗的幻觉,就觉得在他面前不再像从前那么自然,无论如何反应都觉得别扭。
  我还是介意面前这个他并未表现真实自我,尽管我没有资格。
  心情越复杂,我越要表情轻松,甚至开玩笑的说:“我千里迢迢跑来看望,你也不见多开心嘛。”
  “我知道会有人来,小茜哪里藏得住事。但不知道她联系了谁,也许是老罗,也许是其他人。”宋澄凝视着我,眼神专注,“我也不知道如果联系你,你会不会来。”
  我干笑两声,低头不知要说什么。
  “你毕竟是要管理公司的人,肯定很忙。而且这里位置偏远,让你跑一趟太辛苦。我不应该希望你来,但刚刚听到你的声音,我很高兴。”
  他轻柔的握着我的手贴在他的胸膛,认真的说:“俊彦,你能来看我,我真的很高兴。”
  皮肤的温热隔着一层布料传到我手心。除此之外,还有心脏跳动时的震颤。
  宋澄。说出这句话的你,是真的还是假的?


第135章
  我抽回手,宋澄的笑容淡了点,垂下眼睫时的神色暗淡许多。
  “我们总归还是朋友,我肯定会来看你。”我对伤员露出这种表情颇为不忍,连忙岔开话题,“你有在吃药吗?除了节目组带来的医生,有没有去医院看过?”
  “当天去县城的医院看了,说是小腿骨裂,不要紧的。”
  “骨裂也不是小事了,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解道,“董小茜说是在农家乐里拍真人秀,按理说一群人围着应该很安全,怎么会弄成这样?”
  宋澄轻轻摇头:“怪我自己,没留意脚下的路。”
  这样不尴不尬的聊了几句,我怕冷场,就和他提到之前在车上听到的八卦,他始终认真注视着我。宋澄本就生得好看,加上眉目深邃,含笑时显得格外深情真挚,此刻微微向我倾身,仿佛凝视爱人。
  现在我却知道,他专心听人说话不过出于礼貌。
  是我自作多情。
  能说的逸闻终于说完了,气氛不可避免的安静了几秒。
  我在心里暗暗叫苦,因为我的日常多是围绕着公司,在这里提工作上的趣事不合适;要是和目前受伤卧床的他谈起休闲娱乐,显得不像关心,反而像是炫耀;倒是想从他正在看的书着手,我又怕一张口就透露出无知。
  聊点宋澄能搭上话的其他题材,一时间竟完全想不出来。
  好在他似乎看出我的窘迫,善解人意的说:“你瘦了很多。”
  “还好。”我心里松了口气,“可能是这段时间没睡好。”
  “不要紧张。”他笑了笑,“上次分开之前你还说,让我们都表现出真实的自己。起码在我面前你可以轻松一点,好吗?”
  提到这个,我的脸色有点僵。他的目光仍然温柔,我别开视线:“宋澄。”
  “你说。”
  “上次和你谈过之后,我想了很久。”我默了片刻,“我们之间的信任已经完全崩塌了,有些事从一开始就是错的,不如不要一错再错。我不想以后每每看着你的脸,都要忍不住思考这个你是真是假。很累……这样很累。”
  他的表情看不出变化:“我在听,你继续说。”
  “如你所见,真正的我自私懦弱,是个彻头彻尾的利己主义者。我不想在得不偿失的事上耗费精力,尤其是目前看来,和你在一起既辛苦又麻烦。当然算起来是我错的多,所以我会尽全力帮你实现演员的梦想,算是我补偿你的一点东西。”
  其实我心里对宋澄感情复杂,完全没有到话里如此无情的地步。
  只不过是故意说得刻薄冷酷,听起来像个混蛋。任凭谁听了都会不爽,继而和我彻底断掉——我已经做好了说完后他迎面给我一拳的准备。
  尽管心里依旧残存着一丝眷恋。
  如果我是个单纯不愁吃穿用度的富二代,肯定毫不犹豫的答应他,或许坦诚相待后还能长久走下去。
  但我真的很累。身边有暴躁多疑的杨沉,还有一个我行我素的安德烈,想要避开他们去和宋澄玩什么重新认识彼此的爱情游戏,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在得到档案前不能离开杨沉,因血缘关系不能抛弃安德烈,于争夺家产的计划实施前不能背叛许育城。
  身处囹圄,我的一切都是受恩于他人,也就处处受限。
  “……说得好。但我不同意。”
  我呆了两三秒才反应过来这句态度强硬的话出自宋澄口中,抬头看时发现他嘴角噙着的笑意丝毫未变,眼神平静得可怕。
  “你什么意思……?”
  “这句话很难理解吗?我对你说的条件不感兴趣,对你想一刀两断这件事也不同意。”宋澄的语气依旧诚恳,连略带嘲讽的话语都说得娓娓动听,“我在给你看我真实的一面,不想接受的事不会接受,也绝不委曲求全。”
  我完全没料到他会如此回答,回过神来:“我们没有正式在一起过,更何况我一直在骗你……连我自己都觉得我这种烂人没什么好挽留的,你到底为了什么?”
  说来说去是我撩拨了人家,现在听起来像是指责他有所图谋,显然迫不及待要甩掉他,完全符合人渣行径。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很开心,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宋澄的语调柔和了点,“因为你很单纯,我什么都不用想,只要安心的待在你身边就好。”
  我从不觉得自己单纯,也没有人夸过我单纯——如果杨沉嘴里的傻和蠢不算的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