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167)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宋城拈起一枝白色玫瑰,手里的剪刀咔嚓剪掉多余根茎,随手将它插进花瓶,恰到好处的填满了最后一处空隙。
  “俊彦,你不会的。”
  他专注的凝视着自己的作品,侧脸的线条干净流畅,唇角噙着一丝胸有成竹的微笑。
  “……也不能。”


第170章
  快准备入席的时候,宋城父母中的另一位重要人物仍然没有出现。
  气氛一时有些凝固,宋城妈妈用手帕掩了掩唇角,安抚的向我们说:“他爸爸一直很忙,我派人打电话问下。”
  不需要宋城妈妈吩咐佣人,宋城父亲身边的勤务兵就被带进来,解释说他临时有事无法赶回来,托他将给我的见面礼亲自送到我手上,希望我不要介意。
  我笑了下,站起来诚恳道谢,说了几句客气话。
  宋城父亲这种身份,即使本人没有到场,特意让人过来和我交接也是非常给面子了,还能多要求什么?
  我时刻关注着宋城的神情,因此注意到他的眼神在丁潇睿身上多停留了片刻,温和的笑容有些发冷。
  之后才能正式开始吃饭,宋家没有食不言的习惯,但大家说话的频率很低。丁潇睿常常恰到好处的接住话头,她模样清纯,语气真诚,轻易能博得在场众人的微笑。
  这个年纪的女孩子,未必真的喜欢在此类场合讨好长辈或上级,但丁潇睿表现得如鱼得水面面俱到,比起大多数时候保持沉默的我更显活络。
  我安静的看着她,忽然想到了一样聪明灵巧的孙宁。
  不知道她如今怎么样了?许育忠本就好色荒唐,现在又多了一层屠害手足的狼狈名声,连苦苦追求的许家基业都被安德烈收入囊中,不是她的良人。
  在那个快速下坠的电梯里,孙宁惊呼一声撞入我怀中,抬眼时脸上显而易见的惊慌。我对她曾经的暗地排挤有过一点不耐,经过一番推心置腹的谈话后却烟消云散。
  后来我请她看电影,将身上的外套随手脱给她挡风,才发现她的肩膀极其单薄,不知是如何扛起压力一步步向上攀爬。
  丁潇睿坐在我左侧,伸手给我面前空空的碟子上挟菜。
  我诧异的看她,她对我言笑温婉:“见你走神,都没怎么吃东西。尝尝看,这蜜汁羊肉的腌制调料是老师的秘方,宋城哥哥小时候特别喜欢吃。”
  我尝了尝,口味微辣,肉质细嫩,连忙点头说:“很好吃,比外面酒店里做的香特别多。”
  因为生病,我的食欲并不旺盛,又有吴冕叮嘱要多加保养,所以这段时间口味偏淡。宋城家这些菜色于我而言有些辛辣,所说的夸赞不过是应景之词。
  丁潇睿的声音柔软甜美:“你如果直接问老师,老师估计不肯直说,要拿这个逗你。你靠过来一点,我悄悄告诉你,这可是我以前缠着问了好久才问到的。”
  其他人的注意力投向我们这边,我在心底叹气,决定收回丁潇睿和孙宁相像这个想法。
  宋城坐在我另一侧,挟了一点蜜汁羊肉送进嘴里品尝,即使这样平常的动作也做得十分文雅,随即轻轻咳了咳:“有点辣。”
  宋城妈妈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过去,正在说话的丁潇睿停顿了下。
  “怎么?不合口味?”宋城妈妈温言细语道,“喝点水,别呛着了。都怪我,想起来你小学喜欢吃这个,又翻出来叫他们做。”
  “俊彦经常和我说养身,少吃生冷辛辣,今天的汤就很好。”宋城替她盛了一碗,扬唇一笑,勾起的弧度极其迷人,“妈你喝这个。”
  “俊彦说得对。”宋妍适时掀过话题,掩盖了刚刚的尴尬,“别冲着自己年轻就不把身体当回事,我们学校好几个讲师,年纪轻轻就腰椎颈椎到处不好……”
  我感激的朝宋城投来一瞥,他冲我眨眨眼,一只手伸到餐桌下勾住我小指晃了晃。
  枯涸的心口仿佛要溢出暖流,却只带来一阵无力的疼痛。
  一顿饭快到结束,我的手机铃声骤然响起。
  这个手机是宋城给我的,我只用来和林雅联系过,听到铃声立刻拿出来想接通。可宋城比我动作更快,在我看清来电显示前随手挂断,从我手中抽出手机反扣在桌上。
  我愣在当场,连和宋妍热火朝天聊着现代教育问题的宋城妈妈都投来诧异目光。
  宋城面不改色,淡然道:“推销。”
  丁潇睿笑道:“我都没看清上面是什么,宋城哥哥眼神真好。”
  “现在这些诈骗传销太烦人,不妨不行。”他低嗤一声,“俊彦被骗过好几回,不替他留心着不行。”
  我不想与他在这里起争端,身体向那边靠了靠,低声说:“把手机还给我……可能是我朋友打过来,有事和我说。”
  “现在不行。”他端起茶杯浅啜一口,长睫低垂,遮住深邃眼眸,“俊彦,眼前的事更重要,有任何问题回去再说,不在乎这一会儿。”
  我忍了又忍,伸手想去拿:“我可以出去接,你这样挂断,我朋友有可能误会我不想接她电话。”
  “俊彦。”宋城寸步不让,神情略有些冷肃,“我妈妈在看你。”
  我知道她们的谈话声越来越小,余光能看到宋城妈妈留意着我们的方向。但宋城越是反常,我心底的不祥预感就越发强烈:“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为什么不让我接?林雅是我唯一的朋友,她也许只是想和我闲聊几句。”
  他凝视着我,沉声重复道:“你听话,好吗?”
  丁潇睿的声音插进来,她弯着眼睛,笑容很甜,我第一次如此感谢这个姑娘:“一个手机而已,俩个人弄得像拔河。宋城哥哥太小心了,难道骗子还能当着我们的面把许先生骗走吗?”
  宋城妈妈也开口说:“对,还不还给人家。从小就爱管着人,弄得都没有小朋友敢和你玩,长成大小伙子了还这样,你就欺负俊彦脾气好。”
  他按着的手松动,我趁机拿回手机,松了口气。
  “情像雨点,似断难断,愈是去想,更是凌乱……”
  空灵的女声再次响起,盘旋在突兀安静下来的餐桌上空。
  我记得刚拿到时还好笑的问过宋城铃声怎么选了这首歌,他告诉我准备手机的任务交给了小刘,而小刘是王菲的铁杆粉丝。
  来电显示上林雅两个字落在所有人眼里,宋城的面容如同覆上一层冰霜:“大家还在吃饭,离席接电话不礼貌。”
  我抿了抿唇,拿起手机说:“对不起,我说几句就回来。”
  “没事没事,我们家没那么多规矩。”宋城妈妈笑道,“赶快去,别是有什么要紧事。”
  我不敢多看宋城的脸色,匆匆走远后才接通。真的要为接一通电话闹到彼此都不开心的地步吗?我的脑海中闪过很多念头,其实扪心自问,我只是本能的在反抗宋城的决定。
  如果他不加以干预,我可以自觉意识到轻重缓急,同样会悄悄挂断,转而发短信给林雅。
  但没有如果。
  “林雅,我正在陪很重要的人吃饭。”我揉了揉眉心,“你连打两个电话过来,到底出了什么事?”
  林雅那边没有出声,我有些疑惑,以为自己拿得太远,凑近时正好听到一个熟悉的男声,顿时如遭晴天霹雳。
  “……杨沉?!”
  杨沉在电话那端嗤笑一声,声音沙哑:“许俊彦,是不是我快死了,你也不会回来看一眼?”
  他话里苦涩意味太过浓重,甚至带着一丝辛酸,我怔了许久,不知如何回话。
  刚想问话,举在耳边的手机就被人夺去,宋城说:“杨先生,与其花费精力打扰我的爱人,不如多关心一下自己家的情况,能挽回百分之一损失也好。”
  电话那边似乎怒吼了什么,他拉远了些,等差不多安静后才云淡风轻的微微一笑:“听到你这么生龙活虎,我和俊彦都可以放心了。”
  我想拿回手机,得到一个隐含警告的不满眼神,宋城继续说:“不要这么阴谋论,俊彦听到会伤心。为什么不肯承认大部分都是你和你父亲的判断失误?我很庆幸当初没把俊彦留在你这种人手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