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238)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这不足以构成理由。”杨沉突兀地打断我,“我妈妈就嫁给了当时一无所有的父亲。”
  我说:“那第二点,孙宁的前男友是许育忠,虽然不能说明她对许育忠仍然保持好感,但起码孙宁不排斥生下他的孩子。我和她只是朋友,不存在任何产生爱情的可能性,何况是结婚。”
  “据我所知,你那个表哥到目前为止,完全不知道自己有个孩子。”
  杨沉的语速急促:“如果你没有走,孙宁会不会一直不说,然后由你们俩共同抚养这个小孩?以你的脾气,难道会拒绝帮忙?等孩子长大懂事了,家里光有妈妈不够,还得有个爸爸。别的男人不一定可靠,旁边的你却知根知底,不是刚好么?”
  “杨沉,这全部是你假设的‘如果’。”我对他的反应感到莫名其妙,“孙宁根本不是你嘴里那种人,我也没有留下——”
  “但我梦到了!”他低吼的声音里有一丝崩溃,“我每天都会梦到你和别人在一起!和她,和宋城,和你弟弟,甚至和任何人,反正不是我!”
  我怔了下,杨沉喃喃道:“我真怕等我把这边的事情办好,你依然不愿意接受我。我没必要给赵远当牛做马,更没必要低声下气地跟人喝酒周旋。陆长柏还是我爸合作多年的朋友,为了你,我连他都坑了。你知道等和他的官司打完,我在长辈面前是什么形象,会有多抬不起头吗?”
  我闭上眼睛,尽力忽略他因哽咽而颤抖的声线。
  “许俊彦,你答应过的,我和宋城之间,一定选我。”他说,“你有没有说谎?许俊彦,我要听你亲口承诺。”
  杨沉,被骗了那么多次,怎么还不长记性。
  许俊彦是个生性残忍、谎话连篇的刽子手。
  “无论我骗谁,都不会骗你。”
  我听见自己的回复,口吻轻柔坚定,令人信服:“你是我的初恋啊,我怎么会舍得让你受伤?”


第229章
  司机把我送到了宋城的住处,我在这里也待过一段时间,熟门熟路地开门进去,发现房子里居然没人。
  这有点稀奇,毕竟每次宋城都表现得像是一直在等我来,从未离开过。尽管我心里明白,他顶多也就比我早到半天。
  瞟了眼腕表,已经下午四点多。清早去医院看望许可妍,回家后又做蛋糕、和安德烈一起过生日,虽说没什么体力活动,我却整个人疲累不堪。
  恰好宋城不在,我可以放松片刻,享受下独处时间。发了条消息问他到哪儿了,我把手机扔在一旁,打开电视,懒洋洋地躺倒在沙发上,继续看上回看到一半的电影。
  全身心沉浸在剧情中,将烦恼抛于脑后,什么都不必思考,也许这才是正常的休息……我一边看一边迷迷糊糊地想,然后睡了过去。
  醒来时外边的天已经全黑,我身上披着条绒毯,唯有壁灯亮着。坐起来揉了揉太阳穴,一杯温水递到我面前,宋城说:“喝点水,润润嗓子。”
  在保养我的身体这件事上,他向来比我更有发言权。我接过杯子捧着喝,入口微甜,有股药味儿,我抬眼望他,表示疑惑。
  宋城笑了笑:“最近天热,怕你苦夏,往水里泡了点金银花,清热解毒。”
  我不大喜欢这个味道,喝了几口便放在桌上。他也不是非要我喝完,收了杯子,柔声嘱咐我:“俊彦,以后别在沙发上睡,客厅南北通风,不盖着点东西容易着凉。”
  我嗯了声,他又道:“刚刚你手机在桌上震个没完,有好几个未接来电,待会儿记得问问是什么事。”
  在宋城的地盘,我光明正大摆出来的手机仅用于私人联络,处理公事的另一部绝无可能暴露在他眼前。听见这话,我也不紧张,反正周围的人际关系恐怕早被他查了个遍,债多不愁。
  划开屏幕,是尹文君打来的。真正重要的消息我们会见面谈,让他打电话告诉我的估计不是正经事。
  但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起身去后院回拨:“尹大少爷,怎么突然找我?”
  “今天你生日,我想问你要不要来都林,包场开个派对玩一玩。”他说,“全部费用算我头上,只要你同意,保管帮你安排得热热闹闹。”
  这人总有办法让我乐出声:“又不是过八十大寿,你还打算请个仪仗队来?我要热闹做什么,在家吃碗长寿面,正好清净,也省得麻烦。心意我领了,多谢。”
  “卖我个面子呗。你一天天深居简出,多少人想见一面都没辙。我要是把你请来,多有意思。”尹文君顿了顿,故作神秘地压低声音,“人都是贱骨头,越看不着越往玄乎了猜。知不知道外面传成什么样?只差编排你是狐狸精下凡,把宋城杨沉迷得兜兜转,听得人直起鸡皮疙瘩。”
  我挑了挑眉:“这就离谱了。我又不是凭空冒出来的,上学工作也没离开京城,认识我的人不少,还能信这种瞎话?”
  “认识你的人是不信,不认识你的人多了去了。”他笑道,“来不来?一句话的事,我亲自开车去接你。听听关于自己的传说,不比在家窝着有趣?”
  这份邀请固然热情,我可没忘记身边的另一尊大佛,只好拒绝:“今晚真不行,抽不开身。况且,我也不在自己家。”
  “噢!是我忘了。”尹文君是何等懂得察言观色的人,刚才在兴头上没反应过来,眼下立即会意,从善如流道,“没关系,改天也一样。你忙你的,有空随时联系我。”
  等电话挂断,我握着手机发了一会儿呆,直到宋城走到我身边才回神。
  “怎么?聊得不愉快?”他低头问我,眉眼被夜色模糊,依稀勾勒出温柔轮廓,“好不容易看你笑一下。”
  我说:“这话讲的,活像我是个深闺怨妇。”
  甫一出口,自己先愣了愣。我从未这样同宋城对话,都怪尹文君,跟他没遮没拦开惯了玩笑,调笑的语气不自觉带了出来。
  晚风携着未消的暑气,拂上皮肤也微热。宋城对我微笑,宽大干燥的手掌抚摸我发顶:“俊彦,在我眼里,你怎么样都可爱。”
  他总在床上说我可怜可爱,导致现在被他这样夸赞,我的呼吸便有点不稳。宋城抬起我的脸,烙下一个深吻,空气被侵略性极强的唇舌夺走,我几乎要溺毙在他怀里。
  一吻结束,不用照镜子我都知道自己肯定满脸泛红。
  “晚饭做的全是你爱吃的。”他在我额头亲了下,“咱们俊彦品尝一下,看看我厨艺有没有退步。”
  我低下头没有出声,被他牵着手回到屋内。
  宋城做饭的水准一向高超,色香味俱全。以前拿菜市场最便宜的食材,他也能靠着掌握不同调味料的用量,炒出滋味十足的家常菜,更不用提现在。
  总结起来两个字:好吃。
  我夹了一筷子拔丝山药,咽下去后齿间还残留一点甜蜜。上回他做拔丝红薯,我在旁边看,脑子一抽,问他可不可以做不拔丝的红薯。他错愕了半晌,忍俊不禁道:那不就是炸过的红薯块吗?
  坐在对面的宋城忽然用手成拳挡在唇边,假模假样地清了清嗓子。他眼含笑意,分明是也想到了此事,试图忍住不笑。
  我说:“不用装严肃,想乐就乐。我那天没睡好,晕晕乎乎的,所以犯了傻。”
  他双眼深邃,眉峰线条硬朗,不笑的时候几乎有些冷厉,笑起来便瞬间柔和:“我记得有一次冰箱空了,没东西招待你,得临时去买菜。走之前怕你肚子饿,我想着先弄点什么给你垫垫胃。万幸还有两个苹果,熬糖浆也不算费时,着急忙慌地做了拔丝苹果,端给你做零食吃。”
  我回忆起那时场景,宋城如何在厨房忙里忙外,处处掩饰困苦的生活处境,不由心情复杂,低声说:“那是……很久以前。”
  他顿了顿,点头道:“有四五年了。”
  又自言自语似的说:“还和发生在昨天一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