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207)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我笑了下:“你说得对。”
  尹文君又拍了拍我的肩,深沉的叹了口气——鉴于他还顶着这个过于特立独行的发色,这声叹息顿时显得十分滑稽。
  我没笑,因为他接下来的话并不幽默:“俊彦,我劝你也别争这个劲,真没意思。你看,你回来才多久,那些风风雨雨都飘到我这儿了,一波接着一波的人请我搭线引荐。香饽饽不好当,谁都想逮着狠狠咬你一口,我看你这小身板,受不住那群人狼吞虎咽。”
  尹文君顿了顿,“再说,杨沉不是好惹的。当然,我知道你背靠大树不怕,但强龙难压地头蛇,杨家的背景稳固,这是京城,宋家根基在西北……”
  我嗯了声,剥开一个橘子,细细撕下橘瓣上的白色经络。他满脸无奈的停下:“我在这长篇大论,你倒好,还给我吃上水果了。”
  “怕你说得嘴干,给你润润唇。”我递给他,“尹总,你做人不地道,都林全国开了那么家分店,怎么果盘里还有橘子凑数?这玩意吃多了上火,很掉价。”
  尹文君清秀的脸被气得扭曲,咀嚼橘瓣时咬牙切齿:“你管得着吗,我乐意。”
  “我也乐意。”
  这个话题就此打住。我抛起一个橘子,没接住,橙色果实满地乱滚。
  宋城和杨沉对上,放出争端因我而起的消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当年的一些事瞒得不彻底,加上宋城何等大手笔的将铭德传媒给我,在外人眼里我和他已经牢牢捆绑。
  闻风而动的不是投机主义者就是杨沉的对头,想方设法借我搭上宋城这条船。
  就算是只鸡,一旦被端上上流的餐桌,那也是只要小心伺候的鸡。
  更何况许家虽曾内部崩溃,但最近隐有起势,我看样子还能分一杯羹,更引得不少人蠢蠢欲动。
  这段时间各色人等在我面前极尽谄媚,一口一个许总,明明心底不屑还要花心思打探我的喜恶。回去在餐桌上讲给宋城听,他笑弯了眼睛,说你觉得开心就好。
  我这个没用的总裁尚且勤勤恳恳去公司露面,宋城呆在家的时间却比我久,衬托得我十足假正经。他说自己是居家办公,让我放宽心,包管下班回来时有满桌热气腾腾饭菜等着。
  我说那我也不去了,朝九晚五有什么意思,反正有叶志凡在,企业垮不了。
  听我语气很冲,宋城问:“叶志凡是不是哪里做得你不满意?”
  实话实说,叶志凡的工作能力我不得不说一句佩服,在没有可不满的余地。然而他架空我的行为也不过是遵守指示,我觑着宋城的神色,张了张嘴,说不出话。
  宋城依旧保持耐心倾听的姿态,他眉目深邃,一双深琥珀色眼睛在亮光像蜜糖。见我嗫嚅无言,他伸手在我唇角轻轻一揩,笑模笑样地低声说:“俊彦,你真有趣。”
  宋城对我的态度像对待女人,百依百顺,甚至有些溺爱似的;然而一到某些地方,比如床上,或者他和杨沉的冲突,他便不再隐藏强硬的态度,非要我顺从不可。
  我受身体状况所限,精力少得可怜,勉强支应着在该周旋的地方费点心思,装出正常人的样子,剩下的时候多是发呆,大概和木偶没什么区别。想不出来什么地方有趣,能让宋城死抓着不放手。
  他那天颇有谈兴,居然肯将心里的想法告诉我,尽管我并不太想听:“俊彦,你不知道你的样子多可爱。这么愣愣的不敢反抗,乖得要命,和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一点都不一样。”
  宋城说着话,脸上的笑容慢慢褪去,露出了一点罕见的茫然,这一刻的他看起来终于像个二十岁出头的青年。
  我们初次见面的起因是宋城在卫生间打了人,我随口搭讪一句。他神情怅然,我忍不住开口:“说明人不该多管闲事。”
  这正是我不聪明的地方,原本装作听不懂就能相安无事,结果这一下戳中了宋城的神经。
  他陡然变得面无表情,掌心来回抚摩我的脖颈,这是我们间的暗示。宋城固然不会动我一根手指,但仍然有许多隐晦淫靡的方式折磨我,令我在欢愉中抽泣,毫无自尊、语无伦次地求饶。
  我自知失言,默默站起来想走向卧室,却被他扯住手腕:“就在这里,好吗?”
  餐厅的灯光明亮得刺目,我闭了闭双眼。
  再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尹文君的笑容:“走神这么久,想什么呢?”
  “没什么。”我揉了揉眉心,看了眼腕表,“该回去了。”
  他故作惊诧:“这才不到下午五点,管得这么严?我老婆都没这么苛刻。”
  我没好气的耸了耸肩,宋城派来接我的司机态度恭敬地进来催促好几回,尹文君硬是装作对方不存在。他送我上车,忽然一拍脑袋,回身吩咐经理几句话,我没听清详细内容,只听到一句叫司机放在后备箱。
  等回去我才知道,尹文君给我装了两箱橘子——这人也真够小心眼。
  陆惊帆给我的指示只有一个字,等,等合适的时机。
  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我在铭德传媒给许育城安排了一份工作,做财务方面的副经理。
  宋城知道这个表哥算是我为数不多比较亲近的人,加上许育城残废了三年,逐渐淡出了商圈,即使以前帮着杨沉做过一些项目,也不至于被翻旧账。
  因此我提出要求后,他非常给面子的答应了,甚至对我说:“以许育城的能力完全可以做主管。”
  宋城晚上要出去赴一个约,说话的时候正在穿大衣。我取来围巾,宋城低头由我替他围上。他当过模特,身材又高挑挺拔,这一套沉稳又不失英俊,尤其耀眼。
  我笑了笑:“这个职位已经挺好,不要弄得太明显。上次看望他的时候觉得他有点颓丧,找点事情做说不定会恢复精神。我还要和叶志凡说一声,别让他太忙,对身体不好。”
  宋城含笑深深看了我一眼:“想得这么细致,万一人家不领你的情怎么办?”
  他分明话里有话,我喉头一阵发干,一时想不出怎么回答,情急之下呛咳起来。宋城吓了一跳,也顾不得刚刚的问话,连连替我拍着后背抚顺呼吸。
  我摆了摆手,接过他递来的温水润了润嗓子:“我没事,呛到了而已,你去忙你的,别耽误了。”
  宋城没有出声,我抬头发现他脸色铁青,顺着视线看过去,地上有几滴鲜血——我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流鼻血了。
  他打电话叫医生来做检查,语速快而镇定,另一只手帮我固定冰敷。
  我心头涌过一阵酸涩情绪,低声说:“你不要大惊小怪……过十分钟就没事了,还让医生白跑一趟。”
  宋城叹了口气,无奈道:“检查一下我才放心。”
  直到十分钟后医生匆匆赶来时血仍然没止住,甚至口腔里仍然有血可以吐出来。宋城紧紧抓着我的手腕,表情变得极其难看。
  一大团一大团沾满鲜血的纸巾散乱丢在地上,我有点头晕脑胀,控制不住的往下倒去。我记起来自己在S市时也曾这样过一次,没检查出什么毛病。想叫宋城不要担心,毕竟他的手指都在颤抖,有点可怜。
  最后一丝清明的意识迅速溜走,在昏迷前我满肚子恼火的想:绝对是橘子吃多了上火。都怪尹文君,谁让他给我送了那么多!


第204章
  毫无疑问,宋城爽约了当晚的饭局。
  我其实没有昏多久,被打包到医院做全套检查时已经醒了,只是浑身乏力说不出话。有几项的结果还未出来,我不想占用本就紧张的单人病房,加上心里非常排斥医院,靠在宋城的肩膀上说:“我想回家。”
  他摸了摸我的额头,轻声道:“我不放心,咱们住院观察几天好吗?”
  久病成良医,我自觉无大碍,猛烈眩晕的感觉过去后恢复了些精神:“你别瞎想。吴冕照顾我这么久,有什么问题早就查出来了。”
  宋城一下一下的抚摸着我的脊背,他很少如此直白的露出心事重重的表情,看我的眼神纵容中带着点苦意:“俊彦……没事的。没事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