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37)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我把花藏到背后,刚抬手敲了一下门就在我面前打开,吓了我一跳:“靠,你是不是在门口等着?”
  宋澄不好意思的笑了下,居然没反驳。他还穿着围裙,侧身让我进来:“刚做好最后一个菜,也没事做,就在这等一会儿。进来啊君彦,在门口站着干什么?”
  我笑着把藏在身后的玫瑰花捧到他面前:“surprise!”
  他愣了下,盯着红艳艳的玫瑰花看了几秒,然后别过头打了个喷嚏:“阿嚏——”
  我没想到是这样的反应,宋澄打完喷嚏脸都红了,噙着泪显得眼睛亮闪闪的,有点懊恼却还是笑着接过花:“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好香。嗯,真好看,谢谢你。”
  我噗嗤笑出声:“太衰了吧!好了好了,我饿死了,快让我进去吃饭。”
  我在许家不过象征性的动几筷子,现在肚子还空荡荡的。我带上门,宋澄把玫瑰花摆在茶几上,又抽出几枝拿剪刀修了下根茎,拿了个花瓶小心翼翼的插上摆上餐桌,侧头对我笑:“怎么样?”
  我夸赞道:“你是营造罗曼蒂克氛围的天才。”
  我和他说起路上出租车司机说他是我“老婆”,他坐到桌子对面,笑着给我们俩都倒了杯果汁。杯子是普通的啤酒杯,餐具也和许家的档次不能比,但我一点都不介意。我举杯和他在空中相碰,玻璃杯轻撞发出清脆的声音,客厅的电视放着春晚,桌上是他辛苦收拾出的各色菜肴和几枝鲜艳欲滴的红玫瑰。
  此时正是阖家团圆的时刻,宋澄就坐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漂亮的眼睛含着笑,认真的注视着我。
  我举起杯子,大声说:
  “新年快乐!”


第51章
  我和宋澄吃过晚饭,还剩下不少菜。他动作麻利的收拾到冰箱里,我小心翼翼的收拾碗筷。指尖不小心碰到油腻的边缘,我有点不舒服的皱眉,宋澄紧接着就从我手里接过盘子,低头对我笑:“我来。”
  “那我在这里陪你。”
  什么都让宋澄做让我有些不好意思,站在厨房边陪他说话能让我觉得自己没那么无所事事。我和他聊起往年春晚的节目,他很快洗完擦着手出来,在我脸颊上亲了下:“洗好了。明天早上想吃什么?”
  “你做什么我吃什么。”
  我和他依偎着靠在沙发上看春晚,这几年歌舞的节目越来越多,我颇为无聊的打了个哈欠,忽然想出一个点子:“宋澄,我们跳舞吧?”
  他愣了下,面露难色:“我不会……没有学过。”
  “没关系,交谊舞又不难,我教你。”许家请过老师教我们舞会需要的舞蹈,我华尔兹学得还不错,便牵着宋澄的手站起来,“男步女步我都会跳,你要跳哪一个?”
  “男步……”他露出一个羞赧的笑,长长的眼睫忽闪忽闪,“要怎么做?”
  “我先找音乐,你把餐桌往那边挪一点,空出点地方来。”我兴致勃勃的说,“你身材这么好,跳舞一定很好看。”
  如水的音乐流淌在不大的客厅里,我伸手轻轻握住宋澄的手,帮他纠正了下姿势,使彼此手臂相偎。抬头时我嘴唇的高度差不多够到他的下颌,他的身高跳男步倒很合适。
  我轻声说:“搂住我的背,我会搭在你肩膀附近。基础很简单,不用担心学不会。而且我们只是跳着玩,不需要考虑步法。”
  “跟着我的步子走就好,身体不要比脚步快。”
  我努力回想当年老师怎么教的,跟着音乐慢慢的滑动舞步。宋澄跟着我的动作,他低头问我:“是这样吗?”
  “你的脸靠的太近了,按理说应该别过头——不过无所谓。”我笑着鼓励他,“简单点说就是我进你退,你进我退,动作柔和一点,贴着我跳。华尔兹还满浪漫的吧?”
  宋澄轻微牵动嘴角笑了笑,他深深地看向我的眼睛:“是啊。”
  “你跳得很好,比我想象中的好多了。”
  宋澄的动作还有点局促,但能跟上音乐的节拍已经让我十分惊喜,有时候他揽着我转身,甚至让我有一种他熟于男步并且占据主导地位的感觉。我亲了他侧脸一下:“看来我很有做老师的天赋。要是人人都像你一样能无师自通,舞蹈老师都要饿死一大片。”
  他嘴角噙着笑意,轻声问:“这音乐好耳熟,是什么?”
  “柴可夫斯基的《花之圆舞曲》,是舞剧《胡桃夹子》的里糖果仙子和仙女群舞时的配乐。你觉得耳熟,是不是看过猫和老鼠?”我说,“我很喜欢他们溜冰那一集,美好又有趣。”
  宋澄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怪不得。”
  我们在这窄小的空间里身躯贴近,踩着舞步旋转,客厅的灯为宋澄的轮廓镀上一层柔和的光晕,更显得他英俊的脸深情而温柔,他垂眼含笑的那一瞬间我心跳加快,几乎以为自己在与爱神共舞,心里充满了蜂蜜般粘稠甜蜜的喜悦。餐桌上的红玫瑰落下一片花瓣,我和他越跳越贴近,一曲终了时站在空地中间紧紧拥吻。
  和他分开时我心中忽然悸动,一句话还未经仔细考虑就脱口而出:“我爱你。”
  说出口后我自己都怔了下,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再没有收回来的道理。宋澄抬手抚摸我脸庞,他的眼睛比平常人浅,在灯光下干净澈亮。他如许诺般郑重的低声说:“君彦,我也爱你。”
  “我……”我对说爱内心仍存抗拒,想说点什么挽回下自己的一时冲动,放在外套口袋上的手机却响起来。
  “我接个电话。”我从他怀抱里脱身而出,看了一眼是许育城打过来的,顿时有了种不好的预感,“喂,怎么了?”
  许育城的声音急促,只潦草说了一句就挂断了电话,却让我顿时浑身冰凉:
  “爷爷生气了,快回来!”
  “我家里出了事,先回去一趟。”
  我只来得及转头和站在客厅的宋澄说了句,穿上外套就蹲下去换鞋,甚至连围巾都没空拿,拿着手机夺门而出。
  “君彦,怎么了?!”
  我跑下楼梯的时候宋澄站在门口茫然的问,我在楼道拐角处对他摇了摇头:“你别出来了,我先走了,回头和你解释。”
  说完我就快步下楼,心里慌成一片——发生了什么?许老爷子很少生气,能让他动怒的都是大事。难道许育城的计划现在就被暴露了?不对,那他为什么会打电话让我回去?我一个在许家毫无存在感的人都被通知到,这件事要么已经严重到关系许家整体的命运,要么就单独和我有关,无论哪种都不是好消息。
  寒风凛冽,像钝刀割着我裸露在外的皮肤。这时候顾不得其他,冲到路中间总算是拦到了一辆的士,刚坐进去车窗就被拍响。我降下车窗,宋澄只穿着件卫衣就出来了,他焦急的说:“我陪你一起!”
  我用力在里面拉住车门,勉强压下焦虑说:“你回去吧,晚上早点休息,我必须要走了。”
  “不管是什么事,我陪你一起去面对不行吗?”他皱着眉说,“君彦,我……”
  我急火攻心,满心想着快点到主宅以免发生更多我不清楚的变故,这时候根本不想再继续可笑的角色游戏,满腔恐慌无处泄愤。宋澄不知是吃错了什么药,平常那么善解人意,现在却不肯让步的和我僵持,情急之下我口不择言的怒吼道:“宋澄,别闹了!这是我的家事!”
  他如遭雷劈的收手,我也觉得刚刚的话太过分,但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要怎么挽回。他急促的深呼吸几下,伸手把手里拿着的东西通过车窗放进来,克制着情绪轻声对我说:“注意安全。”
  “宋澄……”
  这回轮到我不知如何是好,可他已经转身快步走开。我知道这时候应该下车追回他说清楚,但许育城的短信一条接着一条,手机嗡嗡的振动声催得我心焦,我只好扭头对前头观望的司机报了地址:“开快点,我会加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