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192)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我感激她直白的夸赞,但对自己认知清晰,从不将这种话当真:“嘴巴这么甜,还这么漂亮,在班上肯定很受欢迎。”
  她伸手戳我的脸颊,认真的说:“不不不,你是耐看型,说不出哪里不一样,就是特别顺眼。真的,大叔,你去当主播肯定能火,都不用开滤镜。我都想好了,你可以做邻家哥哥那种类型,平常只需要唱唱歌,比在便利店轻松多了。”
  童心琪看起来不打算放弃劝我去做主播,我对此毫无兴趣,但见她心情转晴,便应景的笑了笑,没有打击她的积极性。
  正好她说累了,长长的打了个哈欠,我岔开话题道:“你黑眼圈这么重,是不是没有休息好?”
  “我昨天晚上在同学家过的夜,聊得有点晚。”她羞赧的一笑,揉了揉眼睛,“没想到在外面逛也这么累,平常都不觉得。”
  我摸了摸她的头:“消气了吗?我送你回家。”
  童心琪咬住嘴唇,摇了摇头:“没有,我还是很讨厌我妈。但我知道不回家的话大叔你会很担心,所以可以勉强下自己。而且你答应来看我的乐队演出,可别反悔。”
  我伸手拉她站起来,忽然听到一个急切的女声从身后的小路传来:“琪琪!琪琪!你在哪?”
  童心琪愣了下,回头与那位打扮得体的中年女性对上视线,小声叫了句“妈妈”。她母亲快步走到了我们身旁,我刚想说话,没想到被童母推开几步,这才发现我和童心琪还维持着手拉手的状态,看起来暧昧而亲昵。
  童心琪不满的扭着手臂:“妈!你干什么?!”
  “老师说你两天都没回学校,知不知道妈妈找得有多辛苦?”尽管有妆容遮掩,童母的神色也有掩不住的憔悴,“随随便便离家出走,脾气这么大,我还没和你爸说,看他这次护不护着你?!”
  几个穿着制服的民警是跟着童母一起来的,他们挡在我和童心琪之间,态度倒很和气。
  童母向我投来一眼,眼神凌厉:“你才十六岁!还知道拿走银行卡,是不是谁指使的?你想干什么呀,你姐姐快被你吓死了,她才刚出院,能不能体谅一下妈妈?”
  “没人指使!根本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能不能听我说?!一天到晚就姐姐姐姐,你也是我妈,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我?!”
  童心琪的火气瞬间被点燃,青少年的情绪易受刺激,她猛地拔高声调,激烈的反驳起了母亲。
  一位面容和善的女民警从中调和:“孩子找到了就好,李女士,童同学,还有……这位先生,剩下的我们到局里说。”
  我舌根发苦,长长地叹了口气。
  童母是下午才从老师那里得知童心琪的失踪,好在童家在本市有点关系,民警立刻调了监控找到她的去向,同时证明了我与童心琪相见的时间没有多久,也没有什么过分的举动。
  要找的人被找到,这件事变得非常简单,正式笔录都没有做。
  童心琪虽然和母亲针锋相对,一番折腾后多少找回了点理智,替我解释了一番,末了冷冷道:“不是每个人都有坏心,他一直在劝我回家,我的朋友我自己清楚。”
  童母对我的态度柔和不少,只是因为刚刚的误会仍有些尴尬:“这件事妈妈会替你向许先生道谢。”
  “谁要道谢了?我要你道歉!你污蔑我朋友!”
  “好了好了。”一见话锋不对,那位女民警立刻安抚的楼住她的肩膀,将她带离了调解室,“童同学,你嗓子都哑了,到这边的房间来,姐姐给你冲杯牛奶喝。”
  童母递来一张名片,拢了拢鬓边碎发,脸上挂着礼貌疏离的笑容:“许先生,这是我的名片,谢谢你劝导琪琪,耽误你工作了。我们可以加个联系方式,之后让这丫头给你赔罪。刚刚我比较着急,说了点不好听的话,希望你能理解做母亲的心情,不要放在心上。”
  我没有因此生气,只笑了笑,扫了眼那张名片,目光微微一滞。童母是个著名酒庄的高级主管,以前许育城很喜欢他们的一款酒,因此我对这个酒庄的名字印象深刻。
  旁边的民警见事情了解,说:“李女士,许先生,孩子找到就好。我们这边还需要做个记录,麻烦两位留下身份信息进行登记,办理交接手续。”
  童母从包里取出身份证,我顿了顿:“这不是刑事案件,我不可以直接走吗?”
  “您放心,这个只是留档,不会对您有什么负面影响。”他说,“没带身份证,报证件号码也可以。”
  不,“许俊彦”在B市已经死了,说不定户籍早已注销,恐怕我报了身份证号也是无效证件。然而在这时犹豫显得格外可疑,我不动声色道:“忘记后面几位数字了,我问下家人。”
  见对方点头,我走出门外拨通了宋城的号码。电话很快被接起,宋城的音色好听,短短几个字也说出一种微妙的默默柔情:“俊彦,怎么了?”
  我闭了闭眼睛,觉得有些许难堪,深吸一口气,简短的说了自己的处境。他安静的听着,最后我压低声音说:“我不想再生是非,你能不能……”
  “等我解决。”连打断都恰到好处,没等我将帮忙这两个字说出口,宋城体贴道,“俊彦,小事而已。”
  宋城在外面等我,他站在车旁,五官英俊深邃,米色毛衣外搭着深色长外套,勾勒出挺拔修长的身材。路人频频瞩目,偏偏本人毫无自觉,专注的凝视着我。
  我坐进车里,他递来一杯热饮,温暖手心盖住我冰冷的皮肤,只字不提因童心琪闹出的一场乌龙:“手这么冷,回去给你煮点暖胃的粥喝,好不好?”
  车开到公园附近停下,周围没什么人,见我不答,他探过身吻了吻我的唇:“俊彦?”
  “我要回B市。”我别开视线,不看他凑得极近的好看眉眼,“起码拿回一个正常人的身份。”
  宋城笑眼弯弯,浓密眼睫遮住深黑眼底:“其实你可以交给我,不必自己回去。”
  我说:“没那么容易,许家,还有我妈妈……”
  “他们不会敢来打扰你,我保证。”
  “杨沉不会罢休的。”
  “我会处理好。”
  “安德烈呢?”
  “我可以接受你弟弟的存在。”宋城和我十指紧紧相扣,一副两厢情愿模样,他的眼睛仿佛看穿我所有想法,笃定道,“你不爱他,我看得出来。等你厌倦了为他负责,我会找个合适的方式把他送走。你还有什么担心的吗?”
  我定定看了他一会儿,一声不吭,宋城用另一只手碰我的脸颊,语调中有种属于上位者的爱怜:“俊彦,你不说话的时候好乖,让人生不起气,只想亲你。”
  这种熟悉的对话令我想起在金城,他自以为将我牢牢掌控于手中的那段时间。身体不自觉在他手下战栗,不是出于畏惧,是出于久违的兴奋。
  “在想什么?”
  我抬眼看向宋城,低声说:“有些事我想自己解决,再说也好久没回家了。要不你和我一起回B市?算了,你在这边挺稳定的,不像我,没什么正经工作……”
  “这叫什么话?”他刮了刮我的鼻梁,微微笑了笑,那张脸上的表情温柔可靠,十分迷人,“为了你我才来这边,回去只是一句话的事。”
  他说可以为我容忍安德烈,对抗杨沉,解决许家和妈妈的威胁,但这还远远不够。以前我害怕触及宋城的底线,现在却跃跃欲试,想知道他到底能做到哪种地步。
  敏感,怯懦,任人摆布,犹豫不决。你喜欢什么样的我,我尽可以为你展露。
  “我不知道要怎么办。”我抿了抿唇,垂下眼睛,“万一我一直不爱你……”
  “让你重新爱上我是我的任务,不是你的。”宋城轻舒一口气,在我脖颈处蹭了蹭,我闻到他身上的清爽香气,“俊彦,我们还像刚认识的时候一样——不,不用那样,说真的,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相处比较好,不过我们可以慢慢摸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